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YNWA(二)

现实文第五版,时间线详情见微博


-------------------------------------

  那天金泰亨看出了郑号锡眼中的伤感,但他并不知道那种伤感的原因除了日复一日的机械的练习,还有无法控制的人走人留。

  

  当练习生时千万不要付出太多情感,因为你并不知道身边的人到底是你的敌人还是你未来的伙伴。只是那时候初来乍到的金泰亨还没有真正体会到那些人情冷暖,他只觉得他遇到的哥哥们都很好,他很喜欢这里,他想和他们一起出道。

  

  说起来,宿舍的气氛因为有了金泰亨变得活跃了不少。这孩子精力旺盛,颇有种闲不住的感觉,一看就是还没有被练习生活摧残过的新人。累了一天后,回来听他开开玩笑心情都会变好,只是不知道他这份热情能维持多久。

  

  实际上金泰亨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就已经感受到了难度,他舞蹈基础比较差,是声乐部的人选进来的。只是有声乐天赋的人不止他一个,老师阅生无数早已见怪不怪,教室人多,金泰亨还稍微有些紧张,唱了没几个音就上不去了。

  

  老师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在测评文件里写下一个B-,还嘟囔着说:“音域哪有报告中那么广啊…”

  

  金泰亨当时挺难过的,只是他一向习惯把这种难过藏进心里,和亲故聊天时完全不会表现出来,大家还觉得他心态好都说要向他学习。

  

  一整天的声乐课终于上完,老师走后,金泰亨张开双手拥抱夕阳大吼了一声:“啊!哥哥终于重生了!”

  

  “哈哈哈,你这用词。”有练习生勾着他的肩膀问道:“晚上一起吃饭吗?”

  

  “啊…今天我想早点回去,能量条已经空了,好累…”

  

  金泰亨和他们在公司门口道别,一个人踢着石头往宿舍走。他现在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别人会说他运气好,也知道了和自己住一起的几个哥哥评级有多高、自己现在这个分数混在练习生里面有多么不起眼,可是发声舞蹈这种东西又急不得,只能慢慢来了,哎…

  

  金泰亨站在宿舍门前,低下头长长呼出一口气,几秒后又换上了大大的笑脸打开门吼道:“嘿,我回来了!”

  

  不成想宿舍里静悄悄的,似乎没有人。金泰亨抓抓头发,心道这么巧,今天都不回来了吗?直走到自己的隔间才发现是有人在的,只是那人没有说话。

  

  那孩子长得可真小,他的刘海很长,遮住了一只眼睛,他就坐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看着金泰亨,面无表情。

  

  “呃…你…你好,我叫金泰亨…你是…你是…柾国吗?”

  

  那孩子眼睛眨了一下,依旧没有说话。金泰亨断断续续地听到过关于田柾国的事,年纪小,评级却高得吓人,而且不偏科,什么都优秀的很,只是性格好像有点问题。

  

  他不在的这两天金泰亨一直都在想象这孩子会长什么样子,他以为那么优秀的人会比较傲慢,看不起人,却没想到竟是如此安静内向的孩子。金泰亨看着他的眼睛,莫名觉得有些心疼。

  

  “你…你吃饭了吗?”

  

  摇头。

  

  “那…那我点份外卖吧,你要一起吃吗?”

  

  摇头。

  

  “那你晚上不吃饭了?”

  

  点头。

  

  好,聊天结束。

  

  金泰亨有种想扶额跪地的冲动,内心呐喊你这太内向了吧?住一个屋了都好歹说句话呀!幸好这时有其他哥哥回来,看到金泰亨也在就问他:“泰亨啊,吃饭了吗?一起点外卖不?”

  

  “哎!好啊好啊!”金泰亨顺势出来长舒一口气关上门,跟哥哥一起等饭时金泰亨偷偷打听道:“哥,柾国他…他不吃晚饭的吗?”

  

  “喔,他晚上一般都不吃饭的,说是为了控制体重。”

  

  “体重?”

  

  “对,上次季度体检老师说他有点超重,从那开始他就不吃晚饭了,你跟他住一起…嗯,可能会有点难受…辛苦你了。”

  

  “难受?为什么呀?”

  

  “那孩子不爱说话,也没事,习惯了就好了,实在不行你就当看不见他。”

  

  “喔…”金泰亨有些茫然地点点头,心道就当看不见也太过分了点吧。他转头看了看那扇门心里还有点担忧,也不知道那孩子在做什么。

  

  内向并不是什么错,但是大家都很忙,如果你什么都不说,非亲非故的也就很少有人去主动关心些什么,当然,金泰亨比较特殊就是了。

  

  毕竟住在一个隔间里,想做到零交流实在太难。那天晚上金泰亨回房间的时候田柾国明明还没睡,却偏偏丢了游戏机假装成自己已经睡了的样子。金泰亨看着他颤动的睫毛笑了笑,也没戳穿,只是在爬上去之前顺手帮他盖了个被子。

  

  田柾国依然没说话,只是在金泰亨上去之后侧头往上面看了看。他计算着时间,在差不多凌晨1点的时候爬起来,轻手轻脚地拿了几件衣服去洗澡。

  

  金泰亨看着他的背影叹口气,用一种老哥哥的心态替他感到担忧。这孩子到底咋回事啊,还非要等大家都睡了再去洗澡吗?活得也太辛苦了点吧,不行不行啊…

  

  他翻了个身,在床板咯吱咯吱的声音中闭上眼,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这个孩子把坏习惯好好改正过来。

  

  

  

  金泰亨初中时就一直被夸赞人缘好,到哪里都吃得开,不过是搞定田柾国这样的小孩而已,他对自己还是相当有信心。

  

  交际第一原则自然是投其所好,金泰亨观察了一阵,觉得田柾国的突破口肯定在游戏这里,于是暗中观察田柾国最常玩的那两款,他偷摸查了攻略,准备等田柾国打不过去的时候趁机炫耀一波。

  

  不成想田柾国这孩子不仅是练习生科目厉害,打游戏也是大神水准,胜负欲奇高无比,根本输不了啊。

  

  金泰亨一看这可不行,于是改变思路,带不动我求带总可以了吧?于是在一个可以短暂休息的周末的下午,金泰亨抱着自己的设备皱着脸靠近田柾国尝试性地说:“柾国啊,这关你玩过没有,我都死了100次了我该怎么办啊…”

  

  田柾国瞥了一眼,目光透着点震惊。他沉默了大约两分钟,沉默到金泰亨都快放弃时终于开口问道:“泰亨哥…你也…你也玩这个?”

  

  那个瞬间金泰亨脑内有些空白,他虽然跟睡田柾国一个隔间,但是他们的课不一样,平时也见不到,回来之后基本无交流,算起来这好像是田柾国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的天呐!这孩子说话原来这么奶这么可爱的吗?

  

  金泰亨把那种扑过去揉他脑袋的冲动强压下去,维持着之前的表情郁闷道:“哎,是啊,哥哥们都不玩呢…”

  

  田柾国眨眨眼睛,伸手去接金泰亨的游戏机,半空中碰到他的手指时还似乎抖了一下。田柾国没说话,只是下拉菜单看了一眼金泰亨的装备栏,换了件武器就点击“战斗开始”。

  

  金泰亨跪坐在他背后围观,看了一阵眼睛都睁圆了,放在膝盖上的手情不自禁捏成拳头呐喊道:“我靠,牛逼啊!我靠…哇后面有人,哇!你真的好厉害啊小国…”

  

  这是发自内心的称赞,并不是听上去有些奇怪的奉承。被人称赞时心情会自然而然的变好,田柾国唇角扬起一点弧度,手上操作娴熟,但却在打boss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失误。

  

  “哎呦…”田柾国皱眉刚想说话,却不料金泰亨嗷呜一声抱住他吼道:“哇!!过了过了真的过了!!”

  

  “其实分数可以再高一点的…”田柾国小声解释着,可金泰亨似乎完全沉浸在通关的喜悦中根本没听见。金南俊推门进来时就看到金泰亨抱着田柾国摇来摇去的,金南俊当即一愣,想说什么都差点忘了。

  

  田柾国看到金南俊进来也变了脸色,他下意识想把金泰亨推开,可后者以为他在撒娇反倒抱得更紧了些,还若无其事跟金南俊说:“哥,有事吗?”

  

  “啊?啊…我来干啥的……喔喔,我想起来了,我就是来问问你们看见过玧其哥的耳机吗?那哥哥找了好久,现在脸都黑了。”

  

  “耳机?黑色的那个吗?”金泰亨略作回忆说:“我咋记得好像昨天是在哥你那看见的呢…”

  

  “啊对,哎,这不是我昨天借用来着。”金南俊捂脸叹息道:“然后我忘了我放哪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哎。”金泰亨抿唇十分诚恳地说,顺势低头问田柾国:“小国,你见过吗?”

  

  田柾国愣了一下,点头。

  

  “啊,是吗?在哪呢?”金南俊眼前一亮,可田柾国也不知道在犹豫什么,偏偏不再说话,搞得金南俊内心抓狂可脸上又不好表现出来。金泰亨见状放柔了声音对田柾国说:“没事,你就跟南俊哥说你在哪见过就好呀,不用担心现在还有没有的。”

  

  田柾国看了金泰亨一眼,又等了几秒才小声说:“可能…可能在卫生间的衣服堆里,就灰色的那件卫衣上面…”

  

  “喔!对,我昨天穿那件来着!”金南俊一拍脑门趿拉着拖鞋就往卫生间跑,不一会外面传来他极度兴奋的声音:“哥!哥啊!哥我找到了!你别生气了,哎呀…”

  

  “哈哈哈哈不知道南俊哥是不是又把什么东西给踩坏了…”金泰亨靠在田柾国肩膀上笑了一阵,他把游戏机拿起来说:“哎,这个可以联机的吧?要不咱俩一起玩啊!”

  

  田柾国在金南俊出去之后似乎松了口气,他把枕头下面自己的那个游戏机翻出来笑了笑说:“好。”

  

  小孩子选择朋友的原则其实蛮简单,比如长得好看,比如有共同语言,比如可以陪我一起玩。

  

  那天金南俊郑号锡跟另外几名练习生坐在外面,看着小隔间里一起打游戏的两个小孩难免有些感慨。他们宿舍公认最难搞的两个人,一个是闵玧其一个是田柾国。

  

  闵玧其还好点,除了气场太强表情冷漠作息紊乱睡醒容易生气之外,熟络之后会觉得他人也挺好的。但田柾国就不一样了,这孩子根本熟不起来,独来独往,交际约等于无,要不是测评成绩高得吓人估计活得就跟个幽灵似的,可现在呢——

  

  “呀,哥你看着点右边那片瓦房,肯定有人在的。”

  

  “额啊啊啊啊柾国啊救命啊我打不过他!!”

  

  “哥,冷静!我来了!”

  

  郑号锡摇摇头往嘴里扔了个花生米说:“原来柾国儿也会这么大声地说话啊…”

  

  金南俊摸着下巴笑道:“这泰亨儿是有点厉害,感觉就没他处不下来的人吼。”

  

  “天生的吧。”

  

  “榜样啊,值得学习…”

  

  然而让众人惊讶的还不止如此。当天晚上金泰亨领着田柾国出来说要一起吃饭时,有个练习生哥哥直接脱口而出:“哇靠,牛逼喔…”

  

  要知道田柾国自从来了宿舍,大型小型聚餐一次都没有参与过,也不知道金泰亨到底怎么做到的。

  

  不过这孩子见人还是内向,这会也低着个头一句话都不说,再加上这西瓜太郎的发型一扣,连眼睛都看不着。

  

  练习生一起聚餐一般都少不了余兴节目,类似rapper的freestyle,不过像金泰亨这样不会rap的人也很多,所以很多时候更像是一场普通的才艺展示。

  

  大家都觉得这样挺好的,看看别人的实力才会更有压力,有压力才有进步的动力,也是互相督促互相学习。然而金泰亨好像没啥压力的样子,唱跳评分虽然不高但是一点都不怯场,时常把哥哥们逗得捧腹大笑。

  

  那天田柾国跟着大家一起笑,心底却隐隐羡慕金泰亨,想着自己要是也能像他那样该多好。

  

  这样小小的执念像种子似的埋在田柾国心里,以至于后来他在模仿小哥哥的沙雕行为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远…当然这是后话。

  

  那时候的田柾国终究做不成金泰亨,算来算去大家都展示过了,只剩下他一个,哥哥们也是玩嗨了,一开心就说让田柾国也唱首歌。

  

  田柾国这两天本来就有点感冒,嗓子哑,他又不太会唱歌,现在根本不想唱只想跑路。可金泰亨就在旁边,田柾国担心甩脸子走人会被金泰亨讨厌,于是内心无限纠结,犹犹豫豫了十多分钟,委屈得眼眶都红了,偏偏这时候还有哥哥起哄调侃他:“哟,柾国儿,哭了吗?”

  

  田柾国顿时觉得脸上烫得难受,情绪涌出来就没压住,一下子真的哭了。这一哭反倒把哥哥们惊得不知所措了。金泰亨更是懵了一下,赶紧手忙脚乱地抱住他安慰道:“哎呀哎呀…不唱就不唱啦,我们不唱了好不好?我们回去哈,不唱了不唱了…”

  

  金泰亨给其他哥哥使了个眼色,带着田柾国回到他们的小隔间。气氛沉默一阵后,忽然有个练习生笑道:“哈,我还以为我走之前能听到传说中的黄金忙内的歌喉呐哈哈,看来是听不到喽。”

  

  “啊?”郑号锡转头看着他说:“已经确定了吗?”

  

  “嗯,已经跟PD说过了,一会我就要回老家了嘿,晚上11点的车。”那练习生往耳朵上夹了根烟笑着说:“我到底不是这块料,也不想一辈子当伴舞,哥儿几个,兄弟我先走一步了,你们挺住,加油。”

  

  他握紧拳头用力向前一挥,说什么20岁的大小伙子不能哭,于是死命地忍着眼泪。

  

  放弃一个梦想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人总得往前走不是?有些时候就得要认清现实。

  

  大家拍了拍他的肩膀,司空见惯的事也讲不出什么安慰,反倒有人调侃着说:“哎呀,咱宿舍又少人了,也好啊,宽敞了。”

  

  “拉倒吧,指不定明天又新进来俩,哈哈哈…”

  

  “对了,帮我谢谢玧其哥,作词作曲他教了我蛮多的,但是我一直不成器,感觉挺抱歉的…”

  

  “有什么好抱歉的。”闵玧其摔上身后的门走进来,衣服还带着外面的寒气。他摘下耳机随手扔在柜子上,外衣也不脱直接坐下来倒酒。

  

  那练习生忙站起来惊讶道:“哥,你怎么回来了?”

  

  “坐下。”

  

  “哎…”

  

  闵玧其没什么表情,用杯底撞了一下他的杯口一饮而尽。

  

  “喝酒,一会儿我去送你。”

  

  小隔间里田柾国还在发呆,金泰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抱着他,跟他一起发呆,直听到外面的动静才小声说:“哇喔,好像是玧其哥回来了耶。”

  

  田柾国没说话,金泰亨就自顾自地叨咕说:“玧其哥好酷喔,跟他说话我都有点紧张…”

  

  “玧其哥说我唱歌不好听…”

  

  “啊?真的假的?什么时候啊?”金泰亨有点震惊,心道难不成这俩人还有什么私下战争?

  

  “我刚来的时候,然后我就不怎么唱歌了…”田柾国掰着手指头说:“所以我刚才不是故意的,我就是…”

  

  “哎!没事没事!不想了,刚才那事翻篇。”金泰亨勾住田柾国的肩膀坚定道:“没事,我声音评分也就那样,我觉得你声音这么好听,唱歌肯定也不会差的。以后我陪你练,咱俩一起在宿舍唱K,烦死他们。”

  

  田柾国听着就想笑,那时候他本来就有点圆,扣了这么个发型就更像是个饭团,金泰亨看着他忽然产生了一种冲动,想揉……

  

  他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么做了。金泰亨本来有点慌,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喜欢这个动作。但田柾国好像也没有生气,还下意识地往他那边歪了歪身子。

  

  金泰亨当时就明白了,这孩子在家里肯定也是个弟弟。不容易啊,小小年纪就一个人出来吃这种苦,太可怜了!金泰亨越想越觉得心疼,保护欲上线默默发誓一定要照顾好这个孩子,就从带他融入集体开始。

  

  


评论(3)
热度(4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