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Dracula》

又名《红与黑》,糖旻吸血鬼ABO,2万6千字已完结,HE


================================  


    【Chapter  0】


  或许你听过那个传说,凌晨12:25分边线的末班列车千万不要坐,因为车厢里那些个穿着黑色小礼服的家伙,是会吸血的恶魔。


  【Chapter  1】


  “先生,已经很晚了,地铁不安全的,要不您还是打车回去…”


  “跟你有关系么?”朴智旻用力甩开那服务生的手,醉醺醺地走出了夜总会大门口。晚风吹过让他清醒了许多,但心里那份烦躁却是无论如何都压不下去。


  

  去你妈的Omega,怎么就是Omega,Lasombra家族已经几千年没出现过Omega了,怎么偏偏这小概率事件就让自己摊上了呢?这真的太傻逼了。


  朴智旻越想越气,他愤恨地扯了扯风衣的领子,盖住脖子后面刚分化成形不久的腺体,摇摇晃晃地下到地铁里面去,闭眼靠在屏蔽门上等边线的末班车。


  12:23分,车站广播:最后一班列车即将进站,请您站在黄线后面等候,请乘客们抓紧时间上车。


  可是乘务室早就没人了,地铁站一直有这个不成文的规则,边线车站员工务必要在12:20分前离开车站,大门不用锁。


  12:25分,列车稳稳地停住。朴智旻撇撇嘴,捏紧自己的衣领上去却并没有落座,而是看着隔壁车厢坐在那里穿着常服的乘客轻轻笑了。


  这班列车居然有人,真难得。




  搭讪的方式有很多,你好啊,好晚了,一个人么?这可是末班车,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那个传说…


  但是朴智旻今天心情不好,又喝了太多拉菲酒,所以他省去所有步骤,直截了当地摔坐在那人身边,用三根手指勾着他的下巴转过他的头。


  吸血鬼的眼睛擅长魅惑,朴智旻垂眼笑着,晶莹剔透的暗红色的瞳,像是审判祭坛里那些诱人犯罪的琥珀。


  他和陌生人类接吻时从不会闭眼,他最喜欢像这样一点一点小心地试探,那动作就好像是宠物在祈求主人的疼爱,神情却像极了神殿中用石碑雕刻出的上位者。


  Lasombra的族人一向高傲与谦卑并存,朴智旻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继承得可真不错。吸血鬼的审判法典中其实已经明令禁止成员攻击人类,但是法令都是死的,遇见了误入禁区的人类,又有哪个吸血鬼会好心地送他回去呢?



  

  列车在都市地下穿梭,已经开出了终点站却还在慢慢向地心深处加速,不知道会去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奇数车厢的照明灯都熄灭了,黑暗中朴智旻的利齿慢慢伸长,可应急灯太暗了,看不清楚的。


  那陌生人想偏头看一眼窗外,于是朴智旻捂住了他的眼睛,离开他的双唇时还发出了一点细微的呻吟声。


  “抱歉,好像害你坐过站了。”


  朴智旻这样说,舌尖却已经滑过他的下颚,嘴唇一碰一碰地亲吻他的脖颈,利齿慢慢抵住他跃动的脉搏。


  “抱歉,我今天,心情不太好,能不能拜托你陪陪我…”


  明明是带着蛊惑的强迫,可从朴智旻口中说出来就好像哭诉祈求似的,仿佛一旦你拒绝了他,就是某种程度上的罪无可赦。


  从没有人类能抵得住,朴智旻一直特别自信来着。明天醒来报纸上又会多一则吸血鬼伤人的新闻,政府会提醒大家要小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只是醉酒的朴智旻过于自信,自信到他并没注意到不对劲,今天这乘客虽然没穿礼服,但内外的衣衫却依然是他们血族心目中最高贵的耀黑色。


  牙齿刺破皮肤时朴智旻听到那人笑了,很轻微的笑,他似乎有点惊喜又有点出乎意料。那声音让朴智旻瞬间清醒了不少,口中的血液掺杂着一种古老的神圣的味道,粘稠而醇厚,就像是某种已经沉睡了千年的诅咒。


  同类?贵族?哪个姓氏的?


  朴智旻心里一惊赶紧抬起头,起身想后退却被那人拉住了手。闪过的灯牌光照亮了车厢,朴智旻看到那人的瞳孔竟然呈现出一种极其罕见的暗金色。


  “你…”朴智旻想抽出自己的手,却发现他看似随意的拉扯实际上力气大到让人动弹不得。


  “别走啊。”闵玧其歪着头笑了,“你还没告诉我,今天为什么心情不好呢?”


  

    【Chapter  2】

   

      👉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3】



 

  


  

       【Chapter  4】


  见鬼!见鬼!真他妈见鬼了!


  朴智旻在冰凉和河水里洗到头发掉色,他试图把闵玧其所有的痕迹都从身上洗下去,但是没用,信息素是注入到血液里的,在新陈代谢掉之前估计他就会一直带着这种薄荷味了。


  啊!


  朴智旻一拳头砸在水里,水花溅起半米高,把过来喝水的独角兽都吓跑了。朴智旻看了那独角兽一眼,仰面泡在水里看着虚无的天空思考人生。


  怎么办啊,活是不想活了,死还不太敢,人生就这么艰难吗?


  就在这时忽然有人叫他:“旻旻啊?”


  “啊?”朴智旻眉头一皱往岸边看,顿时吓得想潜水去奈何桥轮回,完了啊,是妈妈。


  


  回去的路上妈妈表情担忧一直没说话,朴智旻本来想这事糊弄糊弄就过去了,结果一到家里,倒吊在天花板上的三哥哥惊呼一声蹦下来,抱起朴智旻转了小半圈喊道:“旻旻?你被人标记了吗??”


  朴智旻气得一脚踹在他肚子上,但已经没用了,哥哥姐姐连带仆人都来围观他,七嘴八舌的问是他谁啊,哪个家族的,有官职吗?还说什么天呐薄荷香气很舒服好清新啊…


  朴智旻蹦起来怒吼一声,把鱼缸中的富贵鱼都吓醒了。他推开所有人说自己身上这薄荷气息就是被烟熏的,他说人类那边最近流行一种薄荷烟,酒吧待时间长了就这样,没事,过两天就散了,滚吧,你们都给我滚!!


  他喊完就连跳带爬的跑回三楼自己的房间,咔嚓把门一锁,不一会房间里就传出来打沙袋的声音。


  “真是被烟熏的?”


  “你听他鬼扯,你看见他肩颈上的咬痕了吗?老多了,感觉很激烈啊…”


  “啧,该不会是酒后冲动…”


  “不好啊,咱们好歹是名望贵族,要是他被什么下等公民标记了,传出去可怎么好…”


  “他刚分化的,应该不容易被永久标记吧?”


  “要不以防万一避孕药让他都吃点吧?”


  “滚!!!!!”朴智旻在房间里怒吼一声,一楼大厅里为自己孩子操心的家长顿时噤声,赶紧调动关系去查朴智旻昨天的行踪。


  房间里朴智旻爆捶了半个小时沙袋,浑身汗湿着倒在床上大喘气,羞愤交加又经历了各种剧烈运动,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一睡就睡了一天,其实昨天列车里光线比较暗,朴智旻脑子又不太清醒,他其实肯本就没太记住闵玧其的脸。梦境里列车上发生的事情被记忆扭曲之后又在眼前重现,朴智旻半梦半醒的总能听见闵玧其用那独特的声音在耳边叫他的名字,列车车轮压过铁轨的缝隙,哐当哐当的,不断重复的节律,就像他在自己身体里做的那种事…


  朴智旻惊醒过来,醒来先擦了擦嘴唇,生理反应让他刚换的内衣又湿了个通透。这太他妈尴尬了,不知道有没有在梦里呻吟出声。朴智旻觉得这样不行,他滚下床换了套新衣服,坐在地上先订了两大箱子抑制剂,订完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


  脖子上的咬痕还很清晰,朴智旻摸着那些小巧的孔洞开始失神,他算是感受到了Omega体质的天然劣势,除了生气之外就只剩下难过和委屈。


  吸血鬼族群生活在地狱的最外层,与人类世界最接近,甚至有一般专门修建的列车往返直通。吸血鬼族群内部阶级制度分明,Dracula王族之下,十三氏族竞相争辉,每隔个几百年就更新一次排名。像朴智旻所在的Lasombra就属于名门高等贵族,从未出过前三。十三氏族之外的吸血鬼又称之为平民,也有人称其为下等公民,这些成员身份低微,一般都是仆人或者侍卫。


  古老的Dracula姓氏是吸血鬼王族,一代只有一个族人,这一个族人就是所有血族心目中的神,他们不知道继承人真正的名字,他们只会敬仰参拜那个神座上头戴王冠手持权杖拥有巨大蝙蝠翅膀的吸血鬼,他们叫他Dracula大人。


  Dracula坐下有四名守护骑士,骑着会飞的地狱战马,头盔带着赤金色的飘羽,闻说他们手中的大骑士剑可以轻易斩落龙头,那是所有吸血鬼战士最向往的样子。然而最近传言有一位骑士即将退休,于是各大家族对Dracula有想法的战士都疯了,狂热报名份子之一,Lasombra家族的朴智旻。


  去年官方出台的《最有潜力成为守护骑士的十大候选人》,朴智旻排名第一,那时候他还年轻气盛地到处和人炫耀说觉得自己稳了。


  朴智旻那时候觉得这世界上唯一可以让他臣服的人,不是他那个实力强悍却只懂得装逼的老爸,而是Dracula大人。他后来分析过自己,他觉得那应该是一种追星心理,他其实根本没见过这一代的Dracula继承人的样子,因为那家伙高冷得很,基本什么活动都不出席,只有每年集会庆典时才出现一次,还都带着面具。


  私下有人议论过是不是这一任继承人长得丑所以才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朴智旻听到后都冷笑一声,无脑护着偶像说不可能,Dracula大人肯定是不在意外表这些琐事,这一任Dracula继承人战功赫赫,将血族的政治经济地位都抬升了一个等级,是大佬,牛逼,我爱他,他简直就是神神神神神……


  那时候朴智旻决斗打赢朋友之后经常躺在地上说,“我告诉你,这世界上没人可以享用我的血,除了Dracula大人。”


  那时候朋友就嘲笑他:“你可拉倒吧,你在Dracula大人面前就是一颗淘成渣的沙子,你送过去他都不要呢。”


  朴智旻就冷哼一声反驳道:“你等着看吧,虽然我现在是个渣渣,但是总有一天,我会成为Dracula大人的骑士,为他打先锋为他冲杀,穷尽我一生去守护他!Dracula大人啊,看看我吧!!”


  “魔怔了你哈哈哈…你先把今年的考核过了吧。”


  后来朴智旻当然过了考核,接近满分的成绩,就连军队真正的骑士站在他面前,朴智旻都不觉得自己会比对方差。然而现在一切都毁了,就因为他是个Omega,骑士协会那边直接就把他的申请给驳回了。


  朴智旻想到就想哭,凭什么啊,太不公平,真的太不公平了。


  朴智旻狠狠揉揉眼睛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哭,哭什么的太丢人了,于是啃自己的手,直接咬出了血。自己喝自己的血也是没谁了,朴智旻觉得自己的血现在都是一股薄荷味,但多吸两口还挺好喝的,索性喝起来就没完没了,心道赶紧喝没了换一拨也挺好,昨天就当啥都没发生过,翻篇吧,吸取教训以后千万不能再干这么傻逼的事了。


  就也…不要再想他了…


  碰巧这时妈妈来看他,被朴智旻这鲜血淋漓的造型吓了一跳,赶紧冲过去阻止他,还以为这孩子是发情期到了正难受到自虐呢。


  “旻旻啊,Omega就Omega没事啊,咱们好好活着,以后妈妈给你讲讲Omega的人身安全之类的,一定给你找个名门望族才貌双全的好人家嫁了,绝对不会委屈你的,听话啊……”


  “啊?”朴智旻脸上顿时三道黑线,“胡咧咧什么呢您?嫁人是什么鬼,我才不要嫁人,话说庆典是不是快结束了,猎龙大赛是哪天啊?”


  “猎龙大赛是后天,哎呦,旻旻,哪有Omega去参加猎龙大赛的啊,太危险了咱们就弃权吧。”


  “Omega怎么了,也没有哪条规则说Omega不能参赛吧?不是,你们为什么对Omega都有那么大的偏见啊?”朴智旻跳起来开始无脑护自己的群体,“我告诉你,就Malkavian家的那几个半吊子,就算是Alpha我也能完爆了他们,您等着看吧!”


  “可是…”


  “放心我刚买了400多支抑制剂,我肯定会随身带好的!不用您担心了,您走吧快走吧!”


  “哎,旻旻啊,伤口包扎一下…”


  朴智旻把妈妈推出门,转身靠着门板长呼一口气,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上残留的血,又舔了两下。


  薄荷味的是挺好吃的啊,可不能浪费了。


  


 【Chapter  5】


  龙,一种生活在裂谷深处的神秘族群,危险而恐怖,肉翅带着锋利的倒钩,口中会喷吐火焰。他们性情多变,经常爬出来伤人,连罗刹鬼族都要敬畏三分。


  但是血族大多高傲,他们喜欢训练族人和这种生物正面抗衡,甚至能在刺激的狩猎的过程中享受那种杀戮带来的快感。


  猎龙大赛是骑士协会举办的,也是他们挑选青训成员的一项重要途径。朴智旻知道自己的青训申请资格已经没了,但是没人说他不可以参加比赛啊,所以说朴智旻其实也没完全放弃,他想着如果能在比赛中展现出绝对实力,那协会说不定就破格收了自己呢是不是?


  


  转眼三天,比赛日当天裂谷起了大风,砂石吹起来能见度不算太高,主办方被迫多开了十个观赛大屏。


  现场主持人正在介绍今天的到场嘉宾及参赛选手,就在此时,朴智旻一身黑色的猎手服,骑着一只暗褐色的狩猎大蝙蝠从会场侧面的观众席掠过。主持人团队顿时来了精神,现场所有大屏的特写都给到了朴智旻。


  只见朴智旻极其娴熟地操控蝙蝠落在指定参赛区,翻身跳下来撩起头发,神情轻蔑地盯着摄像头。他原本的紫发严重掉色,索性就又染了个全新的樱花色,扎眼得很,当真与众不同。


  主持人那边也是跟打了鸡血似的介绍朴智旻的个人资料,“朴智旻选手,Lasombra家族曾经的名誉继承人,本场比赛,也是历代猎龙大赛中唯一一个参赛的Omega。朴智旻选手的个人实力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成人仪式之前各大少年比赛的前三甲都不乏他的名字,可惜偏偏分化成了Omega体质,哎…或许真的是天妒英才吧。但是,朴智旻选手没有因为分化体质的差异就缺席比赛,那么他今天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精彩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朴智旻咬唇翻了个白眼,心道这混蛋主持人瞎叭叭啥呢,净扯那些有的没的,烦死了。


  朴智旻原本的猎龙刃忘在列车上了,但他有心里阴影死活不想回去拿,于是从哥哥那借了把新的过来。但一般猎龙刃都是经过主人个性化改善的,一下子拿到了别人的朴智旻用得不太顺手,不过这种观赏性的比赛要考虑观众的安危,一般不会放特别危险的龙类出来,朴智旻觉得问题不大,就这么来了。


  距离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朴智旻找了个角落蹲在地上用雕刻针微调猎龙刃上的符文,小道消息说今天Dracula大人会过来,朴智旻心里暗暗想着那可千万不能丢人。


  朴智旻正在认认真真地刻图,忽然几个影子将他覆盖住,他抬头眯起眼睛冷笑一声,来人是Malkavian家族的那几个吊车尾的学生。


  “呦,Omega。”为首的红发少年环着肩膀居高临下地看着朴智旻说:“哎,为了你的安全,我看你还是赶紧退出吧。”


  “哦。”


  “否则你说你要是在比赛过程中忽然发情了,我们要怎么救你呀哈哈哈……”


  噌的一声,刀刃贴着那少年的头发刺过去,一缕红发落地,那少年吓得不轻。


  朴智旻收刀吹了吹锋利面笑道:“好像改得还行。”


  “你…”


  “你刚才说的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为了你的安全,我看你们这种半吊子赶紧退出吧,否则出危险了我绝对不救你。”


  朴智旻转身时闻到了一股极其浓郁的抹茶味,他身子一晃唇角抽了两下,胃里顿时一阵翻腾。


  参赛的选手以Beta体质居多,少部分选手昨天分化成了Alpha,朴智旻觉得Malkavian家的那个红毛真他妈是傻人有傻福,就他这样的居然都能分化成Alpha,他除了用这种体质天赋恶心人他还能干点啥?


  但是红毛可没什么自知之明,上前两步冷笑着对朴智旻说:“Omega就应该认清自己的地位啊,在Alpha面前就该乖一点不是吗?”


  朴智旻被那强烈的反胃感刺激得额角见汗,不过这种反胃并不是Omega对Alpha的臣服欲在作祟,而是因为朴智旻被另外一个更强大的Alpha标记过,这会儿标记效果还没过,才会有如此强烈的排异反应罢了。


  朴智旻听见了身后传来阵阵嘲笑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围观他的人变多了,从进场到现在他一直死死压着自己的信息素不愿意释放出去,现在不知道是不是被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Alpha刺激的,而且那家伙得寸进尺,还在继续对朴智旻施加压力。


  不好,感觉马上就要收不住了…


  “喂,比赛之前禁止私斗啊!”教练发现这边的异动赶紧跑过来,可就在此时朴智旻呻吟一声再也压不住那股冲动,清新的橘子香气中掺杂着浓郁的薄荷,水一样扩散出去,附近的几个Alpha差点给他跪下。


  朴智旻长舒一口去觉得舒服了好多,转头却发现那Malkavian家的红毛脸色苍白,跟嗑药了似的。朴智旻看着跑过来的教练捏捏手腕皱眉道:“怎么的了他们?我冤枉,我可什么都没干。”


  “你……”教练上上下下地打量朴智旻,皱着眉头措辞了好久才说:“你…你已经被人标记过了是吗?”


  “啊?”朴智旻额角抽了两下不太情愿地说:“这…跟比赛,有关系吗?被标记了就不能上场了吗?”


  “那倒也没有这条规则,就是标记你的Alpha应该挺强的,所以你这信息素一放出来相当于宣誓主权让其他人都离你远点,弱一点的Alpha自然就受不了了。”教练揽过朴智旻的肩膀对其他参赛的选手说:“听见了吗?我希望这是一场凭借实力公平竞争的比赛,收起你们那些肮脏的小伎俩吧,利用体质优势欺负对手本就不光彩不是吗?”


  朴智旻闻言心情复杂,好家伙,那是不是还应该感谢闵玧其标记了他啊?以及挺强的是什么概念,话说那家伙今天来了吗?


  朴智旻想着下意识搜索了会场的观众席,除了看到给自己挥手打气的家族亲友团之外,其他人感觉都长成了一个样子。也是 ,说到底朴智旻根本就不太记得闵玧其的脸,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算了,随缘吧,大不了以后遇到了再给他打点钱过去。


  这样想似乎又释然了不少,朴智旻抬头刚好看到比赛倒计时钟归零,钟声响了,裂谷深处传来阵阵低沉的咆哮。


  朴智旻撩了一把头发唇角勾笑,来,状态刚刚好。


    


 【Chapter  6】 


  “好,我们的参赛选手已经全部乘骑就位了,本次参赛选手一共41名,猎杀大队一共放出了7头火系翼手龙,狂化后的成年火系翼手龙一口火焰就能烧毁一座二类城市,但大家不用担心,今天我们选到的都是没有发育成熟的幼龙,不过大家观赛时还是尽可能在屏障后面,不要随意走动。”


  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大裂谷中间一束火焰冲天而起,火红色的肉翅砰的一声扒在岩壁边缘,继而慢慢向上,缓缓带出那古老的巨型生物的真正模样,它冲着平原怒吼一声,起飞时扇动出一阵旋风,观众席开始欢呼,主持人的声音也激昂起来:“啊!我们的第一头龙已经出现了,不知今天哪位选手可以先拔头筹!让我们看到冲在最前面的是…导播给特写!啊!竟然还是我们Lasombra家族的朴智旻选手!!”


  猎龙训练赛其实每一年都会死人,上场之前选手们都签过生死协定,给与龙致命一击的那个人才能拿到最高分数,所以冲得快不代表你就一定能行。


  但朴智旻一向雷厉风行,动作干脆利落根本不给人时间反应,只见他在半空中松开蝙蝠坐骑的缰绳,整个人旋转着跳跃而出正面直撞龙口。如此惊险刺激的动作把旻妈吓得差点昏过去,但主持人见多识广,这会儿正捧着麦克大吼道:“出现了!!是朴智旻选手标志性的拿手绝活,垂直冲杀!!”


  半空中幼龙看到正面冲撞过来的人类,下意识一口火焰就出去了。朴智旻笑了一下,身体近乎弯成一个直角,他打了个呼哨,蝙蝠坐骑立即会意向左侧上空横拉,朴智旻腰上的红线还连在座驾上,这一甩直接带着他画了个半弧跃到龙头之上,接着高速旋转着落下。


  火系翼手龙的第一个弱点,喷火时不能动, 这些实战知识点朴智旻早在孩童时期就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


  噗的一声,猎龙刃黑光闪过,刀尖狠狠刺进翼手龙的龙头,幼龙顿时哑火,哀嚎一声从半空坠落,激起的尘土夹杂着鲜血雨点一般地坠落,朴智旻站在血雨中甩了甩头发,镜头给出特写,众人看到他浑身浴血地笑着,还用拇指抹掉了唇边那一点红色。


  “朴智旻选手率先拿下十分!!无合作!独享十分!!”


  观众席爆炸,好多人起身欢呼,屏障都要震碎了。


  “我操真的,太他妈帅了!!我操!!”


  “真的!!谁敢信他居然是个Omega!!!”


  “朴智旻嫁给我吧朴智旻!!我爱你!!啊!!!”


  “……”


  场中央朴智旻吹响口哨,翻身回到乘骑蝙蝠上将距离拉高,裂谷中剩下的翼手龙接二连三地爬上来。朴智旻停在高空中微微喘息,山呼海啸般的应援他听到了,但只有他自己觉得不太好。


  是他小看了分化带给自己的影响,就这么一下, 居然觉得有点累了,眼睛还有点花。朴智旻知道Omega的体能会偏弱,但是他是从小练上来的所以一直都不在意,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心脏负荷有点跟不上了。


  不过十分在手,拿个前三应该不成问题吧,休息一下再去蹭点合作分,感觉搞不好能拿个第一呢…


  朴智旻这么想着,刚想驱使蝙蝠下去,却忽然听到裂谷中传来一个不同于之前的怒吼声。


  观众席气氛依然好到爆棚,其他选手还在继续和幼龙战斗,场面精彩纷呈。可朴智旻却死死盯着裂谷边缘,耳边嗡的一声,冷汗都下来了。


  应该…不会吧…


  现场的麦克发出一阵刺耳的杂音,然后断了,与此同时直径长达百米的火焰龙卷喷涌而出,距离最近的投影大屏顿时被震成了碎片。


  现场教练跳起来怒吼道:“我靠,负责人呢?这里为什么会有狂化的远古翼手龙???”


  “不知道…突然出现的…可能睡在下面被吵醒了,我们没有检测到…”


  “参赛选手退场!军队!护卫骑士快顶上!!”


  可惜扩音麦克坏了,指令传达不开,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朴智旻呆呆地看着那个从裂谷深处爬出来的庞然大物,太巨大了,展开的双翼就像是延绵不绝的山脉。


  训练赛基本只能见到幼龙,一度导致朴智旻过度膨胀觉得龙族似乎也没有书本中描绘的那么恐怖,他还自信满满地说过感觉自己不需要青训也可以胜任骑士的工作,可他从不知道护卫骑士面对的到底是怎样的生灵。


  朴智旻感觉自己的手在抖,他远远地看着那巨龙的眼睛,即使如此远的距离似乎也能感受到它高傲轻蔑与愤怒的神情。渺小至此的血族骑士们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勇气去迎击这样的生物的,那一刻朴智旻忽然对骑士团肃然起敬。


  现在应该干什么?


  朴智旻在空中看到了地面上教练打出的撤离信号,于是他驱动坐骑想走,去忽然听到一个惨叫声。他正下方的参赛选手由于分神没控制好自己的乘骑蝙蝠,被幼龙的翅膀拍了一下急速坠落下去。


  朴智旻在半空中一个急停,咬唇犹豫了一秒向着那个队员俯冲而去,那瞬间他想起了他曾偷听到老师对他父亲说过的话:“智旻他啊,总是挡在别人前面,太逞强太善良了,战场中如果学不会取舍,是很容易害死自己的啊…”


  可朴智旻一直学不会取舍,即使说了一百次我绝对不会救你,他还是看不得有人在自己眼前死。


  俯冲距离太长,朴智旻抓到那人时蝙蝠根本来不及抬头调整方向。它带着朴智旻在土地上蹭出一条长线差点断了翅膀。朴智旻抱着那名成员滚了数周,爬起来咳嗽两声问他有没有事,哪成想那人竟然已经晕过去了。


  朴智旻暗骂一声心道真完蛋,可没来得及反应就感受到背后席卷而来的高温,他转身下意识后退两步,山一般巨大的躯体竟然就在他身后。


  朴智旻不敢动,索性那巨龙也没动,只是低吼着慢慢垂下头,朴智旻觉得这家伙只要动一下自己可能就会被它带起的劲风卷走。可怎么办?一起退后,或者丢下他逃走。可是就算丢下他自己是否能逃出这巨龙的物理攻击半径都不好说。


  朴智旻扶着那名已经失去意识的队员疯狂思考对策,忽然观众席那边传来阵阵尖叫声。朴智旻抬头只见巨龙正张口凝聚火焰,目标就是正对面,最让人窒息的是朴智旻的家人竟然刚好就在那边!


  你他妈的惊天大Fuck,朴智旻睁大眼睛深刻反省自己这两天到底是怎么了,这他妈简直是在试探一个吸血鬼可以倒霉的极限!


  护卫队正在紧急备案,但是朴智旻估计屁用没有,这一口下去屏障绝对撑不住那边所有人立马报销。朴智旻当即甩下那名队员拔刀咬在嘴里,后退两步起跳,扣住巨龙的鳞片开始往上爬,够到他翅膀上巨大的倒刺,借着巨龙的动作把自己往上面甩,直冲到龙头附近,他忍住身体的颤抖大喊一声:“喂,看我啊!!”


  朴智旻喊完将猎龙刃像飞镖一样扔了出去,猎龙刃上面雕刻的是专门对抗龙族的符文,可以融化龙鳞,但是远古巨龙太大了,朴智旻手中的刀对它来说就像个迷你牙签。但是朴智旻扔的准,直接撞了龙的左眼,可惜龙的眼睛有三层眼皮,巨龙更是每一层都坚硬无比。朴智旻刻画的符文太过初级,巨龙根本一点没有受伤,顶多就是有点疼而已,不过它还是转了头。


  朴智旻刚拍手庆幸自己吸引到了它的注意,扑面而来的巨大的火焰威压却让他有一瞬间都忘记了行动,反应过来时有些来不及,朴智旻仰身闪避火焰,近乎是头朝下往地上摔去,落地之前他借着巨龙的鳞片缓冲了一点,撞地的瞬间却还是眼前一黑差点直接昏死过去。


  幸好自己是吸血鬼,这要是人类大概就直接死了吧…


  朴智旻爬起来喷出一大口血,他抬头看到奔向自己的老师,他看到老师的口型似乎是让他快跑,他感受到了背后的温度,他知道巨龙的下一次攻击要来了,可是他动不了。


  朴智旻叹口气直接闭上眼睛,那一刻他还想着,反正这一世这么惨,赶紧轮回下一次也未尝不行。可想象中灼烧的痛感却迟迟未到,周身竟然飘起了点点冰晶。


  朴智旻睁开眼睛难以置信地回头,那个瞬间他惊呼一声激动得想哭,他看到半空中那拥有巨大的华丽的黑色的蝙蝠翅膀的身影,简直是下意识喊出:“Dracula大人啊…”


  Dracula继承人手中拿着一把看似普通的猎龙刃,与众不用的是那猎龙刃上竟然刻着足足七个不同的花式繁杂的高级符文,其中蓝色的那个光芒大作,寒气尖刀一般地劈开了巨龙的火焰,还在隐隐往回压制着。


  吸血鬼民众顿时沸腾起来,他们刚刚还在心中呼唤他们的神,现在神真的降临,有不少人看到那一幕直接哭喊出声,比朴智旻没出息多了。


  远处嘶鸣声传来,长着翅膀燃着黑色火焰的地狱战马从而降,Dracula座下的四骑士也赶到了现场。


  他们手中的骑士剑轻而易举地斩落了幼龙,继而骑士负责安抚群众,大家一起仰望半空中独自一人面对远古巨龙的王。


  只见Dracula猛地挥动刀刃,蓝色的冰霜线横向斩断了巨龙的火焰,继而他扇动了一下翅膀在空中转身,猎龙刃上七个符文都亮了一遍,然后最上面那个闪起了耀眼的金光。


  点点金色蔓延又汇聚成了一把巨大的骑士剑的形状,他就那样轻描淡写地挥下来,时间仿佛静止了。


  一秒两秒三秒…


  随着一声巨响,史前生物的头颅落地,人群过于惊讶以至于忘记了欢呼崇敬。龙头就砸在朴智旻面前,龙血雨一样落在他脸上,但他浑然不觉,只是呆呆地看着半空中的身影,内心无限向往。


  果然…果然是他们血族的王啊,Dracula大人…


  嗯?等一下,那把猎龙刃,为什么那么眼熟啊?


  Dracula慢慢从空中落下,落在龙头上,蝙蝠翅哗啦一声收起来,变成了纯黑色的披风垂在他身后,上面还绣着Dracula的纹章。


  他今天没带面具,就那样很随意地从龙头上跳下来,走到朴智旻面前,蹲下,把刚刚斩落远古巨龙的猎龙刃递给他笑道:“这个,你忘在车上了,我给你换了几个符文,现在挺厉害的呢。”


  “你真的不错,我很抱歉,上次是我小看你了。”


  闵玧其说着揉揉他的头发笑了。


  朴智旻哆哆嗦嗦地接过了那把刀。


  朴智旻晕了。


  


  【Chapter  7】 


  这真是乱七八糟莫名其妙乌鸡鲅鱼人生可真奇妙哦呵呵呵呵呵呵呵…


  王宫的万人宴会厅,舞会是猎龙大赛结束庆典的最后一个项目,朴智旻把面前的高脚杯排成一排,自己偷偷躲在后面暗中观察那个在最前面和各大家族家主喝酒的人的身影。


  旁边哥哥姐姐们还在不停地调侃他,“小旻啊,人生理想实现了啊,你是被Dracula大人抱回来的啊,他还把他的刀都给你了?哇,真是几辈子修来的好运气啊。”


  “可不是,你看他们都酸到可以经营一个柠檬果园了哈哈哈…”


  “哎,我要是也能被Dracula大人抱一下,我死都值了哈哈哈…”


  “晕得好!小旻真会挑时候晕,不过说真的,我一直以为Dracula大人是个老头子,没想到原来长得这么帅,换我我也得晕!”


  “对了,Dracula大人还称赞你来着,还顺便夸了咱们整个家族,说什么Omega都能有这番胆识和气度,以后我们血族必将更加繁荣昌盛啥的,说得我可激动了。”


  “小旻啊,小旻?这孩子,什么表情,是不是兴奋过度傻了啊?”


  


  朴智旻不想说话,任凭哥哥们怎么戳他掐他,他都一点反应没有,就只是咬着嘴唇,双手交叉在鼻子底下,从高脚杯的缝隙中死死盯着他。


  要说是偶像形象崩塌了吧,好像也不是,毕竟单人斩巨龙差点吧自己帅哭了是吧?


  但要是说没崩塌,那他们地铁上发生的事又算啥?这他妈也太尴尬了,太尴尬了,太尴尬了…


  朴智旻觉得自己现在根本没办法直视闵玧其,只能像这样偷偷观察。他还狠命咬嘴唇思考对策,心道现在要是说出来自己是被那个人给临时标记的,那这些吃瓜看戏的家伙们肯定会爆炸吧,呵呵哒…


  “哎,小旻,别想了,喝红酒吧,要不你一会去敬Dracula大人一杯,刚刚经历了那种事,没准他还记得你呢。”


  朴智旻撇嘴冷笑一声:“我不去,我除了82年的拉菲之外什么都不喝。”


  “切,你这倒霉孩子,我看你…哎?卧槽卧槽,Dracula大人过来,看方向是我们啊,真的是我们这一桌吗?”


  朴智旻瞳孔震颤,站起来就想跑,却被妈妈拦住说不可以那么没有礼貌。


  “他是不是来要回那把猎龙刃的啊,小旻,你放哪了?”


  “那本来就是…我的…”朴智旻脱口而出,说完就后悔了,可没容其他人多问,闵玧其已经过来了。


  “愿Lasombra的未来更加耀眼。”闵玧其维持着官方微笑这样说。


  “托您的福,托您的福…”朴智旻的父母家人都受宠若惊,连连鞠躬干杯,朴智旻躲在人群后面本来不想喝的,哪成想闵玧其偏偏拿过两杯酒,绕过来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杯笑着说:“恢复得怎么样?各种意义上的。”


  朴智旻感觉自己的脸瞬间就红透了,那可恶的家伙不仅笑,他还舔嘴唇,他妈他就是故意的,他…


  朴智旻这边疯狂吐槽,那边妈妈在他腰上掐了一下嗔怪道:“呀,你这孩子,回话啊!”


  “我我…我…还行吧…”


  “怎么说话呢!”妈妈又掐了他一下,朴智旻吃痛赶紧喊道:“啊!托您的福,我挺好的!”


  “哎呀,真是让您见笑了,我家这孩子从小就挺叛逆的,最近也是刚刚成人,可能脑子都有点傻了…”


  “是有点傻,但是可爱得很。”闵玧其撞了一下朴智旻的酒杯,眼中暗金色的光芒闪了一下说:“我挺喜欢的。”


  朴智旻闻言手一抖,酒杯差点掉了,他赶紧闭上眼睛像喝水一样干杯,也没听到父母又跟闵玧其寒暄了什么,就听到擦身而过时闵玧其故意在他耳边小声说:“等一下舞会时来后面找我。”


  他声音太小了,而且那动作就跟亲吻他耳朵似的。闵玧其走了以后哥哥姐姐姐们围着朴智旻叽叽喳喳地讨论说:


  “旻旻啊,我看Dracula大人好像对你很感兴趣啊!你要不要多表现一下,就算当不了四骑士,去个骑士团也稳了吧!”


  “是啊是啊,我也觉得啊。”


  “旻旻啊,他刚才跟你说什么啊?”


  朴智旻舔舔嘴唇说:“他让我…一会…过去找他…”


  “那愣着干啥,去啊!!”


  “可是我…可是我…我有点…”朴智旻磨磨唧唧地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还是他三哥哥突然一拍巴掌说:“对了!话说你们有没有觉得,Dracula大人身上那股淡淡的薄荷香,和之前小旻身上那个好像啊!”


  “……”


  “卧槽?”


  “小…小旻,请告诉我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朴智旻翻着眼睛没说话,即使桌子上那不是82年的拉菲,他也全喝了。



      【Chapter  8】 


  👉【Chapter  8】 



  

  《番外1  缘起》


              


  【0】


  “如果我们回不来,你一定要肩负起血族的未来,所以你不可以任性,不可以犯错,不可以绝望,也不可以难过。”


  “我们相信你,你可以做好的。”


  闵玧其点头,接过了父亲手上的王冠和权杖,然后目送母亲陪着父亲跃下了龙谷。闵玧其站在悬崖边看着下方深邃的虚无,踢了一颗石头下去,慢慢坐下来,怀着一点点希望去等候。


  十天后曾为他父亲效力的老骑士从战场中带回了他父亲的披风,单膝跪在闵玧其面前,说龙王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地狱22个氏族都死伤惨重,Dracula大人拼死斩断了龙王的左翼,大家才得以合力将它封印回地底深处,冥王陛下说大人他是一等功。


  闵玧其接过披风,老骑士抹了抹眼睛,厚重的手掌拍在闵玧其肩上说:“从今天起,您就是我们的Dracula,血族的新王。”


  闵玧其说好,他没哭,只是觉得手上那残破的披风无比沉重。


  


  父母说相信他可以做好,闵玧其也确实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行政,外交,贵族势力平衡,边境冲突,经济效益他都一项不落的处理得十分完美,甚至和人类的血猎团队都签订了协议,开通了那班凌晨地铁专线,从此之后血族成员来往人间都变得极其方便。


  在Dracula的领导下血族必将更加辉煌,闵玧其每天都会听到这样的赞赏。


  但是那名老骑士,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看着办公室长明的台灯叹口气,有天他忧心忡忡地对闵玧其说:“少爷,您这样是不行的。”


  “怎么呢?”闵玧其没有对那个称呼不满意,他其实还挺习惯老一辈的人这么叫自己,但是他不理解,他明明什么都做得很好不是,为什么他说不行呢?


  “您这样活着,就像飞在天上的无足鸟,没有生命的实感,无从落地,您太辛苦了,我很担心您…”


  闵玧其眨眨眼睛,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臂上的Dracula纹章笑了一下说:“但是只要这个还在,我就是Dracula,就不再是闵玧其了。”


  “这并不不矛盾的,或许您可以适当休息一下,或许是时候找个人来照顾您了,要不要我帮您留意一下各方面都不错的Omega族人呢?”


  “哈哈,那个啊,还是算了。”闵玧其摇摇头笑道:“随缘吧,随缘啦…”


  后来缘分就真的到了。


  【1】


  血族一年一度的庆典又到了,成人仪式那天闵玧其原本在公司里加班,晚上却忽然收到了大骑士长的来电,说龙谷那边有异动,其他氏族联络我们说希望请您一同去看看。


  闵玧其看了眼时间,合上笔记本说好,现在应该赶得上末班车,就不用来接他了。


  午夜那般车其实人很少,7号车厢是闵玧其专属的,有点常识的吸血鬼都不敢上7号。闵玧其原本坐在车上闭目养神,忽然一阵橘子香气袭来,闵玧其睁眼惊觉身边竟然坐了个人,更扯的是那家伙居然大胆到擅自吻了他的唇。说出来或许还有点丢人,那是闵玧其第一次接吻。


  橘子气息中混杂了葡萄酒的味道,变得有点像西柚,甜度刚刚好。闵玧其原本想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转头却看到了他眼睫上的泪痕。


  “抱歉…我今天心情不太好…能不能拜托你陪陪我…”


  心情不好?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呢?


  就这样一个分神,那孩子居然就咬了他的脖颈,闵玧其当即失笑,这怕是整个血族最虎最傻的孩子,喔,竟然还是个Omega呢。


  “别走啊,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呢。”闵玧其当时这么问,发自内心。


  那孩子不知道他的身份,竟敢以Omega体质和他正面对拼,明明自己已经难受得不行偏偏还死不承认,闵玧其听惯了阿谀奉承,骤然听到有人要给他打钱觉还真挺不适应,那时候他觉得得那小孩气鼓鼓又不服输的样子真的好傻,但也真的可爱得很…


  “我听你鬼扯,谁信你,哼。”朴智旻抱着一堆文件摔在闵玧其桌子上,顺便抢过闵玧其手里的酒杯喝了个底朝天,“我刚才帮您签了整整76个文件,你就一直在这叨叨叨喝喝喝的,闵玧其你真是越来越懒了你。”


  “啊,没办法,是你太能干了。”闵玧其把朴智旻搂过来笑道:“我怎么又鬼扯了?”


  “切,谁知道你是不是天天在地铁上引诱失足的未成年呢。”


  “真的啊,你问问血族哪个成员敢进7号车厢?也就是你吧,蠢萌蠢萌的哈哈。”


  “不许说我蠢!”朴智旻用头狠狠撞了一下闵玧其的胸口,他确实问过其他人,大家还真的都知道那班列车7号车厢不能进,怎么偏偏自己就不知道呢?这真的太诡异了。


  “再敢说我你就自己签名去吧!”


  “好好,不说了。”


  “哼。”朴智旻抬手摸着闵玧其的耳朵说:“我给你约了4点半的视频会,5点钟大楼会断电,所以你半个小时必须开完,然后今天晚上步行街那边有花灯节,我想去,你陪我去。”


  “花灯节?”


  “啊,有吃的还有表演,听说还有82年的拉菲。”


  “可是今天晚上…”


  “你就说你去不去吧!!”


  闵玧其叹口气揉揉朴智旻的脸说:“好啊,去,都听你的。”


  【2】


  视频会挺无聊的。


  朴智旻在后面困得只打呵欠,他翻出自己的那把猎龙刃摸着上面的符文,不知不觉就笑起来。


  他想起之前闵玧其跟他说的后续,闵玧其拿着这把刀回王宫,把上面原本的初级符文洗掉,原本只想刻一个上去,结果越刻越多,居然刻了七个,最后都没地方画了。


  朴智旻听故事的时候就脑补闵玧其躺在床上刻符文的样子,于是就问他,刻符文的时候你都在想什么啊?


  闵玧其就回答说:“想Omega去猎龙也太危险了,那至少武器要过得去吧,所以不知不觉就刻了好多。”


  朴智旻就撇嘴说:“是吗?不应该是想我吗?”


  闵玧其就笑:“是是是,当然想你,特别想你来着。”


  朴智旻想着就在办公室睡着了,唇角带着笑,怀里抱着那把刀。


  后来他被闵玧其吻醒时大楼已经黑了,朴智旻迷迷糊糊的还以为在家,腿往他腰上一缠就要咬他。闵玧其顶着他腿间轻笑一声说:“怎么,不去看花灯节了吗?”


  朴智旻闻言睁圆了眼睛:“喔!对啊!我差点忘了!快走吧,一会晚高峰了!”


  “怕什么晚高峰,今天停电,我们走高空。”闵玧其抱着朴智旻走到落地窗前,单手掰开窗子跳了出去,纯黑的蝙蝠羽翼和浓重的夜色混在一起,看不清晰。


  


  那天有人类拍到了长着翅膀的神从月亮前掠过,怀中还抱着一个人,他勾着他的脖子,他低头吻了他的唇。


  


  “闵玧其我背你吧!”步行街上朴智旻把棉花糖吃完扯住闵玧其的衣袖说。


  闵玧其揽着他的腰笑道:“啊?你啊?还是算了吧。”


  “切,不要小看我啊,我比你高一厘米啊!快上来!”朴智旻不由分说地扯过闵玧其的胳膊,强行要背他起来,结果身子一晃,差点就摔了。


  闵玧其看着朴智旻摇摇晃晃地样子说:“哎呦,何必呢,还是算了吧。”


  “闭嘴,我肯定,至少能背…你…到剧场…”朴智旻咬牙坚持,腿都有点站不直,Omega体质渐渐成熟让他总觉得自己的体能越来越差了,再怎么练都不行。开始朴智旻特伤心来着,现在渐渐开始适应,却还是不服输,总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还能重回小时候的体能巅峰。


  一路走的特别艰难,朴智旻咬牙坚持就是不愿意放他下去,闵玧其就也不阻止他,脸贴在他头发上笑看沿街两侧的夜景,他看到神庙里面有人类情侣在算姻缘签,情不自禁地说:“啊,我也好想去求一个看看…”


  “什…什…么?”


  “哈哈,没什么。”闵玧其吻了一下朴智旻的耳朵说:“差不多了吧,放我下来吧。”


  “到…了…呼…”朴智旻把闵玧其放下去,自己蹲在地上喘了半天都没站起来,“哎我天,看不出来你还挺沉的呢,完了啊,背你都背不动,太废了我真是…”


  “不许这么说,你厉害着呢。”闵玧其把朴智旻扶起来,揽过他的腰往剧场里面走,“不用那么逞强的。”


  朴智旻找到自己的座号坐下叹口气说:“我不是逞强啊,我就是总觉得,我要很厉害很厉害,那样才配得上你,否则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啊。”


  “不需要啊,你喜欢的闵玧其,他也不是什么厉害的人,他其实也很普通。”


  “切,不懂你们这些大佬为什么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大佬。”


  “你能把我当成闵玧其,就只是闵玧其而已,我真的,特别开心。”闵玧其摸着自己手上的纹章说:“你叫我名字的时候,我才觉得,我是活着的。”


  “是吗?感觉有点太深奥了。”


  “不深奥啦,你知道我爱你就好,永远的。”剧场的灯灭了,闵玧其凑到朴智旻耳边小声说:“再说,你也不是什么都不能做啊。”


  他说完伸手揉了揉朴智旻的肚子。


  朴智旻顿时红了脸,他拍开闵玧其的手怒道:“呀,你这个家伙,为什么总喜欢在公共场所寻找刺激!我告诉你,不可能,我不喜欢小孩子,我自己也是小孩子!!”


  “哈哈哈哈,你想哪里去了,我是觉得你肚子上有点肉肉摸上去手感也很不错啊,真的,没别的意思哈哈…”


  “鬼扯!谁信你!可会骗人了你闵玧其。”


  “嘘,音乐剧开始了,这音乐剧讲什么的?”


  “不知道,内容不重要,我就是想跟你一起看而已。”


  “这么任性?”


  “对,就是这么任性,你咬我啊。”


  “……可以吗?”


  “我靠,闵玧其你给我住口,这可是剧院…你…哎呦…”


  


  《关于我爱你这种小事》

  


  闵玧其最近无心工作,大家都看出来了。


  新晋骑士找到了已经退休的老骑士说这件事,内心担忧,他说闵玧其今天早上开会都记错了地方,这样下去会不会有点危险啊。


  老骑士喝了一口茶,吹了吹里面的热气笑道:“没事,挺好的,偶尔休息休息也不错。”


  小骑士把长剑丢到一边,捧着脸坐下来说:“可是这,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吸血鬼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一年前朴智旻还成天坐床上抱着那个小家伙,冷着脸问闵玧其到底是他可爱还是我可爱?一年后那小孩子就已经可以到处乱飞和朴智旻吵架了。


  喔,看呐…


  “小混蛋你给我滚下来!你告诉我,我花了800大洋定制的红水晶台灯为什么会变成八块躺在地上?”


  “哎嘿,我不要,我不知道。”那小孩倒吊着挂在天花板的浮雕上,头上戴着小恶魔的角冲朴智旻做鬼脸。这小孩出生之前朴智旻一直担心得不行,总跟闵玧其叨咕说 万一要是继承了我的体质你的性格,那这孩子以后不就废了吗?血族的未来也完了啊。


  闵玧其当时喝着酒差点呛死自己,连连摆手说不会的不会的,而且自己的性格也没啥问题啊,怎么就不能继承了呢。


  可朴智旻还是一脸担忧,闵玧其就安慰他说:“没事,你要是不喜欢,你就掐死再生一个。”


  然后他就被朴智旻给踹了,朴智旻说他辛辛苦苦怀了这么久的孩子,那能说掐死就掐死的吗??


  但是现在,自从这孩子长翅膀了之后,撞翻了十七八个花瓶,毁了好几幅名画,还偷摸跑外面飞来飞去的差点被警卫队当成不明飞行物给抓了。


  于是朴智旻每天无数次咬牙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掐死他。


  朴智旻曾经跟妈妈抱怨过小孩子怎么这么烦啊,结果妈妈见到那小孩的第一眼就笑着说:“哎呀呀,这小宝跟你小时候简直一摸一样啊。”



  朴智旻闻言掰折了一根筷子,什么意思?合着他这性格恶劣居然是遗传自己吗??


  

  “行啊,你不下来是吧?”朴智旻叉腰咬嘴唇点点头,“我告诉你,你的定制款猎龙刃没有了,游乐场体验券也没有了,下个月的考核你要是不给我打满分,你就滚去小房间里面壁思过别出来了。”


  “哇,那不行啊!”小宝跳下来抱住朴智旻的腿鼓着脸嘟着嘴说:“其他的都无所谓,猎龙刃是父亲说好了要帮我做的呀,怎么可以说不给我就不给我呢?我要去找父亲打小报告…”


  朴智旻冷哼一声,“你觉得他说话好使还是我说话好使?”


  小少爷眨眨眼睛嘟囔道:“您说话好使…”


  “你知道就好。”


  小少爷盘腿往地上一坐,学着闵玧其的样子叹口气说:“那要不这样吧,只要您给我猎龙刃,再让我穿一次猫猫装拍照我都愿意,真的。”


  “你说什么??谁让你穿那玩意儿了???”


  “父亲说是您喜欢让我穿那种奇奇怪怪的小衣服吖,您看猫猫的耳朵,我刷父亲的卡买回来好多好多呢。”


  “我TM啥时候…”朴智旻说着打了自己一巴掌,暗暗发誓以后绝对不可以在孩子面前骂人。他一把抢过小宝手里的猫耳朵头饰,前后看了看皱眉道:“你有多少个这玩意儿?都拿来给我看看。”


  “好咧!”小宝扑腾着小翅膀飞了两圈,嗖的一下冲回自己的房间,再出来时怀里抱着一堆各种颜色的猫耳头饰。


  “我靠,你这是把玩具店都搬回来了吗?”


  “差不多哈哈哈哈…爸爸,我觉得你戴这个西柚色的肯定超好看,跟您的发色特别搭,真的!”


  “西柚色?”朴智旻唇角抽了两下拒绝道:“我不,我才不要这么少女的颜色…喂,你这个小混蛋你要干嘛??”


  小宝绕着朴智旻飞了两圈,迅速把猫耳头饰夹在朴智旻头上,顺便还抱来一个镜子笑嘻嘻地说:“看呐看呐!好看的,我真觉得超级适合您,真的!!”


  “是吗?”朴智旻看着镜子里和自己发色一样的猫耳头饰,左右转了转头,突然也觉得好像是挺不错的。


  不过这种自己戴戴就行了千万不要被闵玧其看…到…


  “噗!”


  闵玧其开门进来看到朴智旻的造型赶紧转过身去,扶着墙笑得肩膀都在抖。朴智旻嗷一声冲过去,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怼在墙上怒道:“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你又翘班了吗?同志我们今年的同比业绩比去年低了百分之零点三,你就不能有点危机感吗?”


  “我有我有啊,我没翘班,我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了才回来的,就是没坐车,飞回来的。”闵玧其掩着嘴巴拼命忍笑,但最终还是功破忍不住抬手摸摸他的猫耳朵说:“你你你你戴这个,特别...特别可爱,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你不许笑!!”朴智旻掐着他的脖子来回摇晃,“你什么时候给小宝买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闵玧其你给我说清楚你想干什么??”

  


  “哈哈哈,你听我解释,听我解释,消消气儿哈,是这样的...”闵玧其顺了顺朴智旻扎起来的头发,揽着他坐在沙发上举起一根手指,用回忆往事的感觉说:“那天我带小宝出去玩,回来时路过玩具店,门口放着好些猫咪玩偶,然后小宝突然指着一个橘色的说‘看呐,这个傻乎乎的家伙和小旻爸爸好像呐’,然后我也觉得是挺像的哈哈哈...”


  “哎,别打我别打我,冷静。再然后小宝不是长得像你嘛,我看他一直在那边试戴这些头饰,越看越像你,但是我知道我就算买给你,你估计也不会戴,所以……”


  “所以你就买给孩子让他戴是吗?你还藏起来!!闵玧其你什么腹黑恶趣味你…”


  “父亲父亲!您戴这个深色的吧!这个比较配您的衣服呀!”


  “嗯?”


  闵玧其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小宝动作贼快,已经光速飞过去把两个深蓝色的猫耳朵掐在了闵玧其头发上。


  朴智旻看着他愣了一下,继而啪啪拍大腿狂笑道:“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挺适合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闵玧其自己看不到,只是有些茫然地抬手摸了一下。他们的小宝还扎在玩偶堆里面翻找,一边翻着一遍嘟囔说:“哎呀,那我戴个什么样的呢?要不就这边戴一个深色的,这边再戴一个浅色的,嘿咻,就这样,哇,感觉好棒喔!”


  小宝飞过来坐在他们中间,摇晃着腿把手机递给他们喊道:“拍张照片叭,拍张照片!”

  


  “这个...”闵玧其挺犹豫的,朴智旻也挺犹豫的,总觉得这搞不好以后可能就成黑历史了。不过看小宝这么开心的样子也不忍拒绝他,于是朴智旻拿过手机看了闵玧其一眼说:“那就…拍一张?加密锁起来绝对不给别人看见就好...吧?”


  “......”


  “来吧来吧,笑一笑哈!”


  “耶!”


  就在此时。


  “Dracula大人呐,《地狱周报》的记者来赴约了,您看您接待他一下,欸?门开着呀,那我们…呃…”


  空气安静了3秒,喀嚓,记者条件反射地拍了一张照。


  “闵玧其你他妈进屋为什么不锁门!!!”


  砰的一声,闵玧其把小骑士和记者推出去关上了大门,他头上的猫耳朵还没来得及摘,这会单手扶着额头靠在门上长叹一声,“我就知道...”


  “那个…”报社的记者抱着相机吞吞口水说:“大人,您这家庭生活,挺幸福的哈,恭喜您恭喜您。”


  “嗯。”闵玧其转头笑了一下,眼睛死死盯着记者手中的照相机,明明戴着的是萌系的猫耳头饰,记者却觉得背后阵阵发冷。


  “如你们所见,我爱人他已经发飙了,他生气的话有时候喜欢杀人,真的,太危险了..”闵玧其点了根烟叹口气十分诚恳地说:“相机多少钱,您开个价吧。”


  “别别别,我删掉我删掉,但是,那个,说好了要配张图的,我可以拍张正常的照片吗?”


  闵玧其转头听了听房间里的咆哮声,摇摇头说:“难,我劝你千万不要在他面前提什么照片。”


  后来杂志发表,万众期待的Dracula专访的最后一页,原本该配图的位置变成了一句话


  “我老婆实在过于可爱,所以我自己看就好。”

  


  


  


  

  


  


  


  


  


  


  


  


 


  

  


  


  


  

  


评论(33)
热度(174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