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YNWA(五)

  

现实文第五版,时间线详见微博

---------------------------------------



       一转眼到了年末,公司小的好处就是装饰起来容易,到处都是过节的气氛。金泰亨这次小测成绩不错,毕竟他本身相当努力而且身边大佬又多。看看打分已经是B级的上等,距离A级也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舞蹈总评虽然还是有点没眼看,但最起码基础动作的完成度几乎都给了满分,声乐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突出,今天选歌选的好,抒情低音那段几个老师都觉得很惊艳。

  

  金泰亨特开心,结束后出来走路都一飘一飘的,路过的人都猜想这孩子是不是中彩票了。一路走到2楼田柾国最常去的小练习室,发现居然没人,嗯?去哪了呢?

  

  金泰亨打电话过去,听到电话那边小孩用有点慌乱的声音说:“泰亨哥,你..你不用等我了,我已经回宿舍了。”

  

  金泰亨愣了一下,算起来这还是田柾国第一次没有等他先走,于是不放心地追问道:“柾国啊,生病了吗?”

  

  “啊…没有..就是...有点.....嗯,也没什么啦,好晚了,你快回来吧。”

  

  挂了电话金泰亨还一脸懵,默默琢磨最近有没有做什么让他不开心的事,否则平时像牛皮糖一样跟在身边的小孩今天怎么会先走了呢?这个疑问一直持续到他打开宿舍门被炸了一脸的彩带后才消除。

  

  “哇哇哇哇,我们泰亨儿生日快乐!”

  

  金泰亨张大嘴巴愣在那里,头发上的彩带也没有摘。宿舍里只有田柾国手里捧着的蛋糕上面有蜡烛发出的光。那孩子的笑脸在烛光的映照下越发的可爱。直到大家唱完了生日歌把蛋糕送到他面前,金泰亨忽然愣愣地说了一句:“今天...我过生日吗?”

  

  “啊?”众人大囧,郑号锡一把钩住金南俊的脖子咬牙道:“你小子不说他今天过生日吗?啊?”

  

  “咳咳咳...”金南俊掰开号锡的爪子挣扎道:“是柾国说的啊,柾国说的。”

  

  于是大家一起看向田柾国,后者愣在那里,眼睛睁得圆圆的,完全不知所措,而当事人金泰亨摸着下巴思考道:“今天几号啊?”

  

  “呃…30号。”

  

  “喔!”金泰亨一拍手兴奋道:“那我今天过生日耶!谢谢你们!”

  

  他喊完这一句,在大家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把蜡烛吹灭了,众人毫无防备,四下顿时一片漆黑。气氛略诡异,沉默了几秒后黑暗中传来金南俊的声音:“开灯啊!”

  

  “你怎么不开啊?”郑号锡骂道:“啊西,啥也看不见,刚才谁说把灯关上的?啊呀,我这是踩到谁了?”

  

  黑暗中传来一个醉酒般的嗓音:“抬脚,疼。”

  

  “哎妈,玧其哥啊,我不是故意的哎...”

  

  好不容易有人摸到开关,终于重见光明的大家一脸无语地看着笑得像朵花似的金泰亨控诉道:“你说你,吓死我们了,哪有人把自己生日都忘了的啊?”

  

  “我没有啊,我只是不知道今天是30号嘛。”金泰亨把头上的彩带摘下来,走过去看到田柾国眼眶居然都红了。他刚想脱口问一句“国啊,又哭了吗”,却忽然想起来每次这么说这孩子就会真的哭起来。于是他硬生生把这句话憋回去,抓了一把奶油就往田柾国脸上抹。

  

  “呀!”可怜柾国两只手捧着蛋糕没法挡,中了招只能气愤地叫两声。金泰亨哈哈大笑着去抹其他人,结果不仅挨了生日打,自己也被抹成了大花脸,好好的蛋糕没吃几口都跑脸上去了。

  

  后来金泰亨在洗脸时接到奶奶的电话,就是很简单的生日祝福。他听着奶奶的声音,抹掉眼角的一点晶莹,背靠洗脸池笑着说:“练习生不累的呀,一点都不累,真的。哥哥们都对我很好,恩呢,还给我买了蛋糕嘿嘿嘿,老师们也很好啦,放心,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

  

  金泰亨放下电话长舒一口气,转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严肃道:“金泰亨,你要再努力一点才行喔。”

  

  “啊,抱歉。”田柾国打开洗手间的门又赶紧关上,“我不知道哥在里面。”

  

  “哈哈,没事。”金泰亨拉开门,手撑在门框上看着他笑道:“话说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诶,我看到了哥的转学申请表…”

  

  “哎?是嘛?我申请表放哪了我都忘了,后来重新写了一张呢。”

  

  “呃…可能在哥你那堆衣服下面吧。”

  

  “啊?不会吧,算了,不过你看一眼就记住了喔。”金泰亨揉揉他的头发说:“谢谢你。”

  

  “没事啦…”田柾国低着头感觉自己好像又脸红了。

  

  “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我啊,我9月1号的。”

  

  “好。”金泰亨俯身撞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道:“哥也记住了。”

  

  从此以后,一起给成员们庆祝生日变成了必须提上日程的事。有了金泰亨这种火星思维的人在,奇奇怪怪的点子层出不穷。2月18那天郑号锡结束晚训回到宿舍,开门发现四下一片漆黑,借着外面的光能看到地面上一片狼藉,似乎还有不明液体。嗯?难不成遭遇了入室抢劫事件?

  

  “有...有人吗?”郑号锡原本就胆儿小,这一句问出来声音更是拐了十七八道弯。

  

  忽然室内传来不明物体碰撞的声音,郑号锡吓得怪叫一嗓子转身就跑了,殊不知躲在阳台的几个人抱着蛋糕憋笑憋到内伤。

  

  “哎?号锡哥跑哪去了啊?”

  

  “柾国啊,你在最外面你快去看看。”

  

  田柾国得令出门,不一会慌慌张张地跑回来说:“南俊…南俊哥,号锡哥正在报警呢。”

  

  “what?”金南俊哀嚎道:“那你咋不阻止他啊!!”

  

  说着也顾不上换鞋就往外跑,黑暗里看不清楚,噼里啪啦的,也不知道踩坏了多少东西。

  

  “是是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朋友他今天喝多了...对不起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金南俊挂了电话转头看到郑号锡正在一脸幸福地吃蛋糕,顿时气得直哆嗦。这主意是金泰亨出的,警是郑号锡报的,为啥最后挨训的是自己呢?愤懑啊真的愤懑,这股愤懑后来化作力量把他俩一通暴捶,并且额外讹诈了3包肉脯才渐渐消散。

  

  于是等3月份闵玧其生日的时候,大家都收敛了点,可闵玧其本人颇有种宠辱不惊的世外高人范,也看不出什么惊喜的表情。就默默地切蛋糕默默地接受祝福默默地吃,搞得大家连生日打都没敢。但是等一切都收拾完毕后,闵玧其突然背对着所有人极其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众人先是愣住,紧接着闵玧其就被按倒了,有打的有踹的。金泰亨一边拍一边大声嘲笑道:“哈哈哈哈哈,哥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真的,傲娇得不能再傲娇了。”郑号锡跟着附和,脚上动作不停,猛踹闵玧其的屁股,就连田柾国也笑着跟大家一起拍了两下。

  

  “郑号锡,我要杀了你,啊啊别挠我,哈哈哈..…”

  

  金南俊远离战局默默掏出手机录像,一边录一边小声叨咕道:“玧其哥啊,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哎嘿嘿嘿…”

  

  接下来不温不火的两个月,虽然人走人留的伤感和压力依然还在,但小宿舍的气氛确实越来越温馨。某天吃饭的时候忽然有人八卦说:“哎,你们知道吗,演员部的大哥要调过来了。”

  

  “大哥,谁?”

  

  “硕珍哥啊!”

  

  郑号锡闻言惊讶道:“我靠,真的假的,硕珍哥要来我们这当歌手了吗?那哥哥怪吓人的喔…”

  

  “哇,硕珍哥啊…”金南俊咬着筷子说:“那哥哥帅得就像个外星人似的…”

  

  金泰亨举手兴奋道:“硕珍哥?喔,硕珍哥,我好像知道他哎!”

  

  “你当然知道他。”身边有人挤兑金泰亨说:“你刚来那天跑去人家面前跳舞的事儿大家早就传开了好吗哈哈哈哈…”

  

  “哎呦,黑历史不要提了嘛。”金泰亨捂脸表示郁闷,转身却发现田柾国呆愣愣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爬过去问他,“小国,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田柾国抬头看了他一眼撇撇嘴说:“哥,你说我这次会不会被换掉啊…”

  

  “哈?为什么这么说?”

  

  “老师今天又说我跳舞没有灵魂,我下午听姐姐说,这次招人重点要招会跳舞的,我有点怕…”

  

  “哪可能换你啊!咱公司一共这几号人,掘地三尺都找不出比你更厉害的好吗,咱们宿舍要是再换人肯定也是换我吧…”

  

  金泰亨说着眼睛忽然垂了下去。是啊,他们这些人里面如果说一定要换谁,那换自己的可能性比较大吧?金泰亨叹口气狠狠揉了揉田柾国的头发,心说你这孩子好气人啊,明明你是最不需要担心这件事的人,现在居然还要让我来安慰你,太可恶了。

  

  其他人也没再说什么,收拾垃圾时金南俊拍拍泰亨的肩膀说:“我们泰亨是这么努力的孩子,肯定不会被换掉的,加油。”

  

  金泰亨舔着嘴唇笑了笑。努力?在这个圈子里,努力真的一点都不值钱,也丝毫不值得夸耀。

  

  那天晚上田柾国躺在床上睡不着,拉着金泰亨聊天,讲到这几天一直被老师说“舞蹈灵魂”的问题,无奈金泰亨对舞蹈也不是很了解,两个孩子讨论来讨论去也没个结果,最后只能各自叹息一声。金泰亨抻抻胳膊搭住田柾国的肩膀笑着说:“哥也帮不了你什么,但是小国啊,你要坚持下去。”

  

  “我真的很想和哥哥们一起出道。”田柾国看着天花板咬紧嘴唇。

  

  “我也想啊,所以我其实超羡慕你你知道吗?”

  

  田柾国转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嗯?羡慕我?”

  

  “是啊。”金泰亨蹭了蹭他的额头笑道:“可恶的小孩子,我可羡慕你了,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样厉害该多好。”

  

  “不不不,我一点都不好。”田柾国赶紧摇头十分认真地说:“我觉得哥才是特别优秀的那个,我,我真的,我…”

  

  田柾国有些着急,但越着急就越说不出话来。他措辞了很久,有点犹豫有点小心地抱住金泰亨的腰说:“哥哥,你千万不要走,我们一起努力出道好不好?我们要一起啊。”

  

  金泰亨听着就笑了,他抬头看着天花板,揉揉田柾国的脑袋,轻声说了句,“好。”

  

  那之后过了又两个周,上回说要过来的哥哥一直都没有露面,大家只把之前听到的当作小道消息就没再管。结果周末的傍晚,金泰亨不想点外卖,拉着田柾国一起去煮拉面,这边锅刚倒上水就听到门铃声。

  

  “哥,有人敲门!”金泰亨嘴里咬着调料包喊道。

  

  “没人吧,好像他们都出去跑步了。”田柾国看着火说:“哥,你去看看吧。”

  

  “我不要,我怕生,你跟我一起呗。”

  

  田柾国瞥了他一眼心道就你还怕生?还真没看出来。但他还是关上火,洗了手跟在金泰亨后面去开门。

  

  正值黄昏,开门的瞬间两个孩子同时发愣,那人背后的夕阳散发着柔和的光,将他敞口衬衫中的锁骨映衬得更加漂亮,那种清清冷冷的王子模样,让人生畏又让人向往。

  

  只见他歪着头清了清嗓子,声音很温柔,并不似看上去那般清冷,“你们好,我是金硕珍,今天开始就搬到这边来住了。”

  

  “啊!硕珍哥!你好你好!我是金泰亨啊,我们见过的!”金泰亨反应过来赶紧握住他的手,顺便把田柾国拽到自己面前来热情地介绍说:“这是咱们宿舍的忙内,97年的田柾国!”

  

  “硕…硕珍哥您好。”田柾国低着头说话,用了最标准的敬语,可能是这哥哥气场太强了,竟然有点害怕他。

  

  金硕珍看着田柾国皱眉,心里也惊讶这孩子居然这么认生,看着那张乖巧的脸竟然还有点心疼。金硕珍收回思绪提醒自己不要想那些没用的,练习生之间不要动不动就付出感情,于是他平静地点了点头说:“喔,我记得你,金泰亨。田柾国也是,经常听说你的大名。”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哥你会记得我的!”金泰亨笑成四方嘴,把金硕珍的行李箱拉进来问他,“哥,你吃饭了吗?我们就要煮拉面呢,要不要加你一份?”

  

  “喔,煮拉面啊,那还是我来煮吧。”金硕珍说着把行李箱打开。两个小孩探头看去同时一愣,这哥哥居然随身带着一口锅,这么个性吗?

  

  “你们厨房是这边?”

  

  “哎,是的是的!”金泰亨赶紧领着金硕珍进去,这哥哥进去打量一圈,长叹一声,满脸嫌弃的表情,“果然环境都一样的恶劣,我还以为你们这边会好一点呢…”

  

  “哥你说什么?”

  

  “没什么。”金硕珍从他们冰箱里翻出几片绿叶菜说:“煮拉面加点料会好些,否则总是只吃调料包拉面会营养不良的。”

  

  “喔喔…哥我来帮你吧!”

  

  “别别别…”田柾国赶紧拉住金泰亨的衣服说:“泰亨哥,还是,还是我来吧,你上次把菜刀都剁飞了,怪吓人的…”

  

  田柾国把金泰亨拉到身后,自己拿起刀比划两下,有些怯生生地问金硕珍,“哥哥,普通的切开就好了是吗?”

  

  “啊,是的。”

  

  金硕珍看着田柾国的表情,竟不由自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忽然就觉得这孩子好乖好可爱,天生就让人想去宠爱他。当然,如果几年后的他能回到过去,一定会告诉现在的自己:孩子不能惯,否则他以后能上天。

  

  金泰亨在厨房帮不上忙,就主动揽了洗碗的活然后跑去客厅打游戏。不一会儿郑号锡风风火火地闯进来,嘴里嘟囔着:“哎呀,跑得累死了,洗澡洗澡洗澡洗澡...”

  

  “喔,号锡哥,硕珍哥哥他……”然而金泰亨话还没说完郑号锡就已经冲进了浴室,“砰”的一声关上了门。金泰亨闭上嘴巴摇摇头,心道行吧,就假装你已经听见了。

  

  但实际上郑号锡根本没听见,当金硕珍和田柾国端着拉面、沙拉和泡菜出来时,碰巧遇上郑号锡洗完澡站在客厅,仅仅穿着个内裤在扇风。郑号锡转头惊觉宿舍里有生人,还帅的要命。

  

  四目相对,只见金硕珍的脸瞬间红了个通透,耳朵似乎都能滴出血。金泰亨滚倒在地上憋笑,郑号锡哀嚎一声下意识就护了胸,然后强装镇定打招呼说:“哥,您好,来了哈?”

  

  “啊…”金硕珍盯着他的手指缝,抽了抽嘴角说:“来了,你,多吃点吧,你可太瘦了。”

  

  宿舍生活其实也没那么多讲究,都是男孩子,谁还没有个穿着内裤跑来跑去的时候呢?但郑号锡这个“暴露狂”的标签,还是被金硕珍狠狠地贴上,并且吐槽了很久很久。

  

  金南俊原本和郑号锡同屋,金硕珍来了之后就把床自觉自愿地让给了大哥。然而,金硕珍在某个晚上忽然发现郑号锡睡着了居然会自己摸自己,手法之色情让人不自觉喉咙一紧,于是赶紧和金南俊商量说,“不行不行,还是你和他一起睡吧,我可害怕他。”

  

  金南俊摸着头发傻愣愣地说那好吧,心道一直都是大家害怕你,原来你也有害怕的人呐…

  

  其实大家也不是怕金硕珍,就是这个哥哥长得实在太好看了,颜值爆表气场强,看上去有点冷漠,再加上年龄上又是最年长的那一个,所以大家跟他说话的时候,可能会不由自主地哆嗦。

  

  可再怎么哆嗦也禁不住这哥哥的厨艺诱惑,一屋子吃惯了油腻外卖的小男生在与金硕珍共同生活之后,每每到了节假日的各个饭点,就像等待妈妈做饭的孩子似的,一个个眼巴巴地盯着他看。直到把金硕珍盯进厨房,这还不算完,还会一个接一个地抱着碗在门口守着,暗地里较劲抢位置,立志今天要吃到最大的那块肉。

  

  那天金硕珍从家里回来,不仅拿了一口新锅,还从包里倒出来一袋子排骨,几个小的看见之后眼睛都直了。

  

  “哥…哥呀,这个,这个,准备今天晚上吃吗?”

  

  金硕珍皱着眉头说:“今天晚上…今天晚上也行吧,不过这种东西要炖很久的。”

  

  “没事没事没事,我们等,我们能等,真的,哎哥呀,您缺不缺切墩儿的?我来帮您呀?”

  

  “你起开。哥啊,我刀工比他强多了,我来吧!”

  

  “哥,我不仅仅会切墩儿,我还能刷锅。真的,我来帮您刷锅!”

  

  金硕珍转身笑了笑,看着那边躲在金泰亨身后的田柾国说:“柾国啊,你来帮帮忙好不好?”

  

  “哎?我吗?”田柾国指着自己颇有些惊讶,金泰亨赶紧推了他一把说:“哇,快去快去,能偷就给哥偷块肉出来,也算哥没白疼你。”

  

  “哎,对对对,柾国啊,哥也爱你。”

  

  “国啊,哥也是………”

  

  众哥哥连抱带推地把田柾国送过去,这是他们忙内啊,忙内这么可爱怎么能跟忙内抢吃的呢是不是?田柾国转头看到金泰亨脸上那种担忧与期待并存的表情笑弯了眼睛,他做了个没问题的手势,转身跟着金硕珍走进厨房。

  

  金泰亨欣慰啊,瞬间感觉自己稳了。其他人疯狂羡慕他说:“哇,泰亨今天有人体外挂了,柾国平时最听他的。”

  

  金泰亨手一叉腰骄傲道:“那是!我们家孩子!”

  

  “你自己不也是个孩子吗哈哈…”金南俊从后面过来揉了一把金泰亨的头发说:“不过柾国现在越来越开朗了,今天PD还夸他精神状态比以前要好,都多亏了你啊。”

  

  “没有啦。”金泰亨捧着脸笑道:“他本身就很好啊,我很喜欢他。”

  

  确实喜欢他,当然也会羡慕他。那种羡慕就像最好的朋友考试成绩总是比自己好,在心里替他高兴的同时又默默期待着能超过他一次,可能只要一次就好了,那样内心会更平衡一些吧。

  

  转眼就是初夏,6月季度测评结束后方时赫提出了要送田柾国去美国进修的计划。众人羡慕的嫉妒的崇拜的什么样的都有。金泰亨得知后倒是特开心,有一种这么厉害的人跟自己关系特别好就倍儿有面子的自豪感。

  

  田柾国对外界冷嘲热讽的声音自带免疫力,明明不会被他们影响,却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在。出发前他坐在箱子上皱着眉跟金泰亨说:“哥哥,我明天就要走了喔…”

  

  “嗯?”金泰亨揉了揉他的脸笑道:“你咋这个表情呢?去LA进修啊,多么难得的机会,这可是好事啊!”

  

  “就我…就我一个人去,我有点害怕…”

  

  “哈哈,我想去还去不了呢!”

  

  “美国那么远,我怕我做不好,要不我还是别去了吧…”

  

  “哎,别瞎说,你怎么可能做不好呢。”金泰亨的双手重重拍在田柾国的肩膀上,抓着他的肩晃了两下笑着说:“坚持下去,好的运气自然就会来找你啦,所以在那之前稍微忍耐一下吧,我们小国最厉害了对不对?”

  

  田柾国看着他忽然说:“哥,我到了美国也可以经常和你说话吗?”

  

  “那当然可以啊!电话费哥都给你报销,不难过了好不好?”

  

  “好!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不许嫌我烦喔。”田柾国摇晃着腿露出小兔牙抱住金泰亨的腰:“嘿嘿,哥哥你真好。”

  

  “对你当然好!”金泰亨揉着他的头发笑道:“不早啦,快睡吧。”

  

  “好,泰亨哥晚安!”

  

  田柾国有些兴奋过度,说了晚安其实也没怎么睡着。第二天早早起来出门发现金硕珍正在给他包里塞吃的东西,田柾国连忙过去说:“哎呦,不用了哥,飞机上管饭的。”

  

  “飞机餐多难吃啊,还有去美国那边万一你吃不惯怎么办,能带就多带点吧。”

  

  田柾国也不好意思再拒绝就默默装着,过了一会哥哥们也都起来了,金南俊揉着眼睛过来笑道:“要照顾好自己啊。”

  

  “回来要让我们大吃一惊呦!”郑号锡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闵玧其通宵作曲到现在正准备去睡,路过田柾国身边大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只说了一句加油。

  

  此时舞蹈老师打电话要田柾国下楼,田柾国看了一眼房间,想着还是不要叫醒金泰亨了让他睡吧,不料刚转过身就听到“砰”的一声。金泰亨穿着睡衣从房间里冲出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冲击力太强搞得田柾国差点摔倒。

  

  “哎呀我天呐,不枉我订了7个闹钟,我差点就睡过了!”金泰亨闭着眼睛,下巴抵在他肩窝上轻声说:“我等你回来,你要好好地回来喔。”

  

  那一瞬间田柾国惊吓过度,不过,等回过神来心情却变得极好极好,他轻轻回抱住金泰亨笑着说:“嗯,好。”

  

  “那我走啦,哥哥们再见!”

  

  门关上之后宿舍一片哀嚎,“可爱的忙内走了啊啊啊...”

  

  郑号锡蹬了金南俊一脚挤兑他,“你说就说可别唱出来啊,怪吓人的。”

  

  “我怎么吓人了?”

  

  “盒盒盒!”金硕珍闻言狂笑不止,“说起这个,你们知道吗?那天路过练习室我刚好听到方PD让他唱歌,你们知道他唱完后PD怎么说的吗?PD说‘我们南俊啊,以后只唱rap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那怎么了!我本来就是rapper!非得让我唱歌我也很无语好吧?哥你不能拿我跟你那嗓子比啊。”

  

  “好好好不比不比。”金硕珍喝了口水说:“比起唱歌,我觉得咱们现在的舞蹈是真的有点要命啊…”

  

  “真的越来越难了。”郑号锡揉揉膝盖叹气道:“所以哥你和南俊得加加油啊……”

  

  金南俊摇晃着脖子说:“没事,我觉得有珍哥在我就不是垫底的了,哎呀…”

  

  金硕珍踹了他一脚怒道:“闭嘴,我下次打分肯定比你高,你等着瞧…”

  

  众人吵吵闹闹地分批出门去上课,金泰亨戴着口罩扣上连身帽,突然感觉到口袋里手机震动。他低头看到是柾国发来的短信。很简单,就是一个笑脸。金泰亨轻笑一声,编辑文字回复:“路上小心。”

  

  “嗯!”

  

  


评论(7)
热度(3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