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128√e980

 两万字已经完结HE


======================== 


【0】

  

  正值高考出分的晚上,全国几十万考生疯狂的登录系统,在一遍一遍的白屏和“对不起页面错误”中不抛弃不放弃的刷新。

  

  “妈,您睡觉去不成吗?这会儿人多服务器爆了,等明天睡醒了系统不挤了自然就能看到了啊..”

  

  “起开!你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你看看你这个没心没肺的样子,人家泰亨有保送你可没有,你这万一考不上可怎么办呐...”

  

  “打住打住,您可别咒我,我走还不行吗我。”

  

  田柾国心里吐槽:您是能改分还是怎么着,早看见晚看见的事至于吗?

  

  呃..最没把握的数学感觉答得挺好的呢,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田柾国心里碎碎念,在卧室来回溜达,要是考得不咋地可怎么办呐?不过也没事吧,报一个城市不就行了嘛。

  

  田柾国想着心理还有点郁闷,遂扑倒在床上刷手机,各个微信群都在炸查分的事情,朋友圈清一色的抱怨“垃圾系统,毁我人生”,田柾国随便点了一条回复了一句:“着什么急啊明天不就知道了,赶紧洗洗睡吧。”

  

  回复完又忽然就觉得自己很蠢。

  

  那我为啥不睡觉呢?

  

  我吐槽他们着急我在这视奸个什么劲呢?

  

  哎,说到底还是羡慕那个谁啊,有保送的人就是清闲呐。

  

  他现在会在干什么呢?

  

  田柾国点开金泰亨的头像,发现备注不再是之前的“超腹黑宝贝泰”,而变成了“是你最喜欢的V哥”。

  

  田柾国脸上挂出三道黑线,大力按着屏幕,用咆哮体文字表达怒吼的感觉:“你啥时候偷偷把你自己备注改了的!!!!!!”

  

  等了两分钟没人回复,田柾国撇嘴,为啥不理我?睡了吗?

  

  田柾国点开他的朋友圈看,5分钟前他刚刚更新了一张图片,是手写的一行算式128√e980。呀,字还挺好看的,不过这是什么意思?

  

  这时手机震动,是金泰亨的回复:「昨天晚上21时35分47秒左右。」

  

  我靠。

  

  田柾国额头咚的一声撞在桌子上。精确到秒?太恐怖了这个人,学神的世界果然不懂。不过昨天晚上我们不是在网吧通宵打守望先锋来着么,什么时候改的?

  

   啊,算了算了,不纠结了,田柾国鼓着脸回复道:「“我这么善良,原谅你了,保送生你怎么还没睡,在干嘛?”」

  

  「在做题。」

  

  「啊?128√e980?」

  

  「嗯,谢谢,我也是」

  

  「...什么鬼,这什么诡异的数字有什么好算的,高考完还做题,你疯了吧你。」

  

  「嗯,之前学校发的好多练习册都没写完,看着浪费。」

  

  田柾国实力无语,还没想好怎么回,对面又发来了消息。

  

  「你在干嘛?」

  

  「我在..坐着...」

  

  「喔?为什么要做这种无意义的事?」

  

  「查分系统卡进不去..」

  

  「所以在是看gv撸管吗?」

  

   田柾国一口水喷出来咬牙回复道:「你给我滚..」

  

  「要不要去看日出?比撸管更加有益身心健康。」

  

  「我他妈,没有,撸管!!!」

  

  「没有吗?距你上个周期已经5天零20个小时了,按照精液累积曲线来说,这个时间你应该会第一次出现轻微的释放欲望才对,在家又不用忍着,没事的。」

  

  曲...曲线?

  

  田柾国右手捏扁了矿泉水瓶,左手拿着手机浑身哆嗦,神他妈曲线啊你真是。

  

  嗡的一声下一条消息又进来了

  

  「撸完了快出来,我在路口等你。」

  

  我..

  

  田柾国甩甩头,感觉自己完全没了脾气。毕竟自己勾搭的男朋友,再怎么火星思维也得忍着不是?

  

  【1】

  

  论起田柾国对金泰亨的第一印象,三个字足以完全概括:闷,屌,帅。

  

  这位16级的天才理科学神,一直站在食物链的顶端睥睨众生,常年甩开年级第二名50多分,还是个数学竞赛能拿一等奖的变态。

  

  校杂志采访曾经问过这样的问题:「请问金泰亨学长,数学如何才能考145分呢?」

  

  金泰亨眨巴着眼睛思索了一阵说道:「你少写一道填空就行了。」

  

  屌不屌!就问一句,屌还是不屌!

  

  校报甚至开出一道专栏,专门编造金泰亨的至理名言,诸如什么:

  

  「我一天不做数学我就难受。」

  

  「物理虐我千百遍,我待物理如初恋之类的。」

  

  田柾国看到之后嗤之以鼻,就那个八杆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家伙能说出这种话来?难怪你们杂志越办越完蛋,你来问问我们重点班的人,平时除了回答问题之外,谁见过金泰亨说话?人家高冷着呢,闷得一逼好吗?

  

  而除了闷和屌之外,长得是真好看啊。好看就算了,此人只要往那里一坐,完完全全就是个禁欲系!

  

  白衬衫粉衬衫格子衬衫,扣子一定要解开两颗,袖口敞开着从来不系上。也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怎么招,反正田柾国偷偷摸摸观察他的时候,发现十次里有八次他都伸着两根修长的手指在那慢慢勾勒自己的锁骨。

  

  我的天呐,你干啥呢啊?方程解不出来要靠摸自己找灵感吗?要不要这么禁欲啊??搞得有几次田柾国都下意识学着他的动作开始摸自己的锁骨,直摸的自己脸红发热浑身不正常。

  

  那时候田柾国趴在桌子上感慨,这是个妖孽啊!妖孽啊!快来人收了他吧,天天戳在那里没人认领就好想上手勾搭啊。

  

  可人家是个高冷的学神,班级里跟他说上话的不知道有没有5个,大部分还都是讨论学术性问题,而作为重点班常年靠压线保命不被踢出去的自己,毫无存在感,就是个小喽啰而已,哪里敢过去。

  

  于是田柾国就这么暗戳戳地观察观察,观察了两年多愣是没搭上过话,眼瞅着都快毕业了,人生好绝望啊。

  

  田柾国一直不认为自己性取向不正常,谈过几次失败的恋爱也暗恋过隔壁班漂亮的小姑娘。可某一次突然发现自己居然对漂亮的男孩子好像也产生了生理和心理性的小悸动时,内心着实有那么一点点恐慌。

  

  当时年幼的田柾国战战兢兢地回家去请教妈妈,殊不知田妈妈是站在腐坑深渊的老阿姨,曾经的腐坑写手大大,这就很尴尬了。田柾国的性启蒙教育那可谓相当的全面,相当相当的全面。

  

  可怜田柾国小小年纪就这么顺理成章的被掰成了双性恋,用他妈妈的话来说:“小国啊,以后不管带回来漂亮女孩子还是漂亮的男孩子妈妈都不会介意的!!加油!”

  

  加油?加油干啥?加油变弯?这个世界真是太恐怖了。

  

  高三那天,正值午休,教室里没几个人,黑板上写着距离高考还有300天。

  

  田柾国正看着窗外飞过的麻雀叹气,却忽然听见一个十分低沉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

  

  “田柾国同学,麻烦你把窗帘拉一下好吗?”

  

  “喔。”田柾国就那么很不走心的随手一拉,可脑海中又回响了一遍那熟悉又好听的声音,于是腾的一下坐直了身体。

  

  刚刚刚才是谁跟我说话呢?

  

  “麻烦再拉过去一点1.5cm好吗?”

  

  金泰亨抬起右手挡住晒在自己脸上的阳光,完美的45度,淡金色的光芒勾画出他的脸部轮廓,他唇角带着一点不明显的微笑,透过衬衫的袖口能看到纤瘦却棱角分明的手臂,还有领子下露出的锁骨...嗯..弧度超棒的锁骨..

  

  “同学?”

  

  “啊!你你你你你你认识我?”

  

  “哈?”金泰亨眉头微皱,不知道这个同学今天是什么情况,都一个班两年多了我为啥不认识你?就拉个窗帘而已,有这么费劲吗?

  

  他想着也不多说什么,站起来走过去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教室是一排两个人并桌,田柾国坐在外面靠近过道,想拉上窗帘就得绕过他进到里面去,但金泰亨仗着自己胳膊长,也没有说什么“请让一下”,就站在过道弯腰俯身去够那个窗帘。

  

  好近好近好近,好近!!

  

  田柾国看着慢慢压下来的近在咫尺的锁骨下意识吞了口水,他左手捏紧握成拳,猝不及防地红了脸,下身还起了生理反应。

  

  田柾国只觉大脑一片空白,平时压在潜意识里的东西催动了肢体行动。

  

  他居然抬了手,摸了金泰亨的锁骨,还从左滑到右。

  

  嗯???

  

  金泰亨的动作僵在半空,低头,难以置信的瞪着田柾国,表情分明就是在说:“你丫干什么呢?”

  

  完...完了。

  

  田柾国被他骤然睁大的眼睛吓了一跳,意识瞬间回笼,现在要怎么解释他才不会觉得我是个变态啊啊啊?

  

  那一瞬间田柾国的大脑以解物理压轴题的状态超高速运转,开口结结巴巴的说:“那..什么..就是,看着挺白的哈。”

  

  呃...

  

  田柾国说完之后自己真想扇自己一巴掌。

  

  而被莫名轻薄了的金泰亨同学,原本睁大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保持这个状态盯着田柾国大约看了3秒左右,然后他笑了。

  

  是左侧唇角不太明显的轻微的上佻,接着他若无其事的完成了拉窗帘的动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撑着头继续写东西。

  

  田柾国呆坐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良久后他转头向金泰亨那边看过去,一看之下差点吐血,他又又又那样摸自己,什么毛病啊这人!!

  

  田柾国转回来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发呆,我刚才,也摸到了…哈?

  

  然后他啥也没说,他还,笑了,哈?

  

  他..

  

  他为啥要笑呢???

  

  这个问题暂且被田柾国定为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之一,而作为充满探索精神的理科少年,爱思考问题那可是好事儿。于是田柾国上课想,下课想,晚自修想,回家躺在床上还在想。


  


  提出疑问,做出假设,理论论证,各种分析他到底为什么会笑。

  

  为了分析就不得不一遍一遍地回想那个场景,记忆骗局对再造形象渲染上一层过度的美化,直接导致田柾国想着想着脸上的表情就变成了痴汉状。

  

  在那么近的距离看到他笑起来的样子哎。

  

  靠近了果然更好看哎。

  

  眼睛好大皮肤好白哎。

  

  手感..手感也..

  

  “小国啊!”

  

  “哎?”田柾国吓了一跳从床上蹦起来,刚刚不知道想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手还下意识放在裤子里面进行着不知名动作,简直尴尬到正无穷。

  

  “妈,你咋不敲门就进来了!”

  

  “送杯牛奶给你啊,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

  

  “啊?啊哈哈可能这屋太热了吧没事啊没事..”

  

  “喔?是不是...”

  

  “不是不是,您赶紧睡觉去吧这都几点了,走吧走吧..”

  

  田柾国不由分说地把妈妈推出去,关门松了口气,靠着门滑下来坐地上狂抓自己的头发。

  

  睁眼闭眼全是那家伙勾唇笑起来的样子。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虽然内心还是不愿意承认,但确实好像被他撩到了。

  

  还有299天呢,还一个班的,以后我可怎么办啊?

  

  【2】

  

  人总是种莫名贪心的生物,按照道理来说,像金泰亨这种神一样的存在,能摸到一次就已经血赚了一笔,而田柾国却每天都在幻想着什么时候能再给我摸一次。

  

  每每想到这些时田柾国都会在内心抨击自己,猥琐,龌龊,满脑袋黄色废料。

  

  可抨击完之后还是忍不住去想,白天想,晚上睡着了也想,某日凌晨4点半猛醒却为时已晚。田柾国爬起来恨恨地去洗内裤,嘴里念叨着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

  

  田妈妈早起做饭看到这一幕惊呆道:“呦,起来这么早啊,嘟囔啥呢?”

  

  “金...啊?没啥没啥,我背课文呢!”

  

  垂死病中惊坐起,不如自挂东南枝。

  

  但自挂东南枝是没勇气的,该上学还是要上学。

  

  今天起来的早,田柾国顶着两个熊猫眼进教室后还发现也没有几个人到。

  

  田柾国打了个哈欠,拉开椅子往桌子上一趴,日常盯泰。

  

  原来他这么早就来了喔..

  

  继上次的拉窗帘事件之后,除了自己每天胡思乱想之外对他也没啥影响,该干啥干啥,依然那么高冷,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喔。

  

  要不要去找他搭个话?

  

  要不就..问个题,顺便问问他昨天晚上干了啥?

  

  昨天晚上..

  

  咚!田柾国用额头猛得课桌,昨天晚上梦见了那种事情今天要怎么正常跟他说话啊啊啊..

  

  这一声撞得贼响,还有点疼。田柾国咬着嘴唇眼泪汪汪的捂着脑门,眯缝着眼睛却发现金泰亨也被这一声吸引正转头看着自己。

  

  他他他怎么又笑了?

  

  又是那种一侧唇角勾人的轻佻。

  

  尼玛啊!

  

  田柾国觉得心脏漏了一拍,就特别想过去掐着他的脖子问问他:“你到底想干嘛啊?”

  

  他不断告诉自己人家就是随便笑笑,那怎么可能是勾引你呢?又不是谁都像你这样有个腐女妈,双性恋什么的说出去都挺丢人的好不?

  

  可随之发生的一件事,却让田柾国的内心炸成元宵晚会才能见到的超大型烟花。

  

  那天早课是数学,人都说数理不分家,但田柾国就是这句话完美的反例。

  

  他的物理成绩常年居高不下,可数学却是个渣渣。当然了,再渣也有个100零几分的水平,可在重点班平均分125分左右的人群里就显得格外扎眼。

  

  教室一共三块黑板,前面一个后面两个,后面那两块就是专门留给学生去写题用的,那天正复习到等比数列,一道错位相减大题要点人去黑板上写,田柾国脸埋在练习册后面躲了又躲却还是不幸中奖。

  

  他叹着气拿着粉笔走到黑板前,忽然听到老师说:“泰亨啊,你也去写写这题吧?”

  

  嗯???

  

  田柾国拿着粉笔的右手差点就抽筋了,同台展示事儿小,需要找金泰亨来写的题那得难到什么程度?我我我能做出来吗?

  

  好像确实不太能,错位相减的原理他都懂,可这咋就算不出来呢??

  

  “你抄错数了。”

  

  啊?是吗?

  

  “要这么写..”

  

  老师还在黑板上板书一会要用的提纲,同学们也都在闷头写题,教室最后的田柾国狠狠咬住自己的下嘴唇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你说你帮我就帮我,你为什么要像这样在我耳朵边上偷偷小声说话?你贴太近了你知道吗??

  

  你给我纠正错误就站旁边好好说不行吗?为什么要站在我身后帮我写?

  

  这个姿势看上去是不是就像Backhug哇?

  

  田柾国眼珠子乱转早就无心看题,金泰亨从他背后伸过来的胳膊几乎就贴着他的脸,动一下就能肌肤相亲侧头就能吻到。

  

  “怎么?”金泰亨轻轻笑了一声,用调侃的语气说:“看着也挺白的?”

  

  我靠。

  

  田柾国感觉仿佛遭到了雷击。

  

  他故意的,他绝对是故意的!

  

  金泰亨学神高冷的形象在田柾国心中有些崩塌,田柾国隐隐觉得这个人可能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兴许内里包裹着一颗腹黑魂,有没有可能和自己一样也是个双?

  

  晚自习上课前,田柾国在楼下商店前面徘徊了约莫10分钟,最后还是买了一堆棒棒糖装口袋里往楼上跑。

  

  9点前的晚自习是必修,9点10分到10点是选修,毕竟离高考还早,铃声响过之后教室里的人瞬间没了一大半。

  

  田柾国看准机会,几步上前,完美填补了金泰亨同桌离开后留下的空位。

  

  金泰亨偏头看了他一眼,这次没有笑,眼神里还略带疑惑。这波疑惑搞的田柾国有点猝不及防,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尬聊。

  

  “那啥,数学课谢谢你啊!”田柾国掏出一堆棒棒糖来丢到金泰亨桌子上,“你看你喜欢哪个你就拿走呗。”

  

  金泰亨看着一堆花花绿绿的棒棒糖,愣了几秒,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棒棒糖吃多了不仅危害牙齿,还对上牙膛不好,会导致口腔细胞失水皱缩,还容易使腮帮肿大,吃多了脸可能会变方喔。”

  

  “...哈?”田柾国一时没跟上金泰亨的思路。

  

  “而且我喜欢草莓味的,你这里都没有。”

  

  “昂...”

  

  “谢谢你。”金泰亨说完随手拿了一颗橘子的,拆开含进嘴里。

  

  田柾国坐在那里万脸懵逼,这这这学神的思路果然够跳跃,完全猜不到他下一句会说啥吼。

  

  “要上课了喔。”金泰亨叼着棒棒糖一边做题一边说:“你就打算坐我这儿了吗?”

  

  田柾国张嘴还没说话,上课铃就响了。天知道他其实是背着书包准备回家的,就是顺便过来假装搭两句话,可听到金泰亨这么一说,忽然就..不想走了呢。

  

  “哈...那啥,那我就坐这一节课,行吗?”

  

  “行啊,反正也不是我的地方。”金泰亨嘴里的糖换了个方向,头都没抬的说道。

  

  田柾国默默翻出来张作业卷子准备写,一道题读了十遍愣是没记住题干都说了些啥。

  

  他笔一扔,索性题目都不看了,趁机偷瞄旁边那人的侧脸,心里各种搭讪小剧场上线,默默盘算这学神的形象怎么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样呢。

  

  田柾国思绪一飘根本收不回来,不知不觉下课铃都响了。

  

  余下不多的学生陆陆续续的离开,金泰亨写完最后一题,做了个伸展运动慢慢站起来。他的位置靠墙,理科快班又在走廊的尽头,教室里很快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外面的喧嚣也渐渐停了。

  

  金泰亨随手把课本装好,把书包甩到肩膀上,伸手轻轻刮了一下田柾国的脸说:“看够了没?”

  

  “...啊?”

  

  “从9点23分20秒左右你就一直盯着我看不是吗?”

  

  “...”

  

  “我要走了,你还留在这?”

  

  【3】

  

  忽然和暗恋的学神一起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田柾国自己也说不清,从校门口到地铁站7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就默默落后半步跟着金泰亨走,看他单肩背书包右耳朵塞着耳机的样子感觉特别违和,印象中好学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形象啊。

  

  田柾国不想浪费机会,于是选择接着尬聊,比如:“那什么,你听谁的歌啊?”

  

  “Troye Sivan。”

  

  “啊啊啊?你你也喜欢戳爷啊?”田柾国忽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嗯,《fools》那首歌的MV挺好看的。”

  

  wwwwhat?田柾国一个趔趄差点没摔倒,那个MV是..是挺好看的,漂亮的男孩子在床上忘情拥吻什么的。

  

  “就是结局悲伤了点,要是He就好了。”

  

  “啊...是的哈..”田柾国差点脱口而出问他金泰亨你是不是个弯的!

  

  幸好田柾国及时忍住,多么不检点,多么没有礼貌,万一人家不是你这不就被拉黑了么!不行不行,机会难得,要先想办法混熟。

  

  他们一起下到地铁站里面,田柾国抓着头发继续尬聊:“那啥,你往哪边走啊?”

  

  “石桥。”

  

  “耶?巧了,我也是喔。”

  

  金泰亨闻言眉头却皱了起来,田柾国一看他这个表情,不明所以心下还有点小惊慌,赶紧解释道:“我我我没骗你啊,我真的坐到石桥。”

  

  “嗯?我没觉得你骗我啊。”金泰亨拍了他一下,田柾国这才发现列车已经开门了。

  

  “去石桥的话你为什么要坐地铁回去?”

  

  “昂?”田柾国原本还在思考接下来尬聊些什么,金泰亨这问题给他问得一愣,懵了个圈地回答说:“那..那不坐地铁,要怎么回去?”

  

  “你知不知道一般地铁的轨道修得都很方正,这样是为了保证大方向的客流平衡,但是7号线为了避开云山,所以画了一个160度左右的大弯,在本就略绕的行进方式上又更绕了一点。”

  

  田柾国对地铁线路还真没怎么研究过,鬼知道什么160度…

  

  “所以我们学校和石桥的直线距离其实是很近的,可坐地铁就会非常的远。”

  

  “啊?是吗?能差多少哇?”

  

  “直线距离只有2.1公里,坐地铁大概需要24分钟,骑自行车大概需要七分钟,步行大概需要18分钟,以体测的状态跑回去大概只需要10分钟。”

  

  “大哥,咱体测只跑1000米..”

  

  “嗯,那是假设条件计算出的结果,总之你坐地铁非常的浪费时间。”

  

  “可是..从学校到石桥是可以走直线的吗?”

  

  “可以啊,从西门出去顺着那个巷子一路走到底就行了。”

  

  “我..没走过..”

  

  “不善于观察生活。”

  

  “...…”田柾国抿唇低头认错,行吧,我不善于观察生活,我平时都观察你来着。

  

  从地铁站出来,田柾国才恍然发现自己家居然和学神家离得这么近,居然就是隔着一条街的两个小区。

  

  奇怪了,平时咋从来没遇到过?

  

  额,也是,人家去的比他早走的比他晚还知道一条秘密暗道。

  

  等等..

  

  “那你今天为什么坐地铁回来啊?”

  

  田柾国喊出这句话时金泰亨正准备过马路,刚好绿灯亮起,他只给田柾国留下了一个挥手的背影,也不知道到底听见了没。

  

  田柾国回家,坐在桌子前,再一次把那张盯了将近一小时一笔没写的卷子翻出来,依然一个字看不进去,内心澎湃翻涌。

  

  有问题有问题,他绝对有问题。

  

  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性是个弯的。

  

  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性对我感兴趣。

  

  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在撩我。

  

  有百分十九十九的可能今天就是想故意和我一起走!否则他为什么要坐地铁!根本解释不通对不对!

  

  田柾国想着想着就笑成一朵花,可是他为什么会对我感兴趣?就因为我摸了他?

  

  咿...

  

  田柾国咬着笔大脑飞速运转,拿手机翻通讯录,发现自己居然都没有他好友。


  田柾国从微信班群里面把他翻出来,好友请求先送过去,不管了,感觉有戏。

  

  妈妈这人我决定要追了!按照您说的是漂亮的男孩子呢!

  

  


  


  事后田柾国觉得那天晚上自己可能是神志不清,离高考还有200多天,自己却在这没心没肺的定了个小目标要追到暗恋多年的学神。不过还是要感谢当初头脑发热的自己,现在才有机会和暗恋多年的小哥哥做出那么多不可名状的事情,当然这是后话。

  

  好友请求通过的很快,田柾国一个滑稽笑怼过去,对方回复了三个点。

  

  「大神啊,那什么,我对您说的那个路线挺感兴趣的,明天早上带我走一次呗?」

  

  「好」

  

  哇,感觉贼冷漠,这个人是不是间歇性冷漠啊?明明感觉上来一阵话也挺多的呢!

  

  「5点40我在路口等你。」

  

  什么?5点40??我们不是7点20上课吗??

  

  田柾国抱着手机悲壮了两分钟,大喊一声:“妈,我明天要5点40出门!!”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必将长眠,为了爱情早起一个小时又有何不可!

  

  田柾国刚回了一个「OK」,正想着要不要接着尬聊,对面的回复来了

  

  「晚安。」

  

  「呃...你睡这么早?」

  

  「不,我要去看电影」

  

  喔,原来是去看电影。

  

  其实田柾国你应该多嘴问一句的,问问他到底是什么电影。

  

  但当时田柾国并没有那么多想法,他抱紧被子笑着滚倒在床上,定了个5点的闹铃,沉浸在明天可以和学神一起上学的巨大喜悦中。

  

  次日早上5点,闹钟还没响田柾国就睁开了眼睛。他跳下床,整个人倍精神,拉开窗帘张开双臂享受人生,结果瞄了一眼书桌,瞬间石化。

  

  这张昨天尝试写了两遍的数学卷子今天好像要交哈.。

  

  彼时金泰亨穿了一件粉色的长袖衬衫,单肩背着书包,靠着路灯杆正在背百词斩,余光看到田柾国过来,转头却被他脸上绝望的表情吓了一跳。

  

  “怎么?早起有这么痛苦吗?保证5个小时睡眠就好,不会死的。”

  

  “啊?”田柾国还在想这套火星难度的数学卷想认真写完是肯定来不及了,瞎写不知道会不会被老班打死,在绝望的死循环中,都没注意学神今天居然穿了个新的禁欲感爆棚的小衬衫。

  

  等等...是学神..

  

  田柾国一把拉住金泰亨的手腕尝试最后的自救:“那个..说出来可能会被你嘲笑..但是老班的可怕你也是知道的..”

  

  “so?”

  

  “昨天的数学作业借我抄一下行吗?”

  

  “哈?”

  

  【4】

  

  全力疾行的话,走路速度还是可以很快的。

  

  学校六点开门,两人到学校时那自动门才刚刚拉开,田柾国一路拽着金泰亨的手腕火急火燎的往班级里冲。

  

  “没事,7点10分才收作业,你有1个小时零10分钟的时间,一共只有14道题,来得及的。”金泰亨对于被拉着手腕这种事倒是没什么意见,还心情颇好的笑着安慰田柾国。

  

  “我靠,那可是14道大题!上次没交作业他罚我去枫叶林那边扫了整整半个月的树叶,这次再不交不知道会怎么样啊!”

  

  “我都同意给你抄了不是?”

  

  “那也要写很久啊!我早上看了一眼觉得好难好难啊!一天留这么多压轴题他也不怕被诅咒致死!”

  

  “其实不算压轴题喔,难度还行吧。”

  

  “...学神你理解不了我们平民大众的心情。”

  

  说话间已经闯进了教室,不出所料果然没有人。田柾国往金泰亨旁边一戳撸起袖子开始疯狂抄作业,啊,学神的过程写的好清晰好详细啊,可是字也好多啊...

  

  田柾国正反面看了看觉得有点想哭,能写完吗?就尽量写吧..

  

  金泰亨靠着墙撑着头,笑着看田柾国写作业,忽然问他:“你几月份生日啊?”

  

  “9月1。”

  

  “95年的?”

  

  “不是,97年的。”

  

  “喔,难怪你看着这么小,原来是这样。”

  

  “是啊,我上学上的早,没有童年。”

  

  “那你不要叫我学神,你叫我哥就好。”

  

  “喔,学神其实你人挺好的,要是不那么高冷就更好了。哥我觉得你穿粉色的衬衫比白色的衬衫好看,粉色显身材。”

  

  “....”

  

  田柾国同学你知道你在说啥吗?真是聊不下去了。不过可以理解一下,毕竟抄作业的时候没空思考自己也没有记忆,听者怎么想早已不在田柾国的意识范围内。

  

  田柾国好歹也是个成绩还不错的学生,这差不多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抄作业,毫无技巧可言,改都不改的复制粘贴过来,后果可想而知。

  

  两份作业卷拿投影展示给全班同学看,班主任抱着肩膀叹着气语重心长地嘲讽说:“咱们有些同学啊,我劝你有点自知之明,离高考没几天了就长点心行吗?是不是啊田柾国?”

  

  田柾国心如死灰的站起来鞠躬认错,教室最左边的金泰亨抬头看了一眼,只见他似乎愣了三秒,然后捂着脸靠着墙笑得肩膀一抽一抽的。

  

  田柾国看见了,在心里默默嘀咕:有、有那么好笑吗?这学神的笑点也是挺迷的喔。

  

  可能是老师也想着高三时间比较珍贵,没再去罚田柾国扫树叶,就只是罚值日而已。

  

  晚自习下课后田柾国认命的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自我安慰说,不就是值日两周么,又不是什么大事哈哈哈哈哈…

  

  哎…早知道会这样我何必呢我,还不够丢人的。

  

  得了,这下再也别想9点就回家了。

  

  田柾国眼看着石英钟指向十点十分,内心愤然道:一群伪学霸天天待到这么晚才走,快走啊,不要妨碍我回家!!

  

  耶?学神也还没走呢?

  

  “那啥,我要做值日了哈。”田柾国扛着个扫把过去,像挥剑一样比划两下,示意您能不能让让?

  

  金泰亨摘下耳机看了他一眼,噗的一声又笑出来。

  

  “你到底笑啥嘛?”

  

  “你蠢的有点可爱你知道吗?”

  

  “昂?”

  

  “未知数你像平常一样设a和n不就行了,干嘛像我一样设成g和v,那是我无聊的时候随便写的。”

  

  “我…我这不是第一次抄作业没有经验么我。”田柾国捂脸叹息一声,“我还以为是老师上课讲了什么特殊的设法我没听见…”

  

  “所以才一下就被发现了啊,本来这些题目的解法都差不多,抄答案也没什么关系的。”金泰亨伸伸胳膊,站起来就开始擦黑板。

  

  田柾国看着他的背影,在震惊喜悦懵逼难以置信的多重心情冲击下变成了一个移动表情包,他舔了舔嘴唇试探性询问道:“大、大神呐?”

  

  “叫我哥。”

  

  “喔,哥啊,你这是干什么?”

  

  “帮你值日啊。”

  

  “啊…那、那多不好意思!”

  

  “没什么,按照因果论来说你在这值日我也有责任,快点吧,争取十分钟做完就走。”

  

  “喔喔喔喔…”

  

  田柾国闷头扫地摆桌子,内心再一次澎湃翻涌。

  

  哇,那陪我值日的话一会还可以一起回家哎嘿嘿嘿嘿嘿。

  

  幸福为何来得真的突然!早知道学神这么好撩这个过程为什么没有提前两年?

  

  田柾国心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手上动作贼利索,三下五除二搞完卫生,背起书包像小跟班一样站到金泰亨旁边,生怕他会丢下自己先走,金泰亨没忍住又笑了一下。

  

  入秋的晚上,不冷不热舒服得很,出了教学楼校园也没有几个人,身后教室的灯一盏接着一盏的熄灭,田柾国搓着手日常落后金泰亨半步暗戳戳的偷看他。

  

  好氛围,好机会。应该趁机牵他的手,没准可以摸一摸腰,再壁咚强吻一下表个白…

  

  田柾国想着,目光落到金泰亨垂在身侧的手上。

  

  好,就是现在!

  

  哎呀,怎么收回口袋里去了呢?

  

  “今天不坐地铁了吧,走回去?”

  

  “诶?”忽然被问问题的田柾国吓了一跳,回过神来赶紧接话说:“好啊好啊,我怎么招都行。”

  

  “你看什么呢?”

  

  金泰亨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裤袋,没有东西啊。

  

  “没、没看什么啊哈哈哈,快走吧,都这么晚了,我作业还没写完呢!”

  

  有种诡计被识破了的错觉,田柾国打着哈哈抬头望天,为了掩饰尴尬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啊,注意力不集中,完全忽略了眼前淡淡的红色光晕。

  

  “喂!”

  

  鸣笛的声音其实没有他的低音清晰。

  

  “红灯啊。”

  

  慌乱与错愕不是因为呼啸而过的机车,而是近在咫尺的你的温度和气息。

  

  田柾国觉得自己那天一定是出现了间歇性失忆症,他们沿着那条弯弯折折的小巷子一起往家的方向走,一共不到20分钟的时间,却完全不记得又尬聊了一些什么。

  

  田柾国回到家,翻出作业铺在桌子上双手撑着脸发呆,满脑子都是:他今天抱我了哎!!!!啊!!!!

  

  所以其实拉我一下就可以了是吧?为什么要抱我咧?肯定也是故意的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哎呦,为什忽然觉得活着如此幸福,

  

  田柾国又傻笑好了一会,翻出手机来给备注是【学神】的金泰亨发消息。

  

  「哥,明天还是5:40蛮?」

  

  「行」

  

  啧,日常冷漠,连标点符号都不打,切

  

  田柾国的笑容稍稍收敛了一点,光标闪烁着还没想好回什么,金泰亨倒是先回复了。

  

  「别傻笑了,写作业」

  

  昂…对,还有作业…

  

  田柾国看了一眼今天份新鲜的数学卷子,又看了一眼表,11:30,闹钟提醒早上五点。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忽然想到金泰亨今天早上和自己说的话:“保证5个小时睡眠就好,不会死的。”

  

  嗯,不会死的。

  

  【5】

  

  后来田柾国每每和金泰亨聊起高三这段回忆时,都会嘲笑自己当时就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一样,要多怂就有多怂。

  

  金泰亨听后想了想说:“其实也不用太自责,毕竟我当时在你心中是神一样的存在,会紧张很正常。”

  

  田柾国:“🙄🙄。”

  

  明明听上去很装逼很欠揍,偏偏他说的又是事实根本无法反驳。


  

田柾国撇嘴,不过想想也觉得无所谓,反正现在十天里有八天会被压的都是你又不是我,谁让你当年装逼装得太过,因果报应啊!都是因果报应哈哈哈哈!

  

  说起来高三那一年虽然是怂了点,但是回忆起来满满都是学生时代暖心和青涩。

  

  那条巷子其实很窄也很旧,两侧都是快要到拆除年限的砖墙楼,早上的时候家家户户的铁栅栏都会挂上晨露,偶有买早餐的铺子冉冉升起轻烟,包子和豆浆的味道,平淡而安然。

  

  那时候田柾国喜欢落后半步跟着金泰亨走,感觉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暗中观察了那么久的学神就如此普通的走在自己旁边,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还无偿帮他值日,虽然学神间歇性冷漠,好多时候都不怎么主动说跟自己说话,但就前面三条,传出去早就让重点班的其他人对田柾国刮目相看。

  

  比如田柾国的同桌,她初中和田柾国就在一个班,高中碰巧又坐了同桌,按照原定剧本本应该是一段青梅竹马的佳话,田柾国小的时候也曾经对她动过一点点小心思,可万万没想到她是一个磕cp磕到迷幻的二次元女孩,站在腐坑深渊根本出不来,而且是个理科生中的异类,语文特好。

  

  究其原因是因为她喜欢写小说,就专写各种男男cp,写cp还不挑,连数学老师和化学老师的爱情故事都敢写,状态好的时候诗歌鉴赏可以拿满分,20分钟怼出来的1000字小作文基本都能拿到50多的高分,但和田柾国一样,是个数学残废。

  

  可是田柾国这货最近有了名叫金泰亨的强力外援,毕竟理科重点班,关系好哪有不利用利用多问题之理?


  更何况金泰亨的同桌选修晚自习从来不上,田柾国本着和学神搞好关系加强交流的初心,天天晚上往金泰亨那边跑,一坐一节课,虚心好学,不会就问,有大神耐心解答,后者也听的相当认真,都是优等生悟性高得很,于是仅仅三周的时间,田柾国那数学成绩当真突飞猛进。

  

  田柾国的同桌羡慕中带起了滑稽笑,某天大课间的时候转着手中的vk钥匙扣一脸坏笑地问田柾国说:“哎,你什么时候和大神关系那么好了?”

  

  “佛约:不可说。”田柾国摇头晃脑的一脸欠揍样,他同桌切了一声收起手中的钥匙,扣凑到田柾国耳朵边偷偷说:“我跟你讲啊,我觉得你有戏,他同桌前两天和我一起吃饭的时候还跟我说,觉得最近金泰亨不正常呢。”

  

  “哈?哪里不正常?”

  

  “听说上课做题的时候可能会莫名其妙的笑一笑这样,似乎还经常往我们这边看来着。”

  

  “啊?是吗?我咋没注意?”

  

  “别装了你,你还没注意?你草稿本上写了多少个‘金泰亨’我又不是没看见,大神这2年多好像基本没跟女生说过话,有戏啊你田柾国,上吧,我看好你。”

  

  “喂喂喂,你们这种小姑娘就是腐眼看人基,快考试了我写写学神的名字保佑我考试高分我有什么错?”

  

  “哎呀哎呀,你有什么好解释的,我都认识你这么多年了,你喜欢谁不喜欢谁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当初你追12班的那个林…”同桌说到激动处声音越来越大,大课间教室好多人都在补觉安静得很,田柾国哪能放任这种黑历史被泄漏出来,情急之下就去捂她的嘴,小半张脸跟着一起泛红,压低声音看着她恨恨地说:“闭嘴闭嘴闭嘴,不许再提那件事!!”

  

  同桌眨巴眨巴眼睛点点头,示意他赶紧放开自己否则会后悔的。

  

  田柾国哼了一声放了手,他同桌缓过气儿来,整了整衣领耸耸肩膀继续道:“你当初去表白的礼物还是我帮你买的呐,不就是被人家当众拒绝了吗,有什么…”

  

  眼看着田柾国又要炸毛,同桌赶紧认错转移话题说:“别别别,我告诉你啊,金泰亨看了你半天了,表情不太好喔。”

  

  “啊?”田柾国闻言赶紧转头往金泰亨那边看去,猝不及防的对视,可这次金泰亨没有笑,表情还有点僵硬,他就那么淡淡地扫视了田柾国两眼,转过身去继续做题。

  

  “哇,田柾国你完了,他刚才白眼你了,肯定是生气了!!”

  

  “啊?生气了?为、为啥?”

  

  “废话,你跟女孩子打闹,人家能不生气吗!”

  

  “你也算女孩子?”

  

  “你滚,再说他跟我又不熟,反正你完了,赶紧买好吃的去道歉吧,记住了,不管他有多冷漠你都必须不要脸的尝试直到逗笑他为止,否则你的这场恋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冷战才是最可怕的!!”

  

  “……”田柾国无语又嫌弃的看了她两眼吐槽道:“你以为你写剧本呢啊?”

  

  此时刚好上课铃响起,数学课,同为数学渣渣,他俩谁也不敢不听课。于是这个话题终止讨论,虽然嘴上质疑同桌瞎敏感神经病,但是田柾国默默观察了一整天,发现金泰亨还真就没再看过他们这边了。

  

  该不会真生气了吧?

  

  不过想一想好像生气了也是好事嘿,他居然会因为我生气哎嘿嘿嘿嘿…

  

  晚自修上课前。

  

  田柾国再一次徘徊在商店门口挑棒棒糖,这次记住了金泰亨喜欢草莓味的,所以在盒子里找了大半天,翻出来好多草莓口味的棒棒糖结账。

  

  7点晚自习开始,6点45分的时候田柾国回到班级门口,不知道为什么这边聚集了好多人,田柾国正一脸懵逼,忽然看到同桌从人堆里挤出来火急火燎的冲向他:“田柾国,这回你真的遇到大大大大危机了!!”

  

  “哈?”

  

  “哎呦,总之你快去阻止她!”

  

  “what?”田柾国不明所以的被同桌拽着手腕挤到班级里面去,眼看着金泰亨那边好多人围着,人群中心是一个拿着一盒心形巧克力的女孩子,仪式似乎刚刚开始,田柾国一字一句听的相当清楚

  

  “金泰亨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距离高考还有265天,我不想一直错过,所以,请和我交往好吗?”

  

  金泰亨眯起眼睛微微偏头,他淡淡的环视了一周看热闹的人群,视线最终停留在最后面的田柾国身上,再微微向下,盯着他被牵着的手腕看了很久很久。

  

  他左侧唇角微微上挑,没有说话,伸手接过了那盒巧克力。

  

  人群瞬间爆发出惊叫和欢呼,有报社的在吗?这事明天应该可以上新闻吧!!

  

  田柾国在一片欢呼声中呆呆地愣在那里,同桌在旁边说了什么他都没听进去,他的视线穿过层层人群,和金泰亨的眼神碰撞在一起。

  

  他看到金泰亨的眼睛里带着笑意。

  

  像是嘲讽的笑意。

  

 “上课铃响了没听见吗?都吵吵什么呢?”


  噪乱的人群招来了教导主任,胆小的学生们兔子一样跑回自己的座位,于是焦点自然而然的集中在外班人身上。


  “你不是重点班的吧?来这干什么的?”教导主任走到那个女孩子面前皱眉看着她。


  “我…”女孩子满脸惊慌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她是来还我笔记的。”


  金泰亨低沉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中显得更加绅士好听,他撑着右脸表情很淡然,教室中各个方向都传来暗暗的惊呼声和隐隐的低笑。


  教导主任也丝毫没有怀疑金泰亨这样的尖子生,只是警告了那个女孩子两句,让大家赶紧回到座位上自习,就自顾自地离开了。


  那女孩出门时和田柾国擦肩而过,田柾国看到那女孩脸上不加掩饰的幸福的笑意,还有眼中快要满溢而出的喜欢与感激。


  更喜欢他了对吧?


  被保护的感觉一定很幸福吧?


  啊,真好呢。


  


  “喂喂喂,田柾国你要振作起来!这种情况下帮女孩子解围是每个绅士都应该做的事情!你不能想太多!”


  晚自修的时候同桌看着田柾国的一脸入定成佛的表情,开始帮金泰亨各种花式洗白。


  “说啥呢你。”可田柾国仿佛根本没听进去,他转头微笑着说:“今天这套数学卷也日常难到爆炸啊,你都会吗?”


  “我会不会的不重要,关键是他…”同桌的长篇大论还没来得及开始就直接田柾国掐断。

  

  “学习啊!学习使我快乐!!”


  “……”


  好,聊天结束了。


  


  对嘛,我不是高三的嘛,必须要好好学习才行。


  可恶的数学题真难啊,n次二项式展开后又怎么怎么样了,又是一道题读了10遍都没看懂这题在说啥,就算再怎么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余光却还是紧紧锁定着他。


  整整两个小时,他没转过头,一次都没有。



  下课铃响了,田柾国抬头看着天花板长长呼出一口气。


  不喜欢的话你应该当面拒绝啊。


  世界真不公平,凭什么自己就经历过那种被人当众拒绝的尴尬,可是你却伸手接过那盒巧克力了呢?


  不喜欢的话还要给别人希望这种事太过分了,你应该不会这么做吧?


  呀,忽然感觉自己好自私,此时此刻居然希望你要是那么坏的人就好了。


  


  挨罚的两周早已经过去,田柾国明明不是个喜欢上晚自修的学生,这几天却天天假装积极的留到10点才走。


  “金泰亨,有人找你喔~”


  门口的同学脸上是滑稽坏笑的表情,田柾国在影影绰绰的身形中一下子就看到了那个女孩子的眼睛。


  真是毫不掩饰的期待。


  想想也觉得自己好怂啊,被当众拒绝一次之后似乎对这种仪式充满了恐惧,而现在亲眼见证了别人的成功,心里死死按下的情绪却在一刻不停的鼓动翻涌。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慢慢站起来走向教室门口,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心里暗暗批评自己


  亲妈爆炸的,田柾国你要冷静,嫉妒使人丑陋,嫉妒使人面目全非,嫉妒是小女生才会出现的心情…



  “我靠!”


  田柾国被这一嗓子吓了一跳,他这边的自我催眠仪式还没结束,身边的同桌已经直接怒拍桌子跳起来,“他出去干什么!!你起开,我要去把他拽回来!!”


  “哎呀妈大姐,您可别丢人了行吗?”田柾国站起来,把同桌按到座位上耐心教育道:“人家爱怎么招就怎么招,你家住海边的吗?管那么宽呢你!”


  同桌看了看门口的金泰亨出去的方向,又看了看一脸无所谓的田柾国,咬了咬嘴唇问道:“你、你难道不喜欢他吗?”


  “哈?”田柾国缩在袖子里的右手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即又轻笑一声说:“你啊,我早就跟你说不要成天写那种小说,看吧,都写出毛病来了。”


  “我当然没有喜欢他。”


  


  骗人。


  我信你的鬼话。


  

  


【6】  

“我要走啦,明天见。”


  田柾国留了一个自以为潇洒的背影,从后门出了教室,根本没敢回头看,几乎是逃一样的飞速离开的教学楼。


  他跑到校园里想呼吸新鲜空气,结果凉风呛进来害得自己咳嗽好几声。他抬头看了看夜空中不怎么明亮的星星,踢着脚下的石头慢吞吞的挪出校园


  要自己一个人回去了喔。


  他妈的,我在这矫情啥呢?这些年都天天自己一个人挤地铁回去也没觉得自己有多凄凉啊!这才几天就惯出什么毛病来了,这不吃枣药丸吗?


  地铁…


  “直线距离2.1公里,坐地铁大概需要24分钟,骑自行车大概需要七分钟,步行大概需要18分钟,以体测的状态跑回去大概只需要10分钟。”


  脑海里金泰亨的声音凭空回响起来,田柾国感受了一下书包的重量,拿出手机点开秒表计时


  10分钟吗?


  我1000米体测可是一直满分来着。


  


  ………………


  


  “我的天呐,你这孩子是干啥去了?怎么累成这个样?”田妈妈看着开门就趴在地上的田柾国吓得一个激灵。


  “呼…没,没啥。”田柾国脸贴着冰冷的瓷砖感觉自己仿佛是在用生命最后的力量做解释。


  “我为…为体测做准备…”


  “哎呦,那也悠着点喔,快起来,地上这么凉一会抽筋了就惨了,赶紧去洗个澡别感冒,快点快点!”


  “哎…”田柾国闭着眼睛哼哼,“一分钟,让我再歇一分钟…”


  “快点啊,我先去给你放热水。”


  田柾国没说话也没动,掏出手机看了一眼,9分02秒。


  切,根本不需要10分钟


  忽然腿上隐隐有抽筋的感觉,田柾国赶紧爬起来,头昏脑涨的往浴室走,泡进热水里才觉得重生了一次。心里暗骂自己简直神经病,以后再也不跑了。


  田柾国从浴室出来后,擦着头发刷手机,看到看到朋友圈清一色都在感慨学神被表白的事情。


  田柾国撇撇嘴把手机扔一边去


  祝你们早日分手,呸不对,应该是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郁闷的时候就想学习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癖好没有之一了,心情丧到极点没想到效率竟然奇高无比,自习课上觉得难到爆炸的题居然不到12点就写完了。


  田柾国写完作业,越发觉得空虚,躺在床上无奈又把手机拿过来。


  微信群还依然在调侃金泰亨,艾特个没完,但人家不亏高冷学神的称号,正主只发了一个黑脸表情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田柾国看着他的微信头像发了好久的呆,呀,从下午到现在果然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喔。


  可能是看久了意识有点不清醒,手一滑就点开了他的头像。


  诶?


  对方正在输入?


  田柾国心下一惊手机差点摔了,揉了揉眼睛确认是真的,可是等了大约两分钟后这个提醒居然又没了。


  啊啊啊?


  没有字啊!!


  难不成是微信把我消息给吃了??


  退了从进依然没有,田柾国趴在枕头上瞪着手机脸皱成一个包子。


  那应该是没想跟我说话就也是手滑之类的吧。


  哎……


  其实他就算有女朋友也没什么关系吧,应该还可以接着和他一起上学一起回来再问问数学题什么的吧?


  可田柾国脑海里总是一遍一遍出现他和自己对视时那种表意不明的笑。


  我很笨的喔,不太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搞得像嘲讽我一样,非常非常不开心。


  


  田柾国眼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由0:00变成0:10,最后默默的把早上5点的闹铃改成6点20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心里赌气想着明天就不去找他了,多睡一个小时可以拯救世界,但他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他没有告诉妈妈。


  


  


  祖国的东北方,10月份天气早已渐渐转凉,早上五点01分,田妈妈如同劫匪一样闯进田柾国的房间。呼啦一下把他的被子掀开大吼道:“都过了1分钟了你怎么还不起来!!快去洗脸吃饭!!”


  “啊啊啊啊?”田柾国惊醒后护着胸打了个冷颤,条件反射的赶紧穿衣服去洗刷刷,坐下来吃早饭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捂脸3秒开始用额头撞桌子。


  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怎么会这样……


  “你这是干啥?”


  “啊,妈诶,我从明天开始我还是6点50走就好哈。”


  “什么?早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有多么珍贵,可以背多少篇课文,难得你即将养成这个习惯怎么能够半途而废呢!我跟你说喔,一天之计在于春………………”


  田柾国两三口吃完背上书包赶紧跑,田妈妈这千字小作文一般都是点分三段式,高分模板,每天墨迹一篇。三十天都不带重样的,但田柾国已经听了十几年,叨逼叨叨逼叨叨逼叨的烦烦烦烦烦!!


  可又不能顶嘴,顶一句田妈妈就能写一篇新的出来,写手什么真的太可怕了。根据田柾国多年摸索出的经验,出现这种情况时没别的办法,只能跑。


  他跑出电梯看了一眼表,5点20分,田柾国抿唇心道我他妈怎么就这么准时呢我。


  他故意散步一样的慢悠悠的走,拖了约莫5分钟,想着金泰亨应该已经先走了吧,可拐出小区大门,就看到了等在路口的金泰亨,依然穿着黑色外套粉色小衬衫。


  哎呀妈,贼尴尬啊,这要假装没看见是不是显得我心胸狭窄特别奇怪啊?


  不过田柾国觉得,今天醒过来后已经没有昨天晚上那么不开心了,仔细想想这又不是啥大事,反正大神长得那么好看,没有爱情也可以发展发展纯粹的友情啥的嘛。


  这么想着田柾国换了个表情,颠儿嗒颠儿嗒的跑过去。


  “那个…”


  “今天晚了5分13秒,我还以为你先走了呢。”


  “昂?哈哈哈那怎么可能呢!!!我就是早上起来晚了哈哈哈,毕竟我还没有特别习惯这么早出来。”


  “那要不要稍微晚一点?”


  “诶?”


  是错觉不,咋觉得他今天说话这么温柔这么软呢?


  田柾国内心画着问号表情依旧没所谓的说:“不、不用了,我听说养成一个习惯不就只需要21天嘛,这已经快到21天了哈哈哈。”


  “喔。”


  啧,又开启了冷漠模式。


  田柾国在心里用头撞桌子,盘算着今天应该尬聊点什么呢?感觉跟着其他人一起八卦是比较正常的,但是那个话题他偏偏又不想提起来,巴不得赶紧翻篇呢。


  田柾国想了好久依然没找到什么合适的话题,只得日常落后小半步踢着石头跟着他走,安安静静的巷子什么除了铁门开关的吱呀声以外,连聊天的人都没有。奇怪了,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这样不说话好像也没有觉得特别尴尬了。


  那天似乎也不赶时间,走的很慢很慢。田柾国盯着他放在身侧的左手看了很久很久,意识飘摇不定一直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田柾国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要再靠近一点用小指去试探,从未想过竟然得到了他的回应。


  被牵住的小指,被牵住的三根手指,最后被他牵了整个手掌。


  好轻,好凉,这个角度看上去他手指好长好漂亮。


  等等…


  诶诶诶诶诶诶诶?


  我是不是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哇啊啊啊啊?


  田柾国意识恢复之后内心炸成烟花表情身体僵硬如同木偶,完蛋完蛋不敢动,一会不会胳膊不会抽筋吧哎呀哎呀…


  可是安静的巷子依旧没人说话,金泰亨戴着耳机眼睛看着前方根本就没有看着他,田柾国皱眉再一次变成移动表情包。


  什么情况?


  来个人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能有什么情况,就牵个手一起上学呗,满大街都是勾肩搭背的革命友谊多正常啊对不对。


  


  当然了,牵手归牵手,该不说话依然不说话,这种情况下的沉默,田柾国觉得自己真的真的没办法不尴尬。


  可万一开口说话了人家放开你了怎么办?于是纠结啊,难受啊,这一纠结就直接纠结到了学校,幸好来得这么早的都是沉浸在知识海洋中的另一类生物,不需要担心他们会不会八卦。



  “你以后都9点回去了吗?”进班级之前金泰亨忽然开口问道。


  “啊?”田柾国被问的一愣,也没怎么思考的说道:“那也不是,看我心情…”


  “喔?那你今天心情怎么样?”


  “呃…挺、挺好的。”


  “那十点再回去?”


  “喔喔,好啊…”


  啊咧咧?我在说什么啊我?


  哇,他放开我了!


  也对,都到了还不放手难道牵手过年吗?


  田柾国抓着头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抱着书包发呆,心里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话说,如果他真的有女朋友的话,那我现在这个样……


  是不是算小三啊???


  这个想法冒出来之后田柾国习惯性的用额头去撞桌子。


  尼玛,为什么我要活的如此纠结,我去找他问清楚不就行了吗?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


  “嘿,起来,放我进去。”


  “嗯?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田柾国蔫了,刚下的决心一下子就被浇灭了。


  他表情绝望地看着同桌不情不愿的挪开地方。


  “哈,收集情报这种事我一向超积极。”他同桌戴上自己的红色眼镜一脸“并不简单”的表情。


  “理科平行班8班的,身高164,体重52,三围85、67、89,最近一次考试级排405,高中两年零101天里面换过4个男朋友,人脉圈和金泰亨的交集几乎为零,基本可以判定就是金泰亨的迷妹一只。”


  “你、你从哪拿到人家三围数据的?”


  “这你甭管,虽然我很不情愿的承认她是个美女,但大神对她的态度我很满意,所以田柾国你不用太过担心啦,大神还是你的。”


  “什么、什么态度?”


  “咿?大神没跟你说吗?你俩早上不是手牵手一起来的么??”

  “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我有石锤啊。”同桌说着拿出手机给田柾国看了一张街拍背影:“没想到被人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田柾国满脸黑线嘴角抽搐,想了很久后哭丧着脸说道:“我请你吃一个月的晚饭,我求你别外传。”


  “哈哈哈,安啦,我就自己留着看看,诶,你知道昨天你走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不?”


  “什么?”


  “根本不像他们说的还什么交换定情信物了,按照大神昨天跟我说的原话是:‘我查到了那盒巧克力的市场零售价格,所以我给了她100块现金,告诉她多出的1.75就不用还了’,不吹不黑我看到之后笑了整整两分钟哈哈哈哈哈,大神真是太耿直了哈哈哈哈…”


  田柾国把这段话拆成了好几段,想了好久,提炼关键信息“大神跟我说的原话”


  “你、你找他谈判去了?”


  “我其实也没说什么,我就解释解释白天发生的事,然后告诉他‘田柾国喜欢你喜欢的要死,写作业都要先写两遍你名字,目击了这种事这会肯定难过着呢,没准都哭了你赶紧去安慰安慰他吧’,就昨天晚上11点多快12点的时候吧,对了,他安慰你了没?”


  田柾国闭着眼睛,睫毛乱颤,手捂着心脏感觉自己怕不是要他妈猝死在这里。


  “啊啊啊?安慰你了没?”


  “夏、沐、梓!!”


  “干嘛?哇,田柾国你突然叫我大名我好不适应喔,你还是叫我绰号吧。”


  “我他妈跟你拼了!!”


  

【7】


  难怪会有‘对方正在输入’啊。


  难怪感觉他今天好温柔啊。


  还自己为在试探呢,试探个毛线啊,猪队友早就把你卖了!!


  所以他已经知道我喜欢他了!!


  他知道我天天都会写他名字了!!


  他他他他他…可是他也没觉得我不正常早上还牵我手了喔。


  所以是默认默认默认默认了对吧?


  


  兴奋开心暗爽郁闷尴尬没脸见他,这么多心情集中在同一时刻,田柾国觉得这个班级快要待不下去了。


  而两个月一次的大型滚动式交换座位,也不知道这次老班用了个什么算法,座位表出来之后,田柾国感觉自己原地爆炸。


  “啊哈哈哈哈,田柾国上天都在帮你啊,大神要坐我们后面了。”


  “可为什么我同桌还是你…”


  “喂,你这话说的我超级伤心喔!!你以后的性福生活没准都要感谢我呢!!”


  “你,不许说奇怪的话,他会受不了的。”


  “哎呦,八字还没一撇你就开始护人了喔,护妻狂魔田柾国,喔不对,护夫狂魔田柾国…”


  


  下午座位换完之后,田柾国坐在那里浑身难受,可恶啊,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坐他后面呢?


  “太僵硬了田柾国。”同桌嘲笑道。


  “闭嘴。”田柾国正经脸。


  “大神啊,这题少条件吧?要怎么写?”同桌耸耸肩膀转身合理利用资源,田柾国竖着耳朵偷听。


  “哪个?”


  哇,感觉好近啊,这个后置位角度听他的声音感觉更好听了。


  “喔,这个他前两天也问过我。”


  “是蛮?数学残废田柾国,你还会吗?”


  “啥?”田柾国瞄了一眼,皱眉懵逼脸,几乎是下意识的回头问金泰亨:“我没见过这题啊,我啥时候问过你?”


  然后就对视了,距离比想象中还要近。


  金泰亨双指之间夹着笔,右手撑着脸,看着田柾国的眼睛面带浅浅的笑意说:“是吗?那可能是我记错了。”


  “…”


  “不少条件的,列方程化简,未知量最后是可以消掉,看,像这样……”


  金泰亨你知道吗?笑得太好看是要负责的!


  


  晚上9点,必修晚自习下课,同桌临走前偷偷摸摸塞给田柾国一张纸条


  「快表白吧田柾国!!天时地利人和!!」


  田柾国看了一眼,揉成团随手扔了。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可恶的小姑娘,不过想表白倒是真的,可关键要怎么操作呢?


  田柾国正想着,忽然觉得后面有人在用笔戳自己,不会吧?


  “怎、怎么了?”


  “要不要逃课?”


  “哈?”


  感情在学神眼里这选修晚自习还是节课呢!


  


  站在校园里田柾国才后知后觉的问道:“所以要去哪里?”


  “嗯,我算一下。”金泰亨拿着手机地图思考道:“现在9点10分,弹性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解释,10点40必须要到家,按照地铁的路线画个半圆弧,范围内都可以考虑,喔,可以去江桥那边看灯光节,去吗?”


  “好…啊…”


  “很不情愿?”


  “不是不是不是。”田柾国回过神来连忙摇头道:“就觉得,有点像约会一样哈哈哈哈。”


  金泰亨按灭手机看了他一眼轻轻笑了一声,很自然很自然很自然的过去搭了田柾国的肩膀


  “不用像啊,就是约会。”


  好,脸要爆炸了。


  


  


  晚上9点半。


  地铁堪比丧尸电影,挤到让人怀疑人生。田柾国想着惯性这种东西跟质量相关的,学神看着这么瘦,自己怎么也比他抗挤一点,于是几乎用尽洪荒之力开辟出一小块地方,假装能护着他点。


  金泰亨后背靠着车厢有点无语的问道:“你平时就这么回去吗?”


  “诶?是啊,9点多都是这样的,10以后没准会好一点吧…”


  “不容易啊你…”金泰亨说着就想笑,刚好停车,换乘站下车的人多,大家一窝蜂的往外挤,眼看田柾国一个没站稳差点被人推了出去,金泰亨赶紧单手揽他过来按在自己身上感慨道:“哈哈,这么恐怖的吗?”


  “嗯…”


  贴的好像稍微有点紧,田柾国手没地方放也就只能环着他的腰。


  你们看他身后就是车厢,前倾的话重心很稳不容易被人群挤跑,所以这样的选择是最最正确的,这是科学选择,并不是我想趁机抱他!真的不是!


  嗯,腰线的弧度真棒啊,如果不是隔着衣服,手感应该会更好吧…


  “喂。”金泰亨的声音几乎贴着田柾国的耳朵,略带笑意的低音,真的完全没有抵抗力。


  “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奇怪的事?”


  “啊?”田柾国忽然感到自己身下某个敏感部位好像被人捏了一下。


  我靠!!你在干什么!!!


  “是不是太久没处理过了,敏感度这么高呢?”


  我、惊、了、个、呆。


  田柾国的表情绝非一个难以置信可以形容,这他妈信息量太大需要处理处理,还有一站,田柾国却恨不得跳车。


  他想拉开点距离,但条件也不允许,就只能任凭某人不安分的右手一直暗中调戏自己。


  “哥…哥啊,那什么,都是社会三好青年大庭广众的注意点言行举止!!”田柾国慌乱中按住金泰亨的右手压低声音在他耳边抗议。


  “嗯,好的。”金泰亨笑着反手和他十指相扣:“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不用害羞的。”


  害、害羞?


  田柾国转头看着车窗里倒映的自己,看不清也能肯定,脸又要爆炸了。


  


  理科学到一定程度其实是相当恐怖的,站在生物学的角度去解析世界,什么多巴胺荷尔蒙分泌的原理和浓度高低在脑海中都会自动形成曲线来告诫自己。


  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说的没错呢,因为我喜欢你。


  


  灯光节本质上就是个圈钱的噱头,专门吸引钱多时间多的小情侣,田柾国不知道自己跟金泰亨算不算小情侣,反正为国家的发展又贡献了一张门票钱。


  贵倒是不贵,场地也没有多大,20分钟就能转个遍,其他小情侣都在拥抱自拍秀恩爱之时,这两位高三应届生却在那肩并肩翻出一个长明灯的铭牌看。


  “这是改装过的LED吧?功率这么大?”


  “这种型号挺少见,可能是为了这次灯光节特别生产的,感觉质量不咋地,很容易坏的那种。”


  “嗯…看这个规模,这个数量,这一晚上的电费估计得4万多吧?”


  “应该不到4万,按照咱们城市的商用水电费来算应该在3万5左右,嗯,不过不能保证所有的灯都是这个功率喔。”


  “嗯没错,误差蛮大的”。


  “是的,但不管怎样都很浪费钱。”


  “是的没错…”


  两人一副忧国忧民的嘴脸,让一直旁听他俩说话的路人实在没忍住嘲讽了一句:“神经病。”


  “我们为啥要讨论这个呢?”田柾国听见后摸着头发笑道:“做题做魔怔了真是。”


  “那说点别的?”金泰亨就近找了个长椅坐下来。这里设计的真好,灯光在前,长椅上却单单预留一片黑暗。


  “好啊,可说点什么呢?不吹不黑,我脑袋里感觉已经被数理化塞满了。”田柾国叹着气跟着坐下来。


  “没有我的位置吗?”


  “诶?”


  “不是喜欢我吗?”


  “呃,我……”田柾国一口气差点憋死自己,心里早已把同桌骂了百八十遍。


  “不是吗?”金泰亨左手撑着头,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让田柾国觉得自己脑补得非常难受。


  “这,那个,哎呀,哥你你你这太直接了我有点…”


  “嘿,我一向都是唯结果论的,比较看重效率。”


  “可是哥,要是连表白这种事都绝对理性化的唯结果论,就,太机械太不浪漫了是不是?”


  “嗯…你这个论点听上去不错的,所以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诶…………”田柾国被问的一愣,脑海里不断搜索那个小姑娘教给自己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记着她好像说过什么:鲜花和kiss?


  这个点去哪找鲜花?总不能去旁边草地里拔两朵吧?


  田柾国忽然想起来前两天买了好多棒棒糖还没有吃,他翻出5个来,用小透明胶粘在一起做成花的形状,心里想着棒棒糖不比鲜花好,糖还可以吃还便宜,花能干什么,买回就是为了扔掉的,还容易招虫子。


  弄完之后田柾国侧着身子蹭到金泰亨旁边,把这朵简易鲜花放到手里他再帮他握紧。


  “那什么,哥你说的没错,虽然你也是男生,可我高一就觉得你长得贼好看,然后成绩还那么变态,一天在校10个小时我感觉我总有2个小时在看你,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当然了最近已经变成了有4个小时在看你,喔不对不对,最近你坐我后面了,我现在已经看不见你了…”


  金泰亨笑得肩膀都在抽动,田柾国有点着急,这语文不好就是表达不明白啊啊啊好烦啊。


  “哎呀,反正总之,你说的都对,我确实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嗯。”


  “昂?”


  就一个“嗯”就没了吗?


  “我觉得吧,我还是唯结果论。”金泰亨转着手里的棒棒糖笑着说道。


  “呃…什么、什么意思?”


  “嗯,就是别废话了,吻我就好。”


  

【8】

  128√e980?


  嗯,我也是。


  


  


  


  


  


 


  


  


  


  


  


  


  


  


  


  


  


  


  

   

  


  


  


  


  

  


  


  

  

  


  

  


评论(46)
热度(252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