V_Lunna

一文一世界

驱鬼少年(五)

  金泰亨双瞳闪出的光芒如同骤然点亮夜空的烟火,引得众人纷纷侧目惊叹。

  

  第二次,这是第二次对田柾国用魅瞳。

  

  瞬间凝聚的精神力强行探入田柾国的意识深处,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田柾国的双眼没有焦距,他只是微微怔了一下就继续往前走。

  

  金泰亨被他推得倒退了几步,心里有点没底。这是眼睛看不见了吗?陷在幻觉里了?

  

  人群看见他们这个诡异的样子慢慢沉默了下来,甚至还后退几步留了点空间给他们。

  

  金泰亨被田柾国推着被迫后退,余光看着身后的那小片空地,内心吐槽说谁他妈想过去啊。

  

  金泰亨万般无奈下只得大吼着向金南俊求助:“哥!他好像是被幻觉控制了,怎么办啊?”

  

  “幻觉?”

  

  金南俊闻言愣了一下,什么幻觉?难道是脑科传说级别的通灵术?

  

  可事态紧急也不容金南俊想太多,他粗略回忆了一下专业课本,给到金泰亨一般幻觉的万能解法:“疼痛感!”

  

  疼痛感?金泰亨想了半天,这身上什么也没带啊,那抱歉我只能咬你了!

  

  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田柾国胳膊上大咬一口,那一下好像还真挺管用,田柾国的瞳孔一下就恢复成了正常的大小。

  

  他双眼重拾焦距,正一脸茫然地盯着金泰亨。金泰亨眼中蓝紫光芒再闪,田柾国终于是停下了脚步。

  

  “最喜欢哪个哥哥?”

  

  田柾国呆呆地站在那并不说话,这让金泰亨有点郁闷,按理说这孩子精神力也不强,但为啥就控制不了他呢?上一次也是,开放性问题全都不回答,让金泰亨特别有挫败感,于是他不甘心地又补了一句:

  

  “说你最喜欢泰亨哥”

  

  “最喜欢泰亨哥……”

  

  哎,这才对嘛。

  

  金泰亨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解除了控制,田柾国一下子回过神来,刚好看到金泰亨在那儿戴眼镜,遂鼓着脸不满道:“哥,你又魅惑我啥了?”

  

  “呀,你小子,我是在救你好吧!我们……哇!”

  

  金泰亨戴好眼镜刚想往前走,可“砰”的一声,只觉鼻尖一阵钝痛,就好像撞到了玻璃一样。金泰亨捂着鼻子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田柾国,伸手摸了一下,表情一怔,有阻力感,这是什么东西?

  

  “哥,你怎么了?”

  

  “别过来……”

  

  金泰亨摸着面前的空气,田柾国也伸手摸着那个位置,两个人的手碰在一起却感觉不到彼此的体温,像是被一个单向的透明屏障分隔在两处。

  

  “喂,这是怎么回事?”

  

  金泰亨转头问身后的人,而那些人居然都默契地退后一步,金泰亨失笑道:“你们干嘛?怎么好像很怕我的样子?我是人啊,不是鬼。”

  

  “金…金泰亨……学长?”

  

  人群里忽然有人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金泰亨四处张望着喊道:“谁?谁叫我呢?”

  

  此话一出大家都纷纷议论起来

  

  “啊,就是他啊……”

  

  “驱鬼学院的那个……“

  

  “听说是个天才?”

  

  “不不,就是长得好看而已,其实很残废的……”

  

  金泰亨对这些奇奇怪怪的议论早已自带免疫,他转着眼睛找了半天终于看到了一个默默举手的少年。

  

  “学、学长,我…我是525届的学生,目前在洛克公会……在实习……”

  

  “嘿,你这么怕我干什么!”金泰亨招手示意他过来,那少年怯怯地看了旁边的中年人一眼,得到了肯定的眼神后才慢吞吞地走过来。

  

  金泰亨看他这样心里有些不忍,这孩子怕是没经历过这么诡异的场面现在已经吓傻了吧。金泰亨摸摸他头发,声音极其温柔地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跟我说说好吗?”

  

  田柾国听到后“切“了一声,心道跟我们说话的时候从来没见你这么温柔过,装什么装。

  

  “就是……我也不太清楚…”那少年有点不安地眨巴眼睛,吞吞吐吐地叙述道:“我们队是来这边实习的,那边的村子说最近总有人在山里失踪,我们队长就说进山去看看。不久前我们看到了求救烟花就过来了……然后就出不去了.”

  

  金泰亨皱眉,抬头问其他人说:“你们都是看到烟花过来的?”

  

  “额,基本上……”站得比较近的人下意识回答道。

  

  “我们在公会接了赏金任务,悬赏1500W,只说了山中有鬼,但并不知道是什么。”

  

  金泰亨接着问道:“那烟花是谁打的?”

  

  “是我们。”一个略显沧桑的声音传来,金泰亨转头看着那个中年人,他的披风上绣着金色的王冠,是皇家协会的人。

  

  “所以说你们皇家协会的人安的什么心啊?”

  

  “是啊,哪有人出任务会带求救烟花的?”

  

  “八成是你们故意引我们来的吧!”

  

  “到现在为止死的人没有一个是你们公会的,我看你们就是故意让我们来挡刀的吧!”

  

  “呸,还精英呢……”

  

  人群说着又吵了起来,矛头全都指向皇家协会。

  

  “哥,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田柾国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朵边上,把金泰亨吓得蹦了一下。

  

  “我擦,你怎么过来的?”

  

  “我发现这个是能进不能出啊,随便就进来了,就是现在我也出不去了喔。”田柾国表情淡定,还笑了一下。

  

  “你、你是不是傻啊你。”

  

  金泰亨揉眉无语,刚好看到后面金硕珍也过来了,他赶紧趴在看不见的玻璃上大喊道:“哥,怎么回事啊?我们出不去了啊!”

  

  “我也不太清楚。”

  

  金南俊皱眉,表情凝重。金硕珍脸色惨白地喘着粗气,他看到洞口的那张大脸还在幽幽地盯着自己,蜥蜴一样的舌头时不时伸出来扫过人群的头顶,可这些人好像都看不见。

  

  为什么只有我能看见呢?

  

  “当心!”

  

  正想着金硕珍忽然大叫一声,田柾国和金泰亨下意识做出了闪避动作,但那舌头的目标并不是他们两个。

  

  又是一声尖叫,被卷住的人被飞速拖进洞口,人群惊恐地远离他,本以为悲剧会再次上演,但这次有田柾国在!

  

  田柾国起跑的时候,着力的脚在地上留下一个坑,大家只觉得眼前一花就看到他已经抓住了那个人的胳膊,双脚在地上犁出两道沟,滑行两米后停住,双臂上的肌肉鼓起来和某种不知名的东西比拼起了力量。

  

  “这是什么东西,力气好大!”

  

  田柾国面色微微发红,然而胜负欲爆棚的他相当不信邪,活到这么大,不管是人是鬼,力量比拼他可从来没输过。

  

  只见他深吸一口气,居然真的拉着那个人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后走去。

  

  金硕珍眼中金色的光芒闪了又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看到了,被田柾国拉出来的舌头上贴有一张符咒!

  

  “泰亨啊!”

  

  金硕珍扔给金泰亨一把左轮手枪说道:“如果等一下你什么都看不到,就听我的口令开枪。南俊!在那洞顶正中向下3米左右的位置,炸了那个点。”

  

  “啊?”金南俊闻言愣了一下:“太近了吧?这么多人……”

  

  “管不了那么多了快点!”

  

  金南俊沉默了一阵,右手食指点向了太阳穴。他微微眯起眼睛,死死盯着金硕珍说的那个点,如果人们手中有脑电波检测器,他们会发现此处脑波峰值已经爆表!

  

  空气在那个点凝聚后急速旋转摩擦,接着空中一点火光闪出,金南俊大喊一声:“大家!趴下!!”

  

  除金泰亨田柾国之外,所有人下意识地都趴在了地上,随着“轰“的一声,空气团在那怪物的嘴里炸开,蜥蜴一样的长舌头在爆炸下几乎断成了两节,舌头上的符咒被气浪掀起,微微飘动。

  

  那怪物一下子就显了形,离洞口近的那些人,看到自己面前忽然出现一张如此恐怖扭曲的巨脸,瞬间吓得直接昏了过去。

  

  “泰亨,看到了吗?有符咒!”

  

  金硕珍说话时,金泰亨已经拿右手给左手做了个支架连开两枪,两枪都打在最大的伤口上,直接将那舌头打断了,半截断舌连着残破的符咒一起掉下来在地上不停蠕动。田柾国那边顿时松了力,猝不及防地摔了个仰面朝天。

  

  那断了舌头的怪脸哀嚎了几声,在场的可都是公会的驱鬼师,之前是看不到,现在看到了之后,杀气重的早就抄起家伙冲过来,想为自己的同伴报仇。

  

  霎时间,各种光影武器都扫向了那个东西,巨脸上顿时出现了无数个坑,只见它痛叫了几声扭动着就向洞外探,张大了嘴开始乱咬。

  

  如果这种速度还能被咬到,那肯定是体测不合格的学生正在留级呢,绝对不会在现场。人群向两侧分散,给它让出了一条路,却没想到那怪脸身后竟然还有如此硕大的身体,这什么玩意?人面大蜥蜴?

  

  没等人们缓过神来,那人面蜥蜴却一点都不恋战,它居然跑了!!

  

  我靠,吃了我们这么多兄弟居然说跑就跑了!不能忍啊!!

  

  反应快的人起身就追,但没几步就“咚“的一声磕到了那看不见的玻璃墙上,直撞得眼冒金星口鼻流血倒地不起。

  

  嗯??它是怎么出去的??

  

  “哥!你们快去追,这东西古怪得很啊!”金泰亨趴在边界向两个哥哥喊道。

  

  “那你们……”

  

  “我们没事的,有柾国在呢!”

  

  “泰亨啊!给你这个,拿好。”

  

  金硕珍翻着口袋又扔给金泰亨一个东西,金泰亨接过来一看,是金硕珍平时用的那面小镜子,他心领神会地笑笑说:“知道了哥,我会小心的!”

  

  他说完还对着镜子理了理有点凌乱的发型。

  

  魅瞳可不一定要直视敌人,镜子里的对视有时候能发挥奇效。

  

  金硕珍和金南俊去追那个怪物了,其余被困在这的人围着那个断了的舌头讨论,有语言科的学生说这是一种非常高级的隐形咒,效果极好,但非常非常难画,成功率极低,是选修课都不会讲到冷门知识点,很奇怪,这是怎么放到怪物的舌头上去的呢?还是在这么深的位置。

  

  “这个洞通向哪里?那边会不会有出口?”忽然有人这么问道,接着就有其他人回答说:“可能喔,进去看看吧?”

  

  “我们最好还是等在这里。”

  

  皇家协会的那个领头人却偏偏在此时幽幽地说了这么一句,众人立刻不满起来,眼看着又要开骂,金泰亨清清嗓子喊了一句:“哎,不要吵。”

  

  金泰亨走到那人对面坐下来,像面对多年的老友一样对他说:“我说老哥,您要是知道点什么,能不能跟大家说说?咱们难兄难弟的一起被困在这也是个缘分对不?您这样酷酷哒讲话,我们也很难办呀。”

  

  那人笑了笑说道:“你是金泰亨吧,斯卡萨总是跟我提起你来。”

  

  金泰亨闻言愣了一下,斯卡萨?那不是他们驱鬼学院校长吗?

  

  “你们几个自己弄了个公会是吧,叫什么来着?”

  

  “BTS。”田柾国站在小哥哥后面皱眉补充道。

  

  “田柾国,我也知道你。”那人说着抬头看了田柾国一眼,点头致意。

  

  金泰亨摸摸脑袋表情有点难受:“那个,这位大叔啊,其实我们平时不太有机会跟校长大人说话,所以您是?”

  

  那人笑了笑回答:“我是安格鲁,皇家协会的副会长。”

  

  话音一落,人群纷纷开始窃窃私语,没想到这不起眼的大叔原来是这么了不起的人物。

  

  “当年你们都拒绝了我们的招揽,我们会长觉得很可惜。”

  

  “哈哈哈……没办法我们几个自由惯了,体制内实在是接受不了。”金泰亨尴尬地打着哈哈,心里抹汗,我去了,皇家协会的副会长居然出现在他们弗兰斯卡,这到底是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

  

  “嗯,今天亲眼看到你们,我也觉得很可惜。”安格鲁说着咳嗽两声说:“你们都是很棒的驱鬼师。”

  

  “大叔?您这是受伤了?”田柾国皱眉问道。

  

  “不碍事,只是这洞里有很诡异的东西在,我打过求救烟花,再过不久应该就会有人来接应我们了,等一等就好……”

  

  “可是您能不能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呢?”金泰亨还是不死心地追问。

  

  安格鲁沉默了一阵,说:“我们收到了情报说有人在收集上古神兽之灵,这里刚好也是一个需要排查的地方,我追着一群身份可疑的人来到这里,却失去了他们的踪影。”

  

  “我带着小队进了这个洞,我们本有15个人,出来的却只有我们5个了。”

  

  安格鲁说着掀起上衣,他腹部上有一道贯穿伤,就算裹着绷带还是渗出了血。

  

  “你看这伤口,这是我自己刺穿了自己,痛感产生之前我一点都不知道,其他人都是一样,是我们自己杀了自己。”

  

  “洞里有个看不见的敌人,不要贸然进去。”

  

  安格鲁说到这里语气渐渐变弱,他身体微微缩了一下,慢慢闭上了眼睛,似乎不愿意再回忆起那时候的场景。

  

  众人听后都有些沉默,难怪他和身后的几个人都是一脸绝望,被众人围起来骂也只是警告大家不要进洞,其他的什么都不反驳。

  

  金泰亨听得出神,说真的这跟他的通灵术很像,控制住敌人让其自杀什么的金泰亨应该也可以做到,只是听上去有点残忍,所以他并没有试过。

  

  等等,之前田柾国不是也被幻觉控制了吗?会不会和这个有什么联系啊?

  

  金泰亨下意识转头看向那边漆黑的洞穴,却忽然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轻轻叫了一声:“学长。”

  

  谁?这声音有点耳熟,金泰亨的思绪穿越回学生时代,忽然想起来一个人。他眨了眨眼睛站起来,慢慢地走向了洞穴。

  

  耳边那声音听上去笑意满满,“学长、学长”地叫着,一遍一遍轻轻呼唤,就和那一年刚认识他的时候一模一样。

  

  “学长,好久不见了喔。”

  

  “你有没有很想我?”

  

  你在哪?为什么我看不到你?

  

  “我在这边啦!”

  

  金泰亨跟着那个声音走了几步,居然开始飞快地跑向那个洞穴。田柾国看着他小哥哥的样子吓得慌了神赶紧追了上去,安格鲁伸手叫了一声却没拦住,他想站起来追,腹部伤口的疼痛却让他又坐了下来。

  

  没有其他人敢追上去,洞里有看不见的敌人,十分危险,务必小心。

  

  田柾国从来没见过他小哥哥跑得这么快,快到他居然有点追不上。洞穴有幽幽的蓝色鬼火飘来飘去,幸好可见度不低还没有跟丢。

  

  “哥!你怎么了!”田柾国在后面喊道,那一喊好像有了效果,金泰亨闻声停了下来。

  

  田柾国刚刚松了一口气,却忽然发现金泰亨极其艰难地转过身来,手持左轮手枪,枪口指向田柾国的心脏。

  

  田柾国愣了一下试探着喊了一声:“哥?”

  

  金泰亨的双手在抖,他在意识到自己被控制的一瞬间就已经开始集中精神力,所以他并没有陷入幻觉里,所以他什么都知道,只是身体不受控制。

  

  他知道现在自己正拿枪指着田柾国,他知道自己颤抖的手指已经扣下了扳机,而耳边那声音还在继续:

  

  “学长,你为什么还和他在一起?”

  

  “学长,我不开心哦。”

  

  “学长,听我数123,我们开枪好不好?”

  

  “1——2——3!”

  

  枪响了,回声一层叠着一层,回荡在在空旷的洞穴。开枪的一瞬间金泰亨几乎用了全部的精神力才将手向左偏了一点点,但依然打中了田柾国的右臂。鲜血飞溅出来时田柾国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

  

  金泰亨说不出话,他只能用眼神示意田柾国快走,但是田柾国只是捂着右手的伤口微微后退了几步。

  

  被控制了是吗?被什么东西控制了呢?

  

  “学长,别挣扎啦,没用的。”

  

  金泰亨感觉有什么人从后面抱住了自己,一个小孩子模样的男孩爬到了金泰亨背上勾住他的脖子。

  

  他双眼有点怨毒地看着田柾国,舔舔嘴唇笑得一脸得意:“学长啊,我的傀儡术是不是比以前更厉害啦?”

  

  他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田柾国,咬牙切齿地喊了一声:“田柾国我告诉你!学长已经不喜欢你啦,他要杀了你!”

  

  话音未落又是一枪,左轮手枪的子弹在田柾国的眼中迅速放大,但只是手枪而已,速度太慢。

  

  最后零点几秒田柾国一步侧滑,躲开子弹的同时向着金泰亨的方向冲了过去。

  

  第三枪!

  

  田柾国半空中做出一个夸张的旋转躲过,左轮一共六发子弹,现在还有最后一发。

  

  田柾国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个枪口的位置,他知道越近越难躲过,所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分神。可就在这时那个挂在金泰亨背上的男孩子诡异地笑了笑,田柾国忽然就急停在原地动弹不得。

  

  “僇杰斯……”

  

  金泰亨拿回身体的控制权,一下子跪在地上,冷汗顺着他的脸颊大滴地落下来,精神力使用过度让他觉得脑袋一阵一阵地眩晕。

  

  “学长你果然还记得我呢!我超开心的!”

  

  那孩子在金泰亨背上蹭了两下跳下来,当着田柾国的面轻轻吻住金泰亨的唇角。

  

  田柾国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接着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深陷幻觉中的他左手成拳重重地砸向了石壁,洞顶有沙石落下来,岩洞似要崩塌。

  

  “哇,这样就精神失守了,肌肉兔子真的超级好控制呢!”那男孩拍着手跳起来,眼中满是兴奋,却听到金泰亨特有的低音在叫他的名字:“僇杰斯啊……”

  

  是梦中都在想念的声音,和以前一样好听,但僇杰斯没有立刻低头,他傀儡术最大的缺点就是一次只能控制一个人。金泰亨的魅瞳虽然受视线的限制且控制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却可以在同一时间控制很多人。

  

  还是需要提防的。不过僇杰斯想着只要不看到学长的眼睛就没有关系啦。他用余光看到金泰亨没有抬头后放心地看了过去,幽蓝的鬼火刚好飘过,他却看到了除了蓝色以外淡淡的紫色。

  

  镜子?僇杰斯愣了一下心里一紧,那镜子不算大,却恰好能盛装下他异色的双瞳。

  

  “你呆在这,不要动。”

  

  金泰亨轻轻地说了这一句,僇杰斯真的就不动了。

  

  金泰亨转头看到僇杰斯的小手指还在微微地颤抖,他叹了口气费力地站起来,1分钟应该可以吧。

  

  金泰亨摇摇晃晃地走向田柾国,后者刚拿回身体的控制权,还陷在幻觉里回不过神来,他手臂上细细密密的伤口都在不停流血,金泰亨不敢碰那些伤口,心疼地皱了眉。

  

  “哥,他不是……”田柾国也顾不上身上的疼,十分惊慌地看着他小哥哥。

  

  “乖,你听我说。”金泰亨轻轻捧起田柾国的脸微微笑着,异色的魅瞳闪着光。抱歉,第三次啦。

  

  “你走出去,和大家汇合。”

  

  脑海深处一阵一阵的眩晕感让金泰亨根本无法站稳,但还是强行抱过田柾国轻吻了他的前额。

  

  “记住啦,你刚刚看到的和听到的全都不是真的。”

  

  金泰亨留恋地摸了摸田柾国的头发说了最后一句话:“乖,快走吧。”

  

  田柾国走出金泰亨视线的一瞬间,僇杰斯动了。金泰亨左轮手枪的最后一发打向了岩洞的顶部,那片岩石正摇摇欲坠,他这一枪打得极其精准,石壁坍塌下来将唯一的来路掩盖,把他和这个小怪物完全困在这里。

  

  “学长,你真是的,你以为你能控制我……”

  

  多久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僇杰斯转过头,看到了金泰亨带着笑意的眼睛“我没想过能有多久,但我想着可以多来几次。”

  

  又是一个一分钟。

  

  “学长,你精神力要枯竭了……”

  

  靠,40多秒。

  

  “学长,你可能会变成白痴的!”

  

  又来!

  

  “学长你可能会死的!!”

  

  “学长你疯了!”

  

  “学长!”

  

  “学长我求你了,你别这样……”

  

  “求你了啊!”

  

  真是,这孩子怎么要哭了似的。金泰亨忍着针锥一般的头痛一遍一遍地重复着那一分钟,不,早已没有一分钟,很快可能只有不到10秒,不知道能不能撑到救援赶到。但是只要我还在这里,你哪儿都别想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再也没有那个温柔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要动。僇杰斯甩了甩头看着昏倒在自己面前的金泰亨气得眼圈泛红。

  

  “学长,你怎么能这样呢!!”虽然知道自己说的这些金泰亨都听不见了,但僇杰斯还是想说给他听:“当年你也是这样护着他的!明明都被叫作小怪物,为什么你不能喜欢我呢!”

  

  “你知道吗,我真的,我,我超嫉妒他的。”

  

  僇杰斯固执地去抱住金泰亨,把脸贴在他胸口上,眼泪瞬间浸湿了金泰亨红色的T恤衫,有形态各异的小鬼从岩壁里走出来靠近这里,有的断了手脚,有吐着长舌头的小孩,还有没有眼白的女人。

  

  他们围成圈站在僇杰斯旁边,恭敬又温顺,一副任听差遣的样子。

  

  控鬼,或者说是驯鬼。如果学院的教授们看到了,那就是足以上告到最高评议院的惊世骇俗的大案件,可控鬼的人却只是一个哭得让人心疼的男孩。

  

  “学长,这些年真的每一天都好想你,”

  

  “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你们去告诉会长吧,”那男孩没有抬头,只是自顾自地对耳朵边的那个小嘴巴说道:“我已经完成任务,抓到金泰亨了。”

  

  


评论(3)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