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0000FF》

【正泰】骨科   8700字已完结。

BGM👉分享Jasmine Sokko的单曲《#0000FF》https://music.163.com/song/509612538/?userid=122925499 (@网易云音乐)@

            《#0000FF》

                                          V_Lunna  

  【C1】

  

       “为什么要将雨滴涂成蓝色呢?这对您有特别的意义吗?”


   他停下手中的画笔轻轻笑了。


  “当然,看呐,是哥哥的颜色啊。”

  

  【C2】

  

  清晨,台风蓝色预警。

  

  田柾国拿着一把伞慌慌张张地出门,差点撞到门口处理生活垃圾的阿婆,他赶忙鞠躬道:“抱歉抱歉....”

  

  阿婆笑了笑说:“不打紧,是不是又要迟到啦?快走吧。”

  

  “哎!您辛苦了!”

  

  阿婆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转身接着收拾生活垃圾。


  好些都是外卖盒,她眼睛一动翻出一个轻叹一声。

  

  那盒子没开封。

  

  【C3】

  

  公司小会议室。

  

  窗外细雨不停,玻璃上的水滴和袅袅雾气氤氲在一起,涂鸦出不规则的图形。


  田柾国唇角带着点笑意,目光跟随着一颗水珠落下,看着它撞在窗沿上,滴答,碎成无数细小的晶莹的花。

  

  【—小国,雨滴是蓝色的吗?】

  

  【—当然呀,呐,感觉到了吗,这就是蓝色啦。】

  

  “组长,您看这样行吗?”

  

  “组长?”

  

  “诶?”田柾国回过神来看着投影大屏说:“啊,整体都挺好的。”


  负责讲解方案的女孩捏着遥控器笑:“组长您真是,看到没看就开始夸人,好歹提提意见嘛。”


  田柾国轻咳一声笑道:“没有,真的很不错,如果一定要提意见的话,模板换成蓝色系的怎么样?红色的看久了会有点累呢。”


  “啊,好的好的。”


  新来的女孩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来,散会后几个人在回办公室的路上讨论:“咱组长真的很喜欢蓝色系呢嘿嘿…”


  新人女孩好奇道:“为什么呀?”


  “这种事哪有什么为什么,就是喜欢呗。”


  可另一个人却忽然说:“其实有的。”


  “诶?”


  “以前有人问过组长,组长说是因为他哥哥喜欢蓝色。”


  “他…哥哥?”


  


  【C4】


  黄昏时分暴雨暂停,所有人都抓紧机会赶紧下班回家,电梯超载,田柾国退出去笑着说:“你们先走吧,我不急,台风天注意安全。”


  关门时还能听到有人说:“啊,D组组长真的好温柔呢…”


  田柾国低头打开微信聊天框,上一条消息是


  【小国,你什么时候回来?】


  田柾国手指飞快地打字回复


  【哥,刚又有人夸我温柔呢嘿嘿…】


  【我现在就准备回去啦,希望不要路上不要下雨。】


  【啊,我买米皮回去吃吧!】


  【稍等一下哈。】


  


  电梯开门,田柾国收好手机走进去,巧合了真是,这班电梯竟然只有他自己。


  


  田柾国运气不错,一路走到小店都没有下雨。


  “阿姨,我要两份喔,其中一份不要辣,可以多加一勺糖。”


  台风天店里人少,卖米皮的阿姨慢慢地调着味和田柾国攀谈道:“你又来啦,我都知道的,你每次点的都一样,女朋友不能吃辣是吗?”


  田柾国趴在柜台上摇头笑,“没有啦,是我哥哥不能吃辣的。”


  “你还有个哥哥呀?都没见你们一起来过呢。”


  “嘿,哥哥他不喜欢出门,而且哥哥和我长得可像了,没准他来过阿姨也不知道呢。”


  “是吗哈哈哈…”阿姨把两份打包好递给他说:“那你哥哥一定和你一样都是个温柔的孩子。”


  田柾国轻轻鞠躬道谢:“谢谢您,嘿,我觉得我哥哥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我比他差得远呢。”


  


  小区院子里有很多流浪猫,田柾国在凉亭里蹲下来,翻出随身带着小零食去喂它们。小猫都认得他,会抖落满身的水往他裤脚上蹭。


  田柾国原本是不喜欢流浪猫的,他小时候被猫抓伤过,看到甚至会有些害怕,但是高中时有一天放学回家,他看到哥哥坐在草地里,身边都是这些个毛绒绒的小东西。


  那时金泰亨笑着招手让他过来,抱起最小的那只轻轻放进他怀里说:“可爱吧,都和你一样可爱。”


  “切,以前明明说我像小兔子,现在又说我像小猫了。”


  “都像都像,不过我的小国才是最可爱的啦…”


  


  想到这里田柾国笑了笑,他站起来拉着口袋说:“呐,可爱的小家伙呢,今天没有了,明天见。”


  


  【C5】


  刚进屋就下起了暴雨,田柾国把吃的放在餐桌上暗暗感慨自己运气真好。


  他习惯性地先吃药,米粒大小的白色药片,能缓解头痛还能抗疲劳,效果特别好,只是有时会有副作用,比如吃完就想吐。


  田柾国忍着强烈的恶心感缓了好久好久,久到似乎直接靠在沙发上睡了一觉,等他再睁开眼时外面已经全黑,他呻吟着站起身开了灯,走到卧室外敲门:“哥哥,起来没?我们吃饭好不好?”


  里面没人回答,田柾国自己开了门,客厅淡金色的光顺着门缝透进来,他看到金泰亨坐在床上笑着对他说


  “好。”


  


  窗外的雨一直没停,向窗外看去尽是被水浸湿的霓虹。窗内是暖色温馨的灯,只是墙纸和家居都是蓝色系,呆久了偶尔会觉得冷。


  双人餐桌不大不小,田柾国咬着筷子不停地絮叨:


  “我们组的方案又是最快完成的,我明天就可以去和客户面谈了。”


  金泰亨坐在餐桌对面双手捧着脸看着他笑,他银灰色的眼睛在灯光下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王子一样美好。


  “所以说我们组这个月的绩效肯定又是第一啦!”


  “那肯定是我们小国领导的好。”


  “没有没有。”田柾国赶紧摆手说:“是大家都特别优秀,我才是最差的那个,我得更努力才行。”


  金泰亨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说:“别太累了,身体重要,最近脸色都不太好。”


  “内,我早上照镜子也吓了一跳,所以我超级盼着休年假呢,到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做饭给你吃了。”


  金泰亨垂眼看着打包盒笑笑:“没事,我没关系。”


  “喔,对了,我的药快没有了,我得再去找医生要一点。”


  这时田柾国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放下筷子接起来向后靠在椅子上大声道:“妈妈,您挺好的吧,有什么事吗?”


  “也、也没什么事,就问问你最近怎么样?”


  “我最近挺好的呀,工作也没有那么忙啦!”


  对面田妈妈说话有些小心翼翼的,“这样啊,那挺好的,不过小国呀,真的不打算回家来么?你在那边…”


  “哎,现在辞职太亏啦,我还想趁着年轻多打拼一下嘿嘿,而且这边医疗条件也更好一些,说不定能有办法治好哥哥的眼睛呢!”


  田妈妈那边没有说话,田柾国就接着说:“啊,哥哥他也挺好的,放心啦,我一定会照顾好哥哥的。”


  “小国、小国呀…”田妈妈那边说话有些急切,她缓了一阵平复情绪说:“行,你南俊哥哥说要去看看你,这两天应该就到了。”


  “喔,我知道了。”


  田柾国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金泰亨看着他的表情问他:“怎么啦?不喜欢南俊哥?你小时候不是总吵着要去找他玩嘛?”


  “不是,我有点怕他。”


  “怕他?”


  “嗯,他最近总是对我说很多奇怪的话。”


  “比如?”


  田柾国没有回答,房间内只剩下雨滴和时钟的响声,许久后田柾国抬头把外卖盒扣上笑着说:“没有什么比如啦,哥哥,我今天好累喔,我们早点睡好不好?”


  

  


  【C6】


  台风还没有完全过去,今天也时不时会下点小雨。


  田柾国晚上回家时买了一束蓝色妖姬,他把从医生那拿到的药瓶按顺序放好,再把已经凋谢的蓝玫瑰扔掉换上新的。


  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邀请他去聚餐的消息。


  今天组内发了一笔奖金,田柾国一点都没有留,直接转成现金给了其他人让他们去庆祝庆祝,说也可以邀请其他组一起去。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散布他单身的消息,搞得各个组都想找他们联谊。


  田柾国吃了今天份的药坐在沙发上一点一点地回复那些信息


  抱歉啦


  不去啦


  我今天真的好累


  没错是单身,但是我性格太差还是不要找女朋友了哈哈…


  那个新来的妹子回复他,【啊,组长,这世界上没有比您性格更好的人啦,您工作这么辛苦,总要找人照顾你哇!否则身体吃不消的。】


  田柾国笑了笑回复道,【没事,吃得消。】


  他说完这句把消息列表往下翻,翻到备注“哥哥”的那个头像点开。


  【小国,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笑着喊了一声:“我已经回来啦!哥哥,晚上煲汤给你好不好?”


  他闭眼时耳边响起了一个微弱的声音:“好。”


  


  【C7】


  金南俊来的那天田柾国正在画画,他旁边放着一本金泰亨的画册,还是他自己帮金泰亨装订的。


  金泰亨的眼睛出生时就是灰色,先天色盲,明明是那样双漂亮的眼睛,可他看什么都是不同明度的灰色。


  田柾国一直觉得特别愧疚,他觉得那是自己害的,都是因为哥哥继承了那些不好的基因,才会有这么健康的自己,所以小时候的他就一直不停给金泰亨形容这个颜色那个颜色。


  红色会感觉很烫,所以太阳就是红色的。


  蓝色会觉得很凉,所以天空就是蓝色的。


  那时候金泰亨就笑着问他:“那水也是蓝色的吗?”


  田柾国愣了一下赶紧点头说:“是的是的,大海和湖泊都是蓝色的。”


  金泰亨伸手接住窗外的雨滴继续问他:“那雨滴也是蓝色的吗?”


  田柾国忽然就有点想哭,他把眼泪忍回去握住金泰亨的手笑着说:“当然呀,呐,感觉到了吗,这就是蓝色啦。”


  后来金泰亨在闲着的时候就会画画,他看不到颜色,但是他知道那是什么型号色卡。于是他按照田柾国形容的那些去画,红色的太阳,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蓝色的雨。


  他说他喜欢蓝色,因为代表着天空和海洋的蓝色听上去就特别温柔,温柔的就像是他最喜欢的小国。


  最喜欢的蓝色。


  最喜欢的小国。


  再后来他连色卡都分不清了,医生说他的视力正在渐渐变弱,告诉他不要再用眼睛了。


  那时候田柾国在医院里不依不饶地缠着医生,他说哥哥刚刚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啊,不用眼睛要怎么画画呢?


  医生扶了扶眼镜看着旁边安安静静的金泰亨叹口气说:“不要再画画了,每天用眼睛不要超过2个小时,什么时候会失明都不好说。”


  父亲抱着金泰亨的手颤抖了一下,“失明??那您能治好他吗?多少钱都可以,拜托您…”


  “抱歉,先天的,实在无能为力…”


  


  那天回去后金泰亨把录取通知书装进信封里递给田柾国笑着说:“呐,送给你了。”


  田柾国摇头:“我不要,我不会画画。”


  “那,我教你呀?”金泰亨用面纸帮田柾国把眼泪擦掉抱着他说:“别哭,我教你画画好不好?这样以后我想画什么的时候,你就可以帮我画啦。”


  从那以后田柾国也开始画画。


  金泰亨并没有教他什么技巧,他就坐在床上,脸朝向窗外闭着眼睛笑,用语言把他脑海中的画描绘出来,再告诉田柾国那是什么颜色。


  他会说画的真好。


  田柾国说骗子,明明一点都不好。


  金泰亨就笑,他说:“我就觉得特别棒啊,以后多画一画好不好?”


  


  于是田柾国就画了好多好多好多,大学四年,工作两年,真的好多好多。


  


  他今天正在画的是一个留着眼泪的少年,金南俊进来时他正在给眼泪上色。


  金南俊进来时还带着一个人,田柾国也没有在意,他把画笔放下背对着他们说:“好看吗?”


  金南俊碰了金硕珍两下,金硕珍扶了扶眼镜说:“蓝色的眼泪,很别致呢。”


  “嘿,好看吧。”田柾国笑着转过身来,“您好,初次见面,南俊哥哥,这次来有什么事呢?”


  


  【C8】


  “你们是来找哥哥的吗?太不巧了,哥哥现在不在家呢,他说要出去买花。”


  田柾国趴在椅子背上笑眯眯地回答,金硕珍拿着笔记本不停地写着什么继续问道:“这房子装修的不错呀,你们来这里多久啦?”


  田柾国皱眉思考了一阵说:“过来两年多啦,我听说这边医院的眼科在全国拔尖,所以我毕业之后就带着哥哥过来了。”


  “那,治疗有效果吗?”


  “诶……我也不知道,医生说每三个月都要去护理一次,我想着,就算治不好,也能稍微维持一段时间吧…”


  “那挺好的,一个人在这边工作很辛苦吧?”


  “不辛苦啦,南俊哥哥你回去也可以告诉妈妈,不用担心我,我一定会照顾好哥哥的。”


  金硕珍把本子合上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哥哥有没有说去买什么花?”


  田柾国视线飘到花瓶中的那一束蓝色妖姬上,愣了一阵才回答:“蓝色妖姬呀。”


  


  后面又聊了一些无意义的话题,金南俊临走前叮嘱了好几句,田柾国就一直不停地点头,关门口他松了口气,一直捏紧的手指这会儿正不停的颤抖。


  他拿过茶几上的药吃了两片,仰面躺在沙发上慢慢闭上眼,闭眼后也没有陷入黑暗,眼前依然是淡淡的蓝。


  


  门外电梯里金南俊皱眉问金硕珍:“怎么样?”


  金硕珍把眼镜摘下来叹口气说:“思维还算清楚,记忆也大部分正常,逻辑思考能力正常,但应激反应很弱,面色略差,长期处于精神疲乏状态,他正在透支身体,到现在居然都没有影响正常生活真是奇迹。”


  金硕珍看着从门口拿到的药单说:“这种药,他坚决不能再吃了。”


  


  【C9】


  其实金泰亨的身体一直都很弱,知道自己可能会失明之后他开始变得怕黑,也不敢一个人睡。


  从那开始田柾国就不再睡自己的房间,搬过来每天晚上都陪着他。


  金泰亨不能看书看电影,田柾国就讲故事给他听,偶尔也会唱唱歌,然后抱着他一起慢慢入睡,从来不关灯。


  父母的事业还在不稳定的发展期,平时依然忙得很,田柾国不放心那些保姆,所以上大学时他就没住寝室,而是在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把金泰亨接过去。毕业也继续留在那个城市,每3个月都带着金泰亨去医院做眼部护理。


  可那护理似乎仅仅是缓解症状而已,金泰亨的视力还是一天一天地弱下去,灰色慢慢退去变成透明的白,世界在他眼中失去了棱角,变得更加温柔圆润。


  他开始分不清那是墙壁还是云,他靠在田柾国怀里,看着天和地渐渐连在一起不分彼此。


  世界是蓝色的,他这么想着,不停呢喃着重复他的小名,小国,小国。


  田柾国就一遍一遍的答应,哎,我在这呢。


  他说:“小国呀,我想把那些我做不到的事情都拜托给你,我这样想是不是特别自私?”


  田柾国就摇头:“怎么会,哥哥你想做什么呢?要我画画吗?”


  金泰亨看着变得像盐沼一样的夕阳笑着说:“我啊,我想再去沙漠看一次日落,还想去海边捡捡贝壳,想在飞机上看鲸鱼的水柱,还很想看摩羯座的流星雨……”


  田柾国听着听着眼泪开始不听话的往下落,他抱紧金泰亨努力笑起来,“什么啊,这有什么做不到的,等我这次年假批下来,我们就再去一次迪拜,都不用找爸妈要钱,我的绩效奖金就够的。”


  “嘿嘿,你年假也只有一周嘛。”


  “等下一次年假再去海边,然后我还不知道哪里能看到鲸鱼,我晚上去查一查,然后摩羯座的流星雨,这个这个…这个我只能去寺庙求一求试试啦…”


  金泰亨被他逗的笑出声,“拜托,寺庙是什么鬼哈哈哈…”


  田柾国下巴抵在他肩膀上嘟着嘴委屈道:“没办法啊,流星雨不受我控制嘛…”


  “呐,小国啊,如果以后我看不见你了…”


  “不会的!”


  “我说如果…”


  “没有这种如果!”


  金泰亨叹口气笑道:“好,没有这种如果。”


  


  【C 10】


  田柾国本来想小睡一会,没想到自己睡了那么久,醒来后剧烈的头疼让他眼前发黑,他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竟然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


  啊,幸好是周末。


  他捂着额头坐起来,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金南俊。


  “啊,南俊哥,你怎么又来了?”


  “打你电话你一直不接,我来看看你。”


  田柾国看着手机上面30多个未接来电说:“抱歉,我睡着了…”


  他站起来下意识想吃药,却发现放在柜子里的药瓶都不见了,他转头看着金南俊目光带着祈求和惊恐,即使没有交谈金南俊也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走过来双手按着田柾国的肩膀让他坐下来,语气无比郑重的说:


  “小国,那药你真的不能再吃了,你的体检报告显示你已经药物中毒了…”


  “哥,不行…”田柾国反握住他的手腕红着眼睛说:“我求求你,还给我好不好?求你了…”


  “再吃下去你会死的。”


  “不会不会的,真的不会。”田柾国慌忙摇头说:“这个月我们组又是绩效第一名,你看我真的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的工作,哥哥前两天也说我脸色差,所以我这两天都睡的特别早,所以哥哥他…”


  “小国!”金南俊咬着嘴唇眼眶跟着泛红,“你清醒点好不好,你泰亨哥他,已经不在了啊…”


  田柾国忽然就愣住了,他眨眨眼睛,泛着白的嘴唇不停地哆嗦,层层叠叠的蓝色旋转成旋涡将他困在里面,不停的向深渊坠落再坠落,若有若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着


  【对面开了家花店…】


  【听说玫瑰是蓝色的…】


  【我想去看看…】


  【小国,你什么时候回来?】


 


   “小国,我…我…我好想看不见了”


  “哥,你在哪里?小区正门那边吗?你不要动!你不要动啊!你等我!我马上就回去,你等我啊!”


  “……哥?”


  


  针锥般的头疼让田柾国身体大幅度颤栗,他手指狠狠扯过头发,指甲甚至刮伤了前额。


  金南俊用力把他的手掰下来阻止他的自残行为,可田柾国就像失控的列车,横冲直撞的冲向桌子的棱角。


  当初就是这样的,在医院时他就已经这样了,他说那都是自己的错,都是自己害死了哥哥,他说他没资格活着,他没资格。


  海量的镇定剂下去好不容易才让他安静下来,却因为药物过量让他产生了幻觉,他睁眼时问其他人金泰亨是不是还活着。


  田妈妈哭着说:“是啊是啊,泰亨他还活着呢,所以你也好好好活着。”


  田柾国就相信了,靠着那种精神性的药物产生的幻觉,他居然真的回到了过去的那种生活。


  上班下班,点两人份的餐,拒绝所有异性的示好,自说自话的聊着天。


  偶尔会有清醒的瞬间,他就把微信聊天记录中自己说的话都删掉,只留下金泰亨给他发的最后一条


  【小国,你什么时候回来。】


  然后假装是刚刚收到那样去回复


  【很快。】


  【正在回去啦。】


  【7点多吧。】


  【………】


  删除循环,删除循环,不停循环,这状态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


  家人原以为他已经恢复了正常,直到打电话的时候,听他非常自然地说着金泰亨的事,田妈妈听着他说话,越听越觉得毛骨悚然。


  他已经完全陷在幻觉里面,他把药当成自己的救赎,即使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嗜睡,头疼,无缘由呕吐,清醒时颤抖的厉害,但他还是没有暂停服用。


  


  田柾国额角上有血迹留下来,金南俊把他双手都按在背后防止他再做出什么过激的事件


  “小国,你别这样行吗?好歹也为还活着的人想一想吧?”


  “你父母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你要是也出什么问题,你要他们怎么办啊?”


  “那不是你的错,我们都知道的啊…”


  “你这样你以为金泰亨他会开心吗?”


  田柾国瞬间睁开眼睛,现实和幻觉混淆在他的脑海里,什么都分不清:“不要,求你不要告诉哥哥…”


  金南俊眉心一动忽然接着他的话说:“对啊,你想想,如果泰亨他看到现在的你,他会怎么做?”


  “他……”田柾国慢慢安静下来,拖出一个长音,再次陷入自己的世界里。


  哥哥他会说什么呢?


  他会说   小国呀,不要哭了好不好?


  他会说   不会画画吗?没关系,我来教你。


  他会说   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努力让自己笑起来才行。


  他会说   小国其实特别坚强对不对?我都知道的。


  他会说   要很努力生活啊,要带着我那一份去加倍努力才行。


  他会说   没关系,你就是我的眼睛,就说好啦,一定要记得替我去看沙漠的日落,鲸鱼,还有摩羯座的流星雨。


  他会说  呐,就笑一笑吧?太阳还会升起来的。


  


  这冰冷坚硬的世界,如此不公平又如此让人绝望,可他的哥哥却偏偏活成了世上最温暖的那束光。


  可是你又不欠这个世界什么,你干嘛要这么善良。


  


  【呐,别这么说呀,小国明明和我一样善良不是吗?】



  田柾国忽然笑起来,额角流下的血和眼泪混在一起,落在淡蓝色的地板上,反射着照明灯金色的光芒。


  “南俊哥,求你,你就把我快吃完的那瓶还给我。”


  “最后一瓶,我保证。”


  “真的。”


  “就让我和哥哥道个别,行吗?”


  

【C 11】


  最后一瓶其实只也剩下最后一颗。


  田柾国握着药瓶推开卧室的门,把所有的灯都打开,走到床边慢慢坐下来。


  他仰头吞下毒品一样的药片,闭上眼将头疼和反胃的症状挺过,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一直没停,忽然有个瞬间,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小名


  他睁开眼,看到金泰亨就在自己面前,漂亮的灰色的眼睛笑意盈盈。


  金泰亨坐在他旁边抱着他说:“小国,又哭了呢,你记得吗,你小时候就特别爱哭来着,明明摔倒的是我,结果倒是你从外面一直哭到家门口,害得我还要忍着疼安慰你哈哈…”

  


  田柾国吸吸鼻子笑道:“因为哥哥是帮我去拿气球才摔倒的啊,我当时后悔的都要死了…”


  金泰亨拍着他的肩膀说:“你啊,不管什么事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揽,明明都跟你没关系的不是吗?”


  “怎么会没关系啊。”田柾国低着头说:“如果那天我能及时回复你消息,你就不会出去了,就不会…”


  田柾国说着又开始掉眼泪,金泰亨像以前一样帮他把眼泪擦掉说:“没有,都怪我,我听到隔壁的孩子说对面那家花店会卖蓝色的玫瑰花,我想买来送给你的,我不应该一个人出门的,都怪我自己…”


  金泰亨靠在他的肩膀上笑,“太巧了,偏偏就是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好像还撞到了路人,给大家添麻烦,这都是命吧,就是命数到了。”


  “那我真想把掌管命数的家伙都抓起来打死…”


  金泰亨笑着去勾他的下巴,“不要这么残忍的话,我的小国明明也是个特别温柔的孩子啊。”


  “温柔有什么用啊,哥哥,我马上就见不到你了。”


  “怎么会呢?”金泰亨伸手抚摸他的额头、眼睛和心脏:“我就在这里啊,一直都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都在的。”


  “说起来,咱们小时候还有好多约定来着。”


  金泰亨扣着他的手指回忆道:“你说我们都不要结婚,要一起努力赚钱在海边买一套别墅,要蓝色的天花板和蓝色的地砖,就连墙纸也要用那种清新的蓝…”


  “你说我睡着时会哭,一定是梦到不开心的事了,所以你每天晚上都要抱着我,如果我又哭了你就把叫醒,告诉我说不要怕,还有你在呢。”


  “你说以后如果觉得寂寞就可以去领养一个小孩子啊,要给他穿蓝色的小制服,我可以教他画画,你可以教他唱歌,上学了就一起教他文化课…”


  “对了,你还答应过我,今年要去沙漠看日落,明年要去海边捡贝壳,要打听一下哪里能看到鲸鱼,还要去寺庙求一求摩羯座的流星雨…”


  “嘿嘿,这么多这么多,总要实现一个吧,你觉得呢?”


  田柾国抱着膝盖说不出话,不停落下的眼泪早已经在床单上晕开成画,金泰亨把画笔捡起来放在他手里轻吻他的前额


  “宝宝,别哭了好不好?看你哭我真的好心疼。”


  “你可是我的眼睛,要带着我那份努力活下去才行。”


  “呐,你看,雨停了,笑一笑吧?”


  “我的小国呀,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啦。”


  “所以答应我,你要好好的…”


  


  手机闹铃,时间显示已经清晨5点整


  田柾国猛地抬起头,空无一人的房间,没有他的身影。


  他转头看着窗外,慢慢升起的朝阳,和室内的灯光交相辉映在一起,世被界一分为二,一半冰冷,一半温暖。


  看着看着田柾国忽然笑起来


  是蓝色的。


  是哥哥的颜色。


  是我们的颜色。


  

       【C 11】


  两年后的七月,田柾国带着他的相机从夏威夷回来,记忆卡中满满都是纯净的蓝。


  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他把捡回来的贝壳放进鱼缸里,笑着看小金鱼们好奇的围着它们游来游去。


  微信提示音响起,他破天荒的没有拒绝对方一起吃晚餐的邀请。


  那女孩穿了一身淡蓝色的连衣裙,田柾国看她有点眼生,应该是个入职不久的新人,却锲而不舍的每天都给他发微信。


  田柾国看着她的裙子笑道:“你听她们说我喜欢蓝色是吗?”


  “诶?”对面的女孩有点窘迫的红了脸:“我这个…”


  “挺好看的。”


  餐厅的位置不错,透过巨大的落地窗能看到外面闪烁的繁星,听说今天可能会有摩羯座的流星雨,田柾国看着时间,想着要快点吃,错过了可不行。


  “话说,组、组长,蓝色不是忧郁的意思么?为什么、为什么会喜欢蓝色呢?”


  田柾国愣了一下,他转过头来看着餐桌上的蓝玫瑰笑着说


  “因为我哥哥喜欢啊。”


  


  


  


  

  



  


  


  


  




  


  


  


  

  


 


  


  


  


  


  

  

  


评论(71)
热度(1794)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