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纸牌屋》(中)

设定:死神&警察

背景:《GOGO》系列糖旻篇

关键词:死神、战镰、蓝色妖姬、七宗罪




【5】gula


  拉链拉开的声音让人莫名感觉羞耻,朴智旻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叹口气也转过身去。


  是个神秘的还有点强势的男人,虽然大部分时间表情冷漠,但偶尔说的两句任性的话带着点小小的傲娇的意思,真是让人没办法不感兴趣。


  换衣服而已,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朴智旻把宽松的运动服小心地整齐地叠起,板正的西装收出他精致的腰线,他微微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合适,怎么会这么合适,就像专门按照尺寸为自己量身定制,还有一条颈部的饰带,但这个要怎么系呢?


  “我来帮你。”


  那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朴智旻的手抖了一下,饰带掉在地上,被他顺势弯腰捡起。


  “您说好了不会转过来的。”


  “这不是听到你换完了,放心,没有看到什么呢。”闵玧其拿着缎带笑了笑,扶着朴智旻的肩膀让他坐到床上,自己坐到他旁边把那条白色的饰带系成环状。


  从头上向下套,丝绸冰凉的触感让朴智旻下意识闭上了眼。


  “我有时候觉得蒙上双眼会有种奇特的满足感,你觉得呢?”


  似乎就像验证他的话一般,闵玧其就让那条环形的饰带在朴智旻的眼睛上停留了很长时间。


  “我…我到是没什么感觉。”朴智旻伸手把那饰带从眼睛上挪开。


  “我开玩笑的。”闵玧其冰凉的手指滑过朴智旻的脖颈,将那饰带系成好看的蝴蝶结形,留出两截长尾垂在胸前随着他的呼吸微微飘动,洁净的纯白色,美丽而神圣。


  “看,很适合你。”


  醉酒一般的嗓音在耳边轻声呓语,距离近得过分,冰冷的气息席卷过来似乎连灵魂都在随着他颤栗。


  “我的天使。”


  恶魔一般诱惑的话语,听得让人满足又心悸。


  还差一个拥抱,此时你应该拥我入怀,而我承认我竟有点期待,但是…


  “谢谢您的称赞。”朴智旻站起来脱离他的控制转身礼貌地鞠躬。


  请适可而止。


  “吊牌就不要摘啦,我说过我会好好还给您的。”


  “喔?”闵玧其看了他几秒也跟着站起来,指尖划过他的脸一直伸到他衣领后面用力一掐。


  “吊牌而已,早晚要摘掉的。”


  “啊…您真是…”朴智旻看着闵玧其脸上那种有点不开心的表情无奈地笑笑,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4点30。


  诶,才过了30分钟吗?明明感觉已经待了很久了不是吗?


  “不用在意时间。”闵玧其从衣柜中挑选了一款精致的蝴蝶胸针别在朴智旻胸前,然后习惯性地牵了他的手腕。


  “宴会随时都在开始。”


  


  下楼的时候闵玧其哼起了那首童谣,朴智旻听到后笑着问他:“恕我冒昧,您今年多大?”


  “怎么,看不起喜欢童谣的人吗?”


  “没有没有,我知道这首《伦敦大桥垮下来》是上个世纪末最流行的歌,我就是有点好奇而已。”


  “年龄什么的不重要,你知道我肯定比你大就好。”


  “…”


  朴智旻刚要说话,忽然二楼宴会厅的大门开了,有个小丑侍者费力的搬着一张圆角桌出来,看到是闵玧其后赶忙放下桌子鞠躬行礼。


  “先生。”


  “怎么了?”


  “有客人不小心撞到了它,现在裂开了。”


  “喔,好的,去换张新的吧。”


  “是。”那小丑侍者说着再次费力地搬起那张比他大得多的桌子。


  “诶,我来帮您吧,不是说要好好休息吗?”朴智旻说着欲上前帮忙。


  “诶?您是……”


“不用的,交给他就好。”闵玧其拉住朴智旻笑着说道。


  “是的,交给我就好,请您好好享受宴会。”那小丑侍者惊讶地看了朴智旻两眼,搬着桌子颤颤巍巍地走了。


  擦肩而过时并没有闻到油彩的味道,朴智旻目送他下楼,总觉得哪里很奇怪。


  喔,对了,是颜色,这名侍者身上只有黑色和白色,其他花里胡哨的颜色都不见了。


  


  “不要想太多。”闵玧其说着推开了宴会厅的大门,礼乐骤停,所有人的目光集中过来让朴智旻心里一惊。


  他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低声窃语,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 啊,那是闵先生…”


  “向导不是说闵先生从不出席宴会?”


  “闵先生的房间是禁地…”


  “先生只出现在影像和照片里,除非时间耗尽……”


  “他牵着的是谁…”


  “新来的?”


  “呀,你们看啊,是个男的呢…”


  “啊…我好想…杀了他,你们呢?”


  “受不了…”


  “我…我也…”


  闵玧其的眼睛扫过全场,谈论声戛然而止,古典乐重新响起后他若无其事的拉着朴智旻向前走。朴智旻心里有一百个疑问,但他全部忍了下去。会场有将近200个人,有一半是身着燕尾服带着面具的执事。剩下的一半应该是真正的客人,朴智旻一个一个看过去,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寒意。


  不对劲,大多数人的表情透着毫不掩饰的敌意,甚至连冠冕堂皇的笑都已经被他们省去,再仔细听,似乎有时钟疯狂转动的声音混杂在音乐的间隙里,隐隐约约,似有似无,却让人不得不在意。


  闵玧其带着朴智旻找到一张空桌子坐下,朴智旻尝试着问道:“哥,我是不是触犯了什么禁忌啊?”


  “怎么会。”闵玧其顺手从侍者那边拿过一杯香槟递给他,“你没有触犯什么,他们才有。”


  这时忽然有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短促和激烈,持续了3秒左右。朴智旻向那警报的源头看去,看到右边角落有一个胖到不可思议的女子。她身边的执事似乎有点急切地在和她说着什么,而她却狠狠地甩开了那位执事的手,几乎是扑到了面前堆积成山的碗碟中。


  吃了一口就扔掉的蛋糕,看表情她似乎有点嫌弃那份奶油玉米汤,不知是错觉还是怎么样,朴智旻觉得她的脸正渐渐变得和这暗金色桌面一样,带着金属的颜色还越来越亮。


  她似乎发现了不对劲,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又看了一眼右手腕上的手表,突然间掐住自己的脖子痛苦的尖叫起来。


  那叫声和警报一样短促而激烈,持续了3秒左右,之后她整个人滚到在地上开始抽搐,她身边的执事垂着手站在那里低头安安静静地看着,也只是看着,而其他人仿若习以为常一般对那个角落的事情毫不关心,连看都没看一眼,大部分人的视线还是聚焦在朴智旻这边。


  怎么回事?


  朴智旻站起来向那边走了一步,被闵玧其拉住,意料之中,可他的力气却比想象中的大,那一下拉得朴智旻踉跄着后退一步直接摔进了他的怀里,就坐在他的身上还被他顺势抱住。


  闵玧其的左手环着他的腰右手抬起遮住他的眼,贴着他的耳垂轻轻说了一声:“别看。”


  朴智旻听见人群中骤然增大的议论和抽气声,似乎还有人正在跑向他们这边。


  “先生,她的时间用完了。”


  “嗯,带她去门口,我等下送她出门。”


  “好。”


  在说什么呢,朴智旻觉得大脑的信息处理能力似乎变弱了,好像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在这等我一下好吗?”


  “好…”这只是大脑高速运转时下意识的回答罢了。


  “乖,照顾好自己,随便吃点想吃的东西,我很快就回来。”


  朴智旻觉得他应该是笑了,但朴智旻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他只是感觉闵玧其轻吻了他的耳朵,等眼睛重见光明后,朴智旻微微张着嘴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愣在原位呆呆地看着他背着手转着那朵蓝色妖姬缓缓走出了宴会大门。


  “诶,你是不是新来的啊?”忽然出现的声音吓得朴智旻一个激灵,他转头看着那个头发染成红色的高中生反应了好久后才说:“啊、嗯,是的。”


  “呐,看你还是个正常人的样子,我好心劝你一句,”那男孩偷偷看了一眼远处正在帮他倒红酒的执事说道:“趁你的时间还没用多少,现在,快跑。”


  “诶?”


  “在这里待久了,会变成疯子的。”


【6】acedia


  西山别院下车再步行800米。


  金泰亨全部的记忆就只到这里,无论他再怎么找浏览记录都刷不出那家店,打电话给网站的管理员得到的回复是根本没有这家店的登记。


  什么情况,难道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灵异事件?


  因为金泰亨说的话太过玄幻,没办法直接立案,但他所说的信息和暗部小组的行动重合,所以上面破天荒同意他来参与这次调查行动。


  朴智旻失踪的事被暗部压了下来没有上报给学校,金泰亨和同学们说他家里有事要请假回去看看,一切处理得很快,但他们依然拖到第二天中午才来到西山别院。


  调查组用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找遍了整个小树林,什么都没有,没有房屋的痕迹,没有人来过的痕迹,甚至连路都没有。


  金泰亨抬头看着渐渐坠落下去的夕阳心里升起一股无力感,超出常理,无法解释,但明知道他有危险一分钟都耽误不起,可是我该怎么办呢?


  他有点晃神的向前走了两步,脚下咔擦一声好像踩到了什么硬质的东西,他低头看去,是一张黑色镶金边的卡牌。


  “捡到什么了?”有前辈看到金泰亨站在那里出神,就好奇地过来问他,“扑克牌?”


  “我不知道…”金泰亨说着把那张卡片翻过来,看到牌上不是什么红桃方块,而是一张腿上裂缝的圆角桌。


  “好像还有别的。”前辈皱眉蹲下来扫开一片树叶,从枯枝中又捡起了一张同样的牌,只是这张稍微有些破旧,还带着褶皱。金泰亨放下那张圆桌牌凑过来看,那上面是一个胖到有些不正常的女人,或者说是一个女形人偶。她金属色的脸上画着夸张的妆容,口红线一直画到了耳根。


  就像个小丑。


  “有点意思,看这牌背的花纹好像是天主教的东西。”暗部的前辈唇角带上一抹笑意,他环视四周被微风吹动的枯枝落叶说:“没准还有不少呢,找找看?”


  


  


  

宴会厅内音乐未停,闵玧其出门后朴智旻感觉到人群正尝试着慢慢向他这里聚拢,左边那个背靠圆形承重石柱的女人穿着一身黑色的晚礼长裙还涂着纯黑色的口红,胸口上垂着天鹅形的吊坠,天鹅的眼睛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整整十分钟,她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就只是抬着下巴冷冷地注视着朴智旻,手上转着一把暗金色的折叠刀,时不时把刀锋亮出来一下。


  “别看她啦,那位大姐傲慢得很。”男孩舔着手中的冰淇淋说道。


  “诶?你认识她?”


  “我没跟她说过话,我就是经常看到她用小扇子抽别人耳光,然后有人不服气打回去,她就用那把刀把人家的脸蛋给刮花了。”


  “那其他人没有阻止?”


  “谁敢喔,她可是进过闵先生房间的人。”


  “闵先生的房间?”


  “是啊,就是一楼楼梯口的那个,向导说先生的房间可是禁地呢,所以你要小心喽,你可是闵先生领进来的,不知道被多少人标记过啦。”


  “向导是什么?”


  “就是这些个好像批量生产一般的执事们啊,拿到手表之后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向导的,你没有吗?”


  “我没…”朴智旻话没说完就被另一个机械而冰冷的声音打断。


  “您要的红酒,最好不要和冰淇淋一起饮用,对肠胃不好的。”


  “安啦,没差的。困在这种地方还担心什么身体,哎,我还想吃那边的水晶虾饺,帮我拿几个过来好不好?”


  “…”那执事盯着朴智旻看了几秒,犹豫了一下才向那边走去。


  “哈,看着蠢了点,不过听话得很。”男孩转过身来笑了笑继续舔他的冰淇淋。


  “你刚刚劝我逃离这里,可你好像并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尝试。”朴智旻歪着头问他。


  “我?我没有必要啊,我又不会像她们一样把自己撑死或者因为抢那么几个饰品和别人起争执……拜托,每个房间都有很多好吗,我也不懂她们为什么总喜欢抢其他人的呢?有地方住,有好东西吃,不用上学也不用担心没钱,这样的地方,我简直求之不得。”


  “什么意思?开放日不是有体验时间限制吗?”


  “哇,你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啊,你没有发现所有人手表的时间都不一样吗?”男孩说着举起自己的手表给朴智旻看:“这不是真正的时间,是你可以待在这个地方的倒计时。而且这个表呢,有的时候走的快,有的时候走的慢,时间到了警报会响,这时向导会问你还要不要继续待在这里,你只要回答是就可以了。”


  “没有任何代价?”


  “我不知道,管他呢,反正能待下去就好了啊,再也不用辛苦的打工去赚那点可怜的生活费,挥霍享乐,哪怕现在死去,我也…”男孩说着说着却发现朴智旻坐在那里直愣愣的盯着他的手表看,表情满是诧异与震惊。


  “怎么了?”


  “你的表…指针越转越快了。”


  “什么?”男孩慌忙扔下手中的酒杯看着自己疯狂转动的表盘对他的执事大喊:“嘿,你快回来。”


  “您要的水晶虾饺。”


  “这个要怎么处理?”


  “抱歉,我不知道。”执事垂着双手鞠躬行礼,“您的时间似乎不太够了。”


  “好吧好吧我知道,跟之前一样吧,我还要继续留在这里。”


  “抱歉,”执事左手伏在胸前再一次弯腰行礼,机械冰冷的声音听不出一丝一毫的情感,“是总的时间不太够了。”


  【7】  ira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咔咔,滴。


  警报声短促而激烈的响起,男孩前倾的瞬间朴智旻下意识去扶他,触碰到他的皮肤却发现他肤质僵硬得不像话,金属色顺着手臂曼延上让他渐渐变得像个人偶。


  “您不要碰他!”几乎同一时间,那男孩的执事上前一步拿开了朴智旻的手,“您这样先生会怪罪我的,先生他…”


  有突如其来的破空声,是什么东西?


  朴智旻下意识的低头但还是太慢,眼看着面前的执事奋不顾身地扑过来推开他,咔擦一声脆响,餐刀准确无误的扎在了那名执事的额头上,奇怪,并没有血迹喷出来,但巨大的冲击力还是带着他的身体缓缓向后倒。


  场面立时失控,朴智旻当即猫腰躲到桌子下,他大概也明白,有人想趁乱杀了他,但是失败了。


  朴智旻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手表,4点40,好慢,几乎静止。似乎有什么特殊的事件会让这个手表的速度变快,是什么呢?


  音乐声已经盖不过现场的嘈杂,争吵和餐具打碎的声音不绝于耳,想来是早就有人积怨已深此时在借题发挥吧?


  忽而有来自头顶的重量,朴智旻翻滚到旁边看着从桌子上面刺下来的长刀心有余悸,这样看来不少人的目标还是自己啊。


  想着他一路借着各种椅子的掩护压低身形快速穿过整个会场,如那男孩所说,这些人真的都像疯子。


  他看到有人愤怒到直接掀翻了桌子,滴答滴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响个不停,还有警报声夹杂在里面,让人烦躁又让人心惊。朴智旻摸到把手时一把餐刀贴着他的耳朵钉在了门上,朴智旻下意识回头,看到会场中心的那个一身黑色晚礼服手拿公主扇的女人,她如同雕塑一般站在整个混乱的中心,抬着下巴和朴智旻对视,眼中的情绪并不是单纯的恨意,反倒带着一种俯瞰众生的蔑视。



  朴智旻发愣的一瞬间又有不少人看向这边,他咬咬嘴唇按下扶手出门后把大门关死闭上眼睛剧烈的喘息。


  这地方的诡异已经超出了常理,不对,不正常,可接下来该怎么办,理论上应该求援,手机,手机在哪里?


  想到手机他睁开眼睛下楼向记忆中那个储物室跑去,走廊两侧的烛火随着他的动作向一侧晃动,记忆中没有这么长,记忆中不需要这么久,可这走廊长的仿佛看不到尽头,为什么找不到那个房间,哪里都没有。


  “怎么出来了?不是说好等我吗?”


  朴智旻听到声音后猛地转过身,他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刚刚明明没有人。


  “时间还早,干嘛这么急着走?”


  “……”朴智旻后退一步靠着墙,烛光照在闵玧其脸上晃出片片阴影,那支蓝色妖姬依然被他拿在手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花瓣上面带上了新鲜的水滴。


  “呐,我说啊…”闵玧其慢慢靠近过来,右手撑住朴智旻左耳后的墙面,身体微微前倾直到贴上朴智旻的前额,就像情人一样呢喃着问他:“再待一会好吗?”


  香气有些诡异,诡异到让人头晕,眼前他的脸正渐渐变得虚幻。朴智旻觉得自己似乎是睡着了,似乎又只是闭眼再睁眼,只是再次看清时发现场景已经完全改变。


  淡紫色的天花板和淡紫色的窗帘,窗帘外隐隐约约透昏暗的光线,不知道是又经历了一个夜晚还是这个地方本就没有白天。


  朴智旻摸着头发从床上坐起来,发现他竟搬了把椅子就坐在自己床边。


  “早安。”


  “诶?”


  “嗯?你们不都喜欢这样讲吗?闭眼再睁眼就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天开始时应该要说早安。”


  “哈?”朴智旻皱眉思考了一下,用了几秒的时间找回了记忆然后问道:“您知道您在犯罪吗?”


  “犯罪?你说我吗?”闵玧其掩唇笑出声音,笑罢他清了清喉咙继续道:“我并不这么认为。”


  “您的别墅里发生了多起恶性斗殴事件,已经有很多人在动乱中流血死亡,而您作为这家店的主人需要对这个事件作出合理的解释。”


  “喔?否则呢?就逮捕我吗?我未来的小警察?”闵玧其胳膊撑在椅子上,带着笑意用手指轻轻敲着额头。


  “这不是我想看到的态度,我希望您可以认真一些,我没有在开玩笑。”


  “好的,你想听什么呢,我都解释给你听,如果你相信的话。”


  “什么意思?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这一切太复杂了,你想让我从哪里开始讲起呢?”


  “你……”朴智旻心里烦闷得很,这种烦闷的心情冲上大脑让人越发觉得头疼,他低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套谈紫色的丝绸睡衣,于是立即惊讶一声:“咿??”


  “嘘。”闵玧其俯身过来食轻点他唇,“别喊那么大声,是我帮你换的,礼服太坚硬了,怕你会不舒服。”


  “您、您真是…”朴智旻揉着太阳穴心中升起一股无力感,等等,好像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信息,他又断断续续地想起了一些超出常理的事情,却忽然分辨不清那是做梦还是现实。


  “请把我的衣服还给我吧,我该回去了,而且我希望您能提供给我您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证明您这家店是合法经营,否则我回去会写申请查处这里。”


  “拜托,干嘛这么冷漠。”闵玧其皱出八字眉看着他说。


  “还用这种看着犯罪分子的眼神看我。”


  “是他们自己过来的。”


  “我给他们提供服务和场所再收取适当的费用。”


  “是他们自己不想离开这里。”


  “我未来的小警察,我到底有什么错?”


  “而且我敢保证,犯罪的是他们才对,绝对不是我。”


  “哈?”朴智旻没想到闵玧其会用这略带抱怨的语气说这么多话,他还在思考,就看到闵玧其慢慢贴过来。朴智旻直视闵玧其近在咫尺的双眼,又被他用那朵蓝色妖姬轻轻抬起了下巴。



  “而且说到查处,怕是你们还没有这个资格吧?”闵玧其说话时冰冷的气息轻轻打在朴智旻的嘴唇上,“想离开的话也可以,你求我试一试,兴许我会教给你,或者你自己找找离开的方法,怎么样,考虑一下?我未来的小警察?”


  神秘的冰冷的美丽的他,这么近的距离会想去亲吻吧?可那话语中嘲讽的意味让朴智旻下意识捏紧了床单,他强压下怒火问道:“您是对警察有什么偏见吗?”


  “不,只是觉得有点可笑而已。”


  闵玧其勾起一侧唇角笑着说:“但你们人类总是如此,自诩正义假装去维护一些不存在的公平,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存在公平对吗?全世界几十亿人,偏偏是你出现在这危险又罪恶的房子里,就特别特别不公平啊。”


  “哈?”朴智旻皱着脸提取他话中的关键词“你们人类”


  “那您是什么?神明吗?”


  “是的。”


  “…”朴智旻揉着眉心叹口气,心道这他妈应该是在做梦吧,连自称是神的家伙都出现了。


  “把衣服还给我,我要走了。”


  “你出不去的,”闵玧其摊手笑着说:“不过,如果你虔诚的祈求再亲吻我的眼睛,我就告诉你离开的方法。”



  “好吧好吧。”朴智旻说着跳下床把鞋子穿好,“不告诉我就算了,我自己去查。”


  朴智旻自己去房间的衣柜里翻出件衬衫换上。


  竟然敢小看这届警校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管你是神还是什么东西,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8】superbia


如果闭眼睁眼就算一天的话,那已经整整十五天了。


  十五天中朴智旻就像这栋别墅的另一个主人一样,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随意出入所有的房间。


  闵玧其给了他足够的特权,朴智旻尝试去找自己的手机,但是就像上次一样,根本找不到那个房间。一楼的走廊如同某种奇特的结界,不管走出多远都看不到尽头。


  他开始渐渐明白闵玧其说的那句话,你出不去的。


  身陷一幢诡异的房子里,有一群人偶一般的侍者,一群被逼成疯子的年轻人,还有一个自称自己为神的家伙。


  朴智旻站在窗前咬着嘴唇,就像那些面对毫无头绪的案情的前辈一样唉声叹气,烦啊,真烦。


  “怎么,还不来求我吗?指针转过一周的话,你想出去就更困难啦。”闵玧其站在他身后饶有兴趣地问道。


  “哥,你的房子都看不到太阳。”


  “嗯?”


  “这里的窗外永远都是夜晚,你不会觉得寂寞吗?”


  “哈…”闵玧其压低帽子轻轻笑了一声:“会呀。”


  “会的话为什么还要待在这里,为什么不到外面去?”


  “你问我为什么…”闵玧其想了很久。他走到朴智旻身边看着外面深邃的黑色说道:“就像你们的警察有很多不喜欢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我们也是这样的。”


  “是这房子禁锢了你?”朴智旻转头有点惊讶地问道:“这些规则难道不是你定下的吗?”


  “当然不是…”闵玧其摸着他的头发笑了笑,“这是个无聊又高贵的家伙定下的,你我都不过是他手中的傀儡罢了。”


  “就,像个傻瓜一样,对吧?”


  朴智旻没有接话而是问了其他的问题,“我突然发现我对神话不是很了解,哥,你书房的书我可以看吗?”


  “当然啊。”


  

朴智旻的手表依然走得很慢很慢,最初的12个小时仅仅用去了不到一半,每天都有客人离开,每天还有新人会过来。像那男孩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执事做向导,朴智旻问过为什么自己没有,那时候闵玧其捧着一本书笑着说:“因为我就是你的向导。”


  可这位向导可没有其他的那样称职那样形影不离,铃铛召唤他的时候他就必须去处理些什么事,那支蓝色妖姬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朵,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上新鲜的水滴。


  闵玧其的书房很大,朴智旻随便挑了一个书架把所有天主教义以及和神话有关的书全都翻出来堆成小山慢慢地看。闵玧其有空的时候全都待在他身边,朴智旻看书闵玧其就看他,偶尔会盯着他那个几乎静止的手表出神许久。后来闵玧其说烛火太暗,不要长时间的看,我来教你一些有趣的事情吧。


  有趣的事情,比如画画,比如品酒,比如如何分辨各种咖啡和红茶,比如料理,对了,他还会做料理。


  那天朴智旻看着闵玧其端过来了一碗黑色的东西嘲笑他,怕不是做毁了吧?


  但闵玧其很认真地跟他说:“是墨鱼粉啊,很好吃的。”


  “真的吗?”


  “真的啊。”闵玧其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这种小孩子式的反问很幼稚啊知道吗?


  朴智旻将信将疑的吃了一口,味道有点怪,但是确实还不错。


  “但反正都是跟你们人类学的,好不好的也只有你们才知道了。”


  “哥你自己感觉不出来吗?”


  “嗯。当然,我又不需要吃东西的。”


  是了,他不需要吃东西,也不需要睡觉。什么都不需要,不会特别高兴也不会特别悲伤,心理满足感一定很差。


朴智旻每天困到不行的时候闵玧其都是坐在那里看着他慢慢入睡。朴智旻开始觉得很诡异,后来渐渐习惯,还会习惯性地和他说晚安和早安。


  朴智旻睡着的那几个小时闵玧其就那样坐在这里不声不响静静地看着。


  一定很无聊吧,可是他已经习惯了。


  朴智旻低下头,感觉心里某个地方隐隐难受,微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他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把那份墨鱼粉吃完,抬头笑着说:“很好吃啊,真的很好吃呢。”


  


  转眼又是三天,堆成山的神话都快看完,朴智旻合上那本《Septem peccata mortalia》,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表笑笑。


  原来如此,原来是天主教义的七宗罪。


  触犯任何一条这时间都会变快对吧,那看来自己还是挺厉害的啊,到现在都没犯过什么错呐。



  闵玧其刚刚又被那铃铛召唤走,朴智旻捧着那杯红茶慢慢地喝,暗叹自己真是没用,闵玧其教了他那么多次,他却依然分不清这是意大利红茶还是德国红茶。


  朴智旻翻开桌子上最后一本书,名为《创世录》,他本以为是教典,没想到竟是一本小说。


  写的是西瓦男孩拜访众神的故事,这书有点古旧,看痕迹似乎被翻阅过许多次。朴智旻带着好奇看下去,发现书中用蓝色的墨水笔写着许多小字。

  


  好幼稚啊,居然往书上写字,一定是他干的吧。


  朴智旻偷偷笑了笑,笑完了一行一行认真地去看,后来他手上的羽毛笔从书桌滚落掉在了地上,他都没有去捡。


  再后来门开了,朴智旻抬起头和闵玧其对视,闵玧其吓了一跳,这怎么就哭了呢?


  “怎么了?”闵玧其走过来有点诧异地问道。


  “没事…”朴智旻用手背擦掉眼泪第一次主动去抱住他的腰,“是小说啊,小说写的太感人啦。”


  “小说都是骗人的啊,为这种东西流眼泪干嘛,值得吗?”


  “不值得。”朴智旻说着就笑起来:“哥啊,我是不是时间不多了?”


  


  那句话问的闵玧其一愣,他下意识看了眼朴智旻的手表,12点整。


 所以说这规则真的很烦啊,就算是没有犯罪的人,时间也会慢慢流逝掉并没有什么特权。


  “嗯,怎么样,查到离开的方法了吗?”


  “嗯啊,我大概知道啦…”


  “喔?果然是未来的小警察,不错啊。”闵玧其抱着他的手忽然就紧了一下,“那就趁着你还有时间,快走吧。”


  “诶,如果我走了,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不知道,但是如果你不走的话,早晚会死在这里的,怕不怕?”


  “切,”朴智旻把眼睛埋在他的衣服里轻轻笑着说:“我才不怕。”


其实离3点59分还有很远,朴智旻感觉自己应该可以再待得久一点,只是他敏锐地感觉到自己手表的指针越走越快。


  犯了那一条呢?怕不是luxuria吧哈哈哈……


  爱上神了吗朴智旻


  你有资格吗朴智旻


  你简直像个傻瓜


  那天朴智旻和彩色的小丑侍者一起趴在地上修剪玫瑰花,剪完后他们一起看着完美的花艺傻笑,笑完后小丑侍者忽然递给他一张卡牌,说这是先生让我交给您的。


  朴智旻接过来轻轻皱眉,竟然是最初的那张钥匙牌。


  逐客令吗?


  然后他忽然就找不到闵玧其了,哪里都找不到了。


  拜托拜托,不能这样啊,好歹说一声再见不是吗?


  朴智旻几乎走遍了每一个房间却依然没找到闵玧其的身影,他兜兜转转地又回到1013,房间内空无一人,他靠在门板上发出一声长叹。


  朴智旻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努力地笑起来。


呐,不要傻啦,其实他可能并没有那么在意你对吧?


  朴智旻这么想着,对着闵玧其经常静坐的那把椅子轻轻说了一声:“哥,那我可走了啊。”


  “哥…我…”


  “诶,算啦。”


  “再见。”


  我什么呢?


  我很喜欢你吗?


  哈哈哈朴智旻啊傻不傻,居然想对神明表白呢哈哈哈哈。


  哈哈哈…


  朴智旻笑罢后靠着门沉默了一阵,抬起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开门出去。忽然有破空声响起,他下意识伸手去挡,啪的一声,那扇子打在他的手腕上。



  喔,原来是她。


  “看来你的特权结束了啊。”那女人收回扇子抬起下巴看着朴智旻嗤笑道:“先生他去别的房间了。”


【9】invidia


  她在说什么?


  朴智旻用了几秒的时间理清她的意思,理清后压下心中的某种不快抬头笑起来:“你居然还在,我还以为你早就被迫离开了呢。”


  “什么?”


  “《神曲》中说傲慢应该遭受轮裂之刑,您可要小心一些才行。”


  朴智旻笑着瞄了一眼她手腕上渐渐加快的手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走出三步后他灵巧地侧身躲过她丢过来的那把小刀,挥挥手继续笑道:“这刀也名贵得很,还是收好吧。”


  “别太自以为是了你!”那女人在身后这么喊着,朴智旻摇摇头不置可否。


  自以为是吗?


  确实啊。


  


  一路按照已经无比熟悉的路线下楼,脑海中却莫名一遍一遍的重复她的那句话。


  “先生去别的房间了。”


  去别的房间了。


  谁的呢?


  啊,拜托,不要再想了,那关我什么事呀。


  一楼的走廊还像平常一样阴暗又冗长,这边是他的房间,大门在另一边。


  需要走上1013步,1013之后要站定祈祷,手上拿着那张画着钥匙的卡片,大门会开启,没有犯罪的人会得到真神的赦免。


  是神明赐予自己的1013,不许多也不许少,行走时必须心无旁骛如同虔诚的信徒,否则会被幻觉迷住双眼丢失正确的路。


  103


  先生他去了别的房间。


  223


  先生他去了别的房间。


  513


  你不再拥有特权。


  600…600多少?


  朴智旻心里一惊转头看了看两侧虚无的黑暗,啊可恶,又要重新来。


  于是他退回到楼梯口重新再来,一次又一次,无止境地重复换来无止境的失败,心里念着他的名字脑中想着他的脸,一遍又一遍,却怎么也走不完这1013。


  最后一次忘记数字后朴智旻靠在墙上颓然的笑起来,不行啊,再怎么努力也还是会失败呀。


想象中不应该这么在意,不应该这么在意。


  闭眼再睁眼,不知怎么就回到了3楼的房间。


  那扇房门没有关,门牌号并不是1013。


  朴智旻站在门前看到里面也没有1013那样好看的淡紫色窗帘。


  白色的晚礼装真漂亮,瞳孔中深深印下了他手持玫瑰亲吻她的模样。


  还差一对羽翼,或许你也在她耳边轻轻叹息说一声“我的天使”。


  想来真是可笑,我还没吻过你的双眼,你也没吻过我的唇,我哪里像她们说的一样有什么特权。


  朴智旻低下头,微长的额发把他的眼睛藏住,垂在身侧的手腕上手表的指针开始疯狂的转动。


  抱歉


  invidia


  原来我真的会嫉妒呀。


评论(3)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