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YNWA(七)

现实文第五版,具体时间线详见微博

----------------------


  那天晚上金泰亨被哥哥们包围着参观,金硕珍给金泰亨一边上药一边嗔怪道:“哎呀呀,脸肿起来都不帅了,可怜死了..”

  

  “哥,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种病态美,”金泰亨拿手机自拍,“我觉得有点伤在脸上更能显露出我与众不同的气质。”

  

  “就你歪理多。”金南俊踹了他一脚说:“在公司注意点,不要再跟人动手了知道吗?”

  

  “哥啊,不是我先动的手。他打我,那我也不能忍着当沙包啊。哎哎哎,我是病人啊!你怎么又踹我!”

  

  “下次跟他们商量好,打可以,不要打脸,哥教你几个位置,打过去啥痕迹都没有还死疼死疼的....”郑号锡说着就要站起来比划,闵玧其把他按下去面无表情地说:“你教他点好的..”

  

  朴智旻在金泰亨旁边安安静静地坐着,呆呆地看着他脸上的伤。金泰亨被看得有点毛楞,于是转头问他:“你干啥啊,一直看着我干啥...”

  

  “对不起…”朴智旻垂眼低下头,就感觉自己好像除了对不起就再说不出什么了。

  

  “这有啥对不起的。”金泰亨摆摆手说,“你看你这一身肌肉都白练了,让他们那么欺负你。”

  

  “智旻呐,”郑号锡趴在地板上边啃苹果边说:“你呢,不要有啥心理负担。那些人说什么难听的话你也不要理。甄选那天我跟老师一起去看的,你的现代舞是真的好,看了你的舞之后我那灵感就如同什么什么水一般源源不绝,等有空咱俩得好好交流交流,以后咱们就可以撑起咱们队舞蹈line,让这几个舞蹈渣渣颤抖吧哈哈哈!哎呀…”

  

  金硕珍从他手里把苹果抢过来怒道:“起开,我是渣渣,不许吃我的苹果,来南俊啊,给你吃吧。”

  

  金南俊撇嘴嫌弃道:“他吃过的,我才不要。”

  

  “那行,这个就扔了吧,哥再去给你拿个新的。郑号锡!以后休想吃我的东西!”

  

  “哎别别别,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刚才那是放屁,啊真的都是放屁,哎哥啊我给你跳个舞....”

  

  于是厨房传来了金硕珍的嫌弃声、郑号锡的撒娇声以及卖艺求苹果的不可名状声…

  

  金泰亨回头时刚好看到朴智旻正在用手机拍照,“咔嚓”一声,金泰亨赶紧捂脸抗议道:“呀,别拍呀,我现在这么难看,我帅的时候你怎么不拍呢?”

  

  “用这个照片记住今天啦,谢谢你愿意帮我。”朴智旻认真地把这张照片挪到单独的相册里保存好。

  

  “说谢谢什么的好无聊哦,进了防弹的门就是防弹的人了,自己人不用说谢谢。”金泰亨说完之后自己也觉得哪里怪怪的,怎么好像说的跟娶媳妇似的呢?

  

  正想着刚好柾国的短信到了,一看居然还是彩信。那孩子发了一张自己在公园做街舞倒立姿势的照片,附文字“哥,我厉害吧!(笑脸)”

  

  “注意安全呐!”金泰亨笑着回复。朴智旻看金泰亨对着手机笑得一脸宠溺,心里捉摸着莫不是在给女朋友发短信?结果金泰亨倒是自己把手机拿过来给他看。

  

  “你看这是咱们忙内柾国,像不像肌肉版的乔巴?感觉你俩有一拼呢。”

  

  “诶?”朴智旻睁大了眼睛看,这就是传说中15岁的黄金忙内吗,照片上看确实好可爱哦。

  

  【哥,我一会要去海边玩啦!对了,之前的事都解决了吗?】

  

  【没什么那都是误会,好好玩,记得发照片回来哈。】

  

  金泰亨摸着自己脸上的伤,但表情宠溺手指打字飞速。朴智旻心里偷偷评价这一定是个弟控。当然,后来他自己也变成了弟控。

  

  第二天评完级后课表有所调整,朴智旻发现自己居然和金泰亨在一个班,当即激动地抱着金泰亨转了个圈,捏紧小拳头原地蹦跶着喊了好几声“耶!”

  

  金泰亨莫名其妙地揉揉头发说:“怎么了?咋这么开心呢?”

  

  朴智旻把眼睛笑成一条缝说:“啊,不知道,反正就是特别开心,跟你一个班真的太好了!”

  

  “是吗?话说你这衣服哪来的?看着好眼熟啊。”

  

  “喔,这是早上玧其哥扔给我的,他说我就是因为衣服太土了才会被人欺负,还跟我说可以把衣服都扔了先穿他的…”

  

  “哈哈哈哈哈,哎玛玧其哥说话真的,太直白了哈哈哈…”金泰亨笑得脸疼,他笑够了勾过朴智旻的肩膀拍了拍说:“没事,那哥哥其实人挺好的,就是有时候说话气人。你看他都主动跟你说话了,当初我刚来的时候,他好长时间都没搭理我呢。”

  

  “嗯,我知道。”朴智旻低下头捏着袖口浅笑着说:“我知道那哥哥真的很好。”

  

  舞蹈课上老师发现金泰亨的脸一块一块的,就调笑着问他怎么弄的?

  

  金泰亨吸吸鼻子说我昨天跟朴智旻学空翻,学不明白摔的。

  

  舞蹈老师轻笑一声,打量他两眼,挑眉道:“那你这摔得还挺平均嘛,脸蹭在地上滚了一圈?”

  

  金泰亨也不敢再扯皮就只能笑着打哈哈。分到一个班之后金泰亨才发现朴智旻舞蹈基础真的好,只是现代舞跳起来总觉得软绵绵的,跟快节奏的HIPHOP好像有点不搭调。

  

  那天金泰亨和其他练习生打招呼,忽然发现平时还能和自己说两句话的人今天都在刻意避开自己。他开始还有点纳闷,不过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朴智旻就也估计了个七七八八。

  

  晚上自由时间两个人自然去了同一个练习室。朴智旻坐在地上看金泰亨跳舞,金泰亨那时还是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小肌肉什么的也有,就是看着不明显才给人一种特别纤瘦的错觉,但实际上舞蹈动作的力度感都很强,只是...

  

  “泰泰啊,你跳舞的时候表情为什么那么狰狞啊?”

  

  “啊?我狰狞吗?”金泰亨诧异道。

  

  “怪吓人的呢。”朴智旻站起来走到他旁边,“你可以放松一点,就自由一点,不要崩那么紧,我看着觉得你好累喔,那样跳舞也太辛苦了。”

  

  朴智旻换了个稍慢的音乐给金泰亨做示范,这孩子脸还没长开,肉乎乎的,像个糯米团子。现代舞本来就偏柔,再加上朴智旻特意放慢了动作,那谷欠的表情配上迷离的小眼神,看得金泰亨一愣一愣的。

  

  “泰泰,你试试?”

  

  金泰亨闭了闭眼睛,心道这人和人跳舞真的不一样哈。田柾国是一个感觉,郑号锡是一个感觉,再看朴智旻又是一种全新的感觉,这就是所谓的各有千秋要学无止境吧?人生啊…

  

  金泰亨抬头笑了笑,他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丢出去。他学习能力极强,只是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朴智旻的动作,再睁眼时那大眼睛就好像蒙上了一层雾,眼神之迷离好似能滴出水来。

  

  他舞蹈的动作依旧充满了力量感,只是骤然换上了一副谷欠的表情,看得朴智旻在旁边不由自主地吞了吞口水。几个节拍跳完金泰亨停下来问他:“我还狰狞吗?”

  

  “不、不狰狞了,就是有点…嗯…没啥,挺好的挺好的。”朴智旻摸着鼻子汗颜,后来他每一次看舞台回放时,只要看到金泰亨那在酷帅和谷欠中自由切换的表情,都会禁不住感慨当初自己启蒙启得真好啊。当然,关于这两个人是如何把田柾国也带上这条撩粉路线的,我们后面慢慢道来。

  

  “对了,泰泰啊,你一会陪我去买个耳机好不好?”朴智旻忽然说。

  

  “啊?耳机,为什么?给玧其哥吗?”

  

  “恩呢,毕竟耳机还是坏了嘛,没关系,我带来的钱还剩下挺多呢。”

  

  一小时后,朴智旻一头扎在商店的耳机堆里认真翻找。金泰亨有点理解不了,玧其哥的耳机多了去了,也不差这一个,而且这个也不是那么贵重的款式啊。

  

  “啊,终于找到了!”朴智旻拿着手里那个残破的耳机与盒子里的新机不停地对比,然后松了口气笑道:“一样的是一样的,姐姐,这个多少钱?”

  

  “为什么一定要买个玧其哥个一模一样的耳机呢?那不是你弄坏的啊。”回去的路上金泰亨不解地问道:“你还特意把散落的零件都捡起来了啊,我还以为早就没了呢。”

  

  “我就是不希望因为我的到来而使玧其哥失去什么东西,那样我会特别内疚。”朴智旻笑着回答,“泰泰也是,不要因为我而失去什么东西,像为了我受伤这种事,我真的会内疚很久很久。”

  

  金泰亨舔舔嘴唇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想,那算是为了朴智旻受伤吗?好像算又好像不算,但其实很多双向友情的开端都并不在于什么感天动地的事情,只是我始终会记得,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勇敢站出来挡在我身前的你,多少年以后再想起心底依旧满是感激,于是我也愿意安慰你、照顾你,在你最难过的时候陪着你。

  

  即使我们偶尔会争吵、会难过、会受伤,会因为一些大事小事红着脸指责对方,但你的电话号码永远还在我通讯列表的最顶上,最好的朋友是你,这不是祈愿,是事实。

  

  “可是失去什么的太玄乎了吧?那不是你能控制的啊。”年少的金泰亨抬头看着漆黑无星的夜空感慨,他觉得失去什么得到什么还不都是自己的选择,这和别人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我可以尽量弥补嘛,就比如这个耳机咯。”朴智旻也没有进一步解释,买到耳机令他心情大好,一路上眼睛就是一条缝。那天晚上,他在门口等到深夜,一直等到闵玧其回来,亲自把耳机送到他手上。

  

  闵玧其愣了一下,接过来轻笑一声说:“你去买的?”

  

  “嗯,同款的,那一天真的要谢谢哥。”

  

  “谢我什么?帮你打架的不是泰亨吗?”

  

  “泰亨那份已经谢过了,这份是哥哥的。”朴智旻抬起头笑着说。闵玧其有点无语,在那种情况下,金泰亨已经帮他出手打了架,难道自己还能把他撂在那不管?那不是打金泰亨的脸吗?这孩子怎么像是记了自己很大的恩情一样啊?

  

  闵玧其没有那种一见面就会信任谁的天分,他那时想着,这个朴智旻要么是假得可以,要么就是傻到不行。

  

  闵玧其把耳机收起来,随手把自己的绒线帽戴在朴智旻头上,还顺带揉了两下说:“买新衣服了吗?要不要把帽子也借给你啊?”

  

  “诶?”

  

  “不都说过了嘛,看你穿成这样子就很想欺负你啊。”

  

  “啊…”朴智旻抱着头小声说:“如果是哥哥的话,偶尔欺负我也没关系啊…”

  

  闵玧其翻了个白眼走了,心里却想着:呵,好像是真的傻,笑起来眼睛都看不到,漫画里标准的小傻瓜。

  

  但是后来闵玧其见过太多次那样的笑,在他发疯时、崩溃时、愤怒时甚至想放弃的时候似乎都能看到这样的微笑。

  

  再后来闵玧其也学会了。

  

  次日下课后,金泰亨一个人背着单肩书包站在公司门口。大部分练习生都走了,没有人回头和他打招呼。平时不是这样的,平时金泰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人过来勾着他肩膀说一声:“发什么呆呢,一起走啊。”

  

  像这样一个人站在这里,身边的人流如同跨过障碍一般离自己远去的感觉还真是第一次。

  

  金泰亨看着黄昏的阳光,莫名就想到了田柾国,那个眼睛深处藏着孤独的孩子。

  

  其实他心里也明白,这次跟上次不同的。当时大家不喜欢田柾国,他没有踩也没有护,所以在其他人心中他还是大多数人那一派的,但是这一次为了朴智旻大打出手,从此以后大多数人中,不再有他金泰亨的位置了。

  

  金泰亨忽然想起来,朴智旻也说过不希望因为他的到来而使自己失去什么东西。想到这里金泰亨低头笑了一下,好像确实少了什么东西,但那并不值得可惜。

  

  “泰泰啊...”

  

  金泰亨闻声回头,看到是刚刚被老师们留下的朴智旻出来了,这会正面露难色地说:“PD让我去参演GLAM前辈的MV啊....”

  

  “喔,那是好事啊。”金泰亨点点头说:“之前我们几个去客串MV的时候你还没来呢,所以现在就你没露过脸了,该去的该去的。”

  

  “可是我有点紧张...拍戏什么的我从来没做过....”

  

  “哈?”金泰亨笑道:“紧张可不行,咱以后还得拍自己的MV呢!什么时候去?”

  

  “明天。”

  

  “明天?明天放假吧,那我也没什么事,我陪你去好了。”

  

  “诶?真的啊!”朴智旻抬头笑起来,一下子扑过去抱住金泰亨感动道:“泰泰啊,你真好...”

  

  金泰亨被他扑得后退了两步,心道看不出这家伙还挺沉的呢。

  

  当天晚上金泰亨给朴智旻看《I’m da one》的MV,找到自己的那个镜头暂停一本正经地说:“你看,当时导演让我表现出绝望忧郁的感觉。所以我就想“啊,怎么还不能吃饭啊,饿啊,绝望啊....”,你看拍出来效果还是挺好的是吧?”

  

  朴智旻瞪着眼睛小声感慨说:“我觉得,我觉得你这个镜头好帅啊,你镜头感是天生的吧?好厉害…”

  

  “是吗?”金泰亨被夸奖顿时觉得好开心,他笑着搭过朴智旻的肩膀拍了两下说:“加油,你也会这么帅的!”

  

  第二天到了拍摄现场,朴智旻面对镜头捏着小拳头转着圈圈直跺脚。紧张啊,不行我还是紧张啊。

  

  只是他转了个角度,忽然看到了场外那个帮他拿着衣服和水的少年,正冲自己挥拳头加油打气,朴智旻看着他笑,莫名觉得好安心。

  

  后续拍摄还算顺利,朴智旻趁金泰亨不注意又拍了他的照片,连同那张受伤的照片保存在同一个相册里。几年后面对采访时被提问最感谢队里的哪个成员呢?朴智旻都会笑着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泰亨啊。

  

  他是在我最初最困难的时候一直站在我旁边的人,是想一起变成老爷爷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泰亨啊。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8月中旬。回韩国的前一天田柾国在一家海鲜餐厅吃大龙虾,由于太激动了导致吃完才想起来拍照。他咬着叉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了个盘子给金泰亨发照片:“哥啊,我今天吃了大龙虾哎!好大啊!”

  

  过了一会金泰亨回复说:“那龙虾呢?”

  

  “被我吃了!”

  

  金泰亨拿着手机久久无语,他舔舔嘴唇笑着打字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估计明天晚上就到了。”

  

  “好,我们在宿舍等你哈。”

  

  田柾国放下手机,心满意足地一路哼着小曲看风景,再见了LA,我就要回去啦!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当真无聊得很,同去的舞蹈老师一路上昏昏欲睡,田柾国却一点睡意都没有。只要一想到即将回去,好像连头发丝都在跟着自己激动似的。下飞机的那一刻他张开双臂深呼吸。啊!祖国的空气啊,祖国的黄昏啊!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楼下,田柾国拎着个大箱子晃晃悠悠地上楼,在正门口忽然碰到了出门买东西的朴智旻。

  

  朴智旻看着他愣了一下,田柾国刚从飞机上下来还带着口罩,刘海遮住一只眼睛,剩下的一只眼睛还能看出他正在笑。

  

  朴智旻一下没认出来,还以为是哪个新来的哥哥,赶紧恭恭敬敬地打招呼说:“啊,来了啊哥,我来帮你吧。”

  

  田柾国内心飞过一排问号,想着难道是来了个比自己还小的人吗?

  

  金泰亨原本在客厅趴着,看到朴智旻进屋还惊讶地问他:“你怎么又回来了?”

  

  “啊…不是,好像有新人来了。”

  

  “嗯?哎呦,柾国回来了啊!不说还要一个小时吗?”

  

  金泰亨这一嗓子把宿舍里其他哥哥都喊出来了,大家嘴上念叨着什么“忙内终于回来了”之类的话,一个接一个地围聚过来捏捏胳膊捏捏脸,边捏边说:“哎呀好久不见忙内了,有大黑眼圈也可爱哈哈哈…”

  

  朴智旻挤到人群外面有些尴尬地和田柾国对视了一眼,完蛋,真尴尬,居然叫错人了。

  

  金泰亨没注意到朴智旻的表情,这会儿正把田柾国护在怀里试图推走其他人,“你们起开起开,不许捏我的柾国!”

  

  “怎么就你的柾国了,柾国可是我们的忙内,你赶紧起来!”

  

  众人扑上来欲把金泰亨提走,金泰亨死死抱着田柾国的腰不松手,田柾国在最中间笑弯了眼睛,想着果然还是大家在一起最幸福了。

  

  一群小孩子说要给田柾国接风,结果折腾到大半夜才消停。毕竟明天还得去上课,玩的再嗨也还是要去睡觉的。

  

  金泰亨把自己的被子抱到了客厅挨着金硕珍,又跑回去帮田柾国整理东西。田柾国见状拉住他惊讶道:“哥你不睡这屋了吗?”

  

  “这床不是让给你智旻哥了嘛,再换床单什么的也挺麻烦的,哥去客厅睡就好啦,喔对了,这几天我一直用你的被子来着,不过我昨天已经帮你洗过啦!”

  

  “...那..那哥你也可以睡这屋地上啊,或者咱们可以用一个床嘛..”田柾国鼓着脸把要出门的金泰亨又拽了回来。金泰亨叉腰叹口气拍拍田柾国的肩膀说:“小国啊,你仔细想想,咱俩为数不多一起睡的几次里,有几回你早上醒来能看到我?被踹地上去可疼了你知道不?而且这屋太小了,我睡地上门就开不开了呀,你们晚上起夜怎么办?怕不是要踩死我。”

  

  “那…”

  

  田柾国还想说点什么,金泰亨看着他的表情,没忍住捧着他的脸好一通揉,“好啦,快睡吧,明天还要去上课呐。”

  

  田柾国轻轻放开手,金泰亨出门之后他爬到床上低下头。这感觉有点失落,其实我还有好多话没和你说。LA的海边有超级好吃餐馆,隔壁的胖阿姨每天都会站在练习室门口抽烟,我还在玻璃橱窗里看到了哥一直想要的那个游戏手办,还有我好想你来着,就不能陪我多待一会吗?

  

  再晚点朴智旻进来时,就看到田柾国坐在床上呆呆地抱着膝盖,眉头皱着,长长的睫毛一动不动。朴智旻感觉他好像特别委屈,好像下一秒就要哭了一样。

  

  “柾国…柾国呀…”朴智旻尝试跟他打招呼,心道这孩子真人果然比照片上可爱多了。

  

  “啊!”田柾国回过神来赶紧打招呼,“智旻哥,您,您好。”

  

  田柾国说的是那种最正式的敬语,这让朴智旻有点惊讶,他忽然想起金泰亨这两天一直都在跟他强调说这个孩子特别怕生,要多照顾多跟他说话对他好点才行。

  

  “我,我感觉你好像有点难过,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朴智旻伸手去想揉他的头发,但田柾国下意识躲了一下。朴智旻微怔,但他很快笑了笑并没有在意,“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就是问一问。”

  

  “没..没什么事的。智旻哥,我..我想睡了,晚安。”

  

  田柾国说完以后赶紧用被子把自己卷起来,脸面对着墙,鼻翼周围全是洗衣粉的味道,不是金泰亨的。

  

  从美国回来之后又变成了普通的练习生。田柾国背着书包出门,抬头看着首尔即将入秋的艳阳天,恍然觉得现在好像和之前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同,但又有什么东西似乎就是变得不一样了。

  

  朴智旻对田柾国来说是什么呢?突然出现的一个新哥哥,好像又不止如此。以前其他哥哥不在的时候,原本只有金泰亨和他一起吃饭,一起练习,一起回家,一起打游戏。可是现在两个人的生活忽然就变成了三个人。哥哥们叫他们忙内line,忙内line有三个人。

  

  金泰亨和朴智旻好像更合得来一些,他们是95同年的亲故,念一个高中还是同班,练习课也在一起。他们除了一起去公司上课之外还偶尔会一起去上学,他们会讨论学校里发生的田柾国看不到的趣事。田柾国还听说朴智旻曾经和自己一样地内向害羞,多亏了金泰亨才融进了班级同学的圈子。

  

  田柾国有一点点难过,不过他也知道这难过都是他自找的,是他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是特殊的存在,是他自己忘记了那就是金泰亨的性格,金泰亨并没有特别对待谁,他对谁都是那样的。

  

  下课后金泰亨和朴智旻会很自然留在一个练习室里,等着田柾国下来找他们。那时候田柾国总是会不受控制地去想那个问题:如果我不来找他们,他们会来找我吗?

  

  田柾国承认朴智旻很好,他笑起来很温暖,对自己也特别照顾,可就是有种小情绪在心里慢慢地膨胀,似乎还正在扭曲崩坏,可是到底是哪里出错了?连他自己也不太明白。

  

  某天晚上练习结束后三个人照例一起回去,田柾国蹲下来系鞋带就稍微落后了一点,再站起来时看到朴智旻挂在金泰亨身上,两个人正头挨着头地看手机不知道在笑什么。

  

  那个瞬间田柾国心里的烦躁忽然飙升到极点,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其他人抢走了,让他情不自禁地咬紧了嘴唇。

  

  田柾国就站在那里看着地面出神,不动也不说话,以至于后来金泰亨发现田柾国没有跟上,再折返回来拉他时,他居然下意识用力甩开了金泰亨的手。

  

  “小国?”金泰亨诧异地捏着自己的手腕说:“你怎么了?”

  

  “啊...”田柾国恍然发现自己行为失控,于是慌忙掩饰道:“没什么没什么,抱歉哥,我刚才走神了。”

  

  金泰亨笑了笑,揽过他的肩膀蹭蹭他的头,心说这孩子惊慌的样子真是看一次就喜欢一次,但是嘴上还嗔怪他:“天天瞎想什么呢?”

  

  对啊,自己在瞎想什么呢?田柾国有点懊恼地扯了扯头发。

  

  从美国回来后就不需要用短信联系了,但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总是感觉手机在震动,田柾国一遍一遍地看确实没有短信进来,是啊,他就在门外面为什么要给自己发短信呢?

  

  从那天起田柾国开始讨厌手机,讨厌短信提示音,反正再怎么响都不会是他,于是干脆看都不想看,直接养成了不接电话不回短信的坏习惯。

  

  多年后哥哥们声讨他说:“你那个手机就是个摆设啊!”

  

  田柾国扭头看了一眼金泰亨,心下默默吐槽说,还不都怪你呀。

  

  那天晚上朴智旻听到了田柾国把手机摔在床上的声音。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天花板叹口气。他想到自己曾经问过金泰亨,你会嫉妒田柾国吗?

  

  金泰亨说嫉妒这个词也太过了,他有点羡慕田柾国,但不可能到嫉妒这个程度,因为他好喜欢这个孩子,看着自己的弟弟那么优秀他会很骄傲的。

  

  金泰亨那个四次元的性格,喜欢一个人扛着所有悲伤和难过,总是说我很好我没事我不累不要担心我,却又不太会看人眼色。他总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可是在观察他人情绪方面就稍微有点迟钝了。

  

  朴智旻翻个身闭上眼睛。你现在就没看出来啊,柾国他一定因为我的存在而不开心了。

  

  


评论(5)
热度(3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