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失语症

两万九千字已完结+后记,HE。

============================


  他是一个长满尖刺的壳,坚硬恐怖还遭世人厌恶,直到被砍杀被砸碎被碾成末,才发现他里面竟护着一个遍体鳞伤的少年,笑着。

  

  【Chapter 0】

  

  他恨这个世界,但是他爱你。

  

  【Chapter 1】

  

  零下十度,田柾国依然只穿了一件风衣。

  

  昨天夜里下了点雪,清晨时分,环卫工人正在兢兢业业地清理。

  

  田柾国踩着滑板上学,转弯的时候不小心压到了雪块,于是整个人侧向翻倒出去,手腕磕在花坛上,在新雪上留下了点点红色的痕迹。

  

  雪后的街道很安静,耳边听得到那些零零碎碎的嬉笑和议论。

  

  「活该,报应。」

  

  「你们知道吗?他父亲…」

  

  「……」

  

  田柾国站起来,那些声音立即消失。他拍掉身上的雪,看了看四周,抱起滑板继续往学校那边走。

  

  其实并没有人,都是心理作用而已。

  

  田柾国踩着预备铃进了校门,可新来的值周生还是不依不饶地说他迟到了要他签名。田柾国把滑板扔在地上,用冻僵的手指拿起笔,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用力一撕。

  

  "你干嘛??"

  

  田柾国把纸揉成一团用力按在值周生的脸上,抬头对着监控摄像头比了个剪刀手,笑了一下,抱着滑板径直走去教室。

  

  E班,田柾国从后门进教室,还没坐下就被教导主任叫了出去,主任身后那值周生还红着眼睛。

  

  田柾国手腕上的伤口有点疼,那值周生还在不停控诉他的罪行,可田柾国依然没什么表情。

  

  他随手抽了根白板笔玩,笔尖有点漏墨,田柾国看着手上的黑渍,抬手直接抹到了那值周生的脸上去。

  

  "呀!田柾国!!"

  

  "田柾国!你想被退学吗?"

  

  "退学?"田柾国抬头笑了一下,把白板笔放回原位笑着说:"别呀,我道歉还不行,对不起哈。"

  

  欺负同学,不尊重师长,严重警告一次。

  

  "田柾国怎么这样啊,还有天理吗?"

  

  "他对谁说话都那个语气,恶霸似的。"

  

  "啊…田柾国啊,你们别惹他,学校都拿他没办法的,谁知道逼急了他能做出什么事…"

  

  "他可是…杀人犯的儿子…"

  

  【Chapter 2】

  

  有些标签贴在你身上,就会跟你一辈子。

  

  比如胖子,丑八怪,怪胎,还有杀人犯的儿子。

  

  毕竟人类的本质就是喜欢排除异己,当真无趣。

  

  田柾国的座位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几乎没人愿意坐他附近,除了金泰亨。

  

  田柾国从教导处回来时刚好打了下课铃,金泰亨又抄了双份的笔记,推给田柾国一份,还照例递给他一杯尚有余温的热巧克力。

  

  田柾国看着杯子,眼中的凌厉散去,眼神温柔了些许,但语气依旧僵硬。

  

  "又给我,你吃饭了吗?"

  

  金泰亨摇头。

  

  "那你自己喝。"

  

  金泰亨继续摇头,固执地把杯子塞进田柾国手里。

  

  "别买了,明天我不喝了。"

  

  金泰亨拼命点头,看着田柾国笑弯了眼睛。

  

  田柾国叹口气接过杯子,是甜的,还有点腻,是小孩子才喜欢的东西。

  

  田柾国其实不喜欢热巧克力,但是"明天我不喝了"这句话,他已经说了无数次。

  

  金泰亨用纸巾帮田柾国擦了擦唇角,忽然看到田柾国手腕上的伤,于是惊讶地指着田柾国的手睁大了眼睛。

  

  田柾国把手收进袖子里说:"没事,早上摔的。"

  

  金泰亨看着那伤口发愣,他慢慢把双手伸过去,放在田柾国面前。

  

  田柾国不解,问他:"要干嘛?"

  

  金泰亨不说话,只是维持着那个姿势。

  

  田柾国想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放上去。金泰亨立即将他的手握紧,拉过来,放在心口的位置,轻轻向伤口上面呵着气。

  

  田柾国唇角颤动了一下,他抽回手,面无表情地转过头,继续喝着那杯热可可说:"没事,我不疼。"

  

  【Chapter 3】

  

  他们说,怪胎和怪胎就该在一起,般配得很。

  

  早在田柾国转来之前,金泰亨就是他们口中的怪人。

  

  金泰亨不会说话,他总是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从不在人前摘下。

  

  他长得太过瘦小,近看眼睛又大得吓人,行为孤僻怪异,符合所有被霸凌的标准。

  

  他又不会说话,逼急了就只能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反倒成了那些人的笑料让他们欺负的更加开心。

  

  田柾国之前一直觉得金泰亨只是故意来讨好自己,就像所有弱势学生都会玩弄的小心机。

  

  毕竟那天他并没有想救人逞英雄,他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都是碰巧而已。

  

  那天田柾国刚转学过来,溜达到竹园门口时见到一群人围着一个人,好几个都在喊着什么"口罩""口罩"。

  

  田柾国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想进竹园,那些人挡了路,田柾国叫他们让开,他们不让,于是就打起来了,跟金泰亨没有任何关系。

  

  后来教导主任问田柾国为什么打架,田柾国想了想,随手指着金泰亨说:"因为他们欺负他。"

  

  教导主任问金泰亨是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用力点头,甚至连记过警告都替田柾国顶了。

  

  田柾国觉得也没差,反正说得也算半个事实吧,就当互相两清谁也不欠谁好了。

  

  可他从教导处出来后,金泰亨就一直跟着他,从校园的一边走到另一边,最后田柾国实在受不了,就转身问金泰亨:"你到底要干嘛啊?是你自己要替我顶的好吧?"

  

  田柾国语气很差,金泰亨有点被吓到了,但他还是向田柾国鞠躬,比划着手语,说的是谢谢你。

  

  田柾国看不懂,他把手插在口袋里,走两步过来痞里痞气地说:"哎,你为什么一直戴个口罩,长得丑吗?"

  

  "还不说话?"

  

  "不说话你跟着我干嘛?难道要请我吃饭吗?"

  

  哪知道金泰亨又愣了一下,居然点头了。

  

  那时候田柾国翻着白眼笑了笑说:"我算是知道他们为什么欺负你了。"

  

  "又呆又傻又善良的话,肯定就会被人欺负啊。"

  

  【Chapter 4】

  

  人善被人欺,都是老祖宗教的话。

  

  下辈子就做个恶人吧,舒服多了。

  

  田柾国被分在E班,因为来学校的第一天就和高年级的学长发生冲突,导致他一下就出名了。

  

  他的身份信息被人扒出来贴在学校的撕逼墙上,那段时间同学们茶余饭后讨论的内容都是新来的转学生的八卦。

  

  是杀人犯的儿子…

  

  就是那段时间到处报导的恶性杀人事件啊…

  

  难怪…

  

  别惹他…

  

  躲远点吧…

  

  田柾国正式来上课的那天,同学们都自觉地把桌子往前挪,分给他的储物柜被人贴满了纸条,都是他父亲的那则新闻报导,他的课桌上还被人用涂改液写着什么"杀人犯的儿子,滚回家"。

  

  好多字,几乎把桌子都画满了。

  

  田柾国笑了一下,若无其事地往里面走,在最后一排坐下,用随身带着的小刀把那些字一点点地往下刮。

  

  是好不容易申请到的高中,所以一定要努力毕业,他已经和妈妈约好了。

  

  再说初中到高中一直都这样,早就习惯了。

  

  有时候你并不想和他们斗,不想和他们闹,可偏偏有些人就一定要你死,仿佛只要你不死他们就过不好。

  

  那天是班会,刚收了新学期的学杂费,可班会课统计的时候居然有一部分丢了。

  

  班主任询问大家怎么回事,田柾国本来在看窗外的落叶,不成想同学们居然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那瞬间田柾国下意识说:"干嘛啊?"

  

  可班主任只是思考了几秒,就对田柾国说:"你把书包拿来我看一下?"

  

  田柾国愣在那里,唇角勾起来,冷声说:"为什么?"

  

  "既然大家都怀疑你,那就拿来检查一下,也好洗脱嫌疑对吧?"

  

  田柾国捏紧书包带,强忍着怒气咬牙说:"那全班47个人,就我有嫌疑是吗?"

  

  班主任被人顶撞心情也不太好,于是提高了音量说:"你心虚吗?叫你拿来就拿来,废什么话啊?"

  

  "如果我不呢?"

  

  "班长,把他书包拿来。"

  

  "哎!"

  

  于是有人过来抢田柾国的书包。

  

  田柾国不愿意松手,争抢中书包掉在地上,田柾国睁大眼睛看着那用信封包裹的几张红色大钞,只觉得从胃里往外泛着恶心,差点就要吐出来了。

  

  "真不要脸啊,都石锤了…"

  

  "他一家子都是罪犯吧…"

  

  "遗传遗传的哈哈…"

  

  田柾国挣脱那几个人的桎梏踢翻了桌子,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地喊道:"谁做的?谁啊?我招你惹你了?为什么要陷害我?啊??"

  

  "田柾国你偷钱就算了,还恼羞成怒威胁同学?反了你了…"

  

  "我没有!!"田柾国手里握着的小刀指着班主任的眼睛,刀刃已经割伤了他的手指,细小的血珠掉出来砸在课本上,周围的几个同学顿时吓得不敢说话。

  

  不知道谁小声说了一句:"果然是杀人犯的儿子…"

  

  那声音很小,但田柾国还是听见了。

  

  心脏连着肺腔一起巨痛无比,他想说话,但是世界渐渐黑了。

  

  田柾国不受控制地前倾,可就在这时有人冲过来扶住了他。

  

  金泰亨从教室的前排挤过来,他扶着田柾国的腰,手上拿着一张白纸,纸上写着字,仓促之下显得有些歪斜,但字迹清晰有力。

  

  "不是他做的,我相信他。"

  

  是混沌的黑暗里突然出现的一行字,田柾国看着那行字,痛感渐渐弱去,耳边的噪音也回来了。

  

  可恶,真没出息,不过是一行字罢了,怎么差点就哭了。

  

  「不是说好了以后只做个恶人吗?为什么还要护着他?」

  

  「因为他傻到连恶人都相信啊。」

  

  【Chapter 5】

  

  钱找到了,是一个胆小的学生拿的。

  

  他本以为万无一失,结果班长发现丢了钱,于是他害怕,就偷偷放到了田柾国那里。

  

  他道歉,但还是有人调侃他说如果被威胁了你就眨眨眼。

  

  闹剧不了了之,可人们只相信心中的真相,这世界也多得是悬而未决的事。

  

  田柾国并不在意那些人的看法,他开始主动和金泰亨说话。

  

  "你为什么要戴口罩?"

  

  金泰亨摇头笑,眼睛看着练习册并不回答。

  

  "你为什么相信我?"

  

  金泰亨还是不回答。

  

  "你不怕我吗?"

  

  金泰亨继续摇头。

  

  "我可是杀人犯的儿子啊。"

  

  金泰亨皱眉,在纸上写下一行字推给田柾国:"不要说那样的话。"

  

  田柾国看着纸上的字,眨眨眼睛问他:"你是不能说话吗?"

  

  金泰亨点头,耸耸肩膀笑了。

  

  那时他的眼睛里有光,田柾国都有看到。

  

  金泰亨也没经过老师同意就擅自过来和田柾国坐了同桌,他写完那页题,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从书包里翻出一个创口贴,拿起田柾国的手,小心翼翼地帮他包好了伤口。

  

  金泰亨长舒一口气,看着田柾国的眼睛,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可就在这时放学钟响了。

  

  金泰亨抬头看了眼时间,手脚麻利地装好了书包,笑着向田柾国挥挥手,转身跑了。

  

  田柾国坐在原位,留到最后一个离开教学楼。

  

  他擅自去翻金泰亨的东西,从一叠白纸中翻出班会课用过的那一页,叠成小小的正方形,装进衬衫的口袋里,紧贴心脏的位置。

  

  他把胳膊搭在金泰亨的椅背上,对着空气默念他的名字,念了很多次。

  

  "金泰亨…"

  

  田柾国闭上眼睛,回想下午和金泰亨说话的场景。

  

  "谢谢你。"

  

  他这么说了,但是声音很轻。

  

  【Chapter 6】

  

  田柾国开始关注金泰亨,偶尔会跟踪他,知道了他的家,也发现那些靠霸凌寻找存在感的学长竟然还是会欺负他。

  

  于是田柾国打破了和母亲的约定,为了金泰亨,为了那句"我相信你",他又变回了初中时期让整个区域都头疼的校霸。

  

  田柾国每次打架时都带着那种自暴自弃的心里,他出手不讲分寸,他想着反正那些人总是杀人犯杀人犯的叫自己,那他们理应知道杀人犯这三个字带给人的恐惧。

  

  后来整个学校没人再敢欺负高一的那个小哑巴,毕竟那批学长里面已经有一个被田柾国逼得转学了。

  

  那段时间田柾国每天都带着伤来上课,金泰亨每天都会给他一杯热可可。他偶尔也会劝田柾国不要和别人打架,但田柾国不听就是了。

  

  田柾国说:"你不要管我,你故意站我这边不就是想让我罩你吗?现在我罩了好吧?"

  

  金泰亨愣住,他表情有些失落,垂下眼睛慢慢在纸上写字说:"我没有啊,我就是想和你做朋友,不可以吗?"

  

  田柾国看着字,微怔,随即冷笑一声说:"别,我交不起朋友,算了吧。"

  

  那天金泰亨垂下眼睛没再说话。

  

  田柾国没说谎话,他确实没有朋友,一个都没有。

  

  他从没参加过聚会,唯一的爱好是画画。

  

  他在学校几乎不跟金泰亨说多余的话,看上去就像关系不好的两个人,除了田柾国总是会趁金泰亨睡着的时候偷偷碰一碰他的头发。

  

  非常非常小心的轻轻的碰一下,就像是怕自己会弄脏他。

  

  升高二的九月一号,晚上。

  

  田柾国自己在家,他又画完了一幅彩绘,在左下角写上自己的名字,抬头看着那画里的金泰亨笑了一下。

  

  他把额头抵在画上,闭着眼睛轻声跟画里的人说话。

  

  "金泰亨,我16岁了。"

  

  "我还没成年,就偶尔任性一次,应该没关系吧?"

  

  "金泰亨。"

  

  "我想你了。"

  

  那天金泰亨原本在家写作业,忽然发现有人拿小石头丢他的玻璃。他推开窗子看,发现田柾国居然蹲在他家楼下。

  

  金泰亨赶紧编了个借口出去,其实自从失去声音之后,父母也不怎么干涉他。

  

  入秋的风挺凉,可田柾国依然只穿了件半袖衬衫。他蹲在椅子上,笑起来,撑头看着金泰亨说:"对不起啊,这么晚来找你。"

  

  "也没事,就是我…我今天过生日,我妈前两天去省里看我爸了,我想来想去,除了你我也不认识别人。"

  

  "所以能说声生日快乐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眨眨眼睛,用手语比了一个生日快乐。

  

  田柾国看着他扶额笑道:"哎,对,我忘了你不能说话。对不起啊,我走了,谢谢你。"

  

  田柾国站起来挥手想走,金泰亨赶紧拉住他。

  

  田柾国不解:"要干嘛?"

  

  金泰亨低头看了眼时间,牵着田柾国的手腕往小区门口跑,终于赶在西饼屋关门前冲了进去。

  

  西饼屋的老板看得懂手语,也认得金泰亨,她知道金泰亨的事,于是笑着点点头,说:"行,稍等。"

  

  田柾国看不懂他们说了什么,问金泰亨他也不回答。

  

  田柾国耐着性子等,等了十五分钟,看到老板娘抱着一个小小的蛋糕出来,还点了一个"16"字的蜡烛。

  

  她对田柾国说:"孩子,生日快乐啊,是泰亨儿拜托我替他说的,来,许个愿吧,给你的,快拿着。"

  

  田柾国愣了一阵,转头看着金泰亨说:"哎呦,你干嘛啊,不用的,我就是…"

  

  我就是想看看你罢了。

  

  金泰亨摇头不让田柾国继续说,他从老板那拿过蛋糕,塞进田柾国手里,做了一个许愿的姿势,看着田柾国笑弯了眼睛。

  

  西饼屋关了灯,小小的烛火不足以照亮田柾国脸上的表情,他开始回忆自己上一次吹蜡烛许愿到底是哪一年的事情。

  

  要许什么愿望呢?

  

  不,那么认真干嘛呢,反正愿望都不会实现的。

  

  田柾国这么想着,闭上了眼睛。

  

  就希望明年生日还能见到你好了,不知道这么简单的愿望能不能行。

  

  后来金泰亨陪田柾国在小区花园里吃蛋糕,都是田柾国自己吃的,因为金泰亨戴着口罩。

  

  田柾国咬着叉子问他:"你真的一点都不吃吗,我一个人吃不下。"

  

  金泰亨摇头笑。

  

  "你怎么大晚上出来还带口罩,不难受吗?"

  

  金泰亨摇头,依然在笑。

  

  "你是觉得自己长得丑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笑着点点头,把剩下的蛋糕都帮田柾国切好。

  

  田柾国没接,他看着金泰亨思索了一阵说:"哎,今天我过生日,你过来,你答应我件事好不好?"

  

  金泰亨凑过去,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

  

  田柾国伸手过去说:"你把口罩摘了我给看看行吗?"

  

  金泰亨睁大眼睛,捂着脸拼命摇头。

  

  "那么小气呢,看一下又不会死啊!"

  

  金泰亨站起来就想跑。

  

  田柾国必然不同意,他打架本就有经验,这会用力扯过金泰亨的胳膊按住他抬手就要摘口罩。

  

  可他忽然看到了金泰亨眼中的惊恐,于是一下子反应过来,赶紧松开金泰亨,原地蹲下来抓抓头发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干嘛呢我这是…"

  

  "我就是觉得你太难受了,不想你总戴着它。真的,没别的意思。"

  

  "你说我都认识你这么久了,却连你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哈。"

  

  "不过你要是实在不愿意摘就算了,抱歉啊。"

  

  田柾国说了好多次抱歉,还有点慌乱,天知道他平时从不会这样说话。

  

  金泰亨努力平复呼吸,看着田柾国犹豫了好一阵子。

  

  他走过去,蹲在田柾国面前,哆嗦着手指,慢慢把口罩摘了下去。

  

  田柾国瞬间睁大了眼睛。

  

  那道吓人的疤痕从颧骨延续到唇角,像极了神话故事中鬼怪脸上的笑。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愣了很久很久,然后摸着他的脸笑了。

  

  路灯光熄灭了,田柾国在黑暗中紧紧抱住金泰亨,眼睛盯着高楼与高楼之间的隐隐绰绰的黑影。

  

  他拼命按压住心底所有的情绪,用平静而轻快的语调在金泰亨耳边说:

  

  "哇,这也太酷了。"

  

  次日上学。

  

  田柾国在阵阵惊呼声中走进教室,金泰亨抬头,看到田柾国的脸,瞬间愣住。

  

  田柾国左脸的颧骨上多了一道伤,应该是他自己的小刀划的,没有金泰亨的那么大,但位置几乎一模一样。

  

  "怎么样?是不是很酷?"田柾国坐下来,看着金泰亨笑着说:"所以你以后也别戴口罩了,好不好?"

  

  "你那么漂亮,挡住了多可惜,我想多看看你。"

  

  田柾国试着伸手去摘金泰亨的口罩,金泰亨没躲,于是田柾国就笑了。

  

  "好看的,我们一样好看的。"

  

  金泰亨一下子红了眼睛。他微微张开唇,发出了一点点奇怪的声音。

  

  田柾国赶紧捂住金泰亨的嘴,抱紧他在他耳边小声说:"别哭,不能哭。"

  

  "不要在他们面前掉眼泪,他们不配。"

  

  没人可以让你掉眼泪,这世界都不配。

  

  【Chapter 7】

  

  高二的金泰亨摘掉了口罩,偶尔有人议论他脸上那道吓人的疤,又会被田柾国一个眼神吓得不敢说话。

  

  金泰亨并不是先天性失语症,他小时候经常参加歌唱比赛,还拿过一等奖,家里有好多个奖牌。

  

  他曾在小小的日记本上写过以后想做歌手,如果没有那一场意外。

  

  意外,或不是意外,和平年代谁又能想到走在路上无缘无故也会遭人迫害。

  

  那是谁,无业游民,还是出逃的精神病人,不知道,也没人关心。

  

  他闯进小学学校,带着癫狂的残忍的笑,他向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挥刀,被砍伤吓到的小孩甚至都不敢哭不敢叫。

  

  疼,脸上很疼,可为什么会疼?发生了…什么事情?

  

  金泰亨还记得自己那天化了妆,晚上的艺术演出他还是主唱。后来在医院,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看自己被缝了二十几针的样子,情绪延迟到现在终于爆发得相当彻底。

  

  他惊慌,尖叫,砸碎了所有东西。

  

  他恸哭,发疯,然后失去了声音。

  

  无期?有期?好像是精神病患者,家里有点关系,或许可以减刑。

  

  和解?私了?巨额赔偿金?案件无休止地审理下去,磨平了所有人的耐心,却迟迟没有后续。

  

  然而金泰亨已经不再关注那件事,他受困于黑暗,精神世界一片茫然。

  

  就像是沉寂千年的冰原,就像是变作废土的神殿。

  

  他闭上眼,眼前有冰封的湖面,冰层裂开缝隙,他跳下去,沉入水底,连着声音一起丢弃,整个世界都安静得非常彻底。

  

  他戴上口罩,空洞了双眼,他把日记本锁进箱子里,浑浑噩噩得过且过每一天,某种程度上也习惯了那些欺凌和讥讽的语言。

  

  可他遇见了田柾国,他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残忍的巧合。

  

  田柾国开始更加频繁地跑去金泰亨家楼下,他想他,却只是坐在那里,抬头凝望他的窗子,整夜整夜安安静静地看着。

  

  从黄昏看到黎明,又在破晓的晨光中一个人去上课。

  

  其实他再等一等就能等到金泰亨出来,就可以看到金泰亨是怎样排队去买那杯热可可,但他偏偏没有这么做。

  

  就像那句"我很想你",田柾国在心里练习过无数次,但他从来不敢说。

  

  白天时田柾国趴在课桌上睡觉,额角有时会贴上金泰亨的胳膊。金泰亨会顺势摸一摸他的头发,睡着或是没睡着的田柾国都不会躲。

  

  有时是真的困,有时候是装的。

  

  假装不知道碰到了他的手,因为假装睡着的话,就可以不用强迫自己把手从他的手中抽离出来,就可以一直被他牵着,即使真的睡着了,梦里也是他掌心的温热。

  

  真的假的虚的实的,玩笑话说了很多很多,可那句我喜欢你,田柾国在梦里也没敢说。

  

  不敢说,怎么敢说,说了又能有什么因什么果。

  

  被世界遗弃的你和被世界遗弃的我,能相遇就该感恩戴德。

  

  你本该知足。

  

  本该知足的。

  

  转眼冬天到了,小城银装素裹。

  

  田柾国朝着掌心呼出一点白气,照例跑到金泰亨家楼下坐着。

  

  四周目所能及都是漂亮的银白色,田柾国心血来潮,捡来一根树枝在新雪上写字。

  

  「J J K & J T H」

  

  用力划掉。

  

  「K T H」

  

  「我喜欢你」

  

  田柾国写完叹口气,再次用力划掉,然后丢了树枝。

  

  他把手插进口袋里,转头看着四周渐渐亮起的灯。

  

  又下雪了,那些晶莹漂亮的小家伙在昏黄的路灯下安安静静地飘落。它们会不会正在小声地聊着天呢,聊今天夜色不错,说一说隔壁家的小雪人啊,居然爱上了炙热的火。

  

  田柾国看着路灯出神,却忽然发现自己头上的雪停了。他转过头,发现金泰亨居然站在他旁边,撑了把伞笑着。

  

  田柾国有点窘迫地站起来解释说:"啊,不是,我就是路过坐一会,我这就走了。"

  

  田柾国想跑,可金泰亨扯住了他的手腕,摇了两下,右手指了指楼上自己的家。

  

  "干嘛?要我上去?"

  

  金泰亨笑着点头,也没等田柾国同意就拉着他走了。

  

  "喂,你等下啊…"

  

  田柾国心里慌得不行,可慌乱的同时又夹杂着极其强烈的期待与欣喜,已经到了嘴边的那些拒绝就尽数吞了下去。

  

  他从没去过同学家做客,他思考了好几种方案想着见了金泰亨父母该怎么说,没想到金泰亨的父母都回老家祭祖去了,家里就金泰亨一个。

  

  金泰亨给田柾国倒了杯热茶,拿出素描本写字说:"刚刚在雪地上写了什么?"

  

  "啊?"田柾国愣了一下,否认道:"没有啊,没写,没什么。"

  

  金泰亨又写道:"切,骗人,我都看见了。"

  

  "就…随便划拉两下,没什么有意义的。"

  

  "哼,不说算了。"金泰亨翻了新的一页继续写字,写完把素描本举在胸前看着田柾国笑。

  

  "今天别走了好不好?"

  

  "哈?"

  

  "留下来陪陪我,^ _ ^ "

  

  还画表情,这犯规了。

  

  是梦,一定是的,昨天有点低烧,今天醒来就一直迷迷糊糊的。

  

  不,不是梦,梦里的他没有现在这般真实,他眼睫的颤抖过于逼真,每动一下都仿佛扫过了心脏,痛痒难忍。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的睡颜,依旧不敢相信他就睡着自己面前,梦境中的事变成现实,看不够,甚至舍不得眨眼。

  

  田柾国用左手把头撑起一点,右手轻轻地轻轻地摸着金泰亨的脸,拇指滑过他脸上的疤,轻咬着下唇脑补那时候的他。

  

  一定很痛,一定很怕,一定很无助,一定哭了。

  

  因为对世界感到绝望,不愿再跟其他人讲话,所以干脆连声音都丢弃了对吗?

  

  可是笨蛋,明明是世界对不起你啊。

  

  "金泰亨,你睡着了吗?"田柾国轻声问他。

  

  金泰亨没动,田柾国就又问了一次:"睡着了没啊?"

  

  金泰亨还是没动,只有窗帘随着夜风轻轻摇晃。有忽明忽暗的光照进来,窗子外落雪沙沙作响。

  

  "金泰亨,我喜欢你。"

  

  田柾国躲在黑暗里轻声说,还偷偷吻了金泰亨的前额。

  

  他尽可能轻柔地把金泰亨搂紧怀里,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自信绝不会把谁吵醒。

  

  "我喜欢你。"

  

  他又说了一次。

  

  牵手和亲吻都没有拥抱来得真,只有紧紧把谁箍在怀里的那一刻,才能感受到什么叫拥有了那个人。

  

  金泰亨握着田柾国的衣角睁开眼睛,他额头抵在田柾国锁骨上,拼命咬住下唇才没有哽咽出声。

  

  有一颗眼泪落下去,渗进床单里,无声无息,了无痕迹。

  

  只有上帝才能看见他在黑暗里动作的唇形。

  

  他说:哎,我听见了。

  

  【Chapter 8】

  

  都说了别对我太好,我不知满足,还异常贪心,总有一天会害了你。

  

  那天之后,田柾国忽然觉得,来接金泰亨上学再送他回家好像也不是不行,并没有违反哪条法律规定。

  

  没课的周末他们会一起出去玩,他开始教金泰亨玩滑板,会用手机偷偷拍他的照片,看到他学不会跟自己生气的样子觉得可爱,看到他摔倒了就忙不迭的跑过去扶他起来。

  

  金泰亨也不怕疼,爬起来还是继续练个不停。

  

  田柾国扶着他笑,说他就像以前的自己,又傻又偏执,只有又傻又偏执的人才会喜欢滑板这种容易受伤的游戏。

  

  金泰亨耸耸肩膀不置可否。夜幕降临,他拉着田柾国坐在小公园的长椅上,捧起田柾国的双手往里面呵气。

  

  田柾国笑他:"我不冷,倒是你,鼻头都红了呢。"

  

  金泰亨摸着鼻子笑了笑,歪着身子往田柾国怀里凑。

  

  "哎,等下,我这衣服挺凉的。"

  

  田柾国说着解开外衣的扣子,把金泰亨拥进衣服,抱着他说:"不冷了吧?"

  

  金泰亨脸贴在田柾国胸口上点头,搂紧他的腰,唇角勾起一点点笑。

  

  "哎,Woc…"田柾国短促地惨叫一声,是金泰亨把手伸进他衣服里去了,真是令人无比酸爽的冷。

  

  田柾国倒是也没生气,他缓过劲来,叹口气,低头看着金泰亨笑道:"要不你把另一只手放进来?"

  

  "啊!你等我准备一下再…哎…"

  

  过分啊你。

  

  不过既然是你,那再任性一点也可以。

  

  转眼十二月底。

  

  30号那天晚上,田柾国照例送金泰亨回家,在金泰亨上楼前从书包里抽出了一幅画。

  

  "闲着无聊,画了一个你。"田柾国把画递给金泰亨说:"生日快乐。"

  

  金泰亨看着那副彩绘惊讶地说不出话,画像中的少年戴着贝雷帽,把嘴巴笑成四方形,左脸上停着一只蝴蝶,手上拿着一朵花。

  

  "好看吗?"田柾国问他。

  

  金泰亨拼命点头,扑过去抱住田柾国,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哎,本来想让你开心一下的,这怎么还给你整哭了。"田柾国轻轻拍着金泰亨的背说:"不哭啊,过生日,要开心一点,来,笑一笑哈。"

  

  金泰亨点头,抿着嘴唇努力地笑起来。

  

  田柾国捧着他的脸说:"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以后也要多笑一笑,知道吗?"

  

  他用拇指抹掉金泰亨脸上的眼泪,还是没忍住,轻轻吻了一下金泰亨的额头。

  

  他想着反正只有一下下而已,应该不会有人看到吧。

  

  应该吧,运气怎么可以那么差。

  

  金泰亨拿着那幅画回去,进门发现母亲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他,对视了一阵,金泰亨下意识藏起了那幅画。

  

  母亲撑着头笑了一下,对金泰亨说:"回来了,快去吃饭吧,我们买了生日蛋糕呀。"

  

  餐桌上金泰亨闭着眼睛认认真真地许愿,是关于田柾国的心愿。

  

  十八岁时遇到了愿意为我画像的少年,希望他好好的健康的,希望自己能永远陪在他身边。

  

  金泰亨脑补刚才田柾国亲吻他额头的画面,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爸爸帮他切蛋糕,妈妈脸上一直有那种犹犹豫豫的表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学校里有认识新的朋友吗?

  

  最近功课怎么样啊?

  

  同学们都好不好?

  

  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还有…

  

  "那个送你回来的男孩子,他是谁啊?"

  

  金泰亨只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身体发冷,仿佛血液都要被冻结了。

  

  他手指有点抖,手语都打乱了。

  

  "是朋友。"

  

  "唯一的…朋友。"

  

  "这样啊。"金妈妈又笑了一下,没有再说话。

  

  那天晚上金泰亨几乎没睡着,他抱着田柾国给他的那幅画,心里隐隐地害怕。

  

  他终于明白之前那种似有似无的悲伤感从何而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听到那句"我喜欢你"居然会不自觉地掉眼泪了。

  

  因为喜欢你和在一起,好像不仅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对吗?

  

  元旦假期结束后的清晨。

  

  田柾国照例在金泰亨家楼下等,忽然闻到一阵奇怪的味道,他循着气味转头,看到一只死猫被压在石板块下。

  

  是虐杀,雪被染红了一大片,眼睛都凸出来了。

  

  田柾国胃里一抽,顿时觉得胸口闷得难受,转头却发现金泰亨已经过来了。

  

  金泰亨好奇地探头,想知道田柾国正在看什么,田柾国赶紧捂住他的眼睛,拉着他快步离开。

  

  "别看,有脏东西,你看了肯定会怕的。"

  

  人性本恶,希望世界上所有的脏东西都能离你远远的。

  

  只可惜人心也恶,有时候你拼了命地想逃离,但他们就像不死的幽灵一样还是会回来找你。

  

  噩兆,寓意末日前夕。

  

  但是放心,我会保护好你。

  

  学校贴吧忽然火了一个恶搞视频,视频里满是对另一种特殊群体的恶意,那些低俗不堪的用语,有些人觉得恶心,偏又有些人觉得猎奇。

  

  谴责的声音也有,但是很微弱,有营销号带了热度,视频刚发出来两天就被转了上万条出去。

  

  田柾国吻金泰亨额头的那张照片被做成了封面挂的到处都是,于是有更多的人开始曝他们的照片,编撰夸大的他们之间的故事,所谓的石锤所谓的证据被扒出来晒在那里,供路人指指点点观赏讨论。

  

  【天呐,活的同性恋耶…】

  

  【惊呆了…】

  

  【这什么呀,男的和男的?这么恶心…】

  

  【我靠,居然是我们学校的?】

  

  【吃瓜嘛?这是我们班一个被毁容的小哑巴和杀人犯的儿子的故事呀,小哑巴肯定特别缺爱哈哈哈哈…】

  

  【喔!求科普!】

  

  【哑巴?那他们做那种事的时候得多无聊啊,是无声地爱啊~】

  

  【楼上你过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brove!彩虹旗帜!!"

  

  金泰亨进教室时被炸了一身的彩带,肇事者爽完了就大笑着跑开。

  

  金泰亨摘掉头上的彩带,回到自己位置,看到桌子上又被人写了奇奇怪怪的字。

  

  田柾国被班主任叫去了还没回来,金泰亨就翻出一把比较锋利的直尺,学着田柾国的样子一点一点把那些字都刮下去。

  

  周围窃窃议论的声音一直没停,金泰亨面无表情。他摊开练习册准备写题目,想装作无事发生,只是放在膝盖上的左手握紧成拳,正随着呼吸不停地颤动。

  

  有几人个看田柾国不在就凑过来问话:"喂,金泰亨,你真的喜欢他啊?真的吗?"

  

  金泰亨并不想回答,他们就接着说:"你们都火到其他学校去了你知道吗?我看别的学校好多人说,要来咱们这看看本尊呢哈哈…"

  

  "哎,不过也有一些人祝福你们呐,要我念给你听听嘛?我看看啊,比如这个人说…"

  

  金泰亨用力摔了手上的笔,又捡起来,在纸上写字说:"请离开他的座位好吗?"

  

  "哎呦哎呦…这就开始护夫了哈哈哈,哎哎,透露一下呗,你们在一起的话谁上谁下啊?"

  

  "害,你傻啊,看你这问题问的,田柾国可是杀人犯的儿子,他肯定…我靠!金泰亨你干嘛……"

  

  同一时间田柾国正在办公室被班主任谈话。班主任问他那视频是怎么回事,田柾国手插在口袋里冷笑一声说:"就那么回事呗,具体您得去问做视频的,我怎么知道啊。"

  

  班主任拍桌子怒吼道:"行,别的我先不说。田柾国你自己不想好就算了,泰亨他成绩还不错,你要毁了他的前程吗?"

  

  田柾国冷眼看着老师说:"我怎么就毁他前程了?"

  

  "你…"

  

  就在这时有同学跑过来喊道:"老师老师啊!金泰亨跟韩昊他们打起来了…"

  

  班主任赶紧站起来,临走前看着田柾国补了一句:"你看吧,泰亨他什么时候跟别人打过架,肯定都是因为你才变成这样的啊。"

  

  "真是,杀人犯的儿子还想把别人拖下水,就安分点别惹事不行吗?"

  

  田柾国一口气没喘上来,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了一下,头疼得厉害。

  

  耳边的若有若无的议论声被渐渐拉长,像是纤细的针,从各个方向刺进他的脑袋。

  

  杀人犯,同性恋,不知廉耻,恶心,以及…你会毁了他的前程。

  

  田柾国捂住耳朵试图阻挡那些声音,但是不行,它们不断地重复再重复,一刻不停。

  

  你不要毁了他。

  

  你不要毁了他。

  

  你不能…毁了他。

  

  ……

  

  那是金泰亨第一次和别人打架,他唇角受了伤,和脸上那道伤疤接在一起,让他的侧脸显得有些可怕。

  

  参与打架的学生都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来,金泰亨进门时看到了靠墙站着的田柾国,但田柾国并没有看他,只是低着头,双眼被额发挡着。

  

  班主任喝了口水皱眉道:"到底怎么回事啊?"

  

  "是金泰亨他脑袋有毛病啊,突然打人…"

  

  田柾国忽然用力捶了一下门,办公室发出一声巨响,门上的玻璃都在晃。

  

  那学生看着田柾国缩了一下,战战兢兢地小声说:"我我我们就是问他点事,然后他突然就生气了啊,他生气也不讲的,就直接打人…"

  

  班主任瞪了那学生一眼说:"泰亨不能讲话你们不知道吗?还问他点事儿,什么事儿?问清楚了吗?"

  

  "就那个…视频…"

  

  班主任挥手阻止那学生继续说下去,她扶额思考了一阵,看了看田柾国,又看着金泰亨说:"既然你们都在,那咱就把话说清楚好了。"

  

  "泰亨你要是想申请保送,操行就不能受影响,档案里不能有污点,现在这照片满天飞的,校长都知道了,你自己说说,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啊?"

  

  金泰亨咬唇环视所有人,抽了一支笔就开始往本子上写字,可就在他写完准备拿给大家看的时候,本子忽然被田柾国抢走了。

  

  田柾国把那页纸撕掉,揉成团,揣进口袋里,痞里痞气地笑了两声说:"老师,您问他,他也不会说话,还是问我比较快是吧?"

  

  "其实也没啥,就是那天我喝多了,刚好碰见他,脑袋不清醒就亲了那么一下嘛,事后我已经跟他道过歉了。结果刚好被人拍下来,您说这不是倒霉催得嘛。"

  

  田柾国用脚在地上画着圈笑着说:"所以跟他都没什么关系,您要是担心,那以后我离他远点就是了,行吧?"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睁大了眼睛用神情抗议。田柾国死命捏着金泰亨的手腕阻止他写字,就在这时新来的教导主任笑眯眯地进来,视线扫过金泰亨的脸,问班主任说:"这是怎么了?"

  

  班主任赶紧站起来说:"哎,您来了,也没什么,就是几个学生打架了,按照学校规定是要记过的,但是这孩子可能想申请提前批保送,所以…"

  

  "啊,操行评分是吧?"教导主任转转眼睛说:"没事,咱们自己的学生都好说,到时候高二总评分出来,我给他们看看,能消就都消了,不难为他们。"

  

  "哎,那感情好!泰亨啊,还不快谢谢主任!"

  

  金泰亨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鞠了个躬。

  

  教导主任看着金泰亨笑道:"没事,到时候记得来找我。"

  

  谢谢,但似乎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呢?

  

  田柾国看着教导主任,舌头在脸上顶了两下,捏紧了金泰亨的手。

  

  对了,是眼神,似曾相识的眼神。

  

  那不像是老师看学生的眼神,反倒像是那些在拼命忍耐着某种低俗诱惑的商人。

  

  太奇怪了,为什么呢?

  

  【Chapter 9】

  

  放学了。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金泰亨陪田柾国留到了最后。

  

  田柾国把口袋里那团纸拿出来,展开,笑了一下说:"你喜欢我啊?"

  

  金泰亨愣了一下,用力点头。

  

  田柾国又笑了,他动了动脖子,慢慢站起来,身子往前压,右手撑在金泰亨的椅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真喜欢我?"

  

  这样说话的田柾国莫名有点可怕。

  

  金泰亨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力点头,可下一秒田柾国忽然捏起金泰亨的下巴,在他惊讶的目光中狠狠地吻了上去。

  

  碰到了牙齿,尝到了一点血气,金泰亨睁大了眼睛甚至忘记了呼吸,可田柾国吻得太过用力,霸道的不计后果的吮吸他的唇,像是过了今天就没有明天的亡徒,吻得那么歇斯底里。

  

  金泰亨有点喘不上气,他惊恐地发现田柾国还在扯他的上衣。

  

  学校,教室,监控可能都没有关闭,衣领扣子被扯开的瞬间金泰亨承认他真的害怕得不行。

  

  慌乱中他咬了田柾国的唇,用力推开他,握紧自己的衣领大口喘息。

  

  田柾国被金泰亨推得摔了一下,他坐在地上嘿嘿笑了两声,扶着桌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舔舔嘴唇,歪头看着金泰亨弹了一下舌头笑道:"喜欢我,哈?"

  

  金泰亨抱着身子抖了一下。

  

  田柾国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心脏说:"我,杀人犯的儿子,喜欢我?别搞笑了好吗?"

  

  田柾国蹲下来,伸手想去摸金泰亨的脸,金泰亨下意识往旁边躲了一下。

  

  田柾国的手僵在半空,他微怔,红了眼睛,却哈哈大笑起来说:"好啊,你知道怕就好。"

  

  "离我远点吧金泰亨。"

  

  "否则下次我们就玩真的。"

  

  田柾国说完拎起书包一个人走了。

  

  金泰亨一直留到老师来赶人才不得不离开教室,他领口的扣子还开着,回家的路上精神有些恍惚,差点闯了红灯,有两次都和汽车擦肩而过。

  

  金泰亨回到家,见到母亲的一瞬间就哭了。

  

  金妈妈顿时慌了神,除了脸受伤的那一次,她再没见过自己家儿子哭得这么伤心。

  

  金妈妈抱着金泰亨一遍一遍地安慰他,小声问他这是怎么了?

  

  金泰亨脸上还挂着眼泪,他用手语比划出了一句话,金妈妈看到以后差点跟他一起哭了。

  

  "妈妈,男孩子喜欢男孩子是罪过吗?"

  

  "不是…不是的…"金妈妈用袖子擦着金泰亨的眼泪说:"但是这个世界啊,这个世界有一点点不公平。人们心中都有一点点偏见,很多事,他…他没办法的…"

  

  金泰亨蹲下来,膝盖抵住额头,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落。

  

  对啊,不公平啊。

  

  太不公平了田柾国。

  

  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

  

  可你怎么就先放弃了。

  

  凌晨三点。

  

  田妈妈难得回家,看到田柾国的手机被丢在地上,背光亮着,是一个男孩的照片。

  

  田柾国坐在一堆画稿中间,拿着画笔还在勾勒人像的笑颜。

  

  田妈妈叼着烟走过去,揉了揉自己儿子的头发说:"都这么晚了还画。"

  

  田柾国笔没停,只是笑了一下说:"您回来了。"

  

  "嗯。"田妈妈把地上的画稿捡起来,吐了口烟圈笑道:"这画的是谁?长得挺漂亮啊。"

  

  "嘿嘿,漂亮吧。"田柾国笑着说,"是我喜欢的人呐。"

  

  田妈妈愣了一下,继而笑着说:"嚯,眼光不错,那你可得对人家好点,别把人吓跑了。"

  

  田柾国手中的笔瞬间停了。

  

  "早点睡吧,明天再画。"

  

  田柾国笑着点头,左眼的泪水顺着脸颊慢慢滑落。他看着画中的金泰亨,轻轻吻着他的脸颊说:"对不起啊。"

  

  对不起我擅自吻了你。

  

  对不起让你害怕让你流眼泪让你伤了心。

  

  对不起我不应该喜欢你。

  

  我也想对你好,想爱着你宠着你,你想要什么就算把世界翻个遍都要找来送给你。

  

  可是我不行,我不能毁了你的前程。

  

  说到底是活在淤泥里的我,居然还妄想要陪他过后半生。

  

  是自己不安分,活该连朋友都做不成。

  

  田柾国垂眼看着还亮着的手机,捡起来,看着屏幕上的字笑了。

  

  「可田柾国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柾国啊…」

  

  「柾国,你不要不回我消息好吗?」

  

  「柾国…」

  

  「对不起,您的消息未送达。」

  

  【Chapter 10】

  

  田柾国搬去了靠窗子的角落,他上课依旧会睡觉,但是醒来不再和金泰亨说话,眼神从金泰亨脸上扫过时,也是那种对待陌生人的冷漠。

  

  田柾国再没喝过那杯热可可,笔记也被他扔了。金泰亨过于固执地捡回来,过于固执地去找他,导致田柾国在班里直接发了火,踢翻了桌子,紧跟着一周都没来上课,那之后金泰亨就再也不敢过去找他了。

  

  冰雪消融,学校的樱花都慢慢开了。

  

  乍暖还寒的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可金泰亨失去了田柾国,他的世界又安静了。

  

  他又戴上了口罩,眼中的光暗淡下去。他上课会发愣,下课也会看着某个位置长久地呆坐,脸色甚至比高一的时候还要差。

  

  田柾国拉黑了金泰亨的手机号,金泰亨联系不上他,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是从同学们口中偷偷听来的。

  

  "田柾国和女生走在一起?真的假的…"

  

  "感觉是混社会的那种女人,酒店门口碰见的…"

  

  "卧槽酒店?那他和金泰亨……"

  

  "哈,那谁知道了…"

  

  他们讲话声音很大,像是故意要金泰亨听见似的,后来还有人假模假样过来关心他,问他:"金泰亨,你跟田柾国,你们是分手了吗?"

  

  "为什么啊…"

  

  "其实支持你们在一起的人还挺多的呐…"

  

  金泰亨笑了一下,随手写了一行字起身离开了教室。

  

  「我们没有在一起。」

  

  "哈?真假?"

  

  "他骗人的吧?"

  

  "肯定骗人的啦…"

  

  没骗人呀,我还没有对他说过我喜欢他。

  

  世界真大,听说只要你走过足够多的路,就能见到会哭泣的树,也能见到会唱歌的玫瑰花。

  

  与众不同的东西总是要被拉出来观赏的,而对于被观赏的人来说,也无所谓支持鼓励还是诋毁漫骂。

  

  喜欢他的我与不喜欢他的我都是与众不同的异类,说吧,就随便说吧,没差,都没差。

  

  都说神怜世人,可神偏偏将我抛弃了。

  

  也不怪谁吧,就怪我自己运气差。

  

  金泰亨去了竹园,在门口坐下,头靠着木质的栏杆,眯起眼睛似乎还能看到初见那天的画面。

  

  他刘海很长,挡着眼睛,把手插进口袋说:「让开。」

  

  「你很狂啊新来的。」

  

  「让开。」

  

  「我说你…靠,你为什么打人?」

  

  「看你不爽,你们为什么要欺负他啊?」

  

  金泰亨想着就笑了。

  

  忽然动手打人的他,为自己受伤的他,在新雪上偷偷写字的他,愿意为自己画像的他,会抱着的自己他,说自己好看的他,最喜欢的他,全世界最喜欢唯一喜欢的田柾国啊。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下雨了,金泰亨也没走。

  

  他迷蒙着眼睛,看着雨幕,任凭衣服一点一点被春雨湿透。

  

  他磕磕绊绊地念着那三个字,念着念着就哭了。

  

  "Jeon…Ju…k…"

  

  "Je…Jung…ko…"

  

  "Jeon…Jungk…"

  

  我都还没学会你的名字呢。

  

  你就不能等等我。

  

  【Chapter 11】

  

  "班任说最后那个名额可能还是要给金泰亨啊,说是他家里找人拜托的还是怎么样的…"

  

  "我看老班和教导主任都可照顾他了。"

  

  "嘶,残疾人可真好啊,他明明排名跟我差不多的,这也太不公平了。"

  

  "就是,那个同性恋凭什么拿保送啊,要不我们去举报他…我靠…谁啊?"

  

  最后说话学生捂着被饮料罐砸到的额角痛呼出声。

  

  田柾国也不知道是从哪出现的,他左手插在口袋里,右手拇指在嘴唇上抹了一下,挥拳头就上去了。

  

  "田柾国为什么打人啊?"

  

  "看你不爽。"

  

  "你疯了吧,我招你惹你了啊??"

  

  "招我也惹我了。"田柾国揪着那个人的衣领压低声音说:"我告诉你,你再敢说他一句,我就撕烂你的嘴。"

  

  旁边的女同学下意识捂着嘴巴说:"你是因为金泰亨才…你们果然还是同性恋…"

  

  田柾国转头瞪了她一眼,又转回来看着手里的学生,贴近他鼻尖轻声说:"对,我不仅是同性恋,还是杀人犯的儿子。敢乱说话你们试试?信不信我让你们在这个世界消失?"

  

  那个学生吓得不敢说话,田柾国松开手,他们几个就忙不迭地跑了。

  

  田柾国冷哼一声,抹掉手上的痕迹刚准备回教室,结果转身就看到了金泰亨。

  

  四目相对两人谁都没有动,田柾国暗骂一句低头要走,但走出半步就被金泰亨从身后死死抱住。

  

  田柾国挣脱不开,就去掰自己腰上的手,掰不动就吼着说:"金泰亨你给我放手!"

  

  金泰亨拼命摇头,反而抱得更紧了。

  

  "放手啊金泰亨,你要干嘛?都说了让你离我远点,你听不懂吗?"

  

  金泰亨还是不松手,田柾国火气冲上来,下手就有点重。

  

  金泰亨摔在地上,手臂被凉亭柱子上木刺戳了一下,丝线状的血痕留在他纤弱的胳膊上,他动了一下,但没站起来,好像是脚腕也伤了。

  

  田柾国下意识上前两步,想伸手扶他起来,却硬生生地停在那里。

  

  他咬了咬嘴唇,用力收回已经伸出去的手,冷笑一声喊道:"你活该啊你!别再缠着我了!烦不烦啊!"

  

  田柾国转身跑了,金泰亨眼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竹园里,开口却还是发不出声音。

  

  金泰亨原闭着眼睛,咳嗽两声,笑了一下,很命地捏着自己的喉咙,胸口隐隐作痛。

  

  他缓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一个人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回教室。

  

  数学老师看到金泰亨的手臂,眼镜差点掉下来,她捂着嘴巴喊道:"我天,这是怎么了,班长啊,快送泰亨去医务室!"

  

  班里有窃窃议论的声音。

  

  "田柾国呢?他知道金泰亨受伤了不得打人啊…"

  

  "害,没准真分手了呗,我看田柾国之前也就是玩玩而已…"

  

  "是吗?那金泰亨真可怜啊…"

  

  "就是…"

  

  金泰亨眼神很空,几乎没有表情,消毒水擦在他胳膊上时他还看着门口发愣。

  

  晚上回家后他坐在床上,转头看着窗外的月光,拆了胳膊上的绷带,笑了一下,指甲刮在伤口上。

  

  好疼,但他却笑得更加开心了。

  

  他下床,摇摇晃晃地走到书桌那边,翻出一把有些年头的小刀。

  

  金泰亨拿着那把刀,仔细看了看,刀片有点锈了,但也还好。

  

  他唇角勾着笑,把刀尖刺进胳膊里,顺着那些熟悉的纹路划了长长的一道,又是一道…

  

  他忽然想起来小时候自残时也是这样的心理,那时候也是这种感觉,被世界抛弃的自己,根本找不到活下去的意义。

  

  血珠顺着胳膊流下去,金泰亨坐在地上,坐在蜿蜒的红色里,抬头看着墙上那幅画痴痴地笑出声。

  

  你不要管我啊田柾国,你有本事就永远都不要管我好了。

  

  反正遇见你之前,我也没觉得我在活着。

  

  金泰亨感冒了,很严重。他强行来上课,脸都烧得通红。

  

  他身上的伤又多了不少,除了自己划的,还有玩滑板摔的。他也不怎么处理,一道青一道红的,就那么放着,旁人看了都觉得恐怖。

  

  他本就戴着口罩,黑眼圈又日益严重,偶尔看过去像鬼似的,班主任都劝他要不要回家休养两天,金泰亨摇头写字说:"不用。"

  

  那重感冒持续了一个多星期,那天金泰亨实在是头晕,下课以后就趴在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迷蒙中感觉有冰冰凉凉的东西摸了他的脸,醒来时看到了桌子上放着绷带和退烧冲剂。

  

  金泰亨转头看了一眼田柾国的空位,笑了一下,把那些东西都扔了,趴在桌子上继续装死。

  

  然后手机响了,是短信。

  

  「金泰亨你能不能别作了?你有病啊?祸害自己有意思吗?」

  

  金泰亨看着那些字,难以形容心里有多开心,感觉就像是赌赢了一场游戏,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他笑着打字说:「怎么,不拉黑我了啊?」

  

  「……」

  

  「金泰亨你多大了,你幼稚不幼稚?」

  

  「我三岁。」

  

  「田柾国,没有你我可能会死。」

  

  走廊里,田柾国看到短信气得眼前发黑。他揪着头发蹲下来,后悔就不应该心软给金泰亨发短信,可就在这时下一条短信进来了。

  

  「田柾国,你回来上课好不好,我好想你。」

  

  田柾国咬着嘴唇只觉得心脏抽了一下,赶紧关了手机。

  

  软硬兼施,连威胁带撒娇的,厉害了真是。

  

  他是傻子吧,他脑子不好使,抑郁症的人才会自残吧,他是怎么回事。

  

  我怎么可能不管你,但是我该怎么办?

  

  金泰亨你他妈要逼死我是不是??

  

  田柾国还是回去上课了,但依然不跟金泰亨说话。

  

  金泰亨似乎也知道见好就收,至少田柾国给的药他都会吃,重感冒也好转了些许。

  

  这两个月学校零零星星的有关于新教导主任的传言。

  

  "他是校长的亲戚,行为有点…诡异。"

  

  "听说总是喜欢找一些男生单独去办公室…"

  

  "我上次听那个谁说,他被主任叫去办公室,主任把他的衣服扣子解开又系上,解开又系上,吓死个人,不知道他想搞什么东西…"

  

  "他是变态吧?"

  

  "不知道…嘘…"

  

  田柾国玩转着手里的小刀,靠在墙后面听着那几个学生讨论。

  

  田柾国的小刀是他爸爸临走前塞给他的,不甩开的时候可以削一削铅笔,甩开就和正常的水果刀无异。

  

  父亲临走前说希望田柾国永远不要甩开这把刀,那天田柾国流着眼泪,没点头,只是冷笑。

  

  那是一场恶性杀人事件,杀了4个人,最后那人死了以后还被多捅了好几刀。

  

  杀人狂魔,令人发指,枪毙,死刑,所有的人都这么说。只有田柾国自己知道,如果那天不是父亲及时赶到,他和母亲怕是都会性命不保。

  

  事件的起因是父亲被熟人骗去做担保人,莫名欠下巨款,他们还不起钱,于是每天都被人恐吓纠缠。

  

  警察不管,警察说没办法人家手里有合同条款,你们就是欠了钱。

  

  父母没办法就拼命工作赚钱,工作赚钱,但依然换不清那笔巨款。

  

  田柾国还记得那天他放学回家,开门就看到妈妈被人按着,中间那个大腹便便的商人转头看着田柾国,脸上的油腻多得要溢出来,令人作呕地笑着。

  

  他有恋童癖,田柾国到现在都记得那双肥大的手摸在自己脸上时,那种直冲鼻腔的恶心让他差点当场就吐了。他也记得他是怎样被人按住手脚,怎样被人扯开衣服,他记得他身体的颤栗和心中的恐惧,他甚至想直接冲过去撞墙去死。

  

  但是幸好还有父亲,他看到父亲冲进来,抱紧自己,然后整个房间里都弥漫着令人安心的血腥气。

  

  田柾国很喜欢血的味道,从那一天开始。

  

  商人有头有脸,有势有权,他们家里派人和田柾国的母亲谈判,说可以保父亲一命免除死刑,就判十几年有期,以后再给钱或许还可以减刑。条件就是他们不可以说出恋童癖的事,对外要说是还不起欠款才痛下杀手,不可以毁他们的声誉。

  

  田妈妈犹豫了整整三个晚上,最后抱着田柾国一遍一遍地说对不起,她说相比于真相还是希望爸爸能活下去,所以我们就忍一忍,我们不说行不行?

  

  田柾国用力点头,他说父亲永远是他的英雄,哪怕外界已经把父亲描绘的不成样子,哪怕他以后都要以"杀人犯的儿子"的身份活下去。

  

  邻居们把他们当成魔鬼,学校不让他上学,田柾国拼命地努力地扛着原本不该承担的一切。

  

  他活成带刺的甲壳,在每个万家灯火的节日里,自己躲在家里用画笔涂抹出诡异的颜色,大片大片深浅不一的红渲染出他精神世界的扭曲崩坏,甚至只有在打架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真的活着。

  

  田妈妈觉得这样不行,于是带着他辗转换了好些地方,说了好些道理和保证,终于在这里勉强找到了落脚点。妈妈说希望他能像普通学生那样去生活,希望他忘记一切重新开始,带着爸爸的份一起努力,就约好了,这次一定要顺利毕业。

  

  田柾国在心里说好,可真的太不巧,他假装成人的第一天就遇见了金泰亨,才第一天就被折翼的天使激发了恶魔的本性。

  

  但也并非全都是错,你看他,他不是连画笔都换成了清新明亮的暖色,你看他画里的少年笑得那样干净清澈。

  

  心里有爱才会变得温柔。

  

  从没人教过田柾国什么叫温柔,但遇见金泰亨之后,他竟然全都学会了。

  

  田柾国回到教室,已经打了上课铃,但他没看到金泰亨。

  

  田柾国眼看着时钟走过三十分钟,可他依然没见到金泰亨。

  

  田柾国站起来,没有理会老师,径直走出了教室。

  

  今天…操行评分出来了是不是?

  

  田柾国心里沉了一下,转身向着教导主任办公室走去。

  

  希望想多了。

  

  希望没有事。

  

  【Chapter 12】

  

  「求你,抱紧我。」

  

  金泰亨睁眼时发现自己躺在空无一人的保健室里,外面还有救护车和警笛的声音。

  

  他坐起来,忍着钻心的头疼拼命回想刚才发生的事。

  

  那家伙笑得极其诡异,他搓着手,颤动着喉结,吞口水,握着金泰亨手腕说:"听说我们泰亨,喜欢男孩子是不是?"

  

  金泰亨记得自己瞬间手脚发冷,他抬头去看监控,发现摄像头被盖了盖子,他试图抽回自己的手,但成年人总比学生更加有力气。

  

  他从办公桌那边走出来,裤子上支着帐篷,始终笑着,一点一点向金泰亨靠近。

  

  "我们泰亨…真的很漂亮呢。"

  

  "老师真的很喜欢你…"

  

  被掐住了脖子,被剥夺了呼吸,令人恶心的味道弥散的到处都是,但都没有衣服撕裂的声音让人觉得恐惧。

  

  被按在桌子上的时候金泰亨几乎已经失去了意识,极端紧张下他的声带完全失灵,动不了,喊不出声音,最深切的绝望莫过于此。

  

  金泰亨天花板上线条游移排成小鬼的样子,嬉笑着观赏他的狼狈和他的身体。

  

  书上说公平公正,善恶总体守恒。

  

  书上说神怜世人,正义终会守护信徒的虔诚。

  

  可凭什么,凭什么又是我来经历这种事情。

  

  金泰亨咬破了下唇,品尝到血的气息,他右手不知道抓到了什么用力挥了出去,教导主任惨叫一声,反扭着金泰亨的手腕疯狂骂他不识好歹。

  

  金泰亨看不清东西,却仰头笑起来,反正世界已经肮脏至此,莫不如今天就结束这一切投胎换副样子!

  

  金泰亨握着破碎的玻璃向那人的脖子刺去,可还没有碰到他,教导主任却软倒在金泰亨身上失去了声息。

  

  什么?终于被保佑了一次?

  

  金泰亨愣了一阵,推开他爬起来,却一下子被人用校服裹住抱进了怀里。

  

  "别怕,没事。"

  

  滴答,是眼泪掉落的声音。

  

  对,我怎么能忘了,这世界还有你。

  

  拯救我的从不是神明,一直都是你。

  

  金泰亨的眼泪瞬间决堤,那股亡命徒般的气势散去,他丢了玻璃片,缩在田柾国怀里,抓着他的衣服哭得喘不上气。

  

  田柾国的手还是在抖,他吻掉金泰亨的眼泪,紧紧抱着他,又重复了一遍说:

  

  "我在呢,没事。"

  

  血珠顺着他的指尖滴落下去,砸在地板上,转眼渗进泥泞的缝隙里。

  

  田柾国拍着金泰亨的背,唇角勾着点笑,眯眼看着地上半死不死的尸体,突然就特别理解为什么父亲那天连刺了七刀上去。

  

  因为他该死,他死不足惜,他动了你守在心尖上的人,黄泉路上做鬼都该咬碎撕烂他的灵体,让他跪下来让记住我的名字,就算投胎到下一世灵魂上都刻着恐惧。

  

  田柾国轻轻吻着金泰亨的眼睛,惊吓过度的金泰亨已经慢慢睡了过去。

  

  田柾国抱着他站起来,掏出手机拍照,报警,在其他人知道前悄悄把金泰亨送走,然后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安安静静地等。

  

  等到警察和老师过来,田柾国看着那些熟悉的蓝色制服笑出了声。

  

  有意思,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Chapter 13】

  

  校长室。

  

  "口说无凭,你知道的,那房间当天没有监控。"

  

  田柾国撇嘴冷笑一声。

  

  "你看校门口那些记者,你知不知道金泰亨为什么会得失语症?"

  

  田柾国抬眼看着校长,校长背着手叹口气说:"我知道,因为泰亨一直都是我们学校的直升。"

  

  "当时他还是个小孩子,但舆论媒体不管这些事,他们要写报道,就一遍一遍地问他当时发生的事,什么感觉,什么心理,是恨还是原谅,以后怎么办,现在有什么心情。"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围着他们家,直到把金泰亨逼得要从楼上往下跳,患了轻度抑郁症,会自残,不久后就得了失语症。"

  

  "你要让他再面对这些记者吗?让他承认被猥亵?被写成报道放出去?真的没关系?况且猥亵学生又罪不至死,你们又没有证据,到时候校方一定会极力否认,双方各执一词。再说动手伤人的是你,又不是金泰亨。深究起来你算见义勇为,都不算正当防卫,再加上你父亲的事,如果这官司打下去,你们未必会赢。"

  

  田柾国看着窗外没说话,校长转过来继续说:"带刀具来学校本来就违反规定不是吗?私了吧?要不我还是和你妈妈聊一下?"

  

  "不要找我妈。"田柾国站起来,动了动脖子说:"他死了吗?"

  

  校长愣了一下,回答说:"没有,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

  

  "是嘛,命真大啊。"田柾国把手插在口袋里嘿嘿笑了两声说:"那您得转告他,以后走路小心啊,可别遇上我了。"

  

  田柾国从学校里出来,去到金泰亨家楼下,小区里聚集着好些记者,大多都是参与报导上次那个小学伤人事件的。

  

  田柾国慢慢走过去,听到有个女的面对镜头义正辞严地说:"命途坎坷,但少年依旧坚强地活着,我们始终相信,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我们一定会还孩子一个公道的!"

  

  田柾国没忍住冷笑一声说:"滚吧。"

  

  女记者转头看到田柾国的校服,赶紧拿着话筒凑过去问他:"呀,你也是三中的吧?请问你知道学校教导主任猥亵学生的事吗?"

  

  田柾国翻了个白眼说:"不知道,你们快走吧,堵人家楼下干嘛啊?"

  

  "哎哎孩子…"

  

  孩子尼玛。

  

  田柾国没好气儿地甩开她们,深吸口气上楼,再三犹豫还是敲了金泰亨家的门。

  

  金妈妈开门,看到田柾国愣了一下,转而笑着说:"是你啊,快进来吧。"

  

  可田柾国还没进屋就听到了室内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于是皱眉问道:"怎么了?"

  

  "啊,是我家泰亨啊…"金妈妈擦了擦眼睛说:"他这两天一直做噩梦,刚才醒过来看到楼下有记者,以为是来找他的,所以情绪有点失控…"

  

  "这么严重?"

  

  "哎,都是小时候留下的阴影,那时候他太小了,都不知道生死是怎么回事,就天天拿玻璃片划自己……"

  

  田柾国听着只觉得心里隐隐泛着疼,他推开金泰亨的房间门,一只玻璃杯丢出来,差点丢在他身上。

  

  金妈妈护了田柾国一下喊道:"泰亨啊,别闹了!"

  

  "没事…"田柾国拍了拍金妈妈,绕过她,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看着那个把头蒙在床单里的人说:"你还好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猛地扯下头上的床单,逃命似的扑进田柾国怀里,眼泪瞬间就下来了。

  

  田柾国抱着他,看他的面目全非满是伤痕的手臂,还没说话就差点跟着他一起哭了。

  

  田柾国努力把眼泪忍回去,拼命缓和自己的心情,笑起来,小心翼翼地把金泰亨手心里的玻璃碎片挑出来。

  

  他擦掉金泰亨的眼泪,捏捏他的鼻子说:"你自己在家干嘛呢,自残好玩吗?你以为我没自残过咯?但是现在想想,只觉得自己当时除了傻逼就还是傻逼知道吗?"

  

  金泰亨只是摇头,写不了字,手还在抖。

  

  田柾国把金泰亨搂进怀里,拍着他的背笑道:"不至于啊,不至于。天没塌呢,就算塌下来我也帮你撑着好不好?"

  

  金泰亨听了这话更加想哭,田柾国见状捂住他的嘴说:"不许哭,再哭我走了喔。"

  

  金泰亨用力点头,他咬紧嘴唇忍着,脸都憋红了。

  

  田柾国把医药箱拿过来给他胳膊上的伤口上药。伤口太多了,足足弄了一个多小时才全部包好。

  

  田柾国松了口气,扭了扭手腕笑道:"行了。答应我,你好好的,休息两天就回来上课吧,高三啊,进度差太多就不好了。"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那轻描淡写的样子有点不解,拿过纸笔哆嗦着写字问他说:"现在都没事了吗?"

  

  "没事啊,本来也没多大事啊。"田柾国摊手,揉揉他的头发笑着说:"不过这么一闹死肥猪肯定当不成教导主任了,你放心回去就好。"

  

  "真的?"

  

  "真的啊,骗你干嘛?生死之外无大事,那家伙又没死,真是便宜他了。"

  

  田柾国扶着金泰亨躺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笑道:"乖啊,睡一下吧,睡醒了就什么都好啦。"

  

  田柾国起身要走,金泰亨拉住他用口型问道:"你要去哪?"

  

  金泰亨说了两遍田柾国才终于看懂,于是笑了一下说:"我回家呀,我总不能一直在你家待着吧。"

  

  金泰亨拉着他不愿意松手,田柾国就坐下来说:"那我等你睡着了再走好不好?你听话,快点好起来,我在学校等你哈。"

  

  金泰亨这才妥协下来,他握住田柾国的手闭上眼睛,有田柾国在这他莫名安心,加之又闹腾了很久,安静下来很快就睡着了。

  

  田柾国帮他盖好被子,摸着他的脸笑了笑,起身出了门。

  

  客厅里金妈妈看到他,赶紧站起来说:"孩子,真是对不住你,你帮了泰亨,我们理应给你做个人证,但是你看泰亨他这个样子……"

  

  "没事。"田柾国转身鞠躬笑道:"毕竟受害也不是我,这种情况谁知道会不会判我个故意伤人什么的,您要是不追究学校的责任,我们私了也成的。"

  

  "也不是我不想追究,但小时候泰亨出事之后,我们一直都在这个学校,明里暗里的也受了不少照顾。这事儿一出校长那边的保送直接就批下来了,我这也是…"

  

  田柾国打断她点头说:"我懂我懂,我妈也经常这么说,都是为了孩子的前程。"

  

  金妈妈看田柾国这样心里更加难受,她抬手擦了擦眼睛哽咽着说:"真的,孩子,我们对不起你。"

  

  "没有的事。"田柾国笑着说:"他好好的就行。"

  

  "啊,对了,这事我妈还不知道呢。"

  

  "如果她知道了可能会被气死,所以希望您先不要联系她,谢谢了。"

  

  田柾国出门,抬头看着刺眼的阳光轻轻笑了一下。

  

  不过就是又多了一条罪名而已,其实也没差。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一刀只会比现在更狠罢了。

  

  【Chapter 15】

  

  恶性事件被当成闹剧不了了之,学校公关做得特别好,网上几乎没有掀起一点水花就被压下去了。

  

  但校园里传说还在,沸沸扬扬地传啊,传到家长的耳朵里,添油加醋,再加上之前的那些事,有一批激进的家长肯定就不干了。

  

  金泰亨回学校那天,刚好就是一百多位家长联名投诉的那天。

  

  他走到学校的宣传栏那边,看着他们贴出的投诉信睁大了双眼。

  

  「他是杀人犯的儿子,平时就欺负同学,又带刀上学又误伤老师的,这么危险的家伙你们还不开除啊?」

  

  「滚出学校啊,这种人就不配受教育好吗?」

  

  「……」

  

  金泰亨气得差点晕过去,欺负同学?误伤老师?什么狗玩意你们在说什么东西?

  

  他把那些投诉信用力撕掉,可身后有家长喊道:"哎哎哎,那小孩,你干什么呢,撕什么撕!"

  

  金泰亨转头瞪着她,脸上的刀疤给那阿姨吓了一跳,她后退一步指着金泰亨说:"你就是那个什么田柾国吧,我告诉你,你这种人就应该去监狱陪你爸蹲着!"

  

  金泰亨当场就火了,他不能说话不能骂人,生气就只能直接动手,场面失控,一群家长都围过来,连保安都惊动了。

  

  推搡中金泰亨摔了一下,有人作势要打他,可就在这时忽然一个玻璃瓶碎在人群旁边,有胆小的女人尖叫一声,他们转头看到是田柾国,他甩着那把折叠刀,右手插在口袋里,慢慢走过来。

  

  他不理会那些人,只是走过去把金泰亨扶起来,翻出创口贴来拍在他手上说:"笨死了,又受伤,怎么不等我去接你就自己来了?"

  

  有几个学生听到动静也跑过来,偷偷地小声给家长们介绍着。

  

  "后来的这个才是田柾国,前面那个是金泰亨,他是个哑巴,不会说话的。"

  

  "对对,也是个怪人来着…"

  

  "喔,我儿子好像跟我说过,什么同性恋什么的…"

  

  "对对对,就是他们,那个视频可火了,还有照片…"

  

  田柾国假装听不见,他把那些投诉信拿起来,挑眉笑了笑说:"这才一百来个人啊,有点少呀,之前那个学校找了300多人投诉我呢哈哈…"

  

  前面的家长听见了指着田柾国骂道:"你这个不知廉耻的小子…"

  

  这时候校长也来了,他看了田柾国一眼,叹口气,走到他们前面笑着给各位家长赔礼道歉。

  

  但家长们不肯善罢甘休,言语用词越来越激烈,有人甚至把金泰亨保送的事儿拎出来,质问校长是不是收受贿赂,扬言要找媒体来解决这件事。

  

  校长擦擦脸上的汗说:"哎,各位,咱们一码归一码,泰亨他成绩确实足够保送的,柾国那个事其实也是误会罢了…"

  

  "误会个屁你误会,你见那个学生带着刀具来上学啊?你们学校就是这么管教学生的吗?"

  

  "我们家孩子成绩也够保送啊,为啥我家孩子就不能去啊?"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看这个金泰亨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搞一对同性恋在学校里,恶心不恶心,别把我们孩子都带坏了!!"

  

  "今天我话就放这了,要么他退学,要么咱媒体见,你自己看着办吧!"

  

  金泰亨狠咬嘴唇又要往上冲,田柾国死命拉着他,争吵间不知道谁又喊了一句:"杀人犯的儿子,滚回家去吧!"

  

  其他人都纷纷跟着附和起来,金泰亨气到想哭,生平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不能说话。

  

  田柾国眼看着金泰亨居然想翻速写本来写字,赶紧阻止他说:"算了算了。"

  

  金泰亨转头目光里全是惊讶,田柾国看着他,眼神很温和,只是又笑着说了一次:"算了。"

  

  田柾国走到金泰亨身前,深吸一口气喊道:"都闭嘴!"

  

  毕竟他手上拿着刀,家长们还真有点忌惮他,田柾国手插在口袋里,嘿嘿笑了两声说:"我退学,我退,行吗?"

  

  田柾国看着那个一直拿保送说事儿的家长,"你有不满冲我来,别带着他。我告诉你,金泰亨他就算不要什么破保送名额,也比你家孩子强上十万八千里,懂吗?"

  

  "你…"

  

  "闭嘴吧。"田柾国白了她一眼,转头看着旁边的几个学生,认出了之前被他威胁过的那个。

  

  于是他转着手中的刀,冲那个学生弹了一下舌头笑道:"欸,我也告诉你,别以为我不在你们就能欺负他,我可看着你们呐。"

  

  田柾国不再理会其他人,转身帮金泰亨把领子整理好,轻轻抱了他一下笑道:"别哭,听话,我不在,你自己好好的哈。"

  

  田柾国说完径直往校门口走,所有人都看着他,一时间竟然没人说话。

  

  田柾国心里有点暗爽,感觉自己好像酷酷的,可就在这时,他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他。

  

  "Jeon…Jung…kook…"

  

  那发音很奇怪,但田柾国只觉得自己心跳都停了,他难以置信地转头,看着金泰亨,眼眶瞬间红了。

  

  "田...柾...国,我…"

  

  金泰亨又开口了,真的是他在讲话。

  

  田柾国赶紧抬起头,用力擦了一下眼睛,大笑两声说:"什么嘛,你这不是可以说话嘛!"

  

  "你好好的。"

  

  田柾国说完逃一样的快步离开了,金泰亨追了两步,收回手,原地蹲下来用力闭上眼睛,脑海里响起了田柾国曾经说的话。

  

  「不要在他们面前掉眼泪,他们不配。」

  

  金泰亨站起来,抬头看了一眼太阳,等眼泪都风干掉,拎起书包一个人往教室走去。

  

  「我告诉你,金泰亨就算不要什么破保送名额,也比你家孩子强上十万八千里」

  

  你看他都这么说了。

  

  怎么可以让他丢人呢?

  

  从家到学校其实并没有多远,但田柾国走了很久很久,他感觉心和脑袋都很空,除了金泰亨之外,好像就什么都没了。

  

  咋办呢,以后。

  

  哈,总会有办法的吧。

  

  田柾国慢吞吞地走到家门口,看到妈妈叼着烟,正在阳台晾衣服。

  

  她看到田柾国回来,就招呼了一下笑着说:"呦,儿子,今天这么早就放学了?"

  

  那时太阳刚好躲到高楼身后,田柾国在阴影里抬起头,咬唇,跪下,行大礼,笑了一下说:"妈,对不起啊,我好像又让您失望了。"

  

  夕阳渐落,田妈妈又点了根烟。

  

  田柾国笑着劝她:"妈,别抽了,都抽了快一盒了。"

  

  田妈妈白了他一眼说:"我用你管我,死小子,出了这么大事都不跟妈说,这给你能耐的,你当我已经进棺材了是么?"

  

  田柾国跪在地上笑:"我这不是怕您担心嘛,所以想着能瞒着就先瞒着,这不是今天实在顶不住了哈哈哈…"

  

  "就你能耐,还笑,你个傻子。"田妈妈轻轻踹了他一脚,呼出一口烟骂道:"那是什么狗JB老师。"

  

  她站起来,走到田柾国面前,蹲下来,用力抱住他,拍拍他的背说:"没事儿子,你做的对,不愧是爸妈的孩子。"

  

  "其实妈也不是非得让你上学毕业,妈就是想让你也过一过正常孩子的生活。让你生在这样的人家里,是爸妈对不起你…"

  

  田柾国赶紧摇头说:"没有,您瞎说什么呢,才没有对不起我。"

  

  "那什么破学校,不让去咱就不去了。妈再给你想想办法,要实在没有学校收,咱就不上学了,以后跟着妈做生意,咋地不是活着。"

  

  田妈妈抱紧他,抬起头,强忍着眼泪说:"妈现在就是没钱,等妈有钱了,就送你去学画画,咱以后自己开画展,让那些混蛋好好看看…"

  

  田柾国依然笑着,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田妈妈把他的眼泪擦掉说:"不哭,儿子,咱们不哭。咱俩好好的,一起等爸爸回来。行,不说了,走吧,今天出去吃,吃点好的!"

  

  "妈妈…"田柾国抱紧她说:"这辈子能做您的儿子,我真的,太开心了。"

  

  "开心个屁,傻小子,我才要谢谢你不嫌弃我。"

  

  【Chapter 16】

  

  田柾国觉得一个人不可能永无止境地倒霉下去,总会触底反弹的,比如明天就会中头奖什么的。

  

  不用去上学反而自由了不少,他尝试跟着网吧认识的哥哥跑一些带货生意,倒买倒卖赚关税差价,正好赶上行情旺季,一来二去的还真赚了不少。

  

  转眼12月底,圣诞节那天田柾国跑到街上去挑礼品,给妈妈买了最新款的项链,然后跑到数码商店那边,几乎花掉了自己所有的钱,买了一款单反。

  

  30号那天,田柾国照例翻墙进了校园,他坐在长椅上,抬头看着高三E班的窗户,思绪万千。

  

  他想到未来名校毕业的金泰亨,或许会在高校任教,或许会成为重量级的研发人员,或许会成为企业白领,总之一定会变得优雅而体面。

  

  可是自己呢?

  

  田柾国摸着左脸上那道自己划的伤,或许到时候就只有这道疤能跟他有点像。

  

  说到底毕业证和学历会决定一个人后半生的轨迹。可年少时毫无保留地去爱的那个人,是这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所以我不悔遇见你。

  

  放学铃声响起,田柾国搓了一个雪球,看到金泰亨出来就丢到他身上去。

  

  金泰亨吓了一跳,转头看到是田柾国,眼神一喜赶紧跑过来。

  

  田柾国看着他皱眉道:"你这眼袋都能挂油瓶了,就算是高三也要注意休息啊!"

  

  田柾国在外面等了太久,手冻得发白,金泰亨握着他的手皱了眉,拉着他去了学校旁边的咖啡厅里。

  

  他们在单间坐下,田柾国还没说话,金泰亨先翻书包,把这一周的笔记都给了他。

  

  田柾国一般一周会来看金泰亨一次,金泰亨每次都会把这一周的笔记先给他。

  

  田柾国接过本子哭笑不得地说:"亲爱的,你给我这些有啥用啊,我都不看的。"

  

  金泰亨吹鼓脸颊,在本子上写字说:"那你要看的啊!!"

  

  "可是我看了也没用啊,我已经不上学了嘛。"

  

  "不上学也要看啊!"

  

  "好好好,败给你了真是。"田柾国举手投降,他把笔记收进书包里,把单反拿出递到金泰亨手上说:"呐,生日快乐哈,上次说好买给你的。"

  

  金泰亨惊呆,愣了好半天才写字说:"什么时候说好的?"

  

  "就上次啊,陪你逛街,你趴在玻璃上看相机,看的眼睛都直了。当时我不是跟你说嘛,等我有钱了我就买给你。"

  

  金泰亨继续惊呆,"那你怎么有钱的?"

  

  "赚来的呗,没偷没抢,就是做点关税生意,你别说,我现在觉得赚钱也挺容易的呢,没准以后都可以养你。"

  

  金泰亨睁大眼睛思索了一阵,咬着嘴唇写道:"逃税买卖,本质属于走私!那不行!"

  

  田柾国看了一眼笑道:"哎哟,没事,小本生意,抓不到我这里。"

  

  "那这种生意做不长久的!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哎呀…"田柾国搂过金泰亨的肩膀摇了两下说:"小祖宗,难得见一面,咱说点别的,别担心我了行不行?话说你那天不是叫了我的名字,你能说话了吗?再叫一声给我听听?"

  

  金泰亨开口,又闭上嘴,鼓着脸在纸上写字说:"你把笔记全都看一遍我就叫你。"

  

  "哈?你知道我看还是没看,我说我全看完了你信吗?"

  

  "我就是能知道,你要好好看啊,会有用的。"

  

  "你这个脑回路真是…"田柾国翻了个白眼,把相机盒子塞到金泰亨手里说:"行,我看,这个你拿回去。"

  

  "我不要,太贵重了。"

  

  "不贵,没多少钱,打折买的。"

  

  "不信,你骗人。"

  

  "你不要我就生气了啊,我生气以后就不来找你了。"

  

  金泰亨站起来挥拳头要打他,田柾国握住金泰亨的手,把他搂怀里笑道:"你消停吧,你又打不过我。听话哈,好好拿着,你要真想感谢我的话,你亲我一口就得了。"

  

  金泰亨抬头愣了一下。

  

  田柾国本是随口一说,哪成想金泰亨居然眨巴着大眼睛,犹犹豫豫地试探着靠过去了。

  

  最初碰到的那瞬间田柾国感觉脑袋是懵掉的,那和上次在教室的感觉完全不同。

  

  像是尝到了一颗糖,是世界上所有商店都买不到的糖,喜欢的要死又舍不得吃完,于是只敢浅尝辄止,但又食髓知味,等到生理反应终究战胜了理智,变得激烈而火热,心跳呼吸都乱得不成样子。

  

  金泰亨已经从田柾国身侧挪到了他腿上,他很喜欢像这样被人抱在怀里,好像有被人宠爱,好像有被人珍惜。

  

  外面大厅里有人正在弹钢琴曲,一支接着一支,他们就在旋律里拥吻彼此,谁都不愿意先离开,于是吻了很久很久,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后来田柾国送金泰亨回家,在他家楼下轻吻他的额头笑道:

  

  "一个单反能换你一个吻,我觉得值了。"

  

  【Chapter 17】

  

  转眼又到了夏季,高考临近,金泰亨过于拼命的复习,严重睡眠不足,看上去却精神得很。

  

  他说他不要保送名额,他要自己考,田柾国知道以后,一周骂他一次,傻子。

  

  田柾国做他的小生意倒是做的风生水起,不过这种行业确实不稳定,上面一次严查几乎就断了他们所有的通关渠道,大家就合计着放个假也好,等这波过去再重新开始。

  

  田柾国没事做,就每天去学校那边待一会,坐在教学楼下面,和等在金泰亨家楼下那段日子一样,也不去打扰他,就只是看着他。

  

  他数着日子,算着自己还能见到他几次,他甚至有想过要不金泰亨考哪他也跟着去哪,反正妈妈早就计划着要搬家,是他一直想等金泰亨高考完再离开这里。

  

  楼上有人推开了窗子,田柾国眯起眼睛看到居然是金泰亨,他下意识挥手想打招呼,却忽然看到有个女孩子过来,不知道跟金泰亨说了什么,金泰亨就跟着她离开了。

  

  田柾国的手有一秒僵硬,不知道是不是眼花,感觉他刚才好像笑了似的。

  

  田柾国握紧双手垂下头,勾起唇角,心说挺好的,挺好。

  

  早该这样了不是,试着跟别的学生交流一下,再努力一下估计也能学会说话,考个好点的大学,以后变成那种很厉害的人,到时候就没人再敢欺负你,也就不用我再保护你了。

  

  即使我不在你也能过得很好,这样我就放心了。

  

  田柾国站起来,抬头看着那扇被推开的窗子,笑了一下,转身一个人离开学校。

  

  田柾国买了几个苹果回家,进门看到妈妈坐在客厅里,眼中闪着光,有点激动地跟田柾国说:"回来了,坐吧,有件事我得跟你商量一下。"

  

  "金泰亨,那孩子是叫这个名字对吧?今天他妈妈来找我了。"

  

  田妈妈手上夹着跟烟,没抽,就拿在手里,语气中带着难以掩饰的兴奋,"你知道那孩子为什么不要保送,他用自己的保送名额换了这个,所有资料都填了你的。"

  

  "然后咱们有好多证件都不全,但那孩子他妈妈认识这边对接的人,所以只要咱们同意,就能去,她有八成以上的把握。"

  

  这一生能改变命运的机会真的不多,田柾国看着那份国外的留学申请,心情也难免有些涨落。

  

  他把申请拿起来,手指有点哆嗦。他思索了一阵,笑着说:"这在地球的另一边啊妈妈,就咱们俩去,语言都不通,而且我这个文化课的成绩不太好的,能行么?"

  

  "语言不通可以学啊,文化课也不要紧的,他们这种学校好进不好出,咱们去了再玩命赶上就行了。从小到大,咱俩什么没经历过,就是去那边读个书,能比现在苦到哪里去么?儿子,你相信妈,到那边妈也养得起你,这是个机会,我觉得咱得去,咱真的得去。"

  

  田柾国闭上眼睛,努力平复心绪,他把那份申请叠好,放在茶几上,非常郑重地向妈妈鞠躬说:"妈,您让我考虑一下。"

  

  距离高考没几天了,金泰亨一路背着英语单词回家,准备开门时发现田柾国就在他家楼下。

  

  田柾国在那边长椅上坐着,路灯其实有点暗,看不清人脸,但金泰亨还是一眼就认出那是他。

  

  金泰亨小跑两步过去,比划手语说:"你怎么来了?"

  

  田柾国现在也看得懂手语,他看着金泰亨笑了一下,冲金泰亨招招手说:"想你就来了呗。"

  

  金泰亨听了觉得挺开心,走过去坐到田柾国身边。田柾国搂住他的肩膀,拿出那份申请说:"你给我整的啊?你咋那么厉害呢。"

  

  金泰亨笑了笑,比划了一个"加油",然后握住了田柾国的手。

  

  田柾国把金泰亨搂进怀里,抬头看着夜空闪烁的繁星,沉默了一会问他:"没关系吗?"

  

  金泰亨自然不解,田柾国就继续说:"在地球的另一边,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回来,让我去那边,真的没关系吗?"

  

  金泰亨愣了一阵,比划手语说:"还是要去的,要上学。"

  

  "上学很重要吗?"

  

  "很重要。"

  

  "可是,那样的话…"田柾国抱住金泰亨,把头抵在他肩膀上说:"我就,离你好远好远啊。"

  

  "就不能帮你买东西,不能帮你打架,不能陪你逛街,不能带你玩滑板了。"

  

  "不能像现在这样,想你就跑来见你。"

  

  "我...其实没有很想去上学,我就想像这样在你身边,看着你。"

  

  "你说,万一我走了以后,你要是再哭了,那我,我可就抱不到你了。"

  

  "所以你真的让我走吗?"

  

  金泰亨转过身,把田柾国的脸捧起来,吻了他一下,把他的眼泪都擦掉。

  

  以前都是田柾国帮他擦眼泪,这次终于换过来了,金泰亨心里还有点小骄傲。

  

  他比划手语说:"我不哭,以后也不哭,你不在的每一天都不会哭。"

  

  "会努力照顾好自己,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会永远永远等着你。"

  

  "我相信你。"

  

  田柾国觉得金泰亨就是瞎逞强,就他还能不哭,不存在的。

  

  凌晨时分,田柾国手上拿着画笔,想画点什么静心,奈何脑袋里面很空,画什么都不成样子。

  

  他叹口气,放下笔,心血来潮翻了翻金泰亨给他的那些笔记,之前金泰亨总让他看,但每次都被他搪塞过去。

  

  田柾国坐在地上,随手拿了一本,打开,好多字,看着头疼。

  

  可他扫了几眼却忽然愣住,接着开始一行一行仔仔细细地看过去。

  

  「强调句式的几种用法,1、It is…that…+从句,田柾国我喜欢你。」

  

  田柾国睁大眼睛,他把所有笔记都翻出来,放在一起,一本一本的看,居然每一本都有那样藏在定义概念之间的小字。

  

  「啊,就不要打架了吧,总是受伤怎么行呢…」

  

  「你睡着的样子超可爱,我偷偷拍照了,嘻嘻,^ _^ 」

  

  「我记得我小时候,医生说,只要我能完整的念出一个句子,我就有恢复语言能力的可能。」

  

  「我想练习这句试试:田柾国我喜欢你。」

  

  「西八,练到想死都发不出声音,自闭了真是…」

  

  「……」

  

  「田柾国,没有你我可能会死的,求你不要离开我行不行…」

  

  「……」

  

  「天呐,难以置信,田柾国,今天我终于念对你的名字了!」

  

  「田柾国你知道吗?我刚才做了个梦,梦里的我好厉害,是也可以保护你的那种!」

  

  「我好羡慕他,所以我也要加油才行!」

  

  「……」

  

  「气死我了,他们居然又在背后说你坏话,我跟他们打架了,今天我打赢了,是不是很厉害哈哈…」

  

  「田柾国,回来上课好不好,我好想你啊。」

  

  「田柾国啊田柾国啊田柾国啊…」

  

  「田柾国,我喜欢你。」

  

  「……」

  

  「哈,校长那个家伙,真的胆小怕事,我说我要向媒体举报他们,他马上就答应帮我搞留学申请。」

  

  「……」

  

  「田柾国,我从小到大,得过失语,患过抑郁,还自杀过好几次。」

  

  「我真的恨极了这个世界。」

  

  「但是我爱你。」

  

  「田柾国,我等你回来。」

  

  田柾国翻完最后一页,仰面躺在地板上,捂着脸大笑好几声。

  

  "白痴吗你是,等我回来?等我回来干嘛,嫁给我吗哈哈哈哈哈……"

  

  田柾国转头看着画里的笑着的金泰亨,咬紧了嘴唇,流着眼泪笑出声音。

  

  万能的真神,您看见了吗?

  

  就算全世界都讨厌我又能怎么样呢,有人说他爱我,还要等我回来呢。

  

  我何德何能,我怎么敢辜负这份信任。

  

  【Chapter 17】

  

  高考出分了。在这个不算特别好的学校,金泰亨的成绩几乎是一骑绝尘。

  

  但表彰大会那天金泰亨根本就没出席,而是跑到车站去送田柾国去省城搭飞机。

  

  田妈妈拍拍田柾国的肩膀先上了车,田柾国站在列车门口,他笑着,整了整金泰亨的衣领说:"厉害啊,考那么高分,我的宝贝太酷了。"

  

  金泰亨咬着嘴唇看着田柾国,田柾国看他那表情,轻皱眉头抱住他说:"不许哭,都约好了不能哭的。"

  

  "我没哭。"金泰亨打着手语说,就在这时火车的汽笛声响了一声,乘务员开始催促乘客们抓紧上车。

  

  "喔,对了,这个送给你。"田柾国把那个自己从不离身的小刀放进金泰亨手里,吻了一下金泰亨左脸上的伤疤笑着说:"我不在,先让它替我保护你。"

  

  "希望下次再见时,你可以正常讲话,叫我名字。"

  

  田柾国后退一步站进车厢里,列车即将关门。

  

  金泰亨握着那把刀抬起头,看着田柾国的眼睛,笑起来,开口,速度有点慢,但一字一字的发音非常清楚。

  

  "田…柾…国…我…喜…欢…你…"

  

  车门关了,汽笛声起,淹没了少年最后的那点尾音。

  

  田柾国没有回头看月台上追车的金泰亨,而是背靠着车门低着头笑了。

  

  他抬手擦掉眼角的泪痕,对着空气轻声说:"哎,我听到了。"

  

  【Chapter 18】

  

  「我听他们说,手写的表白没有诚意。」

  

  「所以我用三年时间去练习这一句,只为亲口说给你听。」

  

  「田柾国,我喜欢你。」

  

 

  

cr见图.

感谢与你相遇.

END.




  《失语症》后记

  

  我一直觉得,后记是一项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因此并非所有的文都值得这样一篇文字。

  

  写《失语症》的初衷源于一个梦,那天我梦见了一个场景,醒过来就开始哭,哭着给这篇文开头,当时只写了6000字却哭到看不清屏幕。

  

  那个梦像极了一场电影,花样年华形象的泰,花样年华形象的国,天空是灰色的,人也是灰色的,灰色的校园里有很多水洼,像是刚下过一场大雨。

  

  操场上围聚着好多人,吵吵嚷嚷的样子,告示板前阿泰红着眼想去和他们理论,小国站在他身后,手扶在他的肩膀上,笑着说:"算了,算了。"

  

  然后小国一个人离开,原本患有失语症的阿泰在身后叫出了他的名字。

  

  小国转身的瞬间有眼泪从他脸上滑落,然后我就醒了。

  

  后面好多零碎的细节不太记得了,但是这个场景,我无论如何都忘不掉,无论如何。

  

  那声"算了算了"时不时就会在我脑海里面回响一遍,听到一次心脏就会痛一次,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这篇文到底是有什么魔力?这种深刻入骨的悲恸感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后来我实在是没有时间啊,悲恸感也一点一点散去了,过了4天,4天都没到这个场景,眼泪也哭没了。

  

  那时我跟朋友说你能理解一个文手的灵感逐渐消散的恐惧吗?我正在经历着,生不如死,我太难了。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于是这篇被搁置下来,直到31号我暑假课结束,有了些许喘息的空间。

  

  当时我手上有很多很多写了一半的文,或许哪一篇都比这篇要好,甜的,战斗的,炫酷的那些更受大家欢迎的题材。

  

  但是我安静下来,挑挑选选,还是先捡了这篇《失语症》,写着写着好像也明白了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悲恸。

  

  歧视,霸凌,暴力伤人事件。

  

  偏见,傲慢,自以为是的媒体,还有不知该如何定夺的正义。

  

  这不就是前段时间,我看后久久无法平静的那些新闻。

  

  新闻说有人拿着菜刀冲进幼儿园,砍伤了无数孩子的脸,那时候我看着照片,心里都忘记了恨,想的全都是这些宝贝长大了该怎么办。

  

  见义勇为的人反被判了故意伤人,当事者走投无路求媒体曝光,把伤口和脆弱都扒开了供人议论观赏,可观赏了又能怎样,热度过了记者散了,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

  

  他们说正义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

  

  恕我不敢苟同,我不懂缺席的正义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意难平而已。

  

  我知道世界并不温和,在我看不见的角落,总有人承担着他本不该承担的痛苦却依然坚强地活着。

  

  文中的小国总是笑着,伤人的话听多了就习惯了,他觉得自己能受得住,他说人善被人欺,那就活着恶人的样子吧,也不要谁来同情我。

  

  可他也向往正常人的生活,他也想有朋友,也想有人陪他过生日,也想被人保护也想被人爱着。

  

  否则他怎么会因为一句"我相信你"就掉了眼泪,他怎么会因为一块蛋糕一杯热可可就去无条件的守护他,甚至不惜连自己的前程都毁了。

  

  我一直觉得为了谁而生,比为了谁而死,要困难很多。小国刺人的时候手也是抖的,他也不过是个16岁的孩子罢了,可他冷静处理现场的模样完全不像个孩子,到底是谁在逼他长大呢。

  

  那句"算了算了"到底是怎样的心境我甚至不敢细想,一点委屈,一点无奈,还有看透世界之后的绝望罢了。

  

  他说金泰亨啊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你了。

  

  他说因为我爱着你,所以我怎么样都没关系。我只想看着你幸福,哪怕我从此只能在社会底层站在尘埃里面仰视你,我也觉得没关系。

  

  他说抱歉,我的力量太有限了,我只能为你做这么多,以后我不在,你自己也要好好的。

  

  年少时义无反顾去爱的人你一定会永远记得,不计代价,不管后果,不在意自己受到的伤害,你只要他快乐。

  

  这样的情感只能给一个人,再不会有第二次了。

  

  我记得我有一个学生,上课的时候一直一直笑着,活泼开朗的样子,我一直觉得她的生活一定很不错。

  

  有次我问她,为什么这么热的天气还要穿长袖外衣出来,不热吗?

  

  她笑着说:"不热呀,不热的。"

  

  后来我无意间发现了她胳膊上那些长长的划痕,一道又一道,几乎把这个手臂都布满了。

  

  我不敢相信那是个患了抑郁症的孩子,因为她始终笑着。

  

  那天她就笑着对我说:"老师啊,老师您知道吗?有些标签贴在你身上,就一辈子都拿不下去了。"

  

  我看着她胳膊上那些伤,想象她在家伤害自己的模样,我说:"你才多大啊,你才多大就一辈子了,会好的啊,都会好起来的。"

  

  她还是笑,她说:"好不起来也没关系,反正世界上没有人会爱我的。"

  

  那时候我一下子就哭了,我想说你不要这样想,我想说你再等一等,你一定会等到那个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话我竟然说不出口。

  

  你看,真正想自杀的人是不会说的,真正患了抑郁症会自残的小孩她在拼命假装自己很快乐。

  

  文中的小亨因为对世界感到绝望,甚至不惜伤害自己,后来干脆连声音都放弃了。

  

  但是他遇见了小国,世界上最温柔最残忍的巧合,你看他眼中有光,他又开始笑,他都会说他的名字了。

  

  没错世界不公平,但是你应该相信光明。

  

  你要等,等到那个愿意为你画像的人,他会抱紧你,会亲吻你的唇,会告诉你不要怕有我在这里,会帮你驱散黑暗,会在夜里呼唤你的名字,会把你当做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人。

  

  所以不可以放弃自己,在那个人来之前,你要好好活下去,要买自己最爱吃的东西,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要变得很厉害很漂亮,即使失语了也要努力学会发音。

  

  这样等你见到他时,就可以亲口告诉他,我喜欢你,我等着你。

  

  我恨这个世界,但是我爱你。

  

  这也是我想对那个小孩说的句子。

  

  我写的文章大概可以分成两种,一种取悦旁人,一种感动自己。

  

  前者如《clock》《drucula》《私人订制》《128》等等,很浅,很甜,很开心,也很平静。

  

  后者如《immortal》《gogo》《人渣本愿》《暧昧游戏》

  

  冰冷的暗色系,不温柔又很坚硬。他们或许没办法得到太多的喜爱,但却是融入了太多我对世界的看法,对社会的意难平,那种难以释怀的孤独感,还有对自我的怀疑和否定。

  

  这些文字未必会感动别人,但我自己却总会哭到难以自制,且后劲无穷,时常会拿出来再翻阅几次。

  

  或许几年,十几年以后我再去看,也还是会自我感动,还是会被自己治愈。

  

  我想着,这或许就是外向孤独患者的自我救赎也说不定。

  

  如这篇也是,其实我写到一半忽然觉得这不应该写同人,或许原创会更好一些,因为按照逻辑它原本应该是be,上不了高中的那个孩子哪可能有这么幸运,终究意难平而已。

  

  可因为梦中是正泰的形象,所以还是用正泰写了下去,我又不想写正泰be,所以最后还是强掰成了he的结局,也挺好,万物皆苦,总该有点奇迹不是?

  

  说起来有些神奇,昨天晚上我两点多发了这篇文,睡着的时候有些头疼,朦朦胧胧的醒过来好像又看见了他们。

  

  我看到田柾国牵着金泰亨的手对我说谢谢,我看到金泰亨躲在他身后,笑着,那是幸福的表情。

  

  早上我醒过来,还是没出息的掉了眼泪,感觉好神奇,像是完成了一桩心愿。

  

  世人皆苦,可境遇如此的他们都在笑着,我又有什么资格哭。

  

  听说明天是晴天☺☺☺

  

  Lunna

  

  


评论(259)
热度(10446)
  1. 共9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