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YNWA(二十六)

现实文第五版

==========================


  三人一拍即合,直奔海边放飞自我。

  

  闵玧其以一种带弟弟们出来玩的心情带着两个小朋友来到了海边,张开双臂先来一波感慨:啊!大海啊!全是水!!

  

  田柾国看着跑来跑去追海鸥的金泰亨觉得很是无奈,他简直比我还像忙内对不对,多吃两年的饭好像也没什么用嘛,哎呦,还蹦跶,萌死了。

  

  田柾国眼神锁定金泰亨抱着肩膀傻笑,闵玧其好心推了他两下说道:“甭看了哈,ACE同志,赶紧想编舞。”

  

  田柾国恍然,对喔,还要我编舞啊。田柾国的笑容僵硬在脸上,内心只有三个字:好烦啊。

  

  难得来一次海边不就应该好好享受午后暖阳抱抱小哥哥唱唱歌吗,为什么要编舞呢,哎呀这个人生啊。

  

  在这样的心态下,田柾国组舞蹈的关键词只有一个,名为“耗时间”。

  

  那感觉和瞎编硬凑写作文差不多,五十个字卡文一次当真难产得要命。先站着不动耗时间,这里摆个造型耗时间,耗时间耗时间耗时间,终于对付过去之后三个人并排坐在沙滩上晒太阳。啊,这个地方简直就是天堂……

  

  “现在我们去干什么呢?”

  

  “走吧!去观光啊!”闵玧其一脸坦然,玩就玩地彻底一点,他操着一口韩式英文‘8llow me,8llow me…’的招呼弟弟们快跟上。

  

  金泰亨摘了麦克起身8llow闵玧其远去,田柾国叹息着安慰自己:看看哥哥们都这么不懂事,不管任务只知道玩,那我又能怎么样呢对吧?遂也没有心理负担的拿个摄像机就走了。

  

  比起被拍摄来说田柾国还是更喜欢拍别人。举着摄像机日常跟在金泰亨后面笑得一脸宠溺,看我这个童心未泯的小哥哥跟在一群小孩子后面双手平举走在石头台阶上的样子超级超级可爱对吧!我告诉你们可喜欢他了。

  

  三人组一路吃喝玩乐回到了宿舍,进门就听见金硕珍痛苦地哀号声。

  

  郑号锡并没有像平时那样严厉,而是换了一副温和的面孔笑着安慰他:“哥,没事的啊,就是个破比赛,不用太在意的。”

  

  但是金硕珍听不进去,表情狰狞地问他:“对不对啊?是这样跳吗?”

  

  “emm,并不是…”

  

  “啊啊啊啊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啊???”

  

  “啧,哎妈,哥你冷静,别扑腾…”

  

  金泰亨和田柾国一人咬着一根冰棍路过投以同情的目光,闵玧其递给朴智旻一盒冰淇淋顺势坐到他旁边问道:“你们进展顺利吗?”

  

  “哈哈哈…南俊哥和硕珍哥情况差不多半斤八两吧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南俊哥已经很努力啦。”朴智旻把眼睛笑成一字型打开冰淇淋吃了一口:“哇哦,超好吃喔!”

  

  “那明天也给你买。”

  

  “欸…”朴智旻微微怔了一下唇角的弧度又深了不少,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这种不经意的小惊喜,每次一都会感觉特别幸福。朴智旻偷偷挪近了点位置,轻轻靠在闵玧其肩膀上问道:“哥,你们组怎么样啊?”

  

  “哈…我们啊……”闵玧其双手交叠撑着下巴,看着被金硕珍折磨得抓头发的郑号锡笑着说:“我们组编了15分钟就玩去了哈哈哈哈…”

  

  那夜大家睡的都不平静,梦中似乎感觉总能听到有人跺地板的声音。次日金硕珍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出现在郑号锡面前的时候郑号锡真是哭笑不得。

  

  金硕珍看了他一眼,用土匪头子的感觉跟他说:“对不起啊!虽然我还是错成狗,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那架势,颇有种“实在不行你就把我的命拿去好了”的意思。

  

  郑号锡看着金硕珍的眼袋忽然就觉得特别心疼。比赛开始前他轻轻抱了抱不停默念“123 呀”的金硕珍,笑着跟他说:“哥啊,尽力就好啦,真的没事的。”

  

  金硕珍眉头一皱手:“不行,我们要拿第一名!!”

  

  郑号锡眼睛看着地面,沉默了两秒后用更加坚定的语气说道:“好,第一名。”

  

  金硕珍喝了一口水表情极度认真,没错我是队里的舞蹈黑洞,但是我不想拖累谁,舞台上不会,这里也不会。

  

  带着那样的执念拼尽全力用力地表演,最后拿了第一名在大家看来简直是理所当然。金泰亨崇拜之余看着旁边一脸傻笑的田柾国好奇地问他:“你平时那吓人胜负欲今天怎么突然就没了呢?”

  

  田柾国还是笑得一脸憨厚,他转头看了金泰亨一眼呆萌呆萌地说:“不知道哎,突然就没什么拿一位的心思哎嘿嘿……”

  

  田柾国回过头看着兴奋地手舞足蹈的金硕珍轻轻笑起来,我有那么努力的哥哥呀,这荣誉也是他应得的是不是?啊,哥哥们都好厉害,我也要想他们一样努力才行哎嘿嘿——来自防弹少年团最小的孩子的内心独白。

  

  美国留学的生活还在继续。第二周见到了如爸爸一般慈祥WarrenG,去了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还聊了那么多童年的往事,能感受到他身上那种朴实无华的气质。很难想象拥有如此成就的人居然如此随和,或许在他的生命中音乐就是信仰,与金钱和名利都无关。

  

  崇拜的同时就会有一点钦羡。热爱的事业恰好能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大多数人往往不曾兼顾二者。在以梦想为终点的比赛里往往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被记录下来并拔起了胜利旗帜,更多的人则倒在了看不到尽头的路上,被风沙掩埋,被时间抹去。

  

  自己是否足够幸运呢?并不清楚,只是童话里阿婆经常会对小朋友说:越努力就越幸运。

  

  听说从前有一个傻瓜,他说他相信童话,开始大家都在嘲笑他,却没想到最后的最后,他真的活成了自己的童话。

  

  那天闵玧其抬头看着天空微笑,他想到了首尔温暖的阳光、大邱清澈的溪水、日本飘落的樱花,想起了在宿舍练习室打闹的弟弟们、台上台下不断互相鼓励的大家还有那个总是喜欢傻笑的他。啊,那个孩子现在在做什么呢?

  

  刚刚分组的时候闵玧其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选他,最终却还是决定继续照顾照顾这两个情绪不稳定的小朋友,还自夸说我真是善良啊。呃,等下,是不是想跑偏了?

  

  但跑偏归跑偏,终归是心里想着那些美好的事情,就很有动笔写点什么的冲动。刚好任务就是写Regulate的歌词,于是闵玧其贼霸气地跟柾泰小朋友说:“你们就随便写,不管写成什么样我都能一并接收并且整理到一起。”

  

  于是柾泰二人如释负重地跑去随便写,过了一会闵玧其看着两个小孩交上来的内容,田柾国想表达的是“井底之蛙”,金泰亨想表达的是“颠覆孩子们的想法以及给爸爸的话”。

  

  闵玧其拿着两张纸久久无语,半晌后仰天狂笑三声说:“哥错了,我前世造了什么孽,竟要遭到如此试炼!”

  

  话虽这么说,但看到这两个孩子完全信任他们的玧其哥,那也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啊对不对?于是闵玧其争分夺秒,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被他用来创作,熬出了厚重的黑眼圈依然不抛弃不放弃地加班加点。截稿前闵玧其看着成品叹了口气:好像也没有特别好,就还行吧。不知不觉间似乎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更高了。

  

  比赛之前的练习室里,三人凑在一起练习,金泰亨的part把握起来有点难,他压力之下总是唱不好,眼看着没多少时间了这会正拿着手机急得转圈圈。

  

  “哥,对你的声音自信一点呀。”田柾国在旁边这么说着,抬手帮金泰亨擦了擦汗。他看到金泰亨咬嘴唇的样子有点心疼,这哥哥明明很喜欢rap的不是吗,可能是平时被打击的太多了吧,真的很少看到他这么有压力的样子啊。田柾国想着轻轻捏着金泰亨的手腕说:“哥,就像咱们平时唱歌的那样子就好啦,有我给你和音呢。”

  

  “啊!”金泰亨用力甩头让自己集中精神,他把一只胳膊搭在田柾国肩膀上发狠的说:“抱歉,再来一次吧。”

  

  想拿一位,金泰亨是真的想。这个心情大概和上一次金硕珍的心情一样,特别是这种和田柾国一组的情况下。如果因为自己发挥的不好输了比赛,再加上前两天的事情估计会内疚得要死吧,而且也要对得起玧其哥这没一周消不下去的熊猫眼不是吗?

  

  金泰亨想着这可能是他20岁的人生里胜负欲最强的一次,等待结果的时候指甲掐的自己生疼。田柾国在旁边一直搭着他的肩膀尽量站得近一点,不动声色地握了握他的手。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赢吧,能的吧?

  

  “我真的很想选每一个人,但是我只能说是……”WarrenG停顿了很久很久很久,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才听到那一句:

  

  “JUNGKOOK,V&SUGA……”

  

  “哇!”

  

  如释负重的幸福感涌上来的时,那样的笑容足以感染屏幕前的观众。看到了想要的结果会忘记自己曾经有多努力,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短暂的开心。还好,我也没辜负你的信任。

  

  其实也不过是个游戏,但就是有人走了心。回到练习室后rapper line三个人围成圈整理这两天写的歌词,想看看有什么可以拿来备用。郑号锡看着窗外的夕阳笑容平静而温柔,“我忽然有点明白那天方PD的意思了…”

  

  金南俊捂着脸吐槽自己,“你们还真别说,我昨天翻了翻我之前写的那些歌词,我怎么觉得我写得那么幼稚呢?可当时你俩居然都说好…”

  

  “当时确实觉得还行啊,装酷又装逼的,现在才觉得中二好吧。”

  

  “视野变宽了才发现以前的自己到底有多狭隘啊,啧啧啧,好丢人,幸好没发出来…”

  

  “哎哎,别删,初稿都是珍贵的回忆,记录那些年一起中二的我们哈哈哈…”

  

  三个人讨论的时候朴智旻就坐在旁边乖乖地听,闵玧其看他好像想说话的样子就向他那边挪了过去,“智旻呐,今天唱的不错呢。”

  

  “哎,是嘛,多亏了南俊哥给我写的词。”朴智旻摸着头发笑道,他看着闵玧其的黑眼圈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来:“哥,你昨天是不是通宵没睡啊?你不能总这样啊…”

  

  “没事”闵玧其轻轻撞了一下他的额头笑着问道:“你怎么没跟他们俩玩去?”

  

  “他俩啊…”朴智旻瞟了门口一眼耸耸肩膀笑道:“不带我玩,在那边说悄悄话呢。”

  

  于是镜头转到藏起来说悄悄话的两个最小的孩子。

  

  “哥,你一直那样压着嗓子唱歌会不会累啊?”田柾国手上把玩着金泰亨的丑娃,摆出各种奇怪的姿势。他总觉得金泰亨这个丑娃特好看,自己的那个看上去就特别蠢。

  

  “还好啦,平时我的part也不太多嘛。”白天练习了太多次,现在嗓子稍微有些哑,金泰亨就那样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也看不出什么表情。

  

  田柾国看着他一脸傻萌傻萌的样子就很想伸手去摸他的头,金泰亨眼疾手快地挡掉抗议道:“喂喂,你干吗呢,我才是你哥哥好不好!”然后他勾过田柾国的脖子报复似的将他的发型揉乱。

  

  田柾国笑着也没怎么反抗,心里想着:哎呀呀,果然上一次摸到了他的头是运气好哇。啧,想再摸一次,等我长大了应该就可以了吧,好想快点变成大人啊—来自我们田柾国同学内心小小的期待。

  

  心里是这么期待了,但目前依然少年气十足的小孩。在这个连锅盖都能吃掉的年纪里,吃点MV拍摄用的道具简直太正常了。

  

  次日拍摄场地,闵玧其一脸担忧地看着田柾国,听说吃道具会倒霉三年,这孩子大概一生都要在霉运中度过了吧?哎呀,还吃呢,道具都要吃没了……

  

  这孩子心情一旦好起来就变得更加不听话,除了吃不够睡不醒之外还贪玩,大家一个没照顾到,就发现田柾国居然一个人坐着气垫飘到水池中央去了。Cody姐姐顿时吓得在岸边大叫:“柾国啊!没有多余的衣服啊!!!”

  

  田柾国听到了想回去,却发现自己竟然被困在水中上不来了,只得蠢萌蠢萌地在那喊:“哥,救命…”

  

  其实为什么田柾国同学今天这么活跃呢?因为他实在有点尴尬,他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Hip hop一定要和美女姐姐一起拍,和姐姐坐得那么近让他感觉浑身都烧起来了各种不自在。

  

  拍摄空挡田柾国看着金泰亨和姐姐们说话,只得撇撇嘴一个人拿着摄像机到处瞎拍自己玩。心里想着那哥哥真是擅长交往呢,和自己完全不一样。

  

  溜达一圈回来忽然发现金泰亨出来了,于是赶紧跑过去想找他一起玩。

  

  金泰亨正举着手机拍360度环图,嘴上一直喊着:“闪开闪开闪开…”

  

  但田柾国小孩子心性刚刚又没受到重视,导致现在恶趣味地各种转圈圈挡他镜头。于是金泰亨小朋友生气地喊道:“呀,为什么一直妨碍我啊?”

  

  田柾国小朋友笑笑想去勾他脖子却被很干脆地挡开。田柾国下意识指着他说了一句“你是傻瓜啊!”,却发现金泰亨居然甩手就走了。哎哎?不会真生气了吧?

  

  这场景好像挺眼熟的。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这样的对话。听说那个小男孩喜欢那个小女孩所以才总是拽她头发,于是对白就变成了:

  

  “呀,你干吗?”

  

  “嘿,你这个发型好傻。”

  

  因为喜欢他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欺负他,可真要惹生气了还怕得像什么一样还得上赶子去哄他。

  

  田柾国追上金泰亨拽着他袖子,可要是道歉的话好像还有觉得点奇怪,于是只是抓着他的袖子摇了摇。

  

  “干什么?”金泰亨看了他一眼,心里觉得他可爱却还是要板着脸。

  

  田柾国低着头说:“我…我来帮你拍吧…”

  

  金泰亨斜着眼睛看了他半天,无奈最后还是把手机塞进他手里说:“那你给我拍的好看点。”

  

  “当然,我拍的很好的!”田柾国立即把眼睛笑成了月牙。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认真拍照的样子不自觉地勾起了唇角,阳光下的他看上去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温馨到让他想起了爸爸妈妈和奶奶。

  

  当晚上两个人一起出去玩,田柾国拿着DV日常跟拍金泰亨,他想拍下他喜欢的哥哥和异国的夜景。路上金泰亨向偶遇地美国的孩子介绍着:“他是我的家人,柾国。”

  

  不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想到这里金泰亨有种释然般的开心,他觉得,如果像家人一样的话,你喜欢他也应该就是特别正常的事对吧?

  

  “哥,我想吃冰淇淋哦。”田柾国拍累了把DV放下来揉着胳膊说,于是金泰亨二话不说带着他去买冰淇淋。

  

  “呀,你不要蹭到我衣服上!”

  

  “没事啦,蹭上了我帮哥洗就好。”田柾国说话时弯起眼睛笑。

  

  这个对话似曾相识,好像是练习生摔伤的那次。金泰亨还记着那天是他非要缠着自己背他,他们还一起买了巧克力味的冰淇淋。

  

  田柾国侧向一边,头靠在金泰亨身上看着夜空笑。他上一次来这里是两年前,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看着陌生的街道和陌生的景色,身边走过的人群说的都是他听不太懂的语言。

  

  那时田柾国觉得这个地方冰冷得令人窒息,所以并没有真正喜欢上这里,可这一次再过来,却觉得连霓虹的颜色都如此的讨喜。

  

  田柾国偷偷看着金泰亨,想着是因为你吧,可能有你在的话,就无关于这是世界的哪里,只要是和你一起就会觉得开心。

  

  “哥啊…”田柾国抬头从下往上盯着金泰亨的大眼睛。

  

  “嗯?”金泰亨低头和他对视,瞳孔中反射霓虹七彩的光影。

  

  “没事。”田柾国说着又把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形,“就是忽然觉得能认识你真好。”

  

  


评论(2)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