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F & C》

【糖旻】

8400字已完结,都市,HE

=========================

《F & C》

  

                        文@V_Lunna

  

  四月

  

  艳阳天

  

  碧空万里

  

  昨夜下了雨

  

  飞檐溅落水滴

  

  暖风携带着香气

  

  落花之时响起蝉鸣

  

  配合着你逆光的背影

  

  是我藏进书签里的秘密

  

  多想就这样直接说给你听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Chapter 1】

  

  四月十七北海小镇晴

  

  海风轻吻那多木棉,她打着旋落下,像极了舞女的裙摆,在空中画出一个个完满的正圆。

  

  时光、静影、落花、暖阳,这里有一切想到就能让人微笑的表象。

  

  叮铃,叮铃。

  

  环海路上,自行车铃声发出清脆的声响。他唇边带着浅浅的笑意,单手扶了扶帽子,天蓝色的外衣似要和身旁的大海融为一体。

  

  下坡路一向舒服又惬意,一路拐进小镇巷子里,转弯时忽然感到头上落了什么东西。

  

  他停下自行车抬手去摸自己的帽子,竟是一朵木棉。

  

  他拿着木棉花抬头看去,树上的花朵明明已经寥寥无几,巧合了真是。

  

  身边有人轻笑一声,他转过头,那花店略显古典的木质招牌依然优雅到让人沉迷。

  

  嗯,沉迷。

  

  “只有11朵了,可偏偏又砸中了你。”

  

  闵玧其说话时低着头小心翼翼的修剪那一捧百合。

  

  “是啊,好巧呀,偏偏还又被你看到了。”朴智旻拿着那朵木棉花走到他面前捧着脸蹲下,眼睛笑成一字型盯着他手上的百合花。

  

  “这百合看着好棒啊,卖我一枝吧?”

  

  “不能给你喔,这是西街口那姑娘预定的,是明天婚礼的手捧花。”

  

  “诶?明天有婚礼呀?”

  

  “嗯,怎么了?”

  

  “很美好的仪式,表示羡慕哈哈…”

  

  “羡慕啥,你有喜欢的人吗?”

  

  朴智旻闻言笑了笑,把那朵木棉放进他围裙的口袋里小声说了一句:“有呀。”

  

  【Chapter 2】

  

  叮铃,叮铃。

  

  坐在门口石阶上晒太阳的奶奶闻声转头,一眼就看到了那抹蓝色的身影,她举着满是皱纹的手笑着喊道:

  

  “智旻呐,辛苦啦!”

  

  “不辛苦啦……”

  

  他的声音随着海风而来,愉悦而纤长,眼转融入天边的那抹蓝色里面。

  

  “智旻哥哥,来一起玩跳绳好不好??”

  

  穿着超人T恤的小男孩在他放信件时努力抬起胳膊紧紧握住他两根手指,新来的总是笑着的快递员小哥哥,全镇的小孩子都喜欢找他一起玩。

  

  “哎,明天好不好?哥哥还要去那边。”

  

  “就一会会儿嘛,就一会会儿……”

  

  朴智旻无奈的轻笑一声蹲下来揉揉他的头发

  

  “好啦,陪你们玩。”

  

  朴智旻毕业实习,被分配过来不久,却是小镇唯一的快递员。实体的快递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信件。小镇的路沿海傍山,上上下下,曲折蜿蜒。货物不多时他最喜欢骑着自行车送信件,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半,刚好从小镇最北绕到最南,碰巧会过那条巷子口,那里有个小镇唯一的花店。

  

  木制的招牌多了些许古典的韵味,几里外就能闻到混合在风中的香气。花店的花大多十分特别,好多朴智旻都叫不上名字,朴智旻想着他一定不是这小镇的原住民,大概和自己一样是个外来人吧,应该。

  

  初夏的风一直如此温暖,朴智旻停下自行车靠在花店门前拧开一小瓶矿泉水仰头喝干,灵巧的舌尖还偏要调皮的在瓶口舔上两圈,余光发现他抱着一束不知名的花朵正盯着自己看,朴智旻放下水瓶转头看着他笑道:

  

  “干嘛?”

  

  闵玧其低下头转动手中的花束说:“没,就是忽然想养只猫。”

  

  “哈?”

  

  “喜欢用舌头舔东西的那种。”

  

  “切,那是什么恶趣味嘛。话说这花叫什么?好漂亮呢。”

  

  “车矢菊。”闵玧其说着将那束花递到朴智旻面前:“喜欢吗?”

  

  “诶…”朴智旻接过来双手捧在胸前:

  

  “喜欢啊。”

  

  “那就送你了。”

  

  【Chapter 3】

  

  阴天小雨,没办法骑车,朴智旻收好所有的信件带上帽子撑开伞,在镇北小店坐下点了一份早餐。

  

  喜欢听雨声的老人们三三两两的围在桌子前摇着扇子聊天,聊起镇子上那些过来又离开的外来人,聊起了镇南那家花店。

  

  “那女孩离开一年多了吧?”

  

  “哎…是啊,明明两个人一起过来的。”

  

  “是不是举办过订婚宴?”

  

  “没有吧,听说是取消了。”

  

  “不怪她,是咱们镇子太小,留不住年轻人,我看他也会走的,早晚。”

  

  朴智旻吃完最后一点压低帽子站起,一封淡粉色的信件被他放在挎包单独的夹层里。他出门,没有撑伞,就按照平时的路线抱着包一路跑到镇南。敲开花店的门他抬头微笑,发梢凝聚的水落上他的指尖。

  

  被百花簇拥的感觉真美好,仿佛自己就是童话故事里的主角。朴智旻坐在柜台前笑着翻看他大学时的照片。闵玧其皱眉走过来递给他一杯热茶,嘱咐他快点喝下,还拿出个干毛巾轻轻帮他擦拭头发。

  

  “这种天气还出来干嘛?不就是几封信嘛。”

  

  “嘿嘿,我称职嘛。对了哥,今天有你的信喔,是粉色的信封啊,好漂亮呢。”

  

  闵玧其接过来淡淡的看了一眼,并没有拆,而是随手和那些残枝败叶一起丢在一边。

  

  朴智旻微微皱眉惊呼道:“哎,怎么能这样呢?”

  

  闵玧其从后面捧住朴智旻的脸将他的头转向旁边:“我很懒,不喜欢看字。”

  

  “这样,好吧…”

  

  “我订了许多新品,明天可能又要辛苦你。”

  

  朴智旻闻言抬头,和玻璃柜上他的倒影对视:“啊哈,没关系啊没关系。”

  

  闵玧其揉着他的头发笑笑,指尖不经意的擦过他的耳垂,朴智旻轻颤一下动了动耳朵,不过是雨打在窗棱上的声音,并没有什么特别。

  

  “呐,为了表达感谢,这个提前送给你。”

  

  朴智旻看着他递过来的花束微微发愣,是风信子,他认识。

  

  雨声未停,泥土的清新格外适合小店里百花的香气。

  

  朴智旻轻轻眨眼,眨落一颗屋檐上的水滴。

  

  他伸手,手掌从闵玧其的手腕处开始,慢慢滑过他的皮肤接过那捧花束,低头嗅着花香唇角勾起

  

  “谢谢你。”

  

  【Chapter 4】

  

  花语表达的含义太多,过分解读并没有什么意义。

  

  朴智旻写字很漂亮,他用彩色钢笔水写出的花式英文,带着中童话般的迷离,让人神往无比。

  

  闵玧其忙着整理今天的新货时朴智旻就趴在柜台上认认真真的写了三张书签,用那种原木色的便签纸,简洁又漂亮。他仔细挑了一张写的最好看的递给闵玧其

  

  是青色墨水写下的【The florist】

  

  闵玧其抬眼看着他目露些许疑惑,朴智旻看到他的表情就咬着钢笔笑着说:“就是花店老板的意思嘿嘿嘿…”

  

  “我知道,但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诶,因为我看到哥你这里有好多英文小说,所以我感觉英文的书签才更适合。”朴智旻摸着头发表情带着几分莫名的羞涩:“呐,不过我英文水平一般般啦,也就考下了六级。”

  

  “挺好的。”闵玧其收起那张书签,转身去摆弄最后一箱新到的花朵。

  

  朴智旻蹲在他旁边忽然问道:“哥,你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为什么不到外面去?”

  

  “我吗?”闵玧其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他思考了很久忽然笑起来说:“不知道,说文艺一点的话,世事纷乱太多,我看不透也猜不破,我不喜人群,所以想着就半生平淡安逸也未尝不可。”

  

  闵玧其说完后转头看着朴智旻呆愣的表情笑了笑:“觉得深奥是吗?其实就是我比较懒而已哈哈…”

  

  “不深奥。”朴智旻手指拨弄着地上的石头说:“但是,20多岁就如此,哥你会不会觉得寂寞?”

  

  “不会啊。”闵玧其随手递给他一枝紫蔷薇笑着说:“有我的花陪着我。”

  

  朴智旻玩转着那枝紫色蔷薇花站起来小声说:“哈,忽然好羡慕这些花朵。”

  

  【Chapter 5】

  

  他开始不再只是路过,他每天都会进来,趴在柜台上写给他一张书签,大部分是黑色的墨水,今天却用了清新的绿色。

  

  门口的百合渐渐绽放,似乎在表达自己有多喜欢这抹夕阳。闵玧其双手捧着茶杯靠在他身旁,看着他极度认真的侧脸,可那不过只是一张书签。

  

  “不用继续工作吗?”

  

  “都送完啦,哥你是最后一个。”

  

  “这样,好巧。”

  

  “嘿嘿…”朴智旻终于挑出一张写的最好的递给他看

  

  【If】

  

  如果,可能,未来。

  

  未知的东西总是让人充满期待。

  

  “哥,今天的粉色玫瑰好漂亮,就送我一枝好不好?”

  

  粉色的玫瑰吗?

  

  闵玧其的视线飘到花店角落,他沉默了几秒,忽然想通什么一般勾起淡淡的微笑,擦身而过时他用食指轻轻勾起朴智旻的尾指。触碰的过程太慢,以至于连皮肤的纹路都感受的极其明显。闵玧其极其熟练的打出三支,系在一起,用了紫色的蝴蝶纸。

  

  “一枝不好看,给你三枝。”

  

  粉色的玫瑰,三枝。

  

  朴智旻单手拿着花束出门,扶住帽子看着山边落下的夕阳,有不知名的鸟飞过天空,它有五彩的羽翼,那真漂亮。

  

  闵玧其站在阴影里静静看着他的背影,唇边的笑意渐渐收起。

  

  就适可而止

  

  适可

  

  而止

  

  【Chapter 6】

  

  今天是红色的【The courier】

  

  朴智旻写完后笑着指了指自己:“嘿嘿,快递员啦,就是我。”

  

  闵玧其正反看了看书签很随意的问着:“你是过来实习的吧?实习多久?”

  

  “哎,上面说3个月就可以回总部去,不过我很喜欢这里,我不想回去。”

  

  “切。”闵玧其转身去打理一捧满天星笑道:“小镇子而已,有什么好的。”

  

  “大家都很好啊,而且,这里有哥哥嘛。”

  

  “怎么,喜欢我?”

  

  “是啊,我喜欢哥哥。”

  

  似乎没想到他竟然如此直白,闵玧其抬头看着他,表情带着些许惊讶,朴智旻没有笑,他眼睛睁的很大。

  

  蝉鸣起,时间未止。

  

  玩笑话,你别当真。

  

  闵玧其低头开口轻笑,可他不依不饶。

  

  朴智旻上前一步蹲在他面前拽过他的手腕皱起八字眉,语气带上些许委屈

  

  “哥哥,我可没有开玩笑。”

  

  “好,没开玩笑。”闵玧其摘下手套揉揉他的头发笑道:“但是那样不行。”

  

  “为什么?”

  

  “因为啊,因为你并不属于这里。”

  

  “这种事情,不是由哥哥定义的。”朴智旻站起来,表情有些生气,都没有说告别就匆匆跑回家里。

  

  桌子上放着他从城市带来的七彩墨水,窗台上粉色的玫瑰还有没凋谢,朴智旻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咬着嘴唇叹息。

  

  可能是你自己会错了意,那是要来的玫瑰,并不是他自愿送给你

  

  或许不该说出来,这样他就不会拒绝你。

  

  【Chapter 7】

  

  可就算拒绝他也还是要收快递。

  

  梅雨季的尾巴还没有过去,窗外淅淅沥沥的又下起小雨。闵玧其打开门看到朴智旻低头站在那里,帽檐上的水汇在一起不停滴落下去。

  

  闵玧其叹口气让他进来,摘下他的帽子,翻了许久,给他找了一套干净的衣服。

  

  朴智旻看着那套衣服有些惊讶,竟是小西服。

  

  “巧了真是,我昨天把所有衣服都洗了,现在只剩下这套,我自己都没穿过两次。”

  

  朴智旻抱着肩膀没有动,着凉了,嗓音有点哑

  

  “订婚礼服吗?”

  

  “哈,你好像知道了很多的样子。”

  

  “我不要穿。”

  

  “你听话,这个季节感冒了会很惨。”

  

  “我不。”

  

  “那我要生气了。”

  

  “…”朴智旻撇撇嘴极其不情愿的去换了衣服,这也是巧合吧,尺码真合适。

  

  闵玧其浅浅笑着替他弄好领子:“不错不错,好看的很呢。”

  

  朴智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轻轻勾起一点笑意,但他还是哼了一声说:“切,西装应该配上玫瑰,有朵蓝色妖姬才完美。”

  

  “蓝色妖姬啊…”闵玧其眼睛看向旁边笑道:“那花太名贵了,这里订不到的。”

  

  “没事,我就随便说说。”朴智旻从自己原本的衣服里翻出钢笔,拿过之前留在这里的便签纸开始写字

  

  【stay】【stay】【stay】…

  

  他写了许多金色的【stay】,写到钢笔没有水。

  

  朴智旻从一堆便签中翻出一个递给闵玧其,没有说话,眼神却饱含太多意义。

  

  想留下来,我想留在这里。

  

  闵玧其接过那张书签无奈的笑了一声,他泡好一杯热茶递给朴智旻对他说:“明后两天我要去城里,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朴智旻自然欣然同意。

  

  闵玧其给他自己的伞看着他穿着自己的衣服送他出了花店的门,约好了,明天早上7点20。

  

  你应该去看一看更大的世界,你看过山巅的风景,你就会明白翅膀的价值。

  

  繁华散尽安于虚无的沉寂,并非所有人都可以。

  

  闵玧其低头看着手中的郁金香笑了笑,只是偶尔疯一次,或许也是件幸事。

  

  【Chapter 8】

  

  从小镇到省城的长途汽车要8个小时,颠簸中朴智旻靠在闵玧其怀里睡的昏天黑地。其实他不想睡,毕竟是如此难得的机会,他想看风景,想和他聊更多的话题,但是没办法,他晕车晕的太厉害。

  

  于是他偷偷吃下晕车药和强效安眠药强迫自己睡着,想着这样下车就不会因为过于难受而哪儿都去不了。

  

  朴智旻睡过去之后闵玧其从他口袋里翻出药瓶看了看,摇着头叹口气把朴智旻揽到自己怀里让他能睡的舒服一点。

  

  傻孩子啊,剂量吃多了。

  

  吃多的后果就是醒来都忘记自己在哪里,朴智旻睁开眼睛看到雪白的天花板,他坐起来,头疼的很。

  

  手表指向10:20,朴智旻揉着额头思考,记忆一点一点回到脑海里,天,尴尬了,可这到底是哪里?

  

  他赤着脚,轻轻打开卧室的房门,客厅巨大的落地窗外是这城市繁华绚丽的夜景。他看到闵玧其静静的站在落地窗前,左手指尖夹着一支薄荷烟,雾气弥漫在他身边,有种寂寥的感觉,却偏偏又如此唯美。

  

  “那个…”

  

  “醒了?”闵玧其没有转身,只是听语气就能想象到他微笑的表情:“那药我给你扔了,你在哪里买的?以后都不要再吃了。”

  

  “啊…尴尬哈哈,话说这是哪?”

  

  闵玧其转过身靠在栏杆上看着他:“我家啊。”

  

  “婚房?”

  

  “哈,你还挺聪明的嘛。”

  

  朴智旻走到沙发刚要坐下,闵玧其却出声阻止道:“灰挺大的啊,我还没擦。”

  

  朴智旻用食指摸了一下还是直接坐下:

  

  “没事。哥哥,我可以问吗?为什么婚房空了?”

  

  闵玧其把薄荷烟掐灭转过脸看着江上驶过的游轮轻轻叹息:

  

  “因为她很自由,她不属于这里。”

  

  “哥,听不懂。”

  

  “她是个很要强的人,从高中就是,年级第一,名牌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让人羡慕的高薪。”

  

  “我一直在强迫自己跟上她的脚步,用尽全力生活,变得优秀,脱颖而出,努力站上人群的巅峰,大学四年毕业一年,我只回过老家一次。”

  

  “去年我奶奶重病,我在电话里说会带着女朋友回去,她也答应和我订婚,可我那时候手上有一单特别重要的生意。于是我晚回去了一个星期,偏偏就是那一个星期,奶奶她就过世了,我唯一的亲人。”

  

  “你大概理解不了,那时候的我忽然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我开始怀疑拼命的意义,活着的意义,无时无刻都在质疑自己。可是她理解不了,她每天都在尝试劝导我要振作,不能让过世的人拖住自己。”

  

  “订婚仪式取消,她也过了留学考试,她想出国深造,还哭着问我可不可以等她回来。”

  

  “我说了对不起。”

  

  “我知道,她不会回来的,她会爱上那个更广阔的世界,她会遇到更加优秀的人,而我已经没办法陪她走的更远,她就更不应该困在我这里。”

  

  闵玧其说着抬手擦过眼角,很轻,几乎不留痕迹。

  

  “我记得奶奶生前的愿望是经营一家花店,于是我辞掉了这边的工作,到隔壁小镇去开了那家店,招牌上的字还是奶奶年轻的时候亲手写的。”

  

  “现在的我,好像已经很难适应这样的城市。我似乎更喜欢下午三点的阳光,还有清晨海风的气息。哈,可笑吧,才20多岁的人就活得像个老年人一样啦。”

  

  朴智旻捏着手指忽然抬头问道:“哥哥,那你喜欢她吗?”

  

  “喜欢啊。”闵玧其说着又点燃一根薄荷烟笑了:“但她是自由的,你也是。”

  

  朴智旻低头不再言语,他翻出自己随身带着的便签纸和钢笔接着微弱的霓虹光开始写字。

  

  “哎呦,开灯啊,眼睛还要不要了?”

  

  “不用,我写好啦。”朴智旻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走到闵玧其旁边将那张书签放进他的口袋,轻轻抱住他的腰,再慢慢收紧。

  

  “哥哥,你真的是好温柔好温柔的人。”

  

  “但我觉得有好多事情,就应该自己去争取。”

  

  他说罢抬头吻上他的唇,是薄荷味的罂粟,是让人上瘾的毒。

  

  闵玧其笑着推开他刚要开口说话,朴智旻却用食指点住他唇,额头靠在他肩膀上笑着说:

  

  “安啦,哥哥啊,我也不要做什么奇怪的事,我就想抱抱你而已。”

  

  “然后,陌生的房子我有点怕,就今天一个晚上,你陪我睡好吗?”

  

  就一个晚上

  

  而已

  

  “好。”

  

  新的书签静静的躺在他的口袋里,蓝色的墨水

  

  【kiss】

  

  【Chapter 9】

  

  年轻的生命应该都会爱上这里。

  

  他包容,他公平,他充满机遇和挑战,他神秘又新奇。他奖赏每一个足够努力的人,试图去告诉他们年轻的意义。

  

  他传教的是大多数人公认的意义和价值,可惜,也不过是大多数人而已。

  

  从4D电影院出来路过纪念品商店,朴智旻偏偏要买一对情侣戒指,自作主张的套在闵玧其手上,还一定要戴在无名指。

  

  闵玧其看着右手那喷墨星空的黑色指环也只是淡淡的笑着,左手上原本的戒痕早已慢慢淡去。

  

  出来玩自然少不得游乐场,正值周中所以人也不多,朴智旻就索性拉着闵玧其把12种过山车全部玩了一遍。

  

  最后一个火流星下来朴智旻伸着长腿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气,天旋地转,眼冒金星。

  

  闵玧其坐在他旁边伸手搭着椅背嘲笑道:“明明晕车还偏要玩那么多过山车,何必呢你真是。”

  

  “啊…哈…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人生不能留下遗憾!”

  

  “等你转正回总部你可以每周都过来玩啊,你们公司总部不是就离这不远。”

  

  “哈…我不管,我就是要玩。哥,我想吃冰淇淋。”

  

  “行吧,你歇着,我去给你买。”

  

  看着闵玧其离开的背影朴智旻掏出手机,最新的一条邮件是公司发来的转岗提醒申请。朴智旻摩挲着手机屏幕看了许久,黄昏的阳光晒的人越发慵懒。

  

  “看什么呢,笑的那么难看。”

  

  “没什么啦!”朴智旻接过冰淇淋靠在闵玧其肩膀上说:“哥啊,一会去异度空间吧,晚上咱们早点去排队摩天轮,今天有花车表演。”

  

  “啊,好,都听你的。”

  

  朴智旻舔着冰淇淋浅浅的笑着,忽然替那个已经出国的姐姐感到惋惜,惋惜的同时还会因为她霸占了他那么多时间而感到些许妒忌。

  

  他的温柔都给了你

  

  他眼中抹不去的忧伤是因为你

  

  他现在不要我也是因为你

  

  朴智旻吃掉最后一点甜筒的脆皮轻轻咬住自己的手指,你看,如果这样想的话,我其实嫉妒的要死。

  

  【Chapter 9】



  已经在这满是血手印的镜子迷宫中转了整整五分钟。


  朴智旻看着镜面中自己的倒影,就算再怎么模糊也能看清那被惊吓过度的表情。


  “你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喜欢难为自己,胆子小就不要进鬼屋来啊。”


  闵玧其左手拿着外面捡来的树枝,右手牵着朴智旻的手腕慢悠悠的往前走


  “不行,回忆总得留下全套的才好,哎呦我靠!啊…”


  朴智旻捂住心脏深深吸了口气,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一次被突然动起来的人偶吓得心律不齐,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但再怎么催眠自己依然怕的要死。


  “换个角度想,其实工作人员也挺辛苦的。”闵玧其轻轻揽过他的腰尝试着转移话题:“在这么阴森的地方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动都不能动的。”


  “工资也高吧?”


  “嗯,不知道,或许,要不你抓一个问问?”


  “诶?有水吗?哇!我艹尼玛…”


  “哎呦…”闵玧其抱住朴智旻拍着他的背笑着安慰他:“鬼屋里不要往上看,这也是常识啊。”


  “说的好像你好有经验的样子,你经常来吗?”


  “还好。”闵玧其看了眼前面的木板桥说:“走吧,应该快出去了。”


  过了桥真的就是出口,果然有经验,果然。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音乐旋转木马的彩灯亮起,越发显得梦幻迷离。


  在高空餐厅等待晚餐的间隙朴智旻又一次翻出钢笔俯瞰窗外,夜晚乐园的人渐渐变多,目所能及的都是拿着气球带着头饰的情侣,朴智旻撑着下巴笑笑写下今天的单词。


  是橙色的【will be】


  我们将会变成怎样呢,真令人好奇。


  过山车、冰淇淋、鬼屋、高空旋转餐厅、摩天轮,花车表演还有烟火。


  所有和游乐园相关的记忆已经凑齐,一定要把它锁在心底,悲伤的绝望的失意的时候就拿出来用作回忆,拯救自己继续走下去。


  闭园时间人潮一向无比拥挤,一年前还在这里时就已经对这班列车无比熟悉。


  记忆中他应该是扯着自己的衣角跟着自己,可闵玧其回头时,只看到千万陌生的面孔,或悲或喜,却没有哪个和他拥有相同的样子。


  闵玧其有点晃神的站在原地,身边的人流推着他被迫前进,他有瞬间的失神,甚至不知道会被这股力量带去哪里。


  轻轨专线的终点站是汽车站,闵玧其在终点站下车,行色匆匆的旅人面色焦急,这样的地方总是会难免发生争执,空气中泡面的味道合着脚下的黑渍,不再是童话故事,这里是现实。


  不知道他的名字


  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在人群中弄丢了他


  可能就这样永远的丢了吧。


  再见。


      抱歉,竟说在放手之后。


  闵玧其掏出口袋中的那张书签看了看


  【will be】


  书签的背面画着一对羽翼。


  就飞吧,飞向那片未知的天地,你会见到燃烧的水,冰冻的火,冰淇淋汇成的河还有水晶雨。


  记得照顾好自己。


  上车前闵玧其在车站花店高价买下一束蓝色妖姬。


  有点可惜,应该早些买来送给你。


  


  【Chapter 10  终】


  清晨,雨过天晴。


  下车就能感受到来自海面的风。


  闵玧其抱着蓝色妖姬沿着石子路慢慢走进小镇里,晨练的老人们纷纷和他打招呼,好不吝啬自己的笑意。


  “小其啊,又去买新花啦。”


  “蓝色的花啊,漂亮的紧,漂亮的紧…”


  闵玧其带着浅浅的微笑认真的给每一个老人鞠躬行礼,仿佛每一个都是他的爷爷奶奶的样子。


  打开花店的门,扑面而来的是有些腐朽的清新。


  闵玧其清理出那些已经凋谢的花朵将新买的蓝色妖姬放进花瓶里,将这两天朴智旻给他的书签放进柜台上的笔筒,坐在百花中间轻轻闭上眼睛。


  他记得奶奶说,如果心里足够宁静,就听得见花开的声音。


  在这里一年多的时间,这声音一直陪伴着他,就像天宫的花仙子在耳边对他说着悄悄话。每个难免的孤夜闵玧其都会闭上眼睛听她们说话,茕茕孑立?不是啊,至少我还有这些一直陪着我的花。


  想到这里闵玧其眉头轻轻皱起,这里气氛安静的有些压抑,怎么了,是你们都睡着了吗?


  “哥哥啊…”


  什么?


  闵玧其忽然睁开眼,清晨8点的阳光,好刺眼。


  闵玧其看着窗外眯起眼睛笑着叹口气。


  数到3,就不要再想你。


  1


  2


  3


  “有您的快递喔。”


  我见过帝国大厦顶端的星空,我见过双向十六车道的辉宏,我见过跨江大桥的奇景,也从万米高空见过不夜城永不熄灭的霓虹。


  可我还是想念咸咸的海风,想念下午三点的晴空,想念镇南那家复古的花店,想念那个站在百花之间的你。


  妖精的翅膀给你,想请你拿着我的羽翼,碧空万顷亦或是星河万里,冰封的山谷还是燃烧的行云,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我都愿意随你而去。


  


  朴智旻趴在柜台上拿出一张书签,把眼睛笑成一字型看着他说:“哥,还有最后一张呢。哈,不过这个词我一直都写不好啦。”


  是紫色墨水的【him】


  “但是,其实吧,我已经,犯规啦,哈哈…”


  闵玧其看着他把最后一张书签也放进笔筒里,一片黑色的背景中竟出现了短暂的彩虹。


  闵玧其眨眨眼睛忽然笑起,他站起来拿过一枝蓝色妖姬放进朴智旻的口袋里。


  “送你的。”


  “嘿。”


  “别后悔。”


  “嘿。”


  百叶窗中透过和煦的暖阳,在场的百花都见证他低头轻吻他的模样。


  嘘,闭眼听。


  那是花开的声音。

  


  

  Florist and courier


  Capture and Forever


  

相关花语和寓意:


  矢车菊  : 单身


  木棉花:   珍惜眼前


  风信子花语:1、忘记悲伤的过去。2、不敢表露的爱


  郁金香花语:热情与疯狂


  紫色蔷薇花语:禁锢的幸福。


  单枝蓝色妖姬花语:承诺相守


  

           旻旻的七章彩色卡片,按照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顺序就是


  【The  courier  will be  stay   if  The florist kiss him 。】



  


  


  


  

  

 @ 

评论(30)
热度(99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