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Countdown》

【九键输入法中,闵玧其倒过来就是朴智旻,796,697,朴智旻,闵玧其,可你打出来却是“没勇气陪着你。” 】


============================================


  【Day 14】

  

  闵玧其,我喜欢你。

  

  嗯。

  

  【Day 13】

  

  朴智旻刷着手机过来,十分自然地躺在他腿上。

  

  “花束订什么好呢?紫罗兰?”

  

  “嗯。”

  

  闵玧其睁开眼睛应了一声,右手指尖划过朴智旻的脸,下午三点的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打在他们身上,带着一种柔和的温暖。


  朴智旻举着手机给他看,“紫罗兰是不是太梦幻了点?”

  

  “还好。”

  

  “你喜欢?”

  

  “嗯。”

  

  “好,那就订紫罗兰。”

  

  


  朴智旻手指麻利的预定付款,海外的快递,物流需要10到15天。

  

  沙发床很宽敞,朴智旻把手机扔到一边,拽着闵玧其也躺下来,钻进他怀里让他抱着自己,眼睑贴着他的锁骨小声说了一句。


  “闵玧其,我喜欢你。”

  

  【Day 12】

  

  阴天,小雨。

  

  朴智旻撑着伞去超市买东西,空气清新剂快用完了,可常买的那款已经售罄。

  

  朴智旻翻找了好久,找到一款类似的薄荷香型,但付款时却还是从购物车里拿了出去。

  

  就明天再来吧,要买他喜欢的才行。

  

  


  开门的时候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朴智旻笑着走进厨房把食材放进冰箱里语调轻快的问道:“今天怎么下班这么早?”

  

  “没什么事,就先回来了。”

  

  “诶~是炸猪排呢,再做点水果沙拉吧,搭配起来一定会更好嘿嘿。”

  

  “嗯,一会给你做。”

  

  “内…”

  

  被宠爱的感觉,就像下午三点的阳光在轻抚着沙滩上贝壳的碎屑。

  

  朴智旻从后面环抱住闵玧其的腰,声音小到可以被油烟机覆盖掉。

  

  “闵玧其,我好喜欢你。”

  

  


  【Day 11】

  

  他今天回来的好晚。

  

  屋里没开灯,朴智旻坐在钢琴前看着窗外的霓虹忽明忽暗。

  

  他低头编辑短信:「晚高峰人多,注意安全」

  

  对方秒回:「嗯」

  

  然后门开了。

  

  朴智旻放下手机笑道:“都到门口了干嘛还要浪费短信钱?”

  

  闵玧其换着外衣说:“习惯了。”

  

  朴智旻扯过他的衣角摇了摇说:“哥,弹琴好不好?”

  

  “好?”

  

  “抱着我弹呗?”

  

  “好。”

  

  闵玧其弹了圆舞曲,轻快动听悠扬,一遍再接着一遍,悦耳的音符将时间拉长。

  

  眼前灵动的手指白皙又漂亮,朴智旻带着笑意闭上眼睛,向后一点紧靠在他身上,动了动嘴唇说:“我下午去了医院。”

  

  琴声戛然而止。

  

  “她挺好的。”

  

  “嗯。”

  

  闵玧其原本按在琴键上的手收回来,覆盖在朴智旻的手上,刚好可以完全包裹,窗外下了点小雨,落在玻璃上,画出支离破碎的水迹。

  

  “闵玧其。”

  

  “嗯?”

  

  “我喜欢你。”

  

  


  【Day 10】

  

  柔和的夕阳透过百叶窗,朴智旻有点疲惫的趴在办公桌上,他做了一整天的表格,现在眼睛又干又涩。

  

  他懒得打字,就调出聊天对话框发语音过去,声音带着点抱怨和撒娇:“哥,我想吃日料。”

  

  秒回,也是语音,是让人迷恋的嗓音,他只说了一个字:“好。”

  

  朴智旻魔怔一般地把那条语音重听了无数遍,一直听到了下班。周围的人都离开后,他按住了说话键。

  

  “闵玧其,你听见了吗?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Day 9】

  

  “哥,晚上去看电影吧。”

  

  “好。”

  

  可感觉影片真的特别无聊。人少,又坐在后排,朴智旻就把两人之间的扶手掰起来凑过去亲吻他的唇角,得到回应后又变本加厉的探进他的衣服去揉他的腰。

  

  闵玧其笑着在他耳边小声说:“干嘛?”

  

  朴智旻也不回答,手掌下移直接伸进他宽松的运动裤里,感受着他的变化脸上是小孩子恶作剧一般得逞的笑意。

  

  闵玧其颇为无奈的把他搂过来说:“别闹,回去再玩好不好?”

  

  朴智旻坏笑一声含住他的手指说:“不好。”


  

  

  【Day 8】

  

  周五的晚上又下起了雨。

  

  朴智旻趴在闵玧其旁边刷手机,翻自己以前发过的动态和晒过的照片,一直翻到了3年前。

  

  “哥,你还记着这个时候吗?我放暑假的时候你带我去海边玩。”


  朴智旻挤到闵玧其怀里给他看当时发的照片,闵玧其放下书转头去看,看到照片里朴智旻勒着他的脖子笑成一字眼,那时候的他脸颊肉还那么明显。

  

  闵玧其想着就去戳朴智旻的脸,就算瘦下来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好软。

  

  朴智旻仰着下巴笑道:“啊,就是这个时候呢,哥你就把我骗上床了。”

  

  “哈?我骗你?”

  

  “你看我都留了证据的!”朴智旻皱眉假装委屈,给闵玧其看自己发的那条好友圈动态:一个哭泣的表情,还有两个字“好疼”

  

  闵玧其笑着抗议道:“喂,明明是你喝醉了勾引我在先好吗?”

  

  “我哪有!”

  

  “你有啊,半醉不醉的你,抱着我一遍一遍说你喜欢我。”

  

  “那我就是说一说,我又没想到哥你会直接吻我…”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朴智旻闻言手上的动作忽然一停,他眯起眼睛轻笑一声,手机界面停在那一条动态上面,指定人可见

  

  「在一起好不好?」

  

  下面有闵玧其的回复

  

  「好」

  

  【Day 7】

  

  周六的上午,朴智旻穿戴整齐,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挡住脖子上的红印。


  他走进大门,医院的消毒水味总是如此令人恶心。

  

  那是住院部采光最好的房间,一位老人正安安静静的躺在白色的大床里面。

  

  朴智旻轻轻走过去,握住她的手柔声的问候道:“奶奶,我来看您了。”

  

  “旻旻呐…”老人笑起来,脸上的褶皱让人心疼却又无奈。

  

  “哎,是我。”

  

  “好孩子…”

  

  “什么时候带着孙媳妇给我看看呐…”

  

  “我老啦,快不行啦,也没别的心愿,就想找个人好好照顾你,一辈子平平安安…”

  

  “奶奶,我…”朴智旻刚刚开口,身后的父亲立即咳嗽一声。


  朴智旻垂眼看向地面不再说话,父亲上前一步笑道:“妈,您看您这记性,咱们旻旻都快结婚了呀,上周就订好啦。”

  

  “哎呀,是嘛…”老人牵着朴智旻的手,脸上是发自内心的笑。

  

  “到时候咱在这看婚礼直播。”

  

  “好好好…旻旻呐,真好…”老人说着眼睛就红了起来。


  朴智旻心里抽得生疼,赶忙抬手帮她擦掉眼角的泪水,“奶奶,别哭嘛,我会平平安安的呀…”

  

  


  出了医院的大门,朴智旻抬头看着刺眼的阳光,父亲在身后对他说:“下周就是婚礼了,晚上你去见见她吧。”

  

  “奶奶年纪大了,经不起刺激,上次那样任性的话就不要再说了,算爸爸求你,好吗?”

  

  


  朴智旻忽然就笑了。

  

  “好。”

  

  抱歉啊,上次是我太任性了。


  

  

  晚餐定在一个日料店,那瓶饮料的名字叫做樱花之恋,朴智旻还记得闵玧其说过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自己去日本看看。

  

  


  “智旻哥哥,你很喜欢樱花吗?”

  

  “不喜欢。”

  

  朴智旻垂眼咬住吸管,对面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很听话,很乖,为人谦和,就像她们说的,是做妻子的不二选择,可我怎么宁愿你是个心肠恶毒的家伙。

  

  “这样啊。”那女孩笑的十分温和,她替朴智旻拌好蔬菜沙拉推过来说:“那婚礼的手捧花用什么呢?百合可以吗?”

  

  “手捧花我已经订过了。”

  

  “诶?”

  

  “是紫罗兰。”

  

  “紫罗兰吗?这么梦幻哈哈…”

  

  是啊,那么梦幻,可是他说他喜欢。

  

  “我喜欢你。”

  

  “诶?”对面那女孩猝不及防的红了脸。

  

  朴智旻没有抬头只是又笑着重复了一次。

  

  “我喜欢你。”

  

  闵玧其。

  

  


  【Day 6】

  

  闵玧其睁开眼,淡紫色的天花板美好而梦幻。

  

  朴智旻昨天没回来,他去了医院。

  

  


  闵玧其坐起来,靠在床头点了根烟,心道这阳光真刺眼。

  

  他用手指摩擦着手机屏幕,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消息,闵玧其想着想着还是拨了电话过去。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

  

  闵玧其叹口气闭上眼睛,脑海里还是他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

  

  “闵玧其啊。”

  

  “我喜欢你。”

  

  


  【Day 5】

  

  许久前的一次对话:

  

  「哥,到时候突然离开你,我一定特别不适应。」

  

  「那你就先离开两天适应适应。」

  

  


  


  酒吧里面音乐嘈杂,人群扭动的样子像极了一幅幅抽象画。

  

  朴智旻拿着酒杯和这些鬼怪一起放肆地摇晃,忍受着一股股让人反胃的香,沉沦后再疯狂。

  

  一首歌完毕,下一首又响起,可人群中的朴智旻却忽然愣在那里。


  怎么会,竟是圆舞曲。

  

  朴智旻原地蹲下来闭上眼睛笑得极其夸张。


  

  

  闵玧其闵玧其闵玧其闵玧其闵玧其

  

  闵玧其

  

  闵玧其…

  

  


  【Day 4】

  

  凌晨3点20,门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

  

  闵玧其开门,铺面而来都是浓重的酒气,朴智旻前倾直接撞进他怀里,抬头,笑着,眼泪直接掉下去。

  

  “哥,不行啊,你看我失败了呢…”

  

  “哥,你抱抱我好不好,求你。”

  

  “就最后一次。”

  

 


  【Day 3】

  

  骗人,才不是最后一次。

  

  朴智旻请假不去上班,就理所当然的拉着闵玧其赖在床上。睡不着也不要起来,偏要闵玧其抱着他,也不说话,就听着房间里的时钟滴答滴答。

  

  “饿不饿?”闵玧其这么问他。

  

  “不饿。”

  

  “胃疼?”

  

  “没有。”

  

  “这两天都没好好吃饭对吧?”

  

  “吃了。”

  

  “骗人是小狗啊。”

  

  “汪。”

  

  “呵…”闵玧其笑着揉揉朴智旻的头发,坐起来跟他说:“你躺着吧,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酗酒伤胃,不宜吃刺激的东西,朴智旻捧着小米粥慢慢地喝,闵玧其加了好多糖,是甜的。

  

  闵玧其撑头看着他柔声说:“以后不能这样了啊,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

  

  朴智旻手一抖,勉强笑起来,眼泪却直接砸进碗里。

  

  “哭啥,多没出息。”闵玧其笑着把朴智旻搂进怀里。

  

  “哥,我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

  

  “怎么?”

  

  “就总有几个瞬间,我想着,她要是死了就好了呢。”

  

  “啧,这话可不许乱说。”闵玧其低头轻吻朴智旻的前额:“大逆不道,会折寿的,我的智旻啊,要好好活着。”

  

  “很快就不是哥的了。”

  

  “怎么会,就算人走了,心也会留在我这里的对不对?”

  

  “切…”

  

  朴智旻放下碗抱着他笑起来。

  

  “闵玧其啊,闵玧其。”

  

  “我啊,我只喜欢你。”

  

  【Day 2】

  

  紫罗兰到了,真巧,赶在婚礼的前一天,和想象中一样美好而梦幻。

  

  朴智旻捧着那束花,穿着闵玧其的西装站在镜子前傻傻的笑了半天,然后问闵玧其说:“哥,好不好看?”

  

  闵玧其看着他笑,说:“好看。”

  

  “哥,弹琴吧。”

  

  “好。”

  

  “点歌行嘛?”

  

  “行。”

  

  “嗯…梦中的婚礼!”


  “嗯。”

  

  


  落地窗外下着雨,落地窗内他弹着琴。空气中满是紫罗兰的香气。


  朴智旻从后面抱住闵玧其偷偷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我愿意”。


  


  【Day 1】

  

  婚礼开场前十分钟忽然找不到朴智旻,所有人都特别着急。

  

  角落的闵玧其叹口气,一个人去了酒店最角落的洗手间,有水流的声音,他果然在这里。

  

  朴智旻冷水洗过三次脸,可再怎么样却依然红着眼,他听见脚步声抬起头,和镜子里的闵玧其对视许久,然后他笑了。

  

  “哥,你抱抱我好不好?”

  

  “最后一次,真的。”

  

  闵玧其刚上前一步,朴智旻忽然转身十分用力地将他抱住,推着他后退,直撞到冰冷的瓷砖上,按住他的头再撬开他的唇,勾着他的舌纠缠,颤动着声音说:“哥,我现在后悔来不来得及?”

  

  闵玧其听后就笑了,右手拍着朴智旻的背,左手揉着他的发,轻轻安抚情绪失控的他说:“别闹,你听话。”

  

  “我的智旻啊,长大了,就不能再任性了对吗?”

  

  朴智旻瞬间安静下来,他眼中的光芒跟着暗淡下去,外面有嘈杂的人声响起,朴智旻整理好自己微微褶皱的西装轻轻抱住闵玧其。

  

  闵玧其笑着闭上眼睛,就真的是最后一次。

  

  


  新娘真漂亮,手捧着紫罗兰站在他身旁。闵玧其坐在那里,喝到第十三杯红酒时忽然听到他们说新郎要吻新娘。

  

  大屏上清晰的打出了他的模样,闵玧其歪着头跟着其他人一起鼓掌,朴智旻俯身嘴唇微动,麦克没有收音,他却转头看了一眼闵玧其的方向。

  

  闵玧其低头轻笑一声,只有他能懂得的熟悉无比的唇语。

  

  “闵玧其,我只喜欢你。”

  

  


  【Day _3】

  

  睁开眼睛发现外面又在下雨。

  

  闵玧其揉着头发坐起来,走到落地窗边看风景。

  

  朦朦胧胧,淅淅沥沥,雾气升起就总能勾起人的回忆,回忆中的他笑起来眼睛会变成一字型。

  

  “哥,弹琴好不好?我想听。”

  

  好,弹给你听。


  

  

  闵玧其在钢琴边弹奏朴智旻最喜欢的曲子,弹给空气,弹给他留下的影子。

  

  晚餐的时候闵玧其还是习惯性的摆了两幅餐具,做的也依然是朴智旻喜欢吃的东西。

  

  闵玧其把沙拉拌好推到对面去,闭上眼睛仿佛能听见他的声音:

  

  “超棒啊哥,好好吃。”

  

  


  【Day -7】

  

  晚上9点半,门铃声一直响个不停,闵玧其换了锁,朴智旻没有钥匙。

  

  闵玧其靠在门上站着,就任凭那门铃一遍遍地响起。

  

  不一会门铃停了换成手机铃,闵玧其低头看了一眼,按下了接听。

  

  “闵玧其,你开门。”

  

  闵玧其轻笑一声,说的是“不行”。

  

  “就一次。”

  

  “不行。”

  

  “闵玧其,我想离婚,我不想骗自己。”

  

  “不行。”

  

  “哥,求你…”

  

  “哥,我真的没办法,我还是疯了一样的想你…”

  

  “哥,你开门好不好,我好想见你…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闵玧其闭上眼睛,心脏疼到几乎令人窒息,但是不行。

  

  人就是种不知满足的生物,有了第一次的先例,后面的二三四必定不受控制。

  

  “旻旻,回家去。”

  

  “我不要…”朴智旻转身在闵玧其家门口坐下来抱住膝盖。

  

  “朴智旻,别让我看不起你。”

  

  “你结婚了你知道吗?”

  

  “就好聚好散不行吗?”

  

  “现在这样又是何必?”

  

  “朴智旻我告诉你,我以后不想再看见你。”

  

  


  门口的朴智旻半天没再说话,他就安安静静坐在那里,通话时间已经显示到4个多小时,最后朴智旻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

  

  黎明的光渐渐照亮走廊,朴智旻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额头抵在门上发出一声叹息。


  “哥,我喜欢你…”

  

  【Day -8】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

  

  【Day -21】

  

  晚上还是准备做炸猪排吃,闵玧其其实不喜欢油炸食品,可是朴智旻以前特别爱吃。

  

  明天是朴智旻生日,玧其买了个蛋糕放在桌子上,在11点55的时候点燃了蜡烛,关了灯双手撑着头等在那里。

  


  12点的报时声响起,闵玧其看着烛火笑着说:“许个愿吧?”

  

  然后自己把蜡烛吹熄。

  

  


  房间一片黑暗,他的手机铃声却忽然响起,自从拉黑朴智旻的手机号之后,下班时间已经很久没人给闵玧其打过电话了。

  

  闵玧其垂眼看去,是新号码。

  

  “喂?”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

  

  “生日快乐。”

  

  “…”

  

  “许愿了吗?”

  

  “嗯,所以才打电话过来试试…”

  

  “哥,我错了,我保证以后都不去找你,你可不可以不要拉黑我的电话和社交账号…”

  

  “就像在学校那样,就有空的时候陪我说说话好吗?”

  

  “没空的时候不理我也没关系的…”

  

  “哥…我…”

  

  “好。”

  

  “诶?”电话那边的声音忽然一喜,就像在学校里初见的时候。朴智旻小心翼翼的来问闵玧其,说无聊的时候可不可以打电话过来呢?

  

  那时闵玧其说:“当然可以。”

  

  朴智旻就发出了这样一个带着惊喜的单音。

  

  


  “啊…那个,谢谢哥,那,不早了,哥,晚安…”

  

  朴智旻在阳台挂了电话抱着手机红了眼睛,虽然生分至此,但这感觉还是好神奇,就好像梦回了那些年又重新认识他一次。

  


  

  【Day -40】

  

  按照约定没再见过面,只是每天晚上朴智旻都会发来一段语音,语音的内容完全一致,偷偷的悄悄的说着那一句。

  

  “闵玧其,我喜欢你。”

  

  嗯。

  

  【Day-267】

  

  婚礼。

  

  他没出席。

  

  【Day-301】

  

  九键输入法中闵玧其倒过来就是朴智旻。

  

  朴智旻

  

  闵玧其

  

  796

  

  697

  

  可你打出来却是“没勇气陪着你”。

  

  【Day-337】

  

  朴智旻动态久违的更新:

  

  我去了日本

  

  一个人

  

  


  【Day-365】

  

  手机收到一条消息,是语音

  

  “闵玧其,我喜欢你。”

  

  “嗯。”

  

  


评论(24)
热度(5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