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Flipped》

【糖旻】/都市偶遇/一见钟情/治愈向甜甜甜甜文…


  【1】

  

  如果当时我没有抬头看他就好了。

  

  朴智旻捧着一杯热巧克力坐在办公桌前已经发呆了将近半个小时,票圈的消息一直响个不停,他却一点都不想看。

  

  半小时前他灵魂出窍般发了一条状态:

  

  【你们相信一见钟情吗?】

  

  结果消息回复瞬间爆炸,朴智旻一脸黑线,赶紧把这条状态删掉没想到,却被金泰亨这个损友截图发到了校友群里,这下好了,大群小群都在斗图调侃他。

  

  朴智旻给金泰亨甩了十个菜刀表情过去后按灭了手机根本不想搭理他。

  

  损友,真他妈损友。

  

  可这个损友契而不舍的轰炸自己到现在,卜玲卜玲的一直震动当真烦得要死,朴智旻恨恨地暗骂一声准备开个免打扰,没想到人家一个电话直接怼了过来。

  

  “旻啊旻啊,你对谁一见钟情了啊啊啊啊?”

  

  “大哥,”朴智旻皱眉压低了声音说:“我这上班呢啊,你不是也应该在开会吗?”

  

  “哎呦,大家一起说话才叫开会,只听一个人说话那叫瞎BB,诶诶,是哪个朱颜玉色波大腰圆绛唇玉貌灼灼其华前挺后撅风情万种的妹子哇?”

  

  “你丫从哪学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成语,我不跟你说了啊,老板在这呢。”

  

  “喂喂,你…”

  

  朴智旻十分果断地挂了电话假装认真工作,办公室内此起彼伏的电话玲传真和键盘敲击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总会让人心神烦乱。

  

  妹子…

  

  那不是妹子啊…

  

  所以就他妈很气啊!

  

  朴智旻抓着头发郁闷,这种事要是真说出来感觉贼丢人,其实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去上班的下午,朴智旻正埋头赶制下周要用的策划方案,地铁上日常挤得像沙丁鱼罐头,朴智旻在一片混乱中坚强的开辟出一块地方来拿着手机写备忘录打字,忽然听到有人在自己面前小声哼唱着一个从未听过的调子。

  

  嗯?地铁上还能唱歌这人心情这么好的吗?

  

  朴智旻的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微微抬头看了一眼。

  

  他发誓,真的就只是看了一眼,只不过这一眼时间有些长而已。

  

  喜欢穿黑色的人很多,但鲜少有人从头到脚完完全全都是黑色。黑发,黑色的口罩,黑色的小外衣黑色的牛仔裤还带着黑色的耳机,黑的太纯粹就显得他裸露在冷空气中的皮肤格外的白。

  

  应该有10秒吧,也可能更久一点,地铁广播正提醒到站注意安全,人潮涌动中朴智旻居然就站在原地和他近距离对视了整整十秒。

  

  是身后被人撞了一下朴智旻才反应过来,而后迅速低下头,脸上微微发热。可距离太近了,周围全是人又后退不得,这个角度余光还能看到他的颈部曲线,略带朦胧的光影让人浮想联翩…

  

  等一等朴智旻,你浮想个鬼啊?

  

  半分钟后换乘站,人流大幅度交换,身边空出了些许座位,那人却没有坐下,而是向前半步又靠近了朴智旻一点。

  

  朴智旻吓了一跳,这都快贴上了好不好?他下意识抬头,却再一次和那口罩上面略带笑意的双眼对视了。

  

 嘶…

  

  朴智旻慌忙又低下头,心道难不成他一直都在盯着我看么?


  朴智旻眼看着那人在自己面前拿出手机来打字,白皙修长的手指晃动在他面前,靠,手也这么好看!

  

  【耳链很漂亮】

  

  哈?

  

  朴智旻呆呆的看着他手机上打下的这一行字,此时地铁又停了,那人几乎贴着朴智旻的身体走过去下了车,擦身而过的时候,朴智旻闻到了他身上那种淡淡的薄荷香气。

  

  诶你…

  

  朴智旻回头时车门刚好关闭,那人在车门外对着朴智旻挥手,眼中还是那样淡淡的笑意

  

  朴智旻下意识跟着挥手回应,之后列车启动,他的身影被拉长快速消失在一片黑暗中,车窗玻璃上映出了一个惊讶与失落并存的表情,朴智旻看到后愤懑的捶了一下车窗,左耳上半长的耳链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晃。

  

  【耳链很漂亮…】


  嗯…

  

  


  “所以你咋这么怂啊?上啊,撩啊,要个姓名电话号微信人人之类的啊?”

  

  朴智旻闷头喝酒不想搭理这个损友,撩你妹妹,那是个男的好不好?

  

  “男女无所谓,美颜即正义!”

  

  朴智旻睁大眼睛看着金泰亨,怎么这货好像能听见自己的心里话呢?

  

  “甭看我,我都认识你多少年啦,你这个忧郁的小表情一出来我就知道你在想啥。”

  

  “嘶…”朴智旻挑了两片娃娃菜默默地吃,辣锅煮的娃娃菜贼特么带感,但就算辣到神志不清,脑袋里也还想着那个人带着笑意的眼睛。

  

  “你说他为什么要带口罩?是不是因为长得丑才要带口罩?”

  

 “哈?你这是什么神奇的脑回路,小国他也喜欢带口罩啊,你看小国不还是那么好看!”

  

  咿…朴智旻一脸嫌弃地看着金泰亨,本质颜控没错了,天天看着自己公司新来的那个小后辈发花痴,你可别吓到人家孩子,不过小国带口罩也好看倒是真的,所以他也…

  

  靠,我到底想干嘛啊我?

  

  朴智旻又郁闷地捞了好几片娃娃菜。

  

  联系方式都没有,城市这么大,就算有什么想法怕是也再也见不到了吧。

  

  后悔吗?

  

  还好,稍微有一点。

  

  真的,只有一点。

  

  【2】


  日出日落,上班下班,周而复始,屡见不鲜。


  出了公司的大门眯起眼睛看看夕阳,和昨天5点10的那个长的一模一样。


  朴智旻站了一会,忽然想买奶茶,可人多又不想排队,就在旁边的水果摊捡了几个苹果抱在怀里挤到地铁上面,上车前用目光下意识搜索了整个候车站,第7天,他依然不在这里面。


  朴智旻回到小公寓里瘫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快忘记了吧,应该,但某些美好的心情和想法,总归是想留下来。


  朴智旻打开手机刷刷贴吧,他偶尔会在这里写写随笔和幻想小说,这种玛丽苏情节用大号发感觉怪怪的,于是朴智旻开了个关联小号,在同城故事吧里面把这段经历写了下来,发帖后陆陆续续的有人评论回复:


  【@Scorpioouge:天哪 挥手那里甜爆了 感觉自己恋爱了!】


  【@ClearlynotstrangerV:卧槽,好甜!!!会不会有后续啊!!!】


  【@V-Lunna:哇,好会撩啊这个人…】


  【@今日若醉sugar:这这这,是爱情吧[羞嗒嗒]】


  【@白凉凉喝开水:果然艺术来源于生活!你肯定也是十分好看了!】


  【@一颗陈平c:希望你们下一次还能遇到啊[兔子]然后立马掏出微信二维码加一下[doge]】


  【…………】


  

朴智旻趴在床上啃着苹果刷回复,心里莫名升起一阵暖意,他随便挑了个人回复说:


  【城市这么大,还能遇到那得是什么概率呀哈哈哈…】


  很快那个人又回复道


  【那万一勒!到时候一定要来给我们发后续吖!!】


  朴智旻笑着暗灭手机,黑色的屏幕上倒映着他还没摘下的半长的耳链。午夜十一点,也不知道是楼上还是楼下的邻居,总之那人又在弹钢琴。


  朴智旻以前会觉得大晚上的弹琴好烦,今天却莫名觉得其实很好听,他在琴声中闭上眼睛,眼前是备忘录上的那句话:


  【耳链很漂亮】


   你也很漂亮。


  


  【3】


  一场台风降临,窗外瓢泼大雨,可毫无人性的公司群发邮件说:大家不要怕,公司给大家准备好了毛巾和烘干器!


  朴智旻一路挑着地势高的地方走,好不容易到了公司,却依然连头发都在滴水。


  干特么的毛巾和烘干器,放一天假不知道这公司是不是会倒闭。


  朴智旻带着愤懑,工作效率自然也高不到哪去,他刷票圈发现金泰亨那货昨天半夜两点发了张自拍,和田柾国一起的。照片上面两个人头挨着头做出一模一样的搞怪表情,看上去还挺温馨。可朴智旻下翻看了一眼定位后猛地喷出一口水,调出金泰亨的聊天对话框问他:


  “你在哪呢?”


  过了十几分钟那边回复到:


  “度假村酒店啊…”


  “你和谁?”


  “小国啊…”


  “骗上床了?”


  “耶嘿!”


  “…”


  “逗你玩呢,我们公司是来团建的,刚好遇到台风,顺便再待一天!”


  “……”


  “而且他不跟我一个房间啊,但是我可以去找他,不聊了,我去了!”


  朴智旻回了个狗头表情,扔掉手机看着报表发呆。


  靠,真好啊,想见就能见到,好羡慕他。


  朴智旻郁闷一阵后揉着脸振作起来,开始做今天份的策划方案,只是之前那个帖子的热度一直都没过去,被朴智旻甩到一边的手机上又出现了一条贴吧回复:


  【@用户6021930309:去找他吧。】


  朴智旻瞄了一眼,只是笑了笑,也没有解锁仔细看。


  


  明明连名字都不知道,就不要再想着他啦。


  


 大雨一直没停,下午的时候又开始起风,窗外时不时能听到汽车警报,隔壁空调机被吹落下来,连着一截电线摇摇欲坠。有同事拿着一杯咖啡站在窗前抱怨:“这眼瞅着下班了可怎么回去啊?万一死路上多不值当…”


  朴智旻醉心于ppt之中,就很是随意的回应道:“就晚点走吧,应该会停的。”


  这一晚就晚到9点半,雨打玻璃的声音却没有一点减小的意思,票圈有人发气象台的图,配文字抱怨道:“这台风怕是不要蹲在我们这还便秘了吧??”


  朴智旻偷偷笑了两声,随手拿把伞出门,可自动门关上后才发现拿的伞是坏的。


  他转头看了眼已经空无一人的公司,随手把伞扔掉冲进雨幕里,一路跑到地铁站,等车的时候打绺的刘海还在往下滴水。


  朴智旻抓了两把头发,抱着肩膀被空调吹的浑身发抖。


  啊,反正早上过来的时候也湿透了,没差没差的。嘶,好冷,15度还开空调怕不是神经病,可千万不要感冒才好…


  雨天人少,列车慢悠悠地开门,朴智旻上车环视整个空间,一下就看到了那抹扎眼的黑色。


  黑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带着黑色的耳机在听歌,远在两截车厢外靠在栏杆上站着,是他吗?靠,他抬头了!


  朴智旻慌忙转身撩了一把还在滴水的头发,不行不行,现在这造型狼狈又尴尬,根本没脸见人啊好吗?也没准就是自己精神过敏看谁都像他…


  

朴智旻想再回头看两眼,却不敢转身,他心不在焉的玩手机,看到之前的帖子还有好多人问他后续后续的,朴智旻心血来潮就回了一条:


  【楼主:我好像又看到他了,但是今天台风暴雨的,我形象好差…】


  结果没几分钟评论爆炸:


  【@一颗陈平c: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哈哈哈缘分啊!!兄弟上吧!!微信二维码!!】

  


  【@草莓味的正泰vj:[doge][doge][doge][doge]嘿嘿嘿嘿,激动吗?】


  【@KV果宝特攻JV:啊啊啊啊!楼快去勾搭吧!!形象不重要!以后还可以挽回啦!】


  【@用户6021930309:嗯,形象不重要,】


  【@木简谦书:楼主上吧,我们相信你湿身也美如画!】


  【……】


  朴智旻被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群众气得笑出声,落汤鸡造型美个卵,别吓到人家,结果抬头一看发现自己已经到站了,车门都开了半天。


  朴智旻慌忙下车松了口气,万一坐过站是有多尴尬。他收起手机叹口气上楼,走到门口发现大雨依然没有停。


  朴智旻摸了摸自己已经湿透的衣服,这次连跑的意愿都没了,索性就低着头蹭到雨幕里慢慢地走。


  路口红灯,朴智旻眯起眼睛看着红色的光由于水滴的折射变成了长长的线。


  啊,如果那真的是他,错过了两次,就算有红绳也该断了吧哈哈…


  


  可是红绳呢,比他想的要结实那么一点点点。


还有三秒变绿灯,朴智旻低头准备要走,却发现身边的雨停了。


  是有人帮他撑了伞,纯黑色的伞。


  


  【4】


  绿灯已经亮了很久,朴智旻却只是呆呆地看着他,直到那人转头略带疑惑的问道:“不走?”


“啊!”朴智旻匆忙中还被绊了一下。


  雨伞不太大,朴智旻余光能看见他右肩膀已经被雨水打湿,于是转头笑着对他说:“那个,我没关系的,我反正已经这样了…”

  

“走吧,不远了。”


  诶?


  他知道我住在哪??


  


  朴智旻眼看着他用门卡刷卡大门,整个人都不太好,他他他他原来跟自己住一栋楼的吗?不不不不会吧…


  高级电梯公寓,橙卡刷大门,蓝卡刷楼层,朴智旻呆呆地看着他用蓝卡刷出了第十七层心里有些爆炸,这人原来就住他家楼上啊?


  正当朴智旻发呆的时候,他忽然转过身来向着朴智旻走了一步,朴智旻吓得后退一步靠在电梯板上,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监控。


  他要干嘛?喂脸不要靠太近好吗?


  朴智旻看着那人抬手伸过来,从额头一路向下,最后轻轻摸了摸他的耳链低声问道:“你不刷楼层?”


  “啊!”


  可朴智旻反应过来时电梯已经到了17层,那人眼中带着笑意,可没摘口罩就看不清他的表情。


  朴智旻目送他开门进了1701房间,神游一般地从楼梯间下楼回到自己的家。


  他关上大门靠着门板滑坐到地上抱头郁闷。


  


  我,靠,好,尴,尬…


  

  【楼主:呵呵,我现在知道他家住哪了…】


  


  【@草莓味的正泰vj:[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卧槽,神转折!】


  【@白鲸365:呼朋唤友来围观!!!】


  【@村长家的宠物是只鹿:卖瓜卖瓜!赠品小马扎!】


  【@耶嘿炮:楼上的给我留俩!】


  【@用户6021930309:刚才说谢谢了吗?】


  【@狸咻ikyou:这也行…】


  【@KV果宝特攻JV:啊啊啊啊!!】


  【…】


  


  朴智旻看着回复一愣,嗯?对啊,好像都忘记说谢谢了…


  

【5】


  表示感谢总的有点诚意啊,比如说带点苹果什么的。


  没办法家里也只有苹果了。


  朴智旻敲开门,发现他正在擦头发,看到门口是朴智旻似乎还有点惊讶地把手机藏在背后。


  朴智旻送上两个苹果低着头对他说:“内个,之前忘说了,就,谢谢你啊…”


  朴智旻余光看到他肩膀在微微颤抖,怎么,很好笑吗?


  正想着就忽然感到头上一个重压,是被他揉了头发,他手好大。


  “进来待会?”


  “诶…”


  

【楼主:呵呵,我进来了…】


  【@草莓味的正泰vj:火车】


  【@村长家的宠物是只鹿:高铁】


  【@V-Lunna:飞机】


  【@一只梨:宇宙飞船!!】


  【……】


  


  【6】


  贴吧新消息:


  【@用户6021930309:今天别走了吧?】


  


  朴智旻捧着柠檬茶坐在沙发上,他没收起来的衬衫上面还别着姓名胸卡。


  【闵玧其】


  啊,是叫闵玧其啊!


  话说,不带口罩确实也很好看,比想象中还好看了很多呐…


  哎呦,你不要一直盯着人家看,丢人不丢人啊!


  朴智旻强迫自己转移视线,却忽然被角落的一架钢琴吸引了注意力。


  “你,你每天晚上都弹钢琴吗?”


  “嗯,差不多,静心。”


  “11点的时候?”


  “嗯。”


  朴智旻闻言一脸黑线的说:“额,原来每天晚上吵得我睡不着的就是你啊……”


  闵玧其摸着鼻子笑笑说:“哈,抱歉,你会弹钢琴吗?”


  “我,会一点吧,好久没碰过了…”朴智旻说着走到那边坐下来,又转头看着他说:“我弹不好你可不许笑!”


  闵玧其饶有兴趣的走到他侧面靠着墙说:“不会的。”


  朴智旻双手摸在琴键上的时候心里还有点迷,为什么突然变得像才艺展示一样呢?虽然每天都被吵的睡不着,但又不能否认他钢琴弹的是真的好听,我在这班门弄斧的为了啥呢我…


  啊,为什么和他有关的事情都这么尴尬呀!!


  朴智旻试了两个音,凭借记忆慢悠悠地弹了一小段《wedding dress》,弹两下就偷看他一眼,弹两下就偷看他一眼,最后做了个V字手势站起来摸着头发傻笑说:“啊哈哈哈哈,还,还行吧?”


  客厅没开照明灯,廊灯有点暗,所以朴智旻并没看清楚他到底是以一种什么表情走过来,将自己扣在怀里又搂紧。


  窗外的大雨还没停,朴智旻眼睛看着窗外,耳边是他带着笑意的醉酒低音。


  “真是,到底是谁会撩啊…”


  “今天就别走了,嗯?”


  

【7】

  

【楼主:我我我我三观塌了…】


  【@村长家的宠物是只鹿:这是怎么了?】


  【@小熊果酱软糖:失身了吧。】


  【@用户6021930309:嗯。】


  【@草莓味的正泰vj:你们觉不觉得楼上这个小号说话很诡异…】


  【@狸咻ikyou:嘶…你这么一说…我去翻翻记录。】


  【@KV果宝特攻JV:哇…你们不要这样,我我害怕…】

  


  

【8】


  “你早就认识我了?” 


  “嗯,那天出门你撞我身上来着,你好像快迟到了吧,低头一直说着什么‘对不起对不起’然后就跑了…”


  “嘶…那前两天地铁上…”


  “嗯,我一般不出门那么早,那天刚好去办点事,刚好看到你上车,是个巧合。”


  “那昨天…”


  “我是10点半上班晚上9点半下班,那是我正常下班时间…”


  “哎呦…”朴智旻躲进被子里面哼哼,闵玧其笑着抱过他问道:“怎么?”


  “丢人…”


  “比开小号在贴吧写小故事还丢人?”


  “啊??”


  


  【9】


  【@胡仕什么:还有后续吗?】


  【楼主:他睡着了。】

  


评论(30)
热度(186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