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青珏》

【盗墓向】3万六千字已完结

  主糖旻,微正泰  

  

=================================================                                               

  青,取之于蓝而非蓝,类翡翠色而非绿,东洋文士喜好以黑代之。

  

  旅者于极寒之地幸得此三色神玉,鬼匠见之惊呼帝王遗迹,故名王子玉。

  

    ————《列国怪谈》

  

  【chapter 0】

  

  连绵一周的雨渐停,层层阴云终于舍得将太阳吐出口中,城市的边缘出现了工业革命后许久未见的澄澈的天空。

  

  午后两点二十,百叶窗的缝隙中晃动着几道光棱,细小的灰尘颗粒在光柱中肆意追逐打闹,将这玉色的房间衬托的更加寂寥冷清。

  

  古玩一条街的角落,翡翠小店的门半敞着,门上的骷髅挂饰随着风轻轻晃动,叮铃叮铃,诡异又空灵。

  

  原本趴在柜台上的朴智旻忽然睁开眼睛,他揉着肩膀爬起来,胸口墨色的刺绣领结磕在柜台边缘上撞得有点歪。门口站着一个身披灰色斗篷的旅人,朴智旻半眯着眼盯着他看,心里盘算着他是买货还是卖货

  

  “您好,我想咨询个事。”

  

  “嗯?”

  

  “我听说您是这古玩一条街最懂玉石的人,烦劳您看一眼,这翡翠值多少钱?”

  

  那人说着递给朴智旻一张图片,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指甲锋利的有些异常。

  

  朴智旻瞥了一眼他的指甲,不动声色的接过来看了两眼笑道:“您这就给我一张图我还真没法估价,只能说吊坠和装饰链很合适,搭配的很好看,这是刚出土的剑坠吗?”

  

  “不瞒您说,这不是一般的翡翠玉石,他们说这是三色神玉,日光下为蓝,烛光下为绿,听说在某种特别的环境中还会变成黑色,可是神奇得很呐!”

  

  朴智旻闻言眉心一动看着那张画微微勾起唇角轻声说了句:“喔,是嘛。”

  

  那旅人看到朴智旻的表情变化后心下一阵得意,语气也跟着上扬了一个调子继续说:“可不是嘛,多神奇的玉啊,今晚就在商会大剧院公开拍卖呢,我这也是想去凑凑热闹,但是我也不懂玉石,怕价格被抬的虚高,所以…”

  

  “抱歉,没看到实物我真的没法估价。”朴智旻把那张图递还给他,双手交叠在柜台上眯起眼睛笑着说:“但是您可以不用再费心问价码啦。”

  

  那旅人表情一怔忙问:“先生此话怎讲?”

  

  朴智旻习惯性的摸着自己的左手腕眯起眼睛轻舔上唇:“这玉归我了。”

  

  


  呐,拍卖会啊…

  

  


  


  


  石板路上人声嘈杂,蒸汽火车刚刚降临这个城市,汽车这种高贵的工具自然也没有普及到各家各户。街上大多数还是贵族姥爷们那绣着自家家纹的马车。绅士们穿着纯色的礼服,淑女们都喜欢精致的小洋装再配个亮眼的手包,形形色色,步履匆匆。

  

  临近傍晚,商会大剧院这边人满为患,听说今天公开拍卖的有件相当稀有的珍品,手里有点闲钱的就都想来看一看。

  

  司仪忙着检查来宾身份,入场牌上写的并不是名字而是女王赐予各个家族的姓氏。希赛尔女王统治时期,贵族们被一块一块形状不同的徽章划分等级,从三角形分到六边形,从铜分至金。最低等级的贵族是铜质三角形徽章,最高等级是金质六边形徽章,传说女王手中有一枚比星辰更加耀眼的钻石徽章,只是还没人见过。

  

  来宾实在太多,右侧vip通道被迫开启,金质徽章的贵族都可以从这边直接进场,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时突然传来一阵争执。

  

  “抱歉,您不出示徽章证明身份的话,我是没办法当您进去的。”

  

  “可是我哥哥说我的徽章不可以随便给别人看啊…”

  

  “那就请您去普通通道排队登记您的家族姓氏吧。”

  

  “可是我就想走这边怎么办呢?”

  

  那闹事的少年一身暗红色礼服套装,领结中央的小骷髅装饰反衬得他一副少年模样,袖口的翻边刺绣在夕阳下闪着点点金光。只见那少年用右手食指摸了摸下唇,皱眉带着点忧伤的表情看着守门的司仪说:“不让我进去的话你会后悔的喔。”

  

  “闪开,不要挡着路!”

  

  此时忽然有个中年人叼着雪茄走到前面来,抬手一把推开那个挡路的少年丢出一枚金质五边形徽章,他搂了搂怀里的妇人斜眼看着那少年说:“哪家的孩子这么没教养?见到比自己等级高的贵族要行礼都不知道吗?”

  

  “哎,算了算了,这孩子眼生的很,怕是刚成年不久还不懂规矩,老爷我们进去吧。”

  

  “哼。”

  

  中年人冷哼一声搂着贵妇进了场,撞到墙壁的少年慢慢站起来拍了拍胳膊上的灰尘,半长的刘海盖住他的眼睛,只见他笑着刚要开口说话,却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柾国啊?”

  

  那少年转头,看清来人后揉着刚才被撞到的地方有些委屈笑起来唤了一声:“智旻哥哥…”

  

  朴智旻还没来得及说话,身后的管家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拦住他说:“少爷,不行啊!闵玧其先生走货之前千叮咛万嘱咐您只要看着门店就好,买货走货验货都不要您操心,况且今天这拍卖会人多眼杂的,您还是别瞎掺和了…”

  

  “嘘嘘嘘…”朴智旻把食指贴在他嘴唇上示意他赶紧闭嘴,“你是他家的管家还是我家的?就是个拍卖会而已又不是下墓能有什么事儿啊?而且我用我家的钱买又不会动他名下的账目,你不跟他告状他怎么会知道?”

  

  “可是…”

  

  “行了行了,没什么可是,这块玉我今天要定了!”

  

  朴智旻不耐烦的甩甩手转过身来,看到田柾国正含着食指似笑非笑的站在那里,朴智旻叹口气把他的手从嘴里拿出来,塞给他一个棒棒糖略带责备的说:“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啃手指,实在想咬点什么你就吃糖,都成年啦要像大人一样才行。”

  

  田柾国舔着棒棒糖笑着说:“可是哥哥他也不让我吃太多糖嘛。”

  

  朴智旻无奈的揉揉他的头发,拿出自己的金质六边形徽章给司仪看过后拉着田柾国走进了剧院会场。

  

  通道直达大剧院三层,幕布后的乐队还在演奏庄严沉重的古典舞曲,巨大的圆形吊灯悬垂在头顶,宴会餐饮已经摆好供大家自选。


  只是烛火不够明亮,这样的昏暗有时就会让人觉得心慌,那些光线抵达不到的角落被丝丝缕缕的阴影笼罩,嘘,别看,也不要多想。

  

  朴智旻找到自己的包间号坐下来问他:“你自己来的吗?你哥哥呢?”

  

  田柾国刚刚随手拿了半杯红酒正慢慢的喝着,视线在人群中四下搜索,红色的液体中映衬着他瞳孔中的闪光,他用舌头舔着红酒漫不经心的说:“哥哥他下午去了觐见女王大人了,应该等下就会过来吧。智旻哥,你很想要这个玉是吗?”

  

  “嗯,怎么?”

  

  “那好吧,本来哥哥说要买给我的,那我一会和哥哥说一声我就不要了。”

  

  身后司仪的声音忽然变得异常恭敬,想来是有重量级贵宾入场,可田柾国的眼睛却死死盯着前方,那个叼着雪茄的中年男人。

  

  嘻嘻。

  

  “柾国?”

  

  朴智旻不明所以的看着田柾国快步走向那边,接着只听啪啦一声,玻璃杯应声破碎,红色的液体在地上蔓延开来弄脏了几名贵族小姐的洋装。

  

  田柾国就摔在人群的中央,左手压在破碎的玻璃上,鲜血和红酒混在一起散发着一种迷离的清香,人群后退半步围着他交头接耳:

  

  “这是谁家的孩子…”

  

  “谁家的…”

  

  “扶他一下吧…”

  

  “别多管闲事…”

  

  “伤口要处理啊…”

  

  “柾国!”

  

  一片窃窃私语中传来一个极其不和谐的惊慌的低音,来自入口的方向。田柾国转头看到他正向着自己跑过来,任凭那件价值不菲的女王赠与的披风无助的飘零两下落在地上,他垂着眼睛皱起八字眉笑起来,开口竟微微带着点哭腔:“哥哥,你终于来了…”

  

  “说好了在家等我的,怎么自己一个人先跑出来了呢?”


  金泰亨单膝跪在那里小心翼翼的把他的左手拿起来,看到上面被玻璃划破的伤口眉头紧皱心里阵阵的难受,他把田柾国抱在怀里摸着他的头发极其温柔的说:“怎么搞得呀,怎么就摔倒了呢?”

  

  “哥哥,对不起喔。今天是我成年的纪念日,所以我就想自己出来走走,可是我好像不懂规矩,都怪我害你丢了人…”

  

  田柾国脸埋在他胸口的位置小声说话的样子委屈的让人心疼,金泰亨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问道:“哈,说什么呢?柾国怎么会给我丢人呢?”

  

  “见到比自己等级高的贵族要行礼,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金泰亨闻言面色一凝,他扶着田柾国站起来环视四周冷笑着说:“谁让你给他行礼了?”

  

  田柾国转头怯生生的看了那边的中年人一眼,碰巧金泰亨的管家刚好帮他捡起了那件披风,披风背面绣着塞维亚皇族标志性的血蔷薇,最下面一点是希塞尔女王亲手缝上去的姓氏:洛萨特。

  

  寓意,派往人间的恶魔。

  

  金泰亨将女王御赐的披风披在田柾国身上,却不知碰到了哪里惹得田柾国痛呼一声,金泰亨慌忙低头问:“怎么?”

  

  “没事,在外面时被叔叔不小心推了一下,撞到墙角了,没事的哥哥,我没事的…”

  

  田柾国说完后把脸埋在金泰亨颈窝处不再说话,露出一只眼睛冲着坐在后面喝茶的朴智旻俏皮的眨了两下。

  

  金泰亨抬起下巴眯起眼睛,他张开的左手手掌中是一枚造型奇特钻石,人群顿时发出阵阵惊疑之声。

  

  “见到比自己等级高的贵族应该行礼是吗?”

  

  金泰亨右手抱着田柾国,眼神极度冰冷的凝视着对面那个中年人说:“我是洛萨特的家主,我以钻石徽章的身份命令你,给我弟弟跪下。”

  

  朴智旻笑着喝完最后一口茶也不多说话,不都想见一见洛萨特家那个私生子长什么样子吗?这下见到了吧,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被金泰亨这个正式继承人嫌弃或者虐待,反而是被他宠上天了呀。

  

  你看,都给他宠成会耍小心机的坏孩子了。

  

  【chapter 1】

  

  商会大剧院气氛降至冰点,一时之间根本没人敢说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那中年人面色铁青的站在那里,雪茄渐渐燃尽差点烫到他的嘴唇。金泰亨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贵妇人见状讨好的笑着说:“公爵大人,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跪下!”

  

  贵妇人闻声吓了一跳,挽着中年人的手臂身体微微发抖。中年人的嘴角微微抽了抽,给一个小辈下跪?别开玩笑了。

  

  他右手不动生色的去摸后腰那把配枪,正巧到了更换蜡烛的时间,室内光线暗下的瞬间他后退半步出枪开火。

  

  “砰砰!”

  

  人群惊呼,枪响却有两声。

  

  一枪偏离轨道打中了天花板的玻璃,另一枪从后面贴着金泰亨的鬓角呼啸而过击中了中年人的右手。

  

  只见朴智旻敲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右手持枪搭着椅背,左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笑着说:“伯爵先生啊,偷袭就过分了是吧?”

  

  此时拍卖会的几名侍者慌慌张张的跑过来,为首的那个向四个方向分别鞠了一躬笑着说:“各位公爵伯爵大人,拍卖会即将开始,我家先生希望各位能卖他个面子,有什么恩怨我们等拍卖结束再说好不好?”

  

  他说着给身后的几个人拼命的使眼色示意他们赶紧去扶住那个中年人。

  

  “哎呦,伯爵大人您这伤得尽快处理才行,您快这边请…”

  

  中年伯爵咬牙看了朴智旻一眼脸色极差的跟着他们离开,金泰亨冷笑一声转身护着田柾国去到朴智旻的包间里皱眉问道:“你干嘛要帮他?”

  

  “我?我可没有。”朴智旻摸着鼻子笑着说:“我是怕你把拍卖会给毁喽,我开枪总比你开枪要好得多是吧?”

  

  朴智旻说罢瞄了一眼金泰亨腰间银白色的配枪,枪管上面的有精致到异常的浮雕,名为银色蔷薇。

  

  金泰亨不以为然的撇撇嘴说:“欺负小国的人都该死,我今天是给你面子…”

  

  “哎呦,别那么大戾气,”朴智旻笑着把田柾国的手拉过来小心翼翼的帮他处理伤口,包好纱布后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悄悄的说:“下次不能这么玩了知道吗?我会告诉你哥哥的喔…”

  

  “内…”田柾国冲着朴智旻吐吐舌头,转身跑到金泰亨旁边抱着他腰说:“哥哥,智旻哥哥说他想要今天这块玉呢,所以我就不要啦!”

  

  “嗯?你昨天不还特别特别喜欢来着。”

  

  “嗯,但是智旻哥哥说他更想要啊。”

  

  “这样啊…”金泰亨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抬眼问朴智旻:“是如此稀有的三色玉石勾起了你的收藏欲吗?”

  

  “啧,那倒不至于。”朴智旻低头继续喝茶。

  

  “那你买来干嘛?我记着闵玧其特别不愿意让你参加拍卖会来着,你看上的东西一般都是烫手山芋。”

  

  “告诉你也行,”朴智旻放下茶杯凑到金泰亨耳边说:“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三色玉石的材质和玧其哥那条项链的吊坠一模一样。”

  

  “喔?你不说他那块玉阴气重的很吗?”

  

  “是啊。”朴智旻手指敲着桌子慢悠悠的说:“所以我也不是想要这块玉,我是想见见拿着这块玉的人。”

  

  说话间蜡烛又被人换了一次,舞台音乐停,铃铛响了三声,拍卖会正式开始。

  

  前面几件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玩意儿,一二层有人零零星星的竞价,三楼的人却根本没出过声,直到礼仪小姐推着一辆全金质地的小车上来时,三楼的贵族才渐渐坐直身体。

  

  只见她慢慢打开了车上一只三鬼环抱的盒子,一道奇异的光芒闪出短暂的扫过全场,是珍品,毫无疑问。

  

  “下面由我来介绍今天的最后一件拍卖品。”礼仪小姐的声音在偌大的剧场中显得有些空灵。


  “这是列国战争时期流传下来的王子玉,原产于海外未知国度,是当年东洋外派使者进献给花城的珍品。列国通史中记下了这一段献玉的过程,使者称:‘王子玉者,色青,有灵,捶而不碎,焚亦不灭,愿护殿下永世永生’。花城郁金香王子对其爱不释手,遂命能工巧匠将玉一分为二,一块制成项链从不离身,另一块做成剑饰赐予花城第一骑士,这就是二者中的剑饰。”

  

  她说着双指轻轻捞起玉石,金银相间的链条并没有被岁月腐蚀,但那后面那一块不知名的牌子却锈的不成样子,不难看出这是古代冷兵器的配饰,也就是常说的剑坠。

  

  “王子玉的神奇之处在于其梦幻般的色泽,日光下为蓝,烛火下为绿,闻说某种特殊情况下会变为黑色,只是还无人见过。”

  

  “所以不是蓝色也不是绿色,是青色的啊。”金泰亨坐在朴智旻旁边撑着下巴笑着说:“巧了,看来闵玧其那项链就是另一块王子玉吧?他是从哪搞来的?”

  

  “我也不知道,他说他从小就带着。”

  

  “哎呦,那他怕不是郁金香王子的转世吧,大佬大佬,哈哈…”

  

  “别皮,报价了。”

  

  礼仪小姐讲王子玉装回盒子里摇晃了一下手中的铃铛说:“30万金币起价。”

  

  “35万。”

  

  “40万。”

  

  “…”

  

  三楼金主大佬纷纷开始竞价,40分钟过去举牌人数并怎么减少,竞价已高达1300万,田柾国缩在金泰亨怀里已经开始犯困,朴智旻笑他:“这就撑不住了,还早的很呢。”

  

  可就在这时朴智旻的管家忽然从外面跑进来擦擦额角的汗小声对他说:“少、少爷,刚收到消息,闵玧其先生回来了…”

  

  “什么?”朴智旻一惊之下差点跳起来:“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应该还要一周左右才对啊?”

  

  “原来你是偷着过来的,”金泰亨捧着茶杯笑道,“那哥哥找不到你估计要炸毛,我劝你还是先跑吧。”

  

  “不行,这玉我要定了。”朴智旻咬牙直接举牌2000万。

  

  现场沉默了一秒后价格继续往上抬。


  “2001万。”

  

  “哎呦,一看你就不经常来拍卖会,太急了不是?”金泰亨看了眼那边举牌的贵族对朴智旻说:“他们一旦看出你想要这东西,就会拼了命的去恶心你。”

  

  朴智旻咬着嘴唇不说话,金泰亨看他这表情,站起来伸了伸胳膊说:“得了,帮你一次,记得欠我个人情。”

  

  他说完站起身走出十数步直接靠在三楼的围栏上,举牌2500万,而后转身面带微笑视线逐一扫过三楼的所有包间,一时间所有高等贵族通通静默无声,钻石徽章洛萨特公爵要的东西,怎么也得卖他个面子。

  

  2500万三次,成交。

  

  金泰亨弹着衣袖上的灰回来很是随意的说了一句:“你去验货吧。”

  

  朴智旻笑着锤了他一拳说:“我可谢谢您啊公爵大人,有大佬罩我就是放心。”

  

  “别介,下不为例,千万别让闵玧其知道是我帮了你,我可受不了他那眼神。”

  

  朴智旻做了个OK的手势拿着金泰亨的牌子下楼,按照规定,拍卖品的主人会亲自上场办理交接手续,毕竟这是最后一件商品,所以客人们都陆陆续续的准备离开,只是卖方却迟迟没有上来。

  

  朴智旻跺着脚不停的看表,心里计算着闵玧其从城门口到他家需要的时间,烦死了这个卖家,为什么如此墨迹啊?

  

  抱怨间后台忽然走出来一个带着墨镜和口罩的人,朴智旻赶紧上前两步,呼,终于来了。

  

  两人面对面站在金车两边,礼仪小姐微微鞠躬,双方签订交接合同,2500万资金流转单据交出后礼仪小姐再一次打开了盒子,朴智旻终于近距离看到了王子玉在烛光下青绿的光芒,啊,果然一模一样。

  

  “二位握手后我们的交易就可以正式完成了。”

  

  朴智旻率先伸出手看着对面那个人,心道捂得可真严实,看上去好像很难搭话的样子,要怎么开口约他吃个饭呢?

  

  只见对面那人缓缓抬起手,朴智旻垂眼眉头微皱,这人食指和中指的指甲锋利的有些异常。

  

  握手的瞬间朴智旻心下一惊,不对,力度太大!他要干什么?

  

  朴智旻眼看着对面那人左手直冲王子玉而去,他下意识抬手去抢,却忽然听到一声枪响,啪的一下正中金车上的三鬼锦盒,盒子被子弹带飞,王子玉顺势掉在地上。


  对面那人反应极快无比一个翻滚抢走了地上的王子玉转身就跑,朴智旻刚上前一步却又是一声枪响!

  

  在哪?观众席?

  

  可没容他多想下一枪就直接擦伤了他的肩膀,朴智旻暗骂一声捂着伤口眼睛扫过混乱的观众席,烛火暗淡,但是开枪后的硝烟可没那么容易散。

  

  看到了,在那里!

  

  朴智旻单手按着舞台翻了下去,右手扣下扳机踩着椅子向后排急速靠近,是同伙,一定是。但是很奇怪,为什么一个跑了这两个还留在这里??

  

  朴智旻并没有多想,他们两个人一把枪也就6发子弹,舞台上三枪舞台下两枪,他还有最后一发!

  

  弥漫的硝烟激的人眼睛生疼,朴智旻猫腰在座椅的掩护下横向快速移动。

  

  砰,没中。

  

  朴智旻唇角勾笑,起身按着椅背反身后跳,腰部柔韧度好的让人羡慕,这一下让他双腿直接夹住了那人的脖子,本想借着惯性直接压着他撞向地面,但是他没倒,而是双腿微微下蹲扛住朴智旻的重量又反手按住了他的双腿。


  不好,是个行家手艺人!

  

  朴智旻顿时心下一凉眼,看着另一个人拿着手枪已经换好子弹正瞄着自己的胸口!


  千钧一发之际头顶的玻璃忽然破碎,朴智旻慌忙用胳膊护着脸挡住雨点一般的玻璃碎片,只见一人用手环拉着黑绳从屋顶急速坠落,下落过程中砰砰两下击飞了暴徒的手枪。

  

  两个歹徒一胖一瘦,朴智旻正被那个胖子按在地上动弹不得,半空中那人落地后一击横扫直踢胖子的头。那胖子似乎没想到这人反应如此之快,这一下也没躲开,一声闷响听的人着实牙疼!

  

  “哥,小心!”

  

  朴智旻情绪激动下直接喊出来,那胖子被迫放开了他疯狗一般的扑向了闵玧其,站位不好地上又都是碎玻璃,闵玧其一个没站稳被他带着翻了两级台阶下去。

  

  朴智旻爬起来近距离想开枪却被人踢到了手腕,手臂立刻发麻手枪掉在了地上,可那瘦一点的家伙竟然无视朴智旻反而跳下去帮那个胖子按住闵玧其!


  只听一阵瓦斯爆破的声音,座椅下方顿时升起滚滚浓烟,朴智旻猝不及防骤然吸入一点呛得咳嗽不止。视线模糊之时却被人抱住喂了一颗薄荷糖一样的东西,口鼻也一同被他护住和他一起躺在了座椅下方。

  

  索性剧场的玻璃碎了不少,十分钟左右烟雾就已渐渐散尽。朴智旻睁开眼睛透过天花板破碎的天窗看到有一颗流星划过,于是顺势眯眼笑起来说:“哇,有流星诶!”

  

  “…”


  闵玧其压在他身上嘴唇贴着他的耳朵重重的叹息一声,用低沉而沙哑的烟嗓有些无奈的说:

  

  “又不听话?嗯?”

  

  【chapter 2】

  

  次日。

  

  不出意外朴智旻被门禁了,闵玧其甚至连古玩街的翡翠小店都不许他去。

  

  上午十点,朴智旻坐在钢琴盖子上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空唉声叹气

  

  本来以为闵玧其忙起来以后就没时间天天管着自己了,结果这家伙可好,不但给他约法三章写了一堆注意事项,而且居然每天晚上还都有门禁,简直太可恶了,把我当小孩子养吗?明明是守护和被守护的关系,为毛搞得他好像是个家长一样!明明只比我大两岁而已啊!!

  

  最可气的是那个忙到四脚朝天的父亲对闵玧其脑残粉一般的信任,基本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给闵玧其来照顾,直接导致这家伙在米卡利家的威信比自己还高,每当朴智旻想干什么的时候家里的管家佣人都会对他说:“闵玧其先生不同意您这样…”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米卡利家的小少爷明明是我!!

  

  啊…


  太过分了不是吗?

  

  朴智旻和闵玧其并不是同一个家族的人,朴智旻是金质六边形米卡利公爵家的小少爷,家里经营着古玩玉器生意,叔叔辈亲戚和帝国黑帮有点联系,时不时还干点盗墓的勾当。


  闵玧其现在是麦卡锡家族的掌事人,同样也是金质六边形的世袭公爵,主要做烟草和押运生意,经常走货验货压货,必要时也会下墓,总是奔波在外地。

  

  乍看上去两家也没什么联系,也就是个同级的贵族而已,但是你看看这两个家族的御赐姓氏,米卡利,麦卡锡,和谐不和谐,押运不押韵?

  

  这倒不是历任女王的恶趣味,是闵玧其的家族有一条不成文的祖训,要世世代代守护米卡利家族的人,轮到他们这一代,刚好就是闵玧其要照顾朴智旻。

  

  几年前走镖时出现了重大事故,麦卡锡上任家主在事故中丧生,年轻的闵玧其无奈只能早早接替掌事人的位置。当时朴智旻还十分没良心的偷摸开心了一阵,现在却觉得还不如他以前不忙的时候呢,至少还会陪自己聊聊天玩玩游戏还能给自己弹钢琴听。

  

  朴智旻想着在就钢琴盖上蜷缩起来抱着膝盖继续叹气,昨天那场拍卖会,除了血亏就还是血亏!

  

  剑坠没买到就算了,那两个混蛋居然还抢走了闵玧其的项链,朴智旻揪着自己的头发郁闷的乱喊。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我居然害他丢了项链!!呃啊呃啊!!!!!!

  

  “干什么呢你?”

  

  闵玧其抱着个大纸袋进来眉头轻皱,纯黑色的风衣让他在清冷中平添几分霸气,他走到朴智旻面前把纸袋塞进他怀里说:“巴利尔城的特产,你天天念叨着的甜橙。”

  

  朴智旻看着圆滚滚的橙子眼睛亮了一下又暗淡下去,他把橙子放在一边,往前蹭了一点抱住闵玧其的腰委屈巴巴的说:“哥,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你放我出去好不好?我一个人在这边待着无聊的要死啊要死啊真的要死啊…”

  

  “不想学剑术你就练练琴。”

  

  “我手短我够不着…”

  

  “那我教你几个手短也能弹的?”

  

  “……”朴智旻皱着脸用额头去撞他的胸口:“哥啊你让我去看门店也行啊!我保证我哪都不去!真的!!”

  

  闵玧其随手揉了两下他的头发说:“吃橙子吗?”

  

  “我不吃,哥,玧其哥哥,闵玧其先生,麦卡锡公爵大人,咱们商量商量呗,就放我一天,就一天?”

  

  “你要出去干嘛?说实话。”

  

  “我…我想去娱乐堡找二叔他们查一下昨天那些人,哥,那是你的传家项链啊,我说什么也得帮你找回来…”

  

  “不是传家的,我也不知道从哪捡来的,丢了就丢了,不打紧。”闵玧其轻轻捏着朴智旻的脸说:“所以你哪都别去了,昨天那些人你也不要查,好好呆着。”

  

  “哎呦,为什么呀,我好憋屈啊…”朴智旻双手从闵玧其腰上滑下来垂在身侧,坐在钢琴盖上额头抵着闵玧其的胸口整个人都显得无比失落。


  闵玧其见状轻轻拥住他柔声说:“弹琴吗?”

  

  “嗯…”依旧是充满委屈的哼唧,闵玧其笑了笑把他从钢琴盖上抱下来圈在自己怀里,手把手的去教朴智旻弹奏那几个单音,朴智旻微微噘着嘴垂眼去看他手背上的疤痕,还有两道在左肩和背上,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受的伤,恍然间还记得第一次靠在他怀里去研究那块玉石的模样:

  

  【哥,你的项链好漂亮喔。】

  

  【嗯。】

  

  【很重要的人送的吗?】

  

  【大概吧,我忘记了。】

  

  朴智旻轻咬下唇,身体向后靠,直到枕在他的肩膀上偏头看着他说:“哥,那你今天晚上住我这边吧?”

  

  “嗯?”

  

  “不让我出去的话你就留下来陪陪我总行吧?”

  

  “呵,行。”

  

  朴智旻反手扣住闵玧其的五指,唇角慢慢勾起一点点笑意。

 

  

  【chapter 3】

  

  洛萨特公府,清晨5点20。

  

  金泰亨切下一小块西多士用叉子叉起来刚准备吃,忽然砰的一声有人踹开了他的餐厅大门。金泰亨看着来人心下一惊,加了炼乳的西多士不小心直接怼到了鼻子上,他有点尴尬的用餐巾抹掉鼻子上的炼乳轻咳一声说:“哥,大清早的您怎么先过来了…”

  

  餐厅门口那一席黑色风衣的人摘了墨镜和口罩喘着气说:“大佬,能不能再帮我一次?”

  

  “嗯?哈?朴智旻啊,你怎么穿着闵玧其的衣服?我刚还真没看出来,我还以为他找我兴师问罪来了呢…”

  

  “啊,昨天连哄带骗的让他陪我喝酒,那是我亲自兑的酒,估计今天中午之前他都醒不过来,醒过来也没有衣服穿,我把我衣服都藏起来了。”

  

  “…你是活够了想死一死试试?”金泰亨放下叉子扶着额头抬眼看着他,说完后转念一想挑眉道:“他喝醉了,你帮他脱的衣服?”

  

  “呸,你这是什么重点!我说,看在咱们这么多年的塑料情分上,再帮我一次行不行?”

  

  “你要干嘛?”

  

  “那条项链,说死我也要拿回来,你肯定已经查过那三人了吧,到底是何方神圣?”

  

  朴智旻说着走到金泰亨的长桌对面坐下来,金泰亨垂眼看到朴智旻双手腕上的黑绳和红绳眉头微皱说:

  

  “装备都带好了?你就那么肯定是盗墓贼?”

  

  “他右手是鬼城典型的片刀指,列国时期的尸体封存技术诡异的很,那些尸体的皮肤见不得金属,一碰就毁,只能用玉石或皮肤触碰。玉石又太难打磨,因此鬼城手艺人想了种十分特别的方法,把指甲磨尖再抹上死水,每个月加固一次,如此一来可以轻易用指甲划开尸体的腹部或咽喉直接取物,只是处理指甲的过程极其痛苦,徒手剖尸也需要点勇气,所以会用的人极少。”

  

  “确实是鬼城的没错,”金泰亨给自己倒了杯红茶低头说,“是鬼城的游侠,帝国下过几次通缉令,但一直找不到人。”

  

  “王子玉是他们拿来的,难道是找到了列国花城的帝王墓?”

  

  “嗯,地震了,震出来的,在北海那边。”

  

  “海底墓?”

  

  “不是,在海边的山里。”

  

  “有详细资料吗?”

  

  “有,但是我不想给你。”

  

  “啊?”朴智旻情急之下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为什么?”

  

  “哥哥,那是鬼城的游侠,S级恐怖分子,你就一个人去找他们?闵玧其知道不杀了我?”

  

  “大佬,咱话不能这么说。”朴智旻舔着嘴唇笑笑又坐下来,右手捏着风衣口袋里的瓦斯烟雾弹说:“你不告诉我我也会自己去查,就是费时费力一点而已,到时候我失踪了哥也会第一个来找你,毕竟我出门的时候跟门卫说了我要去洛萨特公府。”

  

  朴智旻看着金泰亨的表情又眯着眼睛补充道:“而且我现在想走你也拦不住我是不?”

  

  金泰亨手里玩着餐巾表情不太好看,朴智旻表面平静心里却有点急,要是金泰亨说死不帮他就只能先出城再说了,否则等闵玧其醒过来一定会先看死所有车站和出城要道。


  两人对峙之时却忽然传来一个刚睡醒还着点奶气的声音:“哥哥,我想喝甜牛奶…”

  

  朴智旻转头心下一喜:“柾国呀。”

  

  “咿?智旻哥哥?哇,你这身风衣好酷喔。”田柾国揉着眼睛走过来说,朴智旻笑着拉过他的手腕对他说:“国儿啊,喜欢的话智旻哥哥给去你买个同款好不好?”

  

  “诶,好啊好啊,不过哥你这么早过来是干什么?”

  

  “有点事想请你哥哥帮忙啊,但是你哥哥特别过分,都不管我呢。”

  

  “是吗?哥哥你怎么这样呢?”田柾国转头看着金泰亨皱眉说:“智旻哥哥小时候替我们挨过那么多次打,你现在居然都不管他,哥太过分了你。”

  

  金泰亨招手让田柾国过来,抱着他坐在自己腿上颇为无奈的笑着说:“这能一样吗?”

  

  田柾国切着他没吃完的西多士说:“怎么不一样了,你看智旻哥哥这么早来找你,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智旻哥哥他明明很少求人的,哥求求你了,帮帮他吧。”

  

  金泰亨叹口气看着朴智旻恨恨的说:“你到底用什么把小国收买成这样的你?”

  

  朴智旻吐着舌头眼睛把笑成一条缝并不说话。

  

  “行,你跟我过来。”

  

  金泰亨叫人给田柾国弄了一份带甜牛奶的早餐后示意朴智旻跟着他去书房,洛萨特的书房大的堪比帝国图书馆,金泰亨从抽屉里拿出一大叠资料丢给朴智旻后又去翻后面的柜子,一边翻一边对他说:

  

  “地震发生在上个月,帝王墓刚被震出来的时候外界各大势力都想着去看一看,但是有人故意封锁了消息,所以一直没有传到咱们这里。”

  

  “谁封锁的?”

  

  “你们家啊。”

  

  “昂…”朴智旻一口血憋在胸口:“我就说我家老头子上个月忽然有事出门一直到现在都没回来…”

  

  “消息封锁的很厉害,但也只锁在帝都里面,外面早就翻了天,闵玧其肯定知道这个事,而且他知道的比我多。”


  金泰亨终于翻出一个金属盒子拿过来继续道:“听说那陵墓诡异的很,已经吃了无数波人,但花城出了名的富饶多金,传闻墓里全是异国进献的珍品,所以还是有无数人想去看看。那三个游侠既然带出了王子玉,说明他们进去过,但是为什么还要拿闵玧其的项链我也不太懂。”

  

  金泰亨把那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张崭新的人皮面具,看材质就知道是珍品行货,朴智旻看着那张脸先是一愣,而后摸着鼻子笑得颇为无奈,金泰亨也没看他,就自顾自的说:

  

  “总之你一个人去我肯定不放心,我找点人跟着你,再送你一张皮,否则被你家里人发现了你也不太好交代。”

  

  “哇,大佬,我感动的都要哭了。”

  

  “先别感动。”


  金泰亨从桌子那边走过来抬起他的双手摸着他手腕上的红黑手绳说:“那边你家的人肯定不少,不行你就跟他们认个怂,不许自己逞强。”

  

  “哎呦…”

  

  朴智旻刚想说点什么,金泰亨忽然抱住他在他耳边说:“我知道我拦不不住你,但是朴智旻,你可给我活着回来。”

  

  “哈…”朴智旻拍拍他的肩膀笑道:“放心。”

  

  “但是属于我的东西,我一定亲手要拿回来。”

  

  【chapter 4】

  

  北海多雾,气候潮湿,季风袭来终日暴雨连连。


  依山傍海的一座小城坐落于此,多以农家渔户为主,居民不多却也怡然自得,只是近日有些不太平。

  

  一场大地震搞塌了半个山坡,索性没有什么人员伤亡,有好信儿的土著居民过去探险,惊奇的发现断层处竟塌陷出来一个大洞。


  有人举着火把向里面爬了大约3米后摸到了一块大石板,他用手扣掉石板上的泥土仔细看去,发现那石板上竟然刻着一朵郁金香,那居民一脸狂喜想着这难不成这就是列国时期花城郁金香王子的长眠之所?

  

  回来之后这场经历被他当做英雄事迹一般添油加醋的天天叨叨,搞得小城居民家喻户晓,不知哪天让一个有心人听了去,北海小城就彻底出了名。

  

  外来人口一波接着一波,稀奇古怪的装备一车接一车的运进来,居民们也不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波一波人从那大口子里面进去,能出来的却不多。

  

  有好心的居民劝他们不要再进去,太久没有供奉祈祷,一定是云山饿了,可这些外来的手艺人又哪里听得进去,反而劝他们不要多管闲事。

  


  “作孽呦…”


  小城大门口的阿婆眼看着一队人进山摇摇头叹息一声,却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叫她:

  

  “老人家,向您打听个事情!”

  

  阿婆转头看去,又是一波年轻人。中间那个少年的造型稍微有点扎眼,他穿着纯黑色的风衣带着个大墨镜嘴里叼着根草双手插在口袋里面,皱着眉好像还有些不耐烦。站在前面的保镖一样的小个子拿出一张黑白照片问道:“老人家,您见过这几个人吗?”

  

  “我…我不记得了…最近来这边的人实在太多…”

  

  “好吧。”那人说着也没再多问,转身回到人群之间小声说:“糖爷,这一路问了这么多人都说没见过,说不定他们根本没进城就直接进山了吧?”

  

  “不可能。”


  朴智旻摘了墨镜,把嘴里叼着的草换了个方向说:“就算这次没进城,第一次来探路的时候肯定也需要点资源补给的。”

  

  “那这…”

  

  朴智旻摸着自己的脸冷笑着说:“兴许用的不是这张皮。”

  

  这年头出门在外谁都不会只有一张皮,朴智旻皱眉思索间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了一声:“呦,糖爷,您怎么在这,之前您不是说不来吗?”

  

  朴智旻抬手把嘴里的草拿掉,收起脸上所有的表情转过身淡淡瞥了一眼这规模不小的马车队。

  

  金泰亨给他的面具是闵玧其的脸,道上的人不会叫闵玧其麦卡锡公爵而是叫他糖爷。在这种各路神魔聚集的地方,新人太容易被盯上,闵玧其业内小有名气,行为习惯朴智旻又熟悉的很,简直没有比他的脸更合适的选择了,只是不知道金泰亨到底是怎么搞到这张皮的。

  

  “糖爷,看您这轻装上阵的是胸有成竹啊,想必是迷宫地图有着落了?”

  

  朴智旻并不认识这个人,从穿着上也判断不出家族,所以他只是学着闵玧其的样子偏头微微一笑,身边的人立即会意挡在朴智旻面前说:“糖爷的事儿就不劳烦您操心了哈。”

  

  “哎,咱话不能这么讲,糖爷您来的晚兴许还不知道那翡翠迷宫的厉害,就算您有地图,少了我这些装备您也得费好大一番功夫,要不您考虑一下,咱们再合作合作呗?”

  

  “喔?”

  

  “出货咱四六开。”

  

  朴智旻闻言眼睛在墨镜后面转了两圈笑着说:“呵,行啊。”

  

  于是这一队车马浩浩荡荡的向云山挺进,朴智旻身边的人抖机灵问了车队老大一句:“这位爷怎么称呼?”

  

  那人慌忙摆摆手说道:“你看这孩子,有糖爷在呢,你就叫我帽儿叔就行了。”

  

  “哈,我入行晚,刚跟着糖爷没两个月,道上的传奇听得少,听您这称号,想必您这顶帽子一定是宝贝了吧?”

  

  “嗨,什么宝贝不宝贝的,这破帽子能出名也就是靠着它的材质,说是活了千年已经成精的蛇皮做的,戴着他下墓,那些毒虫毒蚁的就不敢靠近咱了哈哈…”

  

  “厉害厉害,帽儿叔您有这等宝贝,能跟您做手下真是福气。”

  

  “呦,我这都是投机取巧的小玩意儿,下墓这种活还得是糖爷这样有真本事的靠谱……”

  

  帽儿叔说话的时候没两句就瞥一眼朴智旻的脸色。朴智旻心里冷笑一声,想献宝还怕装的太过,真是难为你了呢。想着他缩在袖子里的手微微一动,右手腕上黑绳忽然勒紧,表明此处阴气略重,方圆百米之内必有尸体囤积。

  

  朴智旻捏着手腕抬眼看着前面,原本能看出山路的地方满是滚落的碎石,车队是肯定过不去的,帽儿叔的手下就开始整理车上的东西准备人肉背进去。

  

  朴智旻左手不断安抚着右手腕的黑绳慢慢往里面走,可越往里走这黑绳便缠得越紧,朴智旻皱眉转身开口问道:“不是说有很多人进山吗?其他人呢?”

  

  “哈,很多人进山是没错,但是这山这么大,手里没点家伙的人是不敢从这条大路走的,走海边悬崖的都比走这边的多。”

  

  “这条路有什么问题?”

  

  “有啊,这边有条大蛇。”

  

  帽儿叔说着眼中精光闪过,朴智旻只听得后面一声惨叫,转头发现不知从什么地方忽然探出一条巨大的绿尾正卷住他一个伙计甩向半空。

  

  朴智旻身体一动却被帽儿叔死死拽住,只听他半忧半嘲的喊道:“哎呦糖爷您可别冲动,这大蛇就跟山神一样,每次有队伍想通过都得留下一个人,不过这位讲理的很,每次真的只叼一个,咱等等就好,等等就好…”

  

  朴智旻眯起眼睛看着半空那人短暂的喊了一声‘糖爷’就被层层叠叠的绿色鳞片包裹进去,他松开右手腕反身拔出腰间的配枪扣上板机轻笑一声对后面观望的那些人说:“看清楚了,这就是你们老大和糖爷的区别。”

  

  朴智旻不知道如果是闵玧其在这里他会怎么做,闵玧其从不让他跟着走货,更别提下墓这种事情,但是在自小就严格修行体术课程的朴智旻眼中,这种行动迟缓体型笨重的东西反而更好对付。

  

  站位太低视线太差,朴智旻当即借助岩壁上突出的石块树木迅速向上爬,转眼间已经徒手攀上到5米多高的位置,他在众人阵阵惊呼中依靠着绝壁上突出的一棵怪柏闭上一只眼。

  

  手枪口径并不足以穿透这种巨蟒的鳞片,只是朴智旻这枪打得极其刁钻,第一枪打偏蛇头逼得它朝向自己嘶吼,第二枪就打进它的嘴里直钻柔软的咽喉。

  

  碧绿的巨蟒疯狂的扭动着将原本缠住的人甩出来撞上山体,刚刚经历过地震的山岩脆弱的很,就这么一撞头顶就有沙沙石块掉落,朴智旻抬头看了一眼唇角勾笑,他换了个姿势仰天连开三枪,接着松开手向下荡去,借着几处岩石的缓冲猫妖一般轻巧的落到地上,快速背起刚刚那人头也不回的跑向这边。

  

  只听得身后轰隆几声巨响,原本追着朴智旻的蛇尾被从天而降的巨石直接拍扁在地上。小范围的二次山体滑坡不偏不倚的通通落在巨蟒身上将它死死埋在里面再无声息。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朴智旻把人放下拍拍身上的灰尘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帽儿叔最先反应过来赶忙说:“哎呦,真不愧是糖爷,我就说这下墓的手艺人呐总得有点糖爷这样的真本事才行,得了,有糖爷在我们放心的很……”

  

  朴智旻瞥了他一眼冷笑道:“叔,这墓我也没来过,您对自己的人真可谓劳心费神,我手下的人我自然也会照顾好,区区一条小蛇而已,不必挂心。”

  

  帽儿叔在旁边嘿嘿讪笑着也不说话,转身招呼着手下人拿装备过去清理道路。朴智旻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似笑非笑的说:“叔啊,我看您对这进山的路挺熟悉的,还是您走前面比较好对吧?”

  

  “哈哈,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帽儿叔搓着手跑到前面去催促着他们动作快点,小个子保镖凑到朴智旻旁边低声说:“糖爷,我看这人鬼精鬼精的,要不要我们直接…”

  

  “不用。”朴智旻把手枪子弹装好后摸了摸已经安静下来的黑绳说:“和他们保持点距离,让他接着玩,他早晚把自己玩死。”

  

  朴智旻说着扶了一把那个受伤的人问道:“你怎么样?”

  

  “我没事。”那人擦掉唇角的血迹咬着牙说:“他妈的耍阴招死老头子我跟他没完,糖爷,喔不,旻爷,这事儿完了之后兄弟我欠你一条命,和公爵大人无关。”

  

  朴智旻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放心,我别的本事没有,但只要有这黑红绳在,我怎么也不会让你们比我死的早”

  

  说起这对黑红手绳,那可是鬼城妖坟里挖出来的宝贝。红绳探毒,黑绳探尸,情况越是危机这绳子勒得就越紧。方才黑绳不停发出警报周围却一点尸体都看不到,要么是有尸体埋在地下,要么就是被什么东西给吃了。

  

  论起古玩界的几样神器,这黑红双绳绝对能排进前三名,是多少金主手艺人挤破了头都想得到的宝贝,却被闵玧其当成了生日礼物送给了朴智旻。

  

  说起来也是机缘巧合,一年半前闵玧其走货到鬼城的时候,手下人不小心弄翻了一车东西,一个小匣子好死不死的顺着地洞掉了下去。几个有经验的前辈一看,不得了,这地洞直通鬼城妖坟。


  那伙计一听,吓得当场跪在地上扇了自己二十几个大嘴巴子求闵玧其饶他一命,而闵玧其却只是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拿了支蜡烛试试空气,甩根绳子就跳了下去。

  

  上面的伙计当场吓懵了谁都没反应过来,可只听得洞地下一阵乱七八糟的响动,过了一会绳子动了几下示意他们往上拉。拉绳子的人战战兢兢,旁边围观的也瑟瑟发抖,这半夜三更的万一拉上来个妖怪该如何是好?当闵玧其带血的手从洞里伸出来的时候胆小的差点开了枪。

  

  不过他们糖爷只是若无其事的把那匣子扔出来,右手上还拿着这么一对手绳。


  那夜无风,手绳却在自己微微蠕动。眼尖的一下反应过来,卧槽这他妈难道就是传说中妖王的那对宝贝绳子吗?

  

  糖爷的大名基本上也是从那个时候在道上传开的。伙计们添油加醋的往外胡吹,什么他家糖爷一人战百鬼,硬生生从妖王的尸首上扒下来这对手绳,满地的小鬼都给我家糖爷下了跪之类的瞎话,还个个都能说的吐沫星子横飞。

  

  可当朴智旻问闵玧其怎么搞到这东西的时候,闵玧其只是笑着说:“我顺手捡的。”

  

  那时候朴智旻还挺郁闷:“你又不让我跟你走货我带着它有啥用,你就自己带着呗。”

  

  闵玧其则不由分说的系在他手腕上告诉他:“这东西为会护主,你多带一段时间,以后万一有什么事它们能保护你。”

  

  想到这里朴智旻在队伍的最后摸着自己的手腕心里颇有些感慨,不枉自己和这对手绳交流了一年多的感情,还真就终于派上用场了…

  

  “谁?”

  

  伴随着叫喊,耳边忽然一声枪响,朴智旻跟着子弹的方向看到左上方的山岩上面一个黑影嗖得闪过去转头问小个子保镖:“怎么了?”

  

  "我好像看到一个人,穿这个披风带着面罩,那打扮有点像照片里的这个人啊!!“

  

  朴智旻闻言心里一动,转身刚好看到帽儿叔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就直接问他:“还有多远?”

  

  “快了,前面就是。”

  

  “那这山上有别的入口吗?”

  

  “这我真的不知道,那迷宫大的吓人,我听说好多队伍进去出不来都是被迷宫困住的,保不齐有人一路炸出来之类的……”

  

  朴智旻心里吐槽就这个山体承重情况还敢用炸药,就不怕这山涧彻底垮掉大家同归于尽吗?

  

  想着他眯起眼睛盯着刚刚那个黑影消失的地方,此时帽儿叔的队伍却已经停了下来,他们扔掉那些专门用来清路的东西把几个麻袋运道前面来,麻袋里不是什么工具,而是面粉。

  

  帽儿叔他们带来的装备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面粉,开始朴智旻还以为是改善改善伙食要烙烙饼什么的,没想到原来只是单纯的要做记号而已,偏偏帽儿叔还拍着胸脯一脸得意的说:“您看这样就算我们迷路了,最差的也可以按照原路回来!”

  

  朴智旻跟着他从队尾走到最前,看到山岩上有一个被挖的四四方方的大洞,还有人为加固过的痕迹,周围的杂草树枝早已被清理干净,火把探过去洞里立即闪出一道光,绿得不怎么纯粹,反倒像是青色。


  朴智旻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心下了然,啊,这还真是翡翠。

  

  算起来这还是朴智旻第一次下墓,15度向下的洞穴,没走几步眼前就是一扇向两侧裂开的石板。朴智旻手指抚过石板上郁金香的刻痕心中莫名升起一股悲伤之感,他甩甩头把这奇特的念头丢出去继续往里走,借着微弱的火光,眼前是大片大片翠绿的墙。

  

  朴智旻用手指敲了敲心里微微抹汗,难怪都说花城富饶多金,怕不是这整个帝王墓都是的上等翡翠建成的吧?他哪找来这么多的玉脉啊?

  

  身后帽儿叔还在指挥手下伙计沿着墙角做记号,朴智旻看到后笑着问:“您是准备用最笨的理论,沿着一条墙壁走,早晚能走遍整个迷宫是吗?”

  

  “呃,嘿嘿,糖爷您真是…哈,我这种粗人也就能想到这样的笨办法。”

  

  “嗯,前提是这迷宫要真的有出口才行。”

  

  朴智旻说罢从内衬口袋里翻出一个精致的金色小锤,锤尾是一根半尺长的银针。朴智旻双指掐着它在墙壁上轻轻敲了一下。

  

  叮叮叮叮叮…

  

  四周立即传来层层叠叠的回声,他闭上眼睛仔细的听,手指下意识开始计数。半晌后回声停,朴智旻睁眼指了一个方向笑着说:“走这边。”

  

  他说罢直接大步向前走去,他身边的几人自然而然的跟上,帽儿叔和他的伙计聚在一起心里泛着犹豫,有人小心翼翼的问道:”爷,这…”

  

  “做好记号,跟着他们试试,大不了咱们再回来,不怕!”

  

  帽儿叔这么说着心里却也在画弧,传闻中糖爷对翡翠可不怎么感兴趣,这怎会随身带着翡翠鉴定的工具呢?

  

  朴智旻倒是懒得解释,他是米卡利家未来的接班人,自小就泡在玉器里面,10岁就拿下了帝国特级鉴定师的资格。论起对翡翠的了解程度,他谦虚点说自己帝国第二,除了他爸以外谁敢称第一?


  每到一个岔路口朴智旻都会用他的金锤敲向翡翠墙壁,回声重叠的频率越来越高,可朴智旻就是每一声都分辨的十分清楚,声音的层次感告诉他自己正在慢慢接近这迷宫的最中心。

  

  没错,迷宫没有出口,这些翡翠墙壁就像是忠诚的骑士,层层叠叠的守护着他们的王子。

  

  宝贝肯定在最中央的位置,还要再往前一点才行…

  

  可一步走出后朴智旻忽然愣住,他侧耳去听空气中那浅浅的回声:

  

  叮…叮…叮…

  

  朴智旻低头看了眼自己的锤子,这不是他敲的。

  

  叮叮叮叮叮…

  

  又是一阵回声,但是这一次比上一次要急促,而且重叠的频率太高,应该持锤的人敲了两下,不像在探路,倒像是一种警告。


  是在说有危险不要靠近?还是这迷宫本身有问题?

  

  “糖爷?”

  

  “嘘。”

  

  朴智旻抬手阻止他说话,自己将耳朵贴在翡翠墙壁上,听了一分钟左右微微皱眉,墙壁中隐隐有不同于敲击声的嗡嗡声传来,他转头看着帽儿叔问道:

  

  “这墙里面有水吗?”

  

  “啊?”

  

  帽儿叔闻言一脸懵逼,这大山翡翠墙里面又怎么会有水呢?还纳闷着忽然有伙计慌慌张张的跑回来满头大汗的说:“爷,咱们的记号不知道被什么人给擦掉了!”

  

  众人闻言皆露惊惧之色,四下一片无厘头的议论,朴智旻却没什么表情的反转锤子用银针在翡翠上刮出了一道白痕。十分刺耳的声音回荡在迷宫之中,可不一会远处竟然传来了一模一样难听的剐蹭声。


  朴智旻咬着嘴唇心下一紧:完蛋莫不是他们家的人?

  

  碰面爸爸或者叔叔的话要怎么以闵玧其的身份解释为什么会带着米卡利家的专用鉴定工具呢?朴智旻给我的?额,那等自己回家以后怕是会被老头子打死吧…

  

  正犯愁之时忽然有伙计走过来说:“糖爷,这我们现在…嗯?我靠!!”

  

  那人吓得大叫一声坐在地上,朴智旻转头看心里也咯噔一下,只见翡翠里面不知何时竟出现了一张人脸!!

  

  朴智旻被他惊的后退半步定睛看去,操他妈这不就是那天剧场袭击他的胖子吗?怎么被镶嵌到翡翠墙里去了??

  

  他刚想上前一步探个究竟,没想到那胖子居然一下子睁开眼睛诡异的笑起来,那伙计在惊吓中大骂一声直接开了枪。

  

  子弹打在翡翠墙壁上时朴智旻立刻发现不对,他不是被嵌进去的,是这块翡翠墙壁太薄,他在另一边!!

  

  与此同时朴智旻手腕上的红绳猛的缩紧,情急之下他只能拉过身边的两个人快速后退,星星点点的绿色粉末飘起来勾勒出短暂的星空,梦幻的很,然而…

  

  “哇!”

  

  一个沾上翡翠粉末的人忽然捂住自己的眼睛大叫起来,他翻滚到人群中间不断喊着:“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见了…”

  

  帽儿叔慌忙指挥别人按住他让医生看过,那医生擦擦汗对大家说:“他眼睛本身没问题啊…”

  

  话音刚落又是一声惨叫,只见一个人用自己的右手拼命按住自己的左手,如同左手被恶鬼附身一般的拼命想把它甩脱。他在众人的惊叫中抽刀砍向自己的左手,半截手腕连着点皮落地还带着神经抽动,鲜血呈扇形喷溅到翡翠墙壁上面,却并没有如水一般滑下,墙壁宛如有生命一般将那些血迹慢慢的吸了进去。

  

  转眼间被翡翠粉末影响的人越来越多,惨叫声此起彼伏,朴智旻在一片混乱中拿过照明火把眼睛死死盯着翡翠墙壁里移动的阴影,与此同时那神秘的敲击声也再一次传来。

  

  朴智旻回头看了一眼帽儿叔的队伍,暗中做出手势示意周围的人带上口罩跟着自己。他转身熄灭了火把对着地面开了一枪,这一枪立即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那些本就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听到这一声后手里的冲锋步枪立即走火,本就混乱的队伍这下彻底失控。


  帽儿叔眼神怨毒的去找朴智旻却发现早已不见人影,他愤怒的叫骂被枪声和惨叫掩盖的十分彻底。

  

  转过几个弯道后朴智旻听着身后的枪声没忍不住笑道:“真的蠢啊,那伙人…”

  

  朴智旻带来的人其实不多,加上他自己也就5个,这会儿都带着清一色的同款口罩,口罩里面掺杂了提神的烟草和药物,清新的薄荷气息让人在这种空气拙劣的地方也能呼吸的无比惬意。几人停下来后小个子保镖蹲在朴智旻身边问道:“糖爷,刚刚是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就是这翡翠墙壁里面有毒,待久了都会产生幻觉,更别提是直接吸入了粉尘。”

  

  “啊?翠也能有毒?”

  

  “不是,这里有真的翡翠,但有些是假的,仿制的很像,震动频率也差不多,之前光线太暗,我也是刚刚才看出来。”朴智旻说着点起了火把继续道:“你们不要碰这里的墙壁,也不要随意开枪。”

  

  话音还没落身边就传来‘砰’的一声,子弹打在真的翡翠上,这玉石脆弱的很,朴智旻身后的屏障应声而碎散落一地。

  

  “操你妈啊,糖爷刚说不能随便开枪!”

  

  “我靠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刚看到糖爷身后有人我就…”

  

  朴智旻闻言转头看去,人影是没看到,放眼望去尽是深浅不一的绿色,借着微弱的火光身边的伙计眼尖看到地面上刻画的圆形记号喊了一声:“糖爷,您看地上画着一朵郁金香哎!”

  

  朴智旻微微一怔,他走过去蹲下来仔细的看,痕迹很新,刻下还不到一个星期,他轻抚那个圆形的图案眼睛环视四周说:“这不是郁金香,这是米卡利的家纹。”

  

  “咿?是喔,刚刚那个角度看着有点像…”

  

  “你怕是被郁金香王子吓得魔怔了吧哈哈…”

  

  “这边也有。”朴智旻说着招呼他们跟上,仔细找的话这刻痕还真不少,每隔20米左右就有一个,是用金锤后面的银针刻的,只是为什么要刻在这里,做路标吗?

  

  思索间迷宫中依然回响着零零星星的枪响,之前的敲击声倒是停了许久,转过一个弯道后朴智旻忽然抬手示意大家停下,正前方的墙壁上圆形的刻痕不知为何被人打了一道大大的叉。

  

  危险?此路不通?

  

  朴智旻向前一步踏入那个通道,手中的火把忽然开始晃动,朴智旻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乱动的影子,怎么会,哪来的风?上面?

  

  朴智旻抬头看去,头顶上方竟有一个大洞!


  还没来得及看仔细右手腕上的黑绳便骤然勒紧,洞中猛的闪出一只金色的大眼睛,紧接着血腥气息扑面而来,从天而降的血滴落在朴智旻脸上,伴着一声低吼,一大股碧绿的东西从洞中挤下来掉在地上,朴智旻后退数步皱眉脸色沉了下去。

  

  我靠这玩意儿居然没死?

  

  迷宫通道狭窄很难承载这条翡翠蛇庞大的身体,它全身大大小小的鳞片满是被岩石砸伤的痕迹,只见它弓起半个身子张开巨口毫不犹豫的向朴智旻撞来,几人迅速散开,蛇头狠狠撞上岩壁,砰的一声,空气中立时布满层层翡翠粉尘。

  

  朴智旻见状半跪下来两枪打在巨蛇的左眼皮上,接着不退反进直冲向刚刚那条被划了叉的通道,大蛇扭动身体向着朴智旻追去,黑暗的通道将他的声音渐渐拉长:


  “别跟过来…”

  

  “啊?别跟过去?”追出两步的伙计闻言脚下一个急停愣住。

  

  “愣着干啥?追啊,要是旻爷出了问题咱们怎么跟糖爷交待…”小个子保镖踹了他一脚说道,可回头却看到另一个人也愣愣的,遂赶紧过去拍拍他的脸问道:“嘿,你又咋了?”

  

  “你你你们看,那是啥啊…”

  

  众人顺着他的指向看过去,只见翡翠墙壁中慢慢的凸出来一个木棍一样的东西,不知名的液体正缓缓从那上面滴落,它在几人眼中转动过来又噗的一下张开,几人不约而同的后退一步,看清楚才发现那竟是人的手。

  

  紧跟着那手臂后面出来了几个嘴里叼着简易呼吸装置的人,为首的中年人脸上有一道刀疤划过鼻梁,衣服胸口的位置绣着和墙壁上的刻痕一模一样的花纹,他摘下泳镜打量了一下这些人皱眉问道:“你们是小其的人吗?他和我儿子都在哪呢?”

  

  几人看着他吞吞口水脸色都变得不太好看,这这这问题要怎么解释呢…

  

  【chapter 5】

  

  真是麻烦死了。

  

  朴智旻咬着嘴唇心里不爽到极点,为何自己如此倒霉,第一次下墓居然就和一条大蛇在这七扭八拐的迷宫中绕圈圈。


  之前总听闵玧其说陵墓也没外面传的那么恐怖,无非是机关毒药尸体极少数会有点灵异事件。这花城帝王墓可好,居然还有守护兽?虽然这蛇像翡翠一样长得挺好看的吧,哼,不知道会不会是那郁金香王子的宠物之类的。

  

  胡思乱想中又是一声巨响,朴智旻心里吐槽这货真是锲而不舍皮厚头铁一点不知道疼,但这么一直跑也不是个事,总得想个办法才行…

  

  思索间忽然眼前亮起一道光,刚刚为了行动迅速一些朴智旻早就熄灭了火把,这会儿忽然亮起来让他的眼睛极度不适应,恍神间差点撞墙,努力看过去却发现火光正中间那人竟然单手持枪瞄准了他!

  

  砰。

  

  朴智旻情急之下后仰双膝擦地向前滑出好远,滑行中他左手蹭着墙壁让自己停下,右手撑在地上借力弹起,半空中身体旋转着躲过第二枪。落地时他虽已冲到那人面前却忽然一愣,这不就是那天拍卖会上袭击他的瘦歹徒吗?

  

  只见那人笑着对朴智旻挥挥手说:“嗨,糖爷,我们又见面了耶。”

  

  朴智旻还没说话就感到颈部一痛,低头发现一只肥的像蹄膀一样的粗手已经勒住了他的脖子,耳听得身后那人笑着说了句:“糖爷,呼吸器不太够,您可挺住了!”

  

  说完也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些什么,身后的墙壁开裂发出水一般波动的声音,紧接着耳朵一凉呼吸便被完全剥夺。

  

  太粘稠了,像是泥巴,像是沼泽,被那两个人带着在诡异的流体中向未知的地方移动。

  

  找不到受力点,这流体让人觉得恶心触感又无比冰冷。窒息到极致的感觉原来是这样,朴智旻承认他害怕了,害怕到近乎绝望,心跳加速到生理极限后意识出现了短暂的黑暗,可黑暗中却听见闵玧其的一声轻叹:我的旻旻啊…

  

  哥…

  

  朴智旻在黑暗中试着去寻找他的方位,可是黑暗骤然消失,意识深处亮起一道微弱的光,光芒中闪过一幅幅乱七八糟的画面,目不暇接,却偏偏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郁金香花海中的秋千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秋千上是戴着王冠的少年,旁边站着他的守护骑士。

  

  【哥你看这个,他们说这叫王子玉,是罕见的青色哎,好漂亮啊!】

  

  【嗯,有灵性的神玉,带着吧,会保护你的。】

  

  【哈,与其相信一块玉,我倒是更相信哥呢。】

  

  【就带着吧,挺好看的。】

  

  【呐,我也觉得好看,所以切了一半做了个剑坠,哥你也带着吧哈哈哈…】

  

  【胡闹,怎能如此糟蹋神物!】

  

  【哎呦,你看我切都切了,哥你不要我就只能扔了喔…】

  

  肺部炸裂般的疼痛连带着心脏一起跟着难受,左手腕诡异的痛感传来让朴智被迫清醒,他尝试用右手去摸自己的眼睛,奇怪,为什么觉得好悲伤,为什么会流眼泪?

  

  【放心,没事的,他们进不来。】

  

  【哥,我…】

  

  【送王子出城。】

  

  那是落雪的夜,城内城外战火纷飞,郁金香的旗帜被肆意焚毁,可坐在王座上的人,他笑的好轻蔑。


  喂,你到底是谁?

  

  【哥啊,你就是个骗子。】

  

  【王子玉?永世永生?】

  

  【都是骗子…】

  

  天边残月,花瓣随着冷风翻飞,坠入大海的王冠带着他的骨和血。

  

  【我要杀光他们。】

  

  【所有人…】

  

  画面中那一身骑士战铠的少年转猛地转过头来,左眼在流血,右眼却落下一滴清泪。


  朴智旻开口却没来得及说话,21扇金色的大门在他眼前层层关闭,光芒渐渐散去,他徒劳的伸手想留住这些影像,但还是重回一片黑暗。

  

  双眼彻底看不见之前他感受到身边压力骤然减小,不算新鲜的空气灌进肺腔让他跪在剧烈的咳嗽起来,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砸在手背上,左手腕上还有隐隐的奇异的疼痛。


  朴智旻眼睛微红,右手按在心脏的位置喃喃说了一句:“杀光他们…”

  

  “哈?哎呦,你看,这糖爷居然吓哭了哈哈哈哈…”那胖子捂着肚子好一通狂笑,瘦子踢了他一脚说道:“这都没死当然值得哭一下,别管他了,咱老大到底去哪了?”

  

  “我也不知道,老大从前两天开始就奇怪的很,话也不说,跟受刺激了似的,这好不容易抓到了人,要不咱们先开门?”

  

  胖子说着拿着把刀抵在朴智旻脖子下面。

  

  “可万一他的血也开不了咱该怎么办?比如密码有次数限制之类的,老大也一直念着旧情啥的不愿意对他动手…”

  

  “带着王子玉的人应该不会错吧?试试看?”

  

  朴智旻在精神混乱中反应有些迟钝,听到的对话都要过几秒才能反应过来,他似乎没有感受到颈下的刀锋,而是缓缓转头看了那胖子一眼。


  这一眼看的胖子心里发毛,手一抖刀刃直接切了进去,朴智旻吃痛身体微动,胖子见状笑道:“哎,真对不起我手滑。不过糖爷您也是的,当初在巴利尔城答应我们合作就没这么多事儿了对不?何至于兜这么大个圈子,还把他们米卡利家整个都惊动了,现在当真麻烦的要死。”

  

  “那个米卡利家简直疯了,”瘦子点起一支火把说道:“这两天他们家到底杀了多少波人?搞得我都在怀疑这帝王墓是不是他家祖陵…嗯?”

  

  他话音未落地面却忽然开始颤抖,朴智旻抬眼环视四周的情景,身后是一大片碧绿的水潭,大的像一个湖,湖的边缘位置有类似浪潮一样的翻卷,想来是和外面的大海相连。


  正前方是一扇约10米高的金色大门,门上巨大的郁金香图腾被微弱的火光晃动出丝丝阴影,神圣庄严却又带着些许残忍和狰狞。大门两侧垂下两条藤蔓一样的东西,仔细看去那藤蔓上竟挂着颗颗头骨,这会儿正随着气流轻轻晃动。


  大门中央那直径1米的巨大圆盘上伸出一把刀,圆盘上刻着复杂精巧的花纹,血污一层又一层的沉淀在上面,不难看出,这是个祭坛,只是这血污的痕迹未免太新了一点。

  

  朴智旻的血汇聚到锁骨处再落向地面,转眼融进岩石中消失不见,震动还未停,身后的水潭却猛然爆开,只见一条碧绿的大蛇昂头出水,绿色的液体顺着它的身体滑落衬得它更加像是一大块翡翠。

  

  朴智旻身体不听使唤,只得眼睁睁看着那蛇张大嘴巴向自己咬过来,肩膀被倒钩的牙齿贯穿疼的他眼前发黑,巨大的冲击力带着他快速向大门撞去,转眼间已到那把尖刀面前!

  

  就在此时朴智旻忽然看到一个黑影从自己面前闪过,不知为何那蛇竟忽然松了口,毒牙拔出时鲜血喷溅在大门上,圆盘见血立即开始闪烁金光。

  

  朴智旻在落体过程中被人拦腰抱过,他抬头看到那人穿着游侠专用的斗篷还带着口罩,朴智旻记得这个人,是那个拥有片刀指的家伙,骗自己去参加拍卖会又抢走王子玉的人。

  

  “老大!”

  

  “老大?”

  

  另外两人急忙跑过来,那游侠却伸出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转头盯着大门。

  

  “老大,你受伤了!”

  

  那瘦子一声惊呼,朴智旻这才看到他左肩漫出的鲜血已经浸湿了大半个斗篷,朴智旻抬眼去看圆盘上的刀,刀上的血迹很新,回想起刚刚那个甩飞的角度,应该是他替自己挡了那一刀。

  

  朴智旻在心里冷笑一声,何必呢,为什么要救我?我对你们还有用是么?

  

  “无妨。”

  

  那游侠开口,声音极度沙哑,就像是吃坏了嗓子。他喝下一支止疼剂后单手护住朴智旻示意另外两人退开,那胖瘦歹徒只是对视了一眼,并没有多问什么。

  

  说话间地面震颤的更加剧烈,可那条大蛇不知为何竟然一改之前的狂暴,安安静静的盘起来坐在门前对着他们低下头,乖乖的一动不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它眼中竟然带着一丝愧疚。


  它身后那扇巨大的金门正缓缓向两侧打开,胖子见状目露喜色抚掌大笑道:“哈哈哈哈,他奶奶的终于开门了!老子的小手表还在里面呐!”

  

  “呸,就你那小破表有啥值得心疼的,先干正事行不行!”

  

  “那可是大剧院当红明星红药小姐姐送给我的,丢了我就不活了!你跟老大先过去吧,我得去偏殿找找……”

  

  胖子说着上前两步试探了一下,发现翡翠蛇真的不管他之后就兴冲冲的往里面跑,结果还没跑出10米忽然大骂一声:“我操,这为什么还有门啊?”

  

  “嗯?还有?咱上次过来的时候不就这一个门吗?”

  

  “妈的这郁金香王子有毛病吧,亏书上给他操了个‘公子温润如玉’的人设,明明就是个变态还是个杀人狂魔…”


  那胖子骂骂咧咧的出来眼睛扫在朴智旻脸上,翻着手中的刀笑的有些狰狞:“糖爷,这恐怕还得麻烦您…”

  

  朴智旻敏锐的感觉到抚在自己腰上的手微微一紧,他皱眉转头看了一眼那个游侠,还没说话却听得身后传来‘嘶嘶’的声音,那条翡翠蛇居然就跟在他们身后。

  

  它眼中已经没有了最初的那种愤怒和攻击的欲望,乖巧的如同一个宠物,蛇头蹭到朴智旻和那个游侠面前,金色的眼睛眨巴两下后向着大门缓缓游去,只见它绕着大门上郁金香的轮廓爬了一圈,身体完美的重合在那条沟壑中,而后咔擦一声,门开了…

  

  几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谁想到这守墓的翡翠蛇居然就是个钥匙?而且它这是想通了什么事情忽然愿意给我们开门了呢?

  

  谁都没反应过来,但借着火光能看到10米外又是一扇大门,翡翠蛇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慢慢游过去重复刚刚的动作。

  

  一行人有些木楞的跟着那条翡翠蛇,朴智旻默默计算着距离心下骇然,一共21扇门,这帝王墓的规模大的超乎想象,难怪史书中记载花城在郁金香王子之后彻底没落,看来是倾尽全城之力修建了这座陵墓,好大的决心,竟然甘愿花城终结在自己手里…

  

  开完最后一扇门后翡翠蛇安安静静的退回阴影之中,朴智旻眯起眼睛看去,这才有些墓室的样子。


  无数3人合抱的鎏金石柱撑起主墓大殿,气势恢宏的壁画一路延伸至穹顶,郁金香花海,诸神黄昏传说,还有用大片大片的红色颜料渲染出的一场战争。

  

  朴智旻抬头看着穹顶刺眼的红色下意识问道:“花城被攻打过?”

  

  他身边的游侠淡淡的应了一声:“嗯。”

  

  “是谁?为什么通史野史上都没有记载?”

  

  “哈,这种丢人的事情当然不能记下来啊。”

  

  那胖子的语气中带着嘲讽,只见他轻车熟路的在墙上拍下几块金属板,呼得一声,原本暗淡的烛火忽然变得异常明亮,烛台与烛台之间被燃线接在一起形成一道火焰构筑的城墙,瞬间将整个大殿衬托的更加气势恢宏。

  

  这哪里是陵墓,这简直就是王宫。

  

  朴智旻眯起眼睛看到几十米外的高台之上放置着一个银色嵌满七彩宝石的棺材,高台的两侧各有一个长方形的深坑不知通向何处,棺材后面是一尊半跪在地上的月桂女神雕像,她举过头顶的双手中捧着一副巨大的画像,画像的颜色被岁月蚕食殆尽,画中人的脸早已看不清楚,只是依稀可以分辨出那是列国时期的骑士战铠。

  

  朴智旻右手的黑绳几乎将他的手腕勒出了血,他皱眉不断安抚着黑绳一步一步走向那个棺材,越近黑绳就越紧,可朴智旻就是执念般的想靠近那个棺材,有种在完成仪式的感觉,有点奇怪。

  

  朴智旻咬着嘴唇死死忍住心中翻涌而出的下跪的冲动走到棺材附近,发现那有一具尸骸。

  

  他坐在那里,低着头,身上银白色的骑士战铠被斑斑血污覆盖,头盔上的青色羽毛垂下来护住他半张脸,他没有左手,右手将一把骑士剑紧紧抱在怀中,剑尾上连着半截红线,断痕还很新。


  看这身装扮,应该是传说中花城的那个青羽骑士,果真如传闻所言啊,直到死前都守着他的王子。

  

  朴智旻低头轻叹,却忽然听到一丝微弱到几乎难以分辨的声音:

  

  【你来了…】

  

  谁?是谁在说话?

  

  朴智旻一惊之下闭上眼睛仔细去听,却只听见胖瘦歹徒的对话:

  

  “要我说咱把棺材上的宝石扣下来就能卖不老少钱,这棺材里面…啧啧,简直不敢想象,会不会是那种说出来吓死人的珍宝?”

  

  “我倒是希望别太珍贵了才好,万一珍贵到没人认识咱这几天岂不是血亏?得罪了米卡利家以后生意可能都会出问题,搞不好咱们得换个皮躲个几年再出来了…”

  

  “啧,那我先弄两块宝石下来给我的红药小姐姐买套房子好了…”


  胖子撇撇嘴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工具小刀,只听叮的一声,王子玉项链随着他的动作被带出来掉到地上,在烛火下闪动着绿色的光芒。

  

  “我操,这么重要的东西你就装裤兜里,要是丢了咱老大不打死你才怪!”

  

  “哎呀,安啦,老大也知道我这裤兜深的很…”

  

  胖瘦二人本还在扯皮,却发现他们的老大竟然慢慢蹲了下来,看动作他好像伸手欲摸那具骸骨的脸。可骨头风化的太厉害,他也只是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去轻轻一碰,在他触碰的瞬间忽有几只金色的小蝴蝶从棺材的缝隙中闪闪飞出,她们绕着那把骑士剑盘旋几圈后飞上穹顶,纷纷撞在烛火上碎成点点金粉散落在空气里,可有一只翅膀不完整的蝴蝶不小心撞到了蜡烛本身,白色的蜡烛转着圈掉下来,落进了高台两侧的深坑之中。

  

  朴智旻的视线跟着火光一路向下扫向深渊忽然头皮一紧,他难以置信的走到深坑旁边向下看仔细看去,坑底竟是层层叠叠的人头骨。

  

  “这是…”

  

  “嘿,您也没想到吧,”那瘦子看了他一眼摆弄着两块王子玉说:“这郁金香王子和传说中一点都不一样,不瞒您说,上次我就算过,这两边的人头坑里少说上万颗头颅,让这么多人给他陪葬,还把无头尸体做成人柱强迫他们替自己守灵,真够狠的。”

  

  “人柱?”

  

  “是啊,这墙,这柱子,那里面都是一层一层的无头尸体,整个帝王墓的基建都是用人的尸骸混着水泥搭起来的,厉害吧!”

  

  朴智旻闻言轻轻摘下了右手腕的黑绳放进口袋里,身处这样的地方,难怪怎么安抚黑绳都冷静不下来。

  

  “死胖子你过来,你看是不是这颗?”

  

  “嗯?我看看,别说,就是它!一模一样!”胖子说着用工具把那块宝石撬下来,和项链翻来覆去的对比了几次后笑的一脸满足。

  

  “来来来,开棺开棺…”

  

  他把项链和剑坠的玉直接拆下来,向着棺材壁上两个挖开的孔洞放进去,朴智旻却忽然上前一步挡住他的手十分坚定的说了句:“不行!”

  

  “啊?我说糖爷,我看您这伤的也不轻您还是让让吧,别一会我手滑又伤到您。”

  

  “是啊糖爷,说白了咱道都是道上混口饭吃的,我们也是接了金主的单子要这帝王墓的东西,咱们之间没必要搞得这么僵是不?我们老大前天还说要是您愿意帮忙咱们出货依然可以64分成,就是米卡利家那边…”

  

  “不能开。”朴智旻皱眉打断他的话,有些精神恍惚的重复说了三遍:“这棺材不能开…”

  

  “靠,这人魔怔了吧?”

  

  那胖子不耐放的甩开朴智旻的手先把一块玉镶嵌上去,随着叮铃一声惬意的脆响,棺材的缝隙中忽然窜出一股黑气,鬼魂哀嚎的声音传来让几人下意识捂住了耳朵,瘦子蹲在地上骂道:“我靠,这他娘的怎么那么像咱们鬼城的招魂咒…”

  

  那黑气随着他的话音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骤然俯冲下来,游侠拉住朴智旻的手腕带着他迅速后退却还是无济于事,黑色的灵质物体从朴智旻的太阳穴那里狠狠的钻了进去朴智旻只觉得那一瞬间被灌输的东西已经超出了大脑的承载能力,宛如被迫看了无数场开着8倍速快放的电影,重叠的台词听不清楚,最后就只剩下了一遍一遍蛊惑般的话语

  

  【杀光他们…杀光他们…你可要杀光他们呀。】

  

  好,当然。

  

  朴智旻抬头时瞳孔已然一片血红,意识离他远去,不知名的力量正在支配他的肌肉行动,只见他抽出腰间的三棱刀疯子一般的扑向那两名歹徒。棺材旁边的胖子见状握紧剩下一块王子玉先行躲避,但朴智旻此时好像突然间变了个人,速度和力量快的让人难以置信,纠缠中那胖子被朴智旻刺中了左肩,三棱刀狠狠钻进他的肉里,但朴智旻唇角勾着笑意握着刀不停的旋转下移,压低声音带着诡异的笑容在他耳边狠狠说了一句:


  “还给我…”

  

  胖子痛到表情扭曲却依然咬紧牙关,他甩手将另一块王子玉扔给瘦子喊道:“妈的不用管我!这人疯了,开棺拿货咱们走!”

  

  喊完后他按住朴智旻的手利用力量差距一点点将三棱刀从自己肩膀中拔出来,那瘦子接过王子玉跺跺脚刚要动手,可一道银光闪过,他险险避开定睛看去表情一愣。

  

  “老大?”

  

  那游侠不知何时将青羽骑士的剑拿在手中,不知这剑到底是什么材质,这么多年居然没有生锈依然锋利的狠,他口罩上面的眼中带着笑意,双手握住骑士剑摆出的竟是决斗的起手式。

  

  “你…”瘦歹徒忽然间明白了什么,他右脚后撤一步去够腰上的配枪,双方僵持了10秒左右胖子那边忽然发出一声怒吼。


  朴智旻终究是吃了体型上的亏被掀翻起来,游侠视线转移的空档瘦歹徒开出第一枪,却不是向着游侠的方向而是打向半空中的朴智旻!

  

  嗡…

  

  子弹撞击在骑士剑上面发出鸣钟一般的闷响,旋转飞出的骑士剑贴着朴智旻的后背划过去钉在墙壁上。朴智旻单膝跪地转头看了一眼骑士剑,这一微怔的功夫却被扑过来的胖子死死压在地上动弹不得。朴智旻和他对视时眼中闪出一道黑芒,超出他身体本身的力量让他正一点一点挣开胖子的桎梏,那胖子心下骇然慌忙大喊道:“这他妈就是鬼城的招魂咒!老大,这时候别讲什么情分了!咱们不跟他玩了快走吧!”

  

  “大你妈个头,他不是咱老大!”瘦歹徒在棺材那边叫骂着砰砰两枪开火,逼退游侠的同时将另一块王子玉嵌入棺材中,又是叮铃一声脆响,朴智旻闻声猛地睁大眼睛抬起头。

  

  世界忽然变得极度安静,一阵阴风吹过,头顶蜡烛的火焰一个接着一个熄灭,咔嚓一声,棺材盖子抬起喷出大量白色的雾气,原本敞开的金色大门此时轰然紧闭。

  

  咚…咚…咚…

  

  像是军队的战鼓,又仿佛掺杂着号角和喊杀声,最后一个蜡烛熄灭后墙壁上的慢慢亮起点点荧火,放眼看去整个空间尽是闪烁的青色,猩红的穹顶此时变成了璀璨的星河,胖子抬头喃喃自语的说:“这…这么多王子玉?”

  

  “不是,是和外面那些毒翡翠一样的东西!”瘦子说罢带上呼吸器扫开白雾向棺材里面看去,一看之下惊呼一声:“没有尸体??”

  

  “啊?空的?”

  

  “不是空的…”

  

  他说着单手捞出一个翡翠匣子,看分量着实不轻,可胖子看了一眼瞳孔紧缩忽然大喊了一声:“小心!”

  

  瘦歹徒闻声抬眼只见朴智旻和他的三棱刀不知何时已经到了他面前!情急之下他慌忙举起翡翠匣子去挡,啪啦一声脆响,翡翠匣子发出阵阵让人难受的声音,要碎了…

  

  “快扔了它!!”

  

  那胖子眼尖捂住肩膀向前跑了两步,但是太晚,碎裂的翡翠玉匣中顿时射出无数枚细小的利剑!


  双手捧着玉匣的瘦歹徒根本没来得及躲开,一张脸霎时间千疮百孔喷着鲜血直挺挺的向后倒去,翡翠匣子摔在地上,里面掉出来的东西浸没在他的鲜血中,红的极其妖艳。

  

  同样近距离的朴智旻却在翡翠玉匣碎裂的瞬间就不知被谁带着一起扑倒在地上,金属撞击墙壁的声音响了半分钟才停下,咚咚战鼓却还在。


  朴智旻额头压着那人的胳膊却感到有丝丝头发一样的东西落在自己脖子上,他抬起头,看到鼻尖正前方是一个正在不住颤抖的骷髅。


  朴智旻歪着头和他的眼孔对视,仿佛他眼前的并不仅仅是个骨头而是个活生生的人。

  

  咚咚鼓声还在继续,那头骨嘴巴里发出一阵沙哑的狂笑直撞朴智旻的鼻尖,朴智旻唇角带着笑意将手中的三棱刀握紧,脑海中有人念念说了一句:

  

  【蛮夷之人…】

  

  

  但朴智旻还没有动,从天而降的骑士剑一下子将那骷髅头钉在地上击成碎片,朴智旻转头看着那把骑士剑,不知为何一滴眼泪就那样顺着眼角滑落。


  可战鼓声越来越强,深坑中的成千上万的头骨啃着石壁爬上来将他们层层围在中央,他们的牙齿不断撞击发出嘲讽一般的笑声,朴智旻慢慢环视四周和他们逐一对视忽然仰头狂笑起来,意识深处有人替自己大喊:

  

  【不就是想要这顶王冠,不就是想要这块玉。】

  

  【那就来啊!】

  

  他翻转着三棱刀直插左侧袭来的那枚骷髅的额头,头骨粉碎的瞬间心中产生了难以抑制的舒爽和快感。


  不够还不够,心底深处好似在渴望更多的鲜血和碎肉。


  不够,那都不够....

  

  朴智旻眼睛能看到的一切都被罩上了一层红色,三棱刀被他玩转在手中将一颗又一颗骷髅头切成碎片,纷飞的骨头碎屑划破了他的面具露出了他原本的脸。

  

  意识深处渐渐张开的恶魔翅膀将原本温和的他慢慢包裹,那长着长耳朵的家伙口中吐出黑色的舌舔舐他的脸部轮廓面带着微笑说:

  

  【怎么,愿意把灵魂给我?】

  

  给你,都给你,连着骨和血都全部拿去,反正他都不在这里,我要这幅皮囊又有什么意义。

  

  【真漂亮…来,这个给你…】

  

  好。

  

  就用这份求来的力量让那整个氏族都来给他陪葬。

  

  去死,去死,去死,玷污这片土地的人你们全都给我去死…

  

  


  就在意识彻底奔溃之前朴智旻脑海中忽然闪过一道青色的光芒,是什么?王子玉吗?

  

  


  朴智旻下意识伸手跟着那光芒过去,却撞进一个无比熟悉的怀抱里,耳边听得一声叹息,嘴唇上传来的遥远的冰冷的温度让原本狂躁的情绪瞬间平复下去。


  朴智旻用力眨着眼睛,眼前却只有极其模糊的身影,他伸出双手尝试着向前摸索,声音颤抖着发出一声单字问询:“哥?”

  

  “是我。”

  

  “别怕,没事的。”

  

  朴智旻觉得自己心跳静止了,脑海深处的幻象和皮肤真实的触感在这一刻产生了共鸣,他眼中的黑芒瞬间散去,五感一点一点回归。


  朴智旻颤抖着抱住他感受他的心跳他的皮肤他的温度,他是真实的,是真实的吧?

  

  “你啊,总是这么不听话。”

  

  朴智旻闻言忽然松掉了全身的力气,他环住闵玧其的腰额头抵上他的肩膀,再怎么拼命的笑眼泪却还是弄湿了他的斗篷。

  

  “没办法,谁让哥你是个骗子啊…”

  

  【chapter 6】

  

  朴智旻乖乖的抬起脸让闵玧其帮他撕掉余下的残碎的皮,听他抱怨着‘撕掉自己的脸这心情可真有点难以言喻’。

  

  朴智旻撇撇嘴有些不开心的问他:“哥,这张皮是你给金泰亨的是不是?”

  

  闵玧其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没有说话,短暂的平静维持了还没有三秒咯咯咯的声音再次传来,刚刚被朴智旻击退的那些骷髅此时又如同如蝗虫一般围聚过来,朴智旻右手握紧三棱刀左手抓着闵玧其的斗篷,处境诡异又危险,可朴智旻却莫名觉得心中异常的平静,他扯了扯闵玧其的斗篷用带着点小炫耀的语气说:

  

  “哥,这次出去的话以后走货带着我行不行?你看我也很厉害的呢。”

  

  闵玧其偏头和他对视,还没有说话却被朴智旻猛地抓过了衣领,火光微弱,但朴智旻还是看见了他已经开始发黑的嘴唇和眼下骇人的乌青,朴智旻情绪激动下声音都高了几个调子:“哥,你中毒了?什么时候??”

  

  “嗯?”闵玧其微微愣了一下笑着拿开他的手说:“没有。”

  

  “你…”

  

  此时棺材那边忽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朴智旻被闵玧其护在怀里向着门口翻滚却还是被气浪冲撞的眼前发黑,爆炸中能听到那个胖子绝望的狂笑,一个不知名的东西落下来,朴智旻眯起眼睛去看,是一块不算精致的手表。

  

  爆炸的气浪搅碎了无数骷髅,但这些东西的数量依然多的让人绝望,爆炸结束后室内暗下来穹顶咯吱嘎吱的响个不停。

  

  滴答,有水落下,承重石柱摇摇欲倒,主墓即将倾塌。

  

  闵玧其双手按在地上尝试爬起来,但第一次却失败摔在朴智旻身上。他轻笑一声翻着口袋拿出一只透明的玻璃管咬开瓶塞。


  朴智旻想抢被他翻身躲开仰头一饮而尽,朴智旻气的翻到他身上揪着他的领子说:“哥,你到底吃了多少止疼剂?那东西不能多吃你不知道吗?”

  

  止疼剂药效很快,闵玧其的表情已经恢复了正常,他抬手指尖轻轻触碰朴智旻脸上那些细小的伤痕,朴智旻吃痛微微皱眉。


  闵玧其见状叹口气坐起来抱住他,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没事的”。


  他捡起地上的骑士剑站在朴智旻身前,主墓室光线很暗,朴智旻恍然间觉得他和那画像中的人只差了一身银色战铠,他说:“你别动,我去给你拿回来。”

  

  闵玧其说着右手挥剑扫开最前面一排骷髅,左手腕上的抓钩甩出钉在棺材上面,他借着墙壁跃起飞向棺材那边,落地后准确的找到了两块王子玉的位置将它们拆卸下来。王子玉拆下后半悬空状态的棺材盖子轰然掉下,闵玧其在盖子合上的瞬间用剑柄撞在上面,棺盖重心歪斜带着整个棺材翻进右侧深坑里面将侧壁上的骷髅尽数扫下去,可左边的扑上来的后备军已经到了面前!

  

  咔啦。

  

  头骨在闵玧其面前碎裂,他眼前是三棱刀的刀尖,朴智旻顺势踩碎两个骷髅,微微鼓着脸收刀也不说话。他动动鞋子低下头,发现脚下踩着的翡翠玉匣碎屑中覆盖着许许多多的金属片,他捡起两个看看,有字,是古文字,有熟悉的感觉,但不认识。

  

  隆隆水声渐渐变强,角落大块的天花板坍塌下来砸出一阵白烟,闵玧其抬头看着蔓延过来的网状裂痕轻轻笑一声:“旻旻啊,听话一次好吗?”

  

  “什么?”

  

  朴智旻刚刚捡完地上的金属片抬起头表情有些木然,没来得及做太多的反应就被闵玧其拦腰抱起来。只见他左手腕的钩爪飞出掐住大门上的郁金香,单手撑住两个人的重量向大门那边荡去,飞行过程中他低头看着朴智旻柔声说:“叔叔就在外面呢,你出去以后跟他认个错,他听说你过来了担心的要死。”

  

  “哥你早就知道我要过来…”

  

  “呵,我还不知道你,故意调那种难喝的酒给我,下次记得多放点白兰地。”

  

  闵玧其落地后又翻出一支玻璃瓶咬开,朴智旻看见了慌忙去抢:“哥你不能再喝这个了!”

  

  闵玧其按住他的手笑着说:“最后一支,没事的。”

  

  “哥,你能不能不要再说这三个字了,我听着好烦,这门要怎么开?用我的血吗?”


  朴智旻说着就用自己的手腕去撞门上那把刀却被闵玧其拦住,他转头看着朴智旻笑着说:“你答应我出去好好道歉我就不说了。”

  

  “啊啊,我知道了,我会好好道歉的。”

  

  “还有以后要听话。”

  

  “啊啊,我知道,我会好好听你的话的。”

  

  “还要听叔叔的话哈。”

  

  “啊啊啊…我知道啦…”

  

  闵玧其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在朴智旻的惊呼声中忽然握紧了金门上伸出的那把刀,他手臂上青筋爆出,竟是在试图用蛮力拉开沉重的金门!

  

  说来也奇怪,圆盘爆发出金光的同时原本铺天盖地的骷髅一瞬间全部失去了动力散落一地不再动弹。闵玧其的血顺着手臂汇聚到手肘一滴一滴落下,朴智旻睁大眼睛震惊的看着大门真的就一点点的被他缓缓拉开了一条缝隙

  

  “旻旻…”

  

  朴智旻闻声转头看去,看到闵玧其左手依然紧握着那把刀,右手指尖颤抖着顺着朴智旻的额角滑向他的脖颈。

  

  朴智旻顺着他的力量靠过去碰到了他的唇,好轻的吻。

  

  可当缝隙开到一人宽时一股推力猛地将朴智旻整个人几乎贴着门壁推了出去。

  

  朴智旻猝不及防的摔在地上回过头,沉重的大门忽然失去了支撑轰然关闭,残存的瞬时记忆在脑海中复原成画,他眼中带着笑意,他好像说了话,可那唇语是什么?我没有看清啊!

  

  身后的20扇门都没有关闭,他本可以离开,可朴智旻只是疯了一般的去拍这最后一扇门,但无论怎么样去划伤自己的手臂这一扇门都死一般沉寂毫无反应,不行吗?用我的血不行吗?

  

  等等,最外面那一刀也是他替自己挡的对吧?想到这里朴智旻一拳砸在门上大笑起来。

  

  算什么,这算什么?

  

  又是这样,又来?

  

  “闵玧其!闵玧其!你他妈给我开门!我命令你给我开门!!”

  

  【送王子出城…】

  

  朴智旻咬着嘴唇左眼有血泪流下来,每一次都这样,每一次都是这样…

  

  “闵玧其你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我用不着你保护我!”

  

  “什么都不让我做,总让我在你身后躲着。”

  

  “就让我站在你身边不行吗??不行吗??啊?”

  

  “闵玧其!”

  

  “你这个骗子…”

  

  朴智旻喊累了把额头靠在门上慢慢跪下来,脑海里面乱七八糟的声音混在一起让他头痛的宛如就要被这时空错位感撕裂。

  

  【殿下,太任性了呀…】

  

  【您这样早晚会害死别人的…】

  

  【一天天想一出是一出的,你就听话点不行吗?你看看小其又因为你受伤了,我看你早晚害死他!】

  

  不是我的错啊,我又没叫他来找我…

  

  【你再说一遍?】

  

  【别…叔叔我没事的,不严重…】

  

  【别哭了,不怪你,没事的。】

  

  “哥,我错了,我保证再也不任性了好不好?我再也不吵着出来,再也不吵着下墓了…”

  

  “哥,我知道错了啊…”

  

  “你别这样好吗…”

  

  你别又留下我一个人,我他妈现在连可以出卖的灵魂都没了啊。

  

  天花板的裂痕渐渐蔓延出来,沙石落在朴智旻头上,手臂流出的鲜血在地上渐渐绘成郁金香的模样。他额头靠在金色的大门上狠狠的咬住嘴唇一遍一遍重复着闵玧其的名字,就在这时耳边忽然传来‘嘶’的一声

  

  朴智旻睁大眼睛转头看去,是那条翡翠蛇!

  

  朴智旻惊喜的站起来对它说:“你,你认得我对不对?”

  

  翡翠蛇偏了偏头,似乎在思考他这句话的意思,朴智旻慌忙去指门上的郁金香图案对那条翡翠蛇说:“你帮我开门好不好,帮我打开这扇门!

  

  可这时有不小的石块落下来砸在翡翠蛇的头上,它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探头向外指了指,似乎在示意朴智旻快走。

  

  “不行不行,你得帮我开这个门!”朴智旻急的狠抓自己的头发,他看着门上突出的刀,咬牙又在自己的胳膊上狠狠的刮了一下,那翡翠蛇似乎被他吓了一跳,吐着信子想去碰他的伤口却被朴智旻躲开。

  

  “懂了吗?开门!”朴智旻说着又指了指门上郁金香的刻痕,这次翡翠蛇好像听懂了,它犹犹豫豫的攀到门上沿着郁金香旁边的沟壑转圈,却忽然遇到了某种阻力一般再也前进不了。


  翡翠蛇拼命扭动自己的身体不断的尝试,一次两次三次,最后那一点点就是过不去。

  

  翡翠蛇似乎有点生气,只见它微微后退一块猛地向前撞去,咔擦一声,大股水流漫延出来,门开了。

  

  朴智旻不等那门开到多大就拼命挤了进去,环视四周发现闵玧其就靠在旁边静静的坐在那里,左手依然握着那把刀。

  

  朴智旻淌着水过去把他的手小心翼翼拿过来,翻边的伤口已经流不出更多的血,朴智旻狠狠咬住嘴唇才没有让眼泪掉下来,此时轰然一声巨响,鎏金石柱倾倒,主墓室中央天花板多处坍塌下来形成数个小型瀑布。

  

  朴智旻被水浪推着向外漂,不知道是不是主墓室自带的机关还是怎样,总之没有闵玧其的鲜血供给后余下20扇大门竟然在都在慢慢关闭!

  

  朴智旻心里着急但又无奈水中行动实在太过艰难,正不知如何是好之时忽然感到水下的一股推力,低头发现又是那条翡翠蛇。

  

  它拖着朴智旻在水中如同快艇一般飞速前进,朴智旻在心里默默记着数字。

  

  17

  

  13

  

  8

  

  5

  

  2!

  

  眼看着最后一扇门马上就要关闭,翡翠蛇低吼一声再次加快了速度,撞进门缝的瞬间它全身的鳞片不知被大门刮去了多少,最后砰的一声大门关死,阻隔水流的同时连带着一节蛇尾被夹断在门里,翡翠蛇摔在地上甩下朴智旻和闵玧其颤动了两下奄奄一息。

  

  朴智旻咳嗽两声爬起来去看它,原本翡翠一般漂亮的鳞片已经所剩无几,朴智旻右手颤抖着抚上它的头。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没有任何用处的忏悔的话语,说给冷眼旁观一切的诸神再妄图澄清自己,装什么呢伪善者,不过是个自私自利的疯子。

  

  可那翡翠蛇好像听懂了,它微微摇着头,口中翠绿的信子在朴智旻手臂的伤口上划过,朴智旻只觉得伤口处一阵发麻居然就不疼了。

  

  翡翠蛇看着他的表情眨眨眼睛,身后的大门中还有阵阵崩塌的声音,这洞穴似乎也支撑不了太久,翡翠蛇想用力抬起身体,可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只能无奈的躺在原地头去推朴智旻示意他快走。

  

  朴智旻被它推得后退两步捏紧了拳头,他红着眼睛对翡翠蛇点点头转身不再看它,背起闵玧其跑向水潭的方向,他身后的翡翠蛇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点点的闭上眼睛。

  

  它是冷血动物,它应该没有感情,可你看它笑着的眼睛和张开的嘴巴,听不到声音却好像在说话。

  

  再见呀,我美丽的王子殿下。

  


  


  

  朴智旻带着闵玧其跑到水潭边却又不得不停下,没有呼吸器还不认识路,这里要怎么出去啊?

  

  想着他回头看了一眼闵玧其,却发现他的脸颊都带上了一抹黑色,朴智旻慌忙扯开他上衣去检查他所有的伤口,只看了一眼就恨的咬牙。

  

  骗子骗子骗子闵玧其你个大骗子!

  

  背上少说7、8道被针刺过的痕迹,是那个翡翠玉匣,一定是。

  

  朴智旻甩干火折子点燃,把三棱刀尖烧红去探他的伤口,流出的血尽数都是黑色。朴智旻去摸他的手,发现他的指尖已经开始硬化,呼吸更是微弱的几乎感受不到。

  

  不行啊…

  

  朴智旻觉得这是自己19年的人生里最慌乱无助的一次,甚至比之前差点窒息死在水里的感觉更加让人难以忍受,他固执的拉起闵玧其的手放在自己脸上,熟悉的温度不见了,他的掌心冷的吓人。

  

  朴智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思考所有可执行的方法,身后大门的缝隙中渐渐有水滴渗出来,朴智旻把指尖插进头发里近乎绝望大喊,洞穴中层层回音让他听见自己的狼狈和绝望。

  

  建筑结构错位引起了强烈的地震,朴智旻在一片地动山摇中有些颓然的仰面躺下来枕在闵玧其的胳膊上,他目光空洞的看着头顶黑到虚无岩壁意识跟着模糊,精神涣散开来眼前又闪过之前那些奇怪的画面:

  

  抱着骑士剑的少年转身靠着棺材坐下来,仅剩的一只手拿着根银针费力的在金属板上刻画,画完最后一笔后他抬头抹掉眼角的泪痕笑着说话。

  

  【哥,你知道吗?城里的郁金香全都枯萎啦,再怎么样都开不起来了,可能她们也在怕我吧,哈哈…】

  

  【哥,我知道是你在叫我过去对吧?】

  

  【你等等我…】

  

  朴智旻用胳膊挡住半只眼睛忽然跟着笑起来,他翻过身轻轻去亲吻闵玧其的侧脸。

  

  你等等我…

  

  对了,还有这两块骗人的玉,变成现在这样真的都怪它们。

  

  朴智旻想着从口袋中把王子玉拿出来想嘲笑它们一下,却忽然发现其中的一块隐隐透着点黑色。

  

  日光下为蓝,烛火下为绿,某种特殊情况下会变为黑色,什么样的特殊情况?

  

  朴智旻分辨了一下形状,变成黑色的是那块剑坠,他压下心中的狂喜尝试着将那块玉靠近闵玧其背上的伤口,王子玉忽然开始剧烈的颤抖,闵玧其背上渐渐开始有黑色的线条不断游走,从伤口迸发出来被那王子玉完全吸收。

  

  玉的颜色越来越黑,待到最后平静下来时王子玉再无原来的翡翠模样,黑得像一块耀石。

  

  朴智旻情绪激动下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刚触碰到他的脖颈就听到一声极其微弱的呻吟

  

  “哥…”

  

  朴智旻紧紧抱住闵玧其不再忍着眼泪任由它们放肆的落下。

  

  好啊,总算有一样不是骗人的了。

  

  它会守护你啊,真的会的…

  

  


  于此同时身后的水潭中忽然传来哗啦哗啦的出水声,最先爬出来的中年人吐掉嘴里的呼吸器,看到朴智旻狼狈的模样赶紧一路小跑着过来,一边跑一边骂道:“死小子刚才是不是你在这哭丧来着?我在那边都听见了!”

  

  “您耳朵那么好使的吗?”朴智旻抱着闵玧其看着他脸上的刀疤扯出一个无比难看的笑容。

  

  “翡翠的传声性有多好你不知道吗?我靠,小其这孩子怎么被你害成这样了!!你这个混蛋小子总给小其惹麻烦!不让你过来你非得过来!你说什么时候能让大家省心一点点??”

  

  “对不起…”朴智旻闭着眼睛在空旷的洞穴中大喊:“对不起…对不起啊…对不起…”

  

  朴智旻死命的擦眼泪不想让自己那么丢人,但不知道是忍了太久还是怎样,越是想阻止反而哭的越厉害,这一波真情实感的道歉搞得米卡利公爵猝不及防,他轻轻拍着自家儿子的脑袋难得温柔的说:“哎呦,第一次认错如此诚恳,口头表扬一下,别哭了,走吧,我们带小其回家。”

  

  “好…”

  

  朴智旻抱着闵玧其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哥,你看啊,这次我们都活下来了对吧?

  

  对吧…

  

  【chapter 7】

  

  雨过天晴。

  

  推开窗,初夏的暖阳,泥土和树叶的芳香,檐角的雨滴刚好落在窗台上,朴智旻低呼一声摸着自己被水溅湿的脸缩回脑袋转身在病床上趴下来。

  

  闵玧其已经躺了整整一个星期却没有一丝一毫醒过来的迹象。一个星期之内朴智旻没日没夜的陪护在这里。医生说他体内的毒素被祛除的十分干净,但是他服用了过量的止疼剂导致神经严重损伤,大脑的反应很弱,就像陷入了某种梦境不愿意醒来。

  

  朴智旻鼓着脸有些郁闷,会什么样的梦境呢,梦境里一定有我吧,可是你醒过来也会有我的,所以你就醒过来嘛…

  

  回来之后父亲和他有过一次长谈,帝王墓虽说算不上他们家的祖陵却也差不多少,所以当帝王墓被发现的消息传出来时他家老爷子差点心脏病突发直接与世长辞,凭借着对帝王墓结构的了解他们阻止了一波又一波前来探墓的人,至于鬼城那三个游侠,应该就是个巧合。

  

  帝王墓的暴露的消息是闵玧其告诉米卡利公爵的,朴智旻前脚离开帝都城,闵玧其后脚就跟上了他,半路截住了那个片刀指游侠还仿制了他的皮,而后就一直暗中跟着朴智旻。


  本想在帝王墓前就和他汇合,却没想到突然多出了一个帽儿叔。那时候朴智旻带着闵玧其的皮导致闵玧其没法直接出面,无奈只能先行下墓通知米卡利公爵朴智旻过来了。

  

  这本来没来也没什么大问题,除了把米卡利公爵气的半死,只是闵玧其低估了胖瘦歹徒的实力,导致后面的事态超出控制。

  

  朴智旻跪坐在地上听着整件事情的经过,心情从震惊到暴怒再到最后归于平静。

  

  好吧,算下来感觉好像都是我的错…

  

  米卡利公爵走之前丢给朴智旻一本古老的字典,朴智旻陪护闵玧其的这几天里就抱着字典把帝王墓中带出来的那一叠金属片上的文字完完整整的翻译了一遍。

  

  那是一段史书上没有记载过的故事,像是小说,又像是郁金香王子写的日记。

  

  【万年历317】

  

  【对不起,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大肆炫耀我手上的珍品。】

  

  那消息带着夸大的成分散布出去,三色神玉,护主有灵,世间少有的神物,于是引得西北蛮族疯狂的觊觎。

  

  蛮族之人贪婪而又奸诈,他们派遣使者来到花城,假借进献之名却偷偷带着三万骑兵,

  

  那时花城第一骑士封号青羽劝导郁金香王子不要轻易相信蛮族,可郁金香王子却说:“我花城名扬世界又与世无争,世人怎忍心与我为敌?人性本善,我愿意相信他们心中的善意。”

  

  他自负而天真的打开城门,迎进来却是西北骁骑。

  

  那夜下着雪,满城的郁金香在战火中被尽数焚毁,郁金香王子持剑端坐在大殿中间下令奋战到底,宫殿大门开启,进来的却是青羽骑士。

  

  他单膝跪在王座前,战铠上有斑斑血迹脸上却带着笑意,他说有退敌之计,只是需要先护送王子出城去。

  

  郁金香王子皱眉表示怀疑,可青羽骑士态度十分坚决命令手下的护卫送王子出城,青羽骑士上前一步轻轻摘下了他的项链说:“这玉太过招摇,还是不要戴了。”

  

  郁金香王子刚想说些什么却忽然感到脖子一痛晕了过去,次日他在城外醒来,身穿一身银白色骑士战铠,手上拿着的是青羽骑士的佩剑,剑坠上蓝色的王子玉在太阳下熠熠生辉。

  

  他抱着佩剑走向花城的方向,在城外的小树林里捂着嘴巴跪了下来,他看到城墙上郁金香的旗帜已经被一面太阳旗取代,旗帜之下,青羽骑士的头颅就悬挂在上面,唇角勾着轻蔑的笑意,头上戴着王冠。

  

  郁金香王子当场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已是黑夜,天空又开始下雪,他混进城里零零星星听人说起了那天的事情。蛮族骁骑攻破大殿,郁金香王子持剑端坐在大殿中间,王子剑划过半个圆圈及其挑衅的指向蛮王的左眼,而后收剑自刎在所有人面前。蛮族士兵愣了半晌后无头无脑的跟着欢呼,蛮王扯下他的项链带着自己的脖子上还下令将他的头砍下做成人头柱…

  

  “听说青羽骑士逃跑了啊…”

  

  “是的啊,丢下王子自己跑了呢,骑士精神都被狗吃了吧…”

  

  “太差劲了...哎呦!!”

  

  一杯热茶淋在那客人脸上,他叫骂着起身却只看到赤脚跑出茶馆的少年,一路跑出城门郁金香王子披着黑色的斗篷手背狠狠摸过自己的眼睛。

  

  公子温润如玉,花城与世无争。

  

  那有什么用,万能的真神,您告诉我有什么用?

  

  如果温柔的一方注定要被人欺凌至此,倒不如…

  

  他抬头看着残月眼中闪过一丝坚定,趁着夜色赤着脚向南前行,走了七天七夜,走到了鬼城。

  

  他跪在鬼城妖王面前说自己愿意献出灵魂,只要您助我复仇,求您。

  

  妖王微笑着偏头看了他许久,勾起黑色的舌淡淡的说:“我最近喜食人手,你留下一只手,我就助你复仇。”

  

  郁金香王子唇角扬起一抹轻蔑的笑意,他站起来,抽出腰间的佩剑毫不犹豫的砍向自己的左手,咬破舌尖让自己不要昏过去,再捡起自己的左手走到妖王面前。

  

  妖王接过他的左手眼中透着些许惊艳,他黑色的舌尖舔过王子的脸


  “你真漂亮,我很喜欢。”

  

  “就去吧,美丽的王子啊,送你我的宠物,给你我的游侠,去复仇吧,要杀光他们啊,一个活口都别留下。”

  

  郁金香王子看着阴影中爬出来的翡翠巨蛇低头亲吻妖王的手指眼中闪过一道黑芒笑着说:“好啊,当然。”

  

  远方花城之中,蛮族士兵第一次见到如此富饶多金的地方,美酒佳人,天上人间,他们沉迷享乐之中,甚至腻死在酒池肉林里面。

  

  残月依旧,郁金香王子站在翡翠巨蛇头上命令游侠将花城的大门封锁起来,他要用鲜血浇灌郁金香花海,三万蛮族士兵加上使者和他们的王没有人可以幸免。

  

  妖王的游侠不像是人,像是一群游走于世间的鬼魂,他们不知道疼痛,只懂得杀戮和服从。蛮族士兵在惊恐中慌忙投降,他们不懂骑士的荣耀,一直都活得如此下贱。

  

  郁金香王子背着手走在一群战俘里面,直走到王座上偏头看着蛮族的那个王,他的双手双脚都已经被人绑在王座之上。

  

  郁金香王子右手翻出一把三棱刀,第一刀戳瞎他的左眼,第二刀剜出他的右眼,第三刀划开他的锁骨,第四刀挑开他的左肩…

  

  一共108刀,嗜血的游侠们随着王子的动作兴奋的呼号。金色的王座早已被鲜血洗刷一遍,蛮王发出野兽一般的嚎叫却依然活着。浑身浴血的郁金香王子扯下蛮王脖子上的项链转身对着夜空大喊了一声:

  

  “为什么要骗我?啊?”

  

  他是喊给谁听的呢?进献王子玉的人?蛮族的使者?还是别的什么人呢?

  

  蛮族人听不懂,他们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拉着身边游侠的斗篷尝试祈求,却被砍掉了双手。

  

  游侠也听不懂,他们只觉得王子这一刻漂亮的就像第二个妖王,让他们甘愿赞美敬仰。

  

  翡翠巨蛇也听不懂,它看到王子右眼的泪痕,吐出翠绿的信子偷偷替他擦掉,悲伤不适合您,这份脆弱可不能让他们知道。

  

  超过2万个战俘,全部斩首一个不留。人头堆成几座山摞在宫殿之外,任凭风沙侵蚀阳光暴晒,不远处的山中开始了一项极其浩大的工程,修建帝王陵。

  

  这一建就耗时整整二十年,用那些蛮族人的尸骸,用他们的头颅做成万人坑。帝王陵建成的那一天所有的工匠集体拔舌隐退,签订契约谁敢说出去,谁就会被鬼城游侠噬骨食血。

  

  花城的居民早已遣散,空城之中郁金香王子再一次穿上了那一身银白色的骑士战铠,他在王宫后院悄悄焚化了一具骨骇,连带着那条项链一起丢入火海。

  

  一天一夜后大火燃尽,王子玉也跟着不见了踪影。郁金香王子扫着灰烬轻笑一声,什么‘焚亦不灭’,原来你们也是个骗子。

  

  他将骨灰收集起来连同王冠一起沉入大海,一个人走向帝王墓。


  金门一共21道,每经过一扇门王子都会下跪行大礼,21扇门永远铭记青羽骑士替自己死去的那一天是他21岁的生日。

  

  主墓大殿里郁金香王子盯着青羽骑士的画像看了许久,抹掉眼泪一个人背靠着棺材坐下来,用手上的银针一笔一划费力的将这段故事刻在片片金属板之上,他将这些故事放入剧毒的翡翠玉匣中,再把匣子扔进银色宝石棺材里面。

  

  没人可以亵渎你的灵位,棺椁开启后这陵墓就会自毁,天花板崩裂海水倒灌而入,定要那盗墓贼有来无回。

  

  一切做完后郁金香王子靠在棺材上服毒自尽,怀中还抱着青羽骑士生前的最爱的佩剑,剑坠上的王子玉在烛火下闪烁着幽幽绿光。

  

  直到千年后的一天,一场地震,一个巧合,几个偷偷潜入的盗墓游侠,一段被尘封千年的神话……

  

  


  


  


  朴智旻趴在病床上举着最后一块金属板发出一声长叹,那是郁金香王子写给青羽骑士的一段话:

  

  【哥,他们现在叫我恶鬼,叫我修罗,我手上沾满了鲜血,更可怕的是我居然爱上了这种感觉,啊,原来杀人也会上瘾哈哈…】

  

  【我死后大概会堕入地狱永世不得超生吧,这样的话可能我们就无缘再见啦,哥啊,如果你能转生的话,我真希望你能来这帝王墓看看我…】

  

  【哥,一个人的花城,好寂寞。】

  

  【哥,我…】

  

  我什么呢?后面的字模糊掉了,可能是想写什么最后又放弃了吧。

  

  朴智旻趴下来拉过闵玧其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也不管他听不听的见,就一个人偷偷的小声说

  

  “哥,我以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

  

  “我会好好练琴,一个人在家也会好好照顾自己。”

  

  “不熬夜,每天都会早起。”

  

  “好好看着我的门店,绝对不给你添麻烦…”

  

  “绝对不在背后说你坏话,也不吵着天天要你带我出去玩…”

  

  “总之我会好好听话的啊…”

  

  朴智旻越说声音越小,他把脸埋在被子里轻轻蹭着闵玧其的手掌心极度委屈的说:“哥,所以你就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朴智旻在这小声叨叨的时候忽然间病房的门开了,他偏头瞄了一眼来人,猛地蹦起来一个健步冲过去揪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你这个…”

  

  “反弹。”金泰亨摘了手套慢条斯理的把朴智旻的手从领子上拿下来。

  

  “你…”这下反倒是朴智旻被气得翻了个白眼:“你幼稚不幼稚啊你…”

  

  “这不都是小时候你发明的吗?说不过我就反弹。”

  

  “你跟他串通好的是不是?!”

  

  “不是。”

  

  “啊?”

  

  “资料和装备还有人都是他给我的,他告诉我拦不住你就都给你,否则我又没去过北海,我哪里来的那么详细的路线情报。”

  

  “那你就应该拦住我啊!”朴智旻背对着闵玧其坐在病床上恨恨的说。

  

  “我拦了啊,这不是没拦住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天带着瓦斯弹,不给你资料你就打算自己跑,那不都你自己说的吗?”

  

  “那我…”朴智旻一下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死命的揉着太阳穴。

  

  “哥,你看智旻哥都快气死了,你就别再说他了哈哈…”田柾国挂在金泰亨背上含着一支棒棒糖把眼睛笑成半弯的月亮。

  

  “哎,你也不用太自责,”金泰亨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茶摸着田柾国的手说:“要我说这事儿都怪闵玧其,我都跟他说过把你绑起来就行了,他偏不听,非要惯着你,你瞅瞅把你惯的啊,这小暴脾气…”

  

  “……”

  

  朴智旻闭着眼睛拳头捏的咔咔作响,心里呐喊着你有什么资格挤兑我,你有什么资格挤兑玧其哥,你自己把田柾国惯成什么样子你你你…等下,我为什么要把自己和那个小孩子划成同一个等级??

  

  “旻啊,我跟你说你这样不行,你现在没了闵玧其就跟老头子没了拐棍儿一样,你说万一哪天女王给他指个婚,给你弄出个嫂子来,你不就完蛋了么你?”

  

  “不可能…”朴智旻翻着白眼冷笑一声:“有我就没有嫂子,有嫂子就没我,女王指婚一个我就杀一个,玧其哥是我的,谁也不给!”

  

  “我靠,你这么阴暗的想法闵玧其他知道吗?”

  

  “那怎么可能让他知道,而且你看他平时那个面瘫脸,工作狂,一年出差200天,哪个淑女受得了她,早就吓跑啦…”

  

  朴智旻说完之后发现金泰亨的表情有点尴尬,只见他轻轻咳嗽一声,身后的田柾国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开心的说:“哇,玧其哥哥,你醒啦,吃糖吗?”

  

  哈?

  

  朴智旻闻言脸色一白,回头刚好对上了闵玧其带着笑意的眼睛,他仰头狂翻了十个白眼左手揪着自己的头发哈哈大笑道:

  

  “哈哈哈哈哈哈,哥你终于醒了!!我给你去叫医生啊哈哈哈,你刚才什么都没听见对吧?”

  

  朴智旻说完刚要跑却被闵玧其拉住了手腕,他开口,声音是那种长久未说话却异常迷人的沙哑

  

  “指婚一个…杀一个?”

  

  “呃…”

  

  “嗯,挺好的。”

  

  【chapter 8 小番外】

  

  止疼剂造成的神经创伤恢复的很艰难,时而出现的意识空白让闵玧其一天总有那么几个小时会处于精神呆滞状态,就好像梦境还没有完全醒过来。

  

  朴智旻直接把他接到自己家来继续充当24小时高级护工,削水果弹钢琴,给他读郁金香王子写的日记,他发呆时就抱着他和他一起发呆。

  

  那天午后闵玧其又坐在朴智旻房间里的沙发上看着窗外出神,朴智旻抱着一堆橙子进来,看到他半半睁半闭的眼睛以为他很困,就坐到他旁边小手一挥让闵玧其靠在自己身上对他说:“哥,你要是困的话就睡一会吧!”

  

  闵玧其微微笑了一下却没有说话,下午的阳光温暖得有些梦幻。朴智旻和他一起看这天空慢慢飞过的卷积云,看着看着倒是自己先睡着了。

  

  此时门外忽然传来米卡利公爵恼火的怒吼声:“那个鬼城游侠居然跑了?啊?监察厅那么多人都看不住他?都是废物吗??”

  

  闵玧其闻言睁开眼睛轻声问了一句:“哪个游侠?”

  

  “嗯?”朴智旻揉着眼睛醒过来反应了几秒后回答说:“就哥你假扮的那个吧,一直拘留在监察厅来着。”

  

  “喔,是他啊…”

  

  “怎么了?”

  

  “没,他信任我,可我骗了他,还害死了他的朋友,他应该会恨我吧。”

  

  “啊,没事的,他敢过来找哥的麻烦我就弄死他,不用怕…”

  

  “呵…”闵玧其抬起头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说:“别那么大戾气,我记得我的旻旻是个特别温柔的孩子啊。”

  

  “切,温柔又什么用,而且我也不是孩子嘛!”朴智旻下巴抵在他肩膀上环住他的腰闭着眼睛说:“哥,那天帝王墓里面你最后对我说了什么啊?我没听见。”

  

  “你猜。”

  

  “是不是我爱你之类的?”

  

  闵玧其抱着肩膀笑而不语。

  

  “嘛,肯定是。”朴智旻摆弄着最后一张金属片表情傲娇得说:“这个家伙写的肯定也是这句!”

  

  “嗯,我也觉得。”

  

  “哥,我听医生说你是陷入梦境里才醒不过来的,你都梦见什么啦?有没有我?”

  

  “啊,我梦见了一个特别任性的小孩子,不喜欢剑术,喜欢各种玉石,有一天他拿着一条项链对我说…”

  

  “哥,他们说这叫王子玉,是罕见的青色哎,好漂亮啊。”

  

  朴智旻说着拿出两条重新装饰过的项链,闵玧其听后笑了起来,他反手扣住朴智旻的五指转头看着他的项链轻声说:

  

  “嗯,有灵性的玉,带着吧,会保护你的。”

  

           ----《青珏》END


  

  

  


评论(25)
热度(67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