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潮汐》

【糖旻】

一万八千字已完结,人鱼&山鬼


           


  


   黑森林的妖精说,午夜的大海会唱歌,乖宝宝听到了要快快睡啊,否则人鱼会吃掉你的小指头。


   



  【1】

  

  黄昏暖阳,教堂钟声敲响,主教带着信徒吟唱神赐予的信仰。


  歌声空灵冗长,纱织般的飘荡在小镇城邦,穿过蜿蜒的回廊,绕过雕像的水晶手杖,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个鬼气森森的庄园,最后融化在海滨酒馆的木门上。

  

  酒馆里有人在弹奏温和古典音乐,公屏上的新闻正不住的赞颂他们伟大的国王,几个小孩子对这些不感兴趣,这会正围在一起不知道在争执什么事情。

  

  “小美人鱼为了见王子一面,舍弃了自己的声音,可王子却还是娶了别人。她特别可怜,特别可怜是不是?”


  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说着居然红了眼睛,旁边穿小礼服的男孩子笑她:“嘻嘻,你好傻喔,童话故事还这么入戏。”

  

  旁边顿时有人跟着附和:“是啊是啊,你看的那些都是假的啦,人鱼这种生物哪里值得可怜呢?”

  

  “没错啦,你小心喔,我妈妈说爱哭的小孩子晚上睡觉时会有人鱼来吃你的小手指嘿嘿嘿。”

  

  话音落下周围一片哄笑声,那小女孩气的跺跺脚抹着眼泪跑走,却在门口撞上了一个穿着休闲衬衫的哥哥,她赶紧抓着自己的裙子行礼说:“哎,抱歉...”

  

  那哥哥没说话,只是递给她一块手帕,还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

 

  小女孩握着手帕红了脸,这不是隔壁庄园里那个有点神秘的小哥哥吗?


  啊,他果然,果然好漂亮,就好像童话故事书里面形容的王子一样。

  

  【2】

  

  “今天也空手来的呀?”酒馆的胖老板腆着大肚子笑道。


  “啊,是的呢。”闵玧其垂着眼睛喝了两口米酒叹气说:“最近总有个捣乱的小家伙过来,赶又赶不走,哎。”


  “小家伙?你那庄园不是外人都不给进嘛哈哈…”


  “不是外人。”闵玧其漫不经心的回答,眼睛盯着电视屏幕,正在放映的是一款娱乐节目。


  主持人正在介绍今天的新菜式,巨大的盘子被摆上长桌,半条鱼尾安安静静的在上面躺着,酱汁配料都是刺激人食欲的颜色,朵朵玫瑰花瓣在餐盘边缘点缀着,在四溢开来的热气中尽显主人艺术品格。


  主持人说这是鲛人的鱼尾,常来的嘉宾表情不变,只是纷纷点头称赞;新来的嘉宾眼中有些惊讶,忙问那没了鱼尾的鲛人该怎么办?


  主持人掩面笑笑,言语中带着一点点嗔怪,他说不用担心,没了鱼尾的鲛人会被送去奇珍博物馆,都好好的养在那里,偶尔也会用做展览,不小心死掉的就会送去做科研,而且鲛人的脑也是种名贵的药材。


  新来的宾客点点头表情变得释然,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肉闭着眼细嚼慢咽,继而赞不绝口说不愧是鲛人,肉质口感一绝,果然堪称人间极品……


  闵玧其眯了眯眼睛,喝掉最后一口酒,没有继续看那些人如何大快朵颐,随意的往柜台上丢了几个铜板。


  “哎,今天这么早就回去了?”


  “嗯,或许那小家伙晚上不会来。”闵玧其带好自己的牛仔帽自言自语的说:“那样我就可以钓几条鱼来做晚餐的菜。”


  


  【3】


  夕阳即将沉海。


  闵玧其走到庄园后面的渔场边看了看殷红的海平线。风很清,云很淡,水平很平静。他左右看了看,摆好小马扎又伸了伸胳膊,然后甩出鱼竿。


  刚坐下本想抽支烟,却忽然看到浮标旁咕噜咕噜的有好多气泡冒出来。闵玧其扶着额头叹口气,可恶啊,那小孩居然又在。


  “嗨,人类!”


  哗啦一声,他从海里浮出来,像个只有15岁的小孩。薄荷蓝的头发上还用海星头饰扎了一个小小的冲天辫,右耳上挂着珍珠耳环。


  只见他挪动肉乎乎的手臂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石头上,身后的水面露出一小截鱼尾,他压在手臂上的小脸颇有肉感,就像个糯米团,好像捏捏试试看…


  喔,不,不不不,并没有想捏,我没有,一点都没有,嗯。


  闵玧其摇摇头把那奇怪的念头甩出去,却又听到那人鱼说:“人类啊,人类啊,你又来了嘿嘿嘿。”


  “嗯…你不要吵……”


  “为什么?”


  “说了很多次啊,你把我的鱼都吓跑了。”


  “你是说我的朋友们?他们都在这里呀,你找他们做什么呢?要一起玩吗?那可以带我一起吗?”


  “……”


  闵玧其动了动唇角感觉自己很无语,要怎么一起玩呢,那可是我晚上的菜,只是想着脑海中又浮现出电视节目中的情景,于是岔开话题说:“你这样出现在人类面前很危险的,快回到海里去吧,不要再来了。”


  “危险?为什么会危险呢?”那人鱼慢悠悠的游过来,小手扒住木头板把自己的脸使劲往上抬:“呐呐,小哥哥,你身后的房子好漂亮,就像城堡一样,那是你家吗?你是做什么的呀?是城堡里的王子吗?”


  “你问题好多。”


  “啊啊,我好想去看看呀,我可以去看看吗?”


  他的脸颊被木板挤成一团,明明都快要掉下去了,却不愿意放开偏要死死抓着,还试图跳起来,就为了多看两眼他的庄园。


  闵玧其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房子问他:“你不是鱼吗?你能离开大海?”


  “哎,能的能的,婆婆说可以的,但是需要哥哥帮帮忙才行。”他说着潜到水里,不一会又浮出来,嘴里不知道含了个什么东西,脸颊都鼓起来一块。


  他在钓鱼台边跟闵玧其招手,含糊不清的说:“哥哥,哥哥你过来好不好,你过来。”


  闵玧其过去了,他是因为好奇才过去的,绝对绝对绝对不是因为觉得他可爱。


  “做什么?”


  “我我我,我可以,我可以亲吻你的小指尖吗?”


  “为什么?”


  “因为婆婆说这样我就可以离开大海了呀。”


  “是吗?”闵玧其很随意的把手指伸过去,那小孩忽然就笑了,只是那笑意中有一闪而过的危险。


  他跳起来一点,喊住闵玧其的小指头,那瞬间闵玧其感觉到了他尖尖的小虎牙,喔,流血了,还好,只有一点点痛感。


  “嘿嘿,哥哥你真好!”那小孩舔舔唇角的血迹,眼神却忽然变得惊恐无比:“哥哥!救救我救救我!我不会游泳了我!!哥哥……”



  他说都没说完居然就沉了下去,被水面没过的瞬间眼中满是恐惧。


  闵玧其看着水面上不停炸开的气泡皱眉,又低头看了看手指上那小小的伤口,犹豫了几秒,还是转身跳了下去。


  


  这里是他的渔场,他知道这里水很深,深不见底,还藏匿着一些不可以被世人知道的东西。


  


  【4】


  鱼尾怎么就变成腿了呢?


  闵玧其轻轻戳着朴智旻的脸颊肉感慨这世界真的好神奇,还有他的脸颊肉果然手感超好,不管是戳还是捏都有点让人上瘾。


  朴智旻睡得不安稳,总觉得脸上好像有只寄居蟹在用钳子戳来戳去,他挥手把它赶走,不一会却又爬了回来。


  于是朴智旻很生气,气的睁开了眼睛抱怨说:“啊,等我睡醒再陪你们玩行不行?诶耶?”


  他尝试呼吸了两次,看着周围淡紫色的床头纱帐转了转眼睛,不由得双手握紧被子做了个吐泡泡的姿势小心翼翼的问道:“这是哪里?”


  “城堡里。”


  “城堡?啊!是吗?”朴智旻一下子坐起来,摸摸自己的腿惊讶道:“天呐!原来传说是真的呀!”


  “什么传说?”


  “是海妖婆婆讲的传说嘿嘿。她说如果想变成人类去地面上看看的话,只要能喝到他们的血…就…行…了…的…”


  朴智旻越说声音越小,他观察着闵玧其的表情鼓着脸颊说:“所以,所以,所以我之前说亲吻,是骗了哥哥的,对不起喔,对不起…”


  “没事。”闵玧其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摸着他的额头浅笑,糟糕,好像感觉更可爱了,这可不太好。


  “小孩,你叫什么?”


  见他没有生气,朴智旻放心的笑起来说:“他们都叫我旻旻,哥哥,你是这里的王子吗?”


  “我不是王子。”闵玧其笑着递给他一杯黑色的不明液体,做了个坏坏的表情说:“怕不怕,我是这里邪恶的魔法师。”


  


  朴智旻看着那杯液体,眨了眨眼睛捧起来就喝,喝完才皱着鼻子抱怨说:“哎呀哎呀,太苦了,这是什么?”


  闵玧其收了杯子继续吓唬他:“是毒药,一会你就会变成我的标本,就像墙上的它们。”


  朴智旻转头看着门外那面墙,古朴的铭文线条环绕着那些看上去价值不菲的画框。画里面也不是天神,反倒像是地狱的鬼魂。画与画之间挂满了各种各样奇异的标本,有蝙蝠,有蜻蜓,有独角兽,好像似乎还有一条巨大的抹香鲸。


  朴智旻不敢确定那是不是鲸,视线被房门阻隔,他只看到一条鱼尾罢了,但是他并不关心,也不相信自己会变成标本,反倒是心情颇好的问他:“魔法师是不是都有很多收藏品呀?”


  “嗯。”


  “哇,那哥哥你也会有那种像水晶球一样的可以预测未来的珍珠吗?就这么大的那种。”朴智旻说着还不停比划。


  “有啊。”


  “哎!”朴智旻顿时变得更加开心,可他敏锐的观察到闵玧其刚刚眯了一下眼睛,于是收敛了语气小心翼翼的试探说:“那…那我可以去看看吗?”


  “可以。”闵玧其站起来,指尖不经意的扫过他的鼻翼:“不过要先好好休息,等你好了就带你去。”


  “喔…哎!”朴智旻忽然拉住闵玧其的手仔细的看,然后把他受伤的小手指含进嘴里面。


  他牙齿还是有点尖,但他有小心翼翼的控制,灵巧的舌尖左一圈右一圈的在那里打转,偶尔也会像新生的小孩子那样去吮吸。


  大约过了十几秒他才放开闵玧其,在他手指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缩进被子里眯起眼睛笑着说:“哥哥,谢谢你。”


  闵玧其垂眼看着自己的手指,伤口愈合了,毫无痕迹。


  傻孩子,所以你们才值钱不是。




  【5】


  人鱼到底有多值钱,连黑市贩卖人鱼的商人自己都说不清。


  因为这生意极其难做,谁也不知道下一只人鱼会出现在哪里,都是些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三年前有人用拿几条人鱼换了一套海景别墅,一年前有人用一批人鱼谋得了伯爵的位置,今年的人鱼似乎多了些,年初到现在竟然已经出现了三十七只。


  前仆后继,赶来送死。


  他们的国王今年七十七,爱吃人鱼,煎炒烹炸,只要是人鱼他都爱吃。


  买来的人鱼一定会先养在水族箱里,还喜欢往里面扔奇怪的东西,汽水,煤油,水银,硫酸之类的试剂,他喜欢看他们挣扎的表情,玩够了就拿来吃。


  他把那些带毒的肉都吃下去,自然吃坏了身体。他年初死过一次,被闵玧其用潮汐宝珠救了回来,心中却并无感激。


  因为几十年前,在帝国边境的黑森林里,他献出了半个灵魂,救活了奄奄一息的闵玧其。



  闵玧其不喜欢穿礼服,但是国王告诉他这是觐见礼仪你一定要遵守才行,他说话的时候左手不断的抚摸自己的心脏,眼睛看着地上的笼子,一只通体纯黑的小猴子一般的生灵困在里面,同样奄奄一息。


  那时闵玧其看着那生灵,看了许久,跪下给国王行礼,他说好,我遵守礼仪。


  


  今天闵玧其又被传唤去王宫,他翻出那些复杂繁琐的礼服,从里到外,一件一件慢慢的穿,朴智旻就趴在地上捧着脸看。


  他还是保留了人鱼的习惯,喜欢趴着,不穿衣服,身上只盖了一层薄薄的丝绸被,小腿翘起来不停摇晃着说:“这套衣服有好多层喔。”


  “是啊,很烦的。”闵玧其有些费力的去够背后的丝带,朴智旻看着他咯咯的笑,笑够了就爬过去帮他把带子系好。


  “谢谢。”


  “不客气!”朴智旻笑着抱紧他的腰,脸颊在他背上蹭来蹭去,就像个和主人撒娇的小猫。


  闵玧其看着镜子笑,就问他:“你要干嘛?”


  “我没事呀。”朴智旻探出脸来冲着镜子吐吐舌头说:“我就是好喜欢你。”


  “喜欢我?为什么?”


  “不知道,小丑鱼说喜欢就是种无时无刻都想拥抱他的心情,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就像小丑鱼喜欢珊瑚那样喜欢着你。”


  “是嘛。”闵玧其摸了摸自己的左脸说,那上面有一道不太明显的痕迹,从额头延续至下颚。


  “我变成什么样子你都喜欢?”


  “嗯嗯!”


  “呵,小骗子。”


  闵玧其转身在地毯坐下来,把朴智旻抱紧怀里蹭蹭他的鼻尖说:“你啊,要不要穿件衣服?”


  朴智旻枕在他胳膊上好奇的眨眼问:“为什么?”


  “变成人类就要学一学人类的习惯啊。”闵玧其拍拍他的屁股笑道:“你如果这样出门,一下子就被抓起来了。”


  朴智旻吐吐舌头勾住他的脖子笑:“嘿,我不想出门,我觉得哥哥这里就很好。”


  “不想出去看看?”


  “不想。”


  “那你想干嘛?”


  朴智旻看着他,手臂稍稍用力,勾着他低下头来亲吻。


  海的味道很淡,反倒让人想起初春山涧的清泉。他很香,也很软,喜欢舔舐自己的唇瓣,还喜欢挑逗自己的舌尖。


  闵玧其得承认,他也很喜欢。


  朴智旻吻够了就靠在他怀里拨弄他胸前的金属扣子:“我啊,我就想等你回来,让你带我看展览,然后陪我玩。”


  闵玧其有点无奈,说他就像个小孩。


  “内,在我们那边我本来就是小孩。”


  “变成人类之后还会再变回人鱼吗?”


  “会啊。”


  “要怎么变回去?”


  “不告诉你,你猜。”


  朴智旻笑眯眯的从他怀里钻出来,拿过腰带继续帮他穿那套繁琐的礼服:“你就早点去,然后早点回来好不好?”


  闵玧其没回答,直到把最后一件外衣穿好,他忽然转过身,低头亲吻朴智旻的前额轻声说:“好。”


  


  朴智旻就笑,笑着摆手送他出门,之后脸上的笑容却慢慢变化掉。


  


  他站起来,随手拿起闵玧其的披风围在身上,摘下头发上的海星发绳,敲了两下,那海星便骤然活过来开始扭动。


  朴智旻把海星放在地上,跟着它慢慢的走,嘴上不停小声祈祷着什么事情。


  他跟着海星上到别墅第三层,在一扇门面前停下了脚步,他把不停撞门的海星捡起来戴回头上,试了一下把手抿起嘴唇。


  上锁了,打不开呢。


 


  【6】


  要试着学会人类的习惯。


  闵玧其单手插在口袋里走在路上,学着那些绅士给淑女们鞠躬,偶尔遇到熟人还会亲吻她们的手背,看上去和所有彬彬有礼的贵族一模一样。


  他路过奇珍博物馆,看到门口的外置展柜里已经换了样品。那青瓷花瓶绘着一条鱼尾,上面套着一个人。


  他手臂都被塞在花瓶里,眼皮被火柴棍撑起,舌头吐的很长,就像是被拔出来又粘回去的一样。他脸上是那种极尽夸张的表情,滑稽的惹人发笑,眼珠时不时动一下,惹得那些喜欢猎奇的公子小姐们排着队去和他拍照。


  闵玧其瞥了一眼宣传广告,今天是人鱼主题的展会,场馆内还有各种各样的展品,购票入内,单张价值不菲。


  闵玧其觉得他们大抵是活得太舒服了,衣食无忧,和平安逸,于是才会去追求精神层面的恐惧与刺激,可是处于掌控中的恐惧早已经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只余下了血腥暴力和滑稽。


  


  真的滑稽,所有人都是,包括他自己。


  


  这王宫依旧华丽,那老人被沉重的王冠压弯了身躯,但他爱他的王冠,爱到骨子里,至死不渝,然而他也不愿去死。


  闵玧其面无表情的走过恢弘的大殿,走到他面前,单膝跪地,行礼,就像所有贵族王爵都会做的那样去问候他:“陛下,愿您万寿无疆。”


  老国王笑着挥挥手,指了指脚边那只笼子说:“这家伙最近蔫吧的很,怎么逗都不会叫了,我还想着是不是你出了什么事情。”


  “我与平日并无两样。”闵玧其抬眼扫过那生灵身上的刀痕平静的说:“它可能就是累了。”


  “是吗?”国王用脚踹了踹那个笼子说:“他死了我们俩可就都完了,要不你还是过来看看它?”


  闵玧其上前两步,笼子里奇怪的小鬼似乎感受到他的存在,颤颤巍巍爬起来,双手握着栏杆,呻吟了几声,颇有些哀怨在。


  闵玧其用两根手指轻轻摸着他的头,语气依然平静:“它说希望您不要再用刀子去刺它,他很疼。”


  “是吗?原来它也会疼啊,可是我不刺它,它就不出声,我很寂寞呢。”


  “它还说希望您对它好一点,毕竟您有一半的灵魂也在这里不是吗?所以…”


  闵玧其的话没有说完,皇帝那沉重的龙头杖不小心就扫过了他的脸。


  小鬼惊叫一声,闵玧其左脸上那条疤痕瞬间就裂开了,半张脸皮外翻,皮下那黑色的吓人的灵质般的东西不停游移,仔细听,还能听到里面传来一两声怨灵的哭嚎。


  国王撑着头笑道:“玧其啊,还是那么丑陋呢。”


  “是,抱歉。”


  “粘起来吧?我不想看到你脸皮里面。”


  “是。”闵玧其抬手慢慢贴好自己的脸,只是眼角留了一道红痕,痛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我七十多岁了,就算死了也没有什么遗憾。”国王看着他说:“可是我死了这家伙也会死,它如果死了你就得好好想一想,一个灵魂残缺不全的山鬼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是。”闵玧其右手捏着自己左手的尾指指尖,心不在焉,似乎在回味之前的温暖。


  “对了,最近为什么突然出现了这么多人鱼,你知道原因吗?”


  “大概。”闵玧其抬眼看着国王身后那副海神画像说:“可能是因为他们有东西丢了,所以就想派族人上岸来找找。”


  “丢了什么?在你手上?”


  “一颗珍珠,在我手上。”


  “喔,这样。”国王点点头说:“那你不要还给他们,让他们继续来找,趁机多抓一些,如果能养起来繁殖最好。”


  “是。”


  闵玧其低下头不动声色的笑了笑,或许是时间过的太久了,久到人们都把传说当成了笑话。


  其实书上明明都记载着呢,那人鱼一族有多可怕。


  几百年前,你们才是猎物不是吗?


 


 【7】


  国王他明明怕死,却偏要说违心的话。


  闵玧其明明不怕,可也说了违心的话。


  没了灵魂的山鬼会怎么样呢?也不会怎么样啊,就是再也无法入族谱,再也无法轮回,三界六道都不会再接纳,但是闵玧其无所谓啊,反正他本来就没有家。


  国王并不知道,闵玧其为他做的这一切不过是遵循已故父母的教导,要懂得报恩罢了。


  即使他根本没有想让国王来救他,都是国王自作主张要献出灵魂的。


  父母太善良,闵玧其就继承了他们的善良,可人善被人欺,鬼也是一样。


  就像闵玧其明知道父母是被族人害死的,仇恨也并没有在他心中扎根,更何况那害人的家伙也没得善终,于是他想着天道还是轮回的,都一样,就罢了。


  闵玧其确实偶尔会心疼那个小鬼,他也不明白国王为什么要这样。


  那小鬼是他和国王的灵魂混合而成的生物,而鬼又不会哭,所以痛苦呻吟的都是国王自己的灵魂罢了,他为什么要那样虐待自己呢?闵玧其一点都想不通。


  人类很奇怪,自以为是的威胁着鬼怪,只是闵玧其觉得国王也不算那么坏。


  毕竟他把整座庄园都赏赐给了自己,还给他无穷无尽的资金支持,让他可以假装像个人类似的生活在这里,假装与他同生共死。


  只是可惜,终归都是假装的而已。


  “妈妈!妈妈!!我想吃这家的蜂蜜蛋糕,买一点回去好不好?求求您啦…”


  闵玧其的思绪被拉回,转头看着跟他擦身而过的那对母女,抬眼看了看那商店的招牌,是他们这最出名的西饼屋。


  闵玧其愣了一阵,跟在她们后面走了进去,小孩子的都喜欢甜食,或许他也是。


  


 

  闵玧其开门时朴智旻直接扑过来勾住他的脖子,嘴上喊道:“surprise!!”


  闵玧其赶紧放下手里的纸袋抱住他无奈道:“哎呦,又不穿衣服啊你,只有惊了,没有喜。”


  “哎?为什么?算了没关系,啊!哥哥,我好想你好想你!”


  闵玧其捏捏他的鼻尖笑道:“哈,才这么一会就想我?”


  “是啊,每一分钟都会想你,每一分钟每一分钟嘿嘿…”


  闵玧其叹口气放他下来,顺势坐在台阶上说:“我回来的时候路过好多商店,买了点吃的和玩具,你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朴智旻听着眼睛都亮了:“诶?这些都是买给我的?”


  “啊,因为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东西,就看着差不多的都买了一些。”


  朴智旻张大了嘴巴半天才说:“哎…可是…为什么…要买给我?”


  “哈?为什么?”闵玧其眨眨眼睛表情也有些困惑:“对啊,为什么呢?我好像就是想着你,然后就买了。”


  “或许…”闵玧其说着就笑了:“因为我喜欢你吧。”


  “喜欢…我?”朴智旻皱着眉,不知道为什么眼眶居然红了,他舔舔嘴唇强笑着说:“哈哈哈哈,哥哥你不用喜欢我的,我喜欢你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笑得好丑。”闵玧其拉着他过来让他坐下,比自己矮一级台阶就刚好可以从背后圈住他,闵玧其心里再一次承认,他还是喜欢捏朴智旻的脸颊。


  闵玧其抱着他,把纸袋里的东西一件一件的翻出来给他看


  “西饼屋的蜂蜜蛋糕特别受欢迎,我买到的这都是最后一份了。”


  “还有这个是皇家宴会级别的布丁,做成猫耳的形状了,还挺可爱的。”


  “这些卖糖的商人技术真实越来越好了,哈,居然做的跟蝴蝶似的,翅膀还能动。”


  “喔,这小风车不是我买的,是买糖果送的。”


  “你…”闵玧其紧了紧手臂笑着说:“怎么了,哭什么呢?”


  “没有。”朴智旻抹掉眼泪弯起唇角笑,接过蝴蝶形状的棒棒糖舔了一口说:“刚就是,就是突然想起妈妈了。”


  “是嘛。”闵玧其把盒子们都摞在一起塞进朴智旻手里:“都给你了,慢慢吃。”


  “那哥哥你呢?”


  “我看着你吃。”


  “哈?那多不好意思。”朴智旻掰了一小块面包送到他唇边,闵玧其并不喜欢西点,但他还是吃了下去,并且点头称赞说:“嗯,难怪人气高,甜的,挺好吃。”


  “是蛮?”朴智旻左手还拿着糖,右手撑在台阶上去吻他,舌尖探进去绕了一个圈,然后伏在他腿上笑道:


  “嗯呀,果然很甜。”


  你也很甜。


  

    【8】


  闵玧其从没给别人买过东西,也是了,这鬼气森森的庄园能自由出入的只有他自己。这是国王的指令,说是要保护他山鬼的身份,也免得吓到那些无辜的普通人。


  国王说闵玧其可以出门,但要控制频率,也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闵玧其对那些地方也不感兴趣,闲着无聊就自己钓钓鱼,低价卖给酒馆的老板,再顺便讨两杯米酒。


  他全部的交际也就这些,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认识他,但也都觉得他神神秘秘的。


  当然,这是朴智旻出现之前的事了。


  


  闵玧其有些忘了朴智旻到底是什么时候来的,只记得有天退潮时似乎听见有人在唱歌。他转身,却只看到层层叠叠的水波和一闪而过的鱼尾。


  人鱼的歌声会诱惑人类,可惜闵玧其不是人类,他是山鬼,一个被族人遗弃的灵魂破碎的山鬼。


  第二天朴智旻就出现了,趴在石头上和他聊天,鱼尾不停的拍打水面,还觉得闵玧其掉线上挂着的浮标好玩。


  闵玧其每天都跟他说不要吵,但朴智旻一直都很吵,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哪怕十句里有九句都得不到回应。


  只是闵玧其虽然不回应,可每一句都在认认真真的听。


  


  “其实除了你,好像从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么多话,我父母都没有。”闵玧其说这话时看着海岸线亮起的灯,耳边是阵阵潮声,他抱着朴智旻,裹紧他身上盖着的披风,还问他会不会冷。


  “嘿嘿,我是人鱼咧,人鱼怎么会觉得冷。”


  “你现在是人类嘛。”


  “好吧,那也不冷。”朴智旻这么说了,但还是往闵玧其怀里蹭:“哥哥的父母现在还好吗?”


  “不知道,轮回去了,这一世那么辛苦,下一世应该会很幸福吧。”


  “啊,抱歉…我不知道…”


  “没事,都过去很久了。”


  “呐,哥哥呀,如果…如果旻旻不可爱了,还会喜欢我吗?”


  “哈?”


  “没有,我乱讲的。”朴智旻一下一下轻轻舔舐他的手指,不动声色的遮住了手臂上一串数字。


  你不会知道的,也从没有人说过喜欢我。


  在海里,在那个漂亮的冰冷的水晶宫殿里,像我这样死囚,是不允许被喜欢的。


  

【9】


  这是第几天?朴智旻有点忘了。


  他只记得自己每天都会在涨潮声中睁开眼睛,那声音总是让他心慌的很。每每这时候他都会跑去闵玧其的房间,从床尾钻进他的被子,一点一点爬上去勾住他的脖子和他贴紧,直到把闵玧其弄醒过来抱着他时才能慢慢平静。


  闵玧其闭着眼哑着嗓音问他是不是做噩梦了?


  朴智旻说是。


  闵玧其就笑他,说每天早上都把人弄醒好过分呀,你怕的话晚上可以和我一起睡啊。


  朴智旻说不行。


  闵玧其问他为什么不行?


  朴智旻没再回答,在他锁骨上轻轻舔舐两下就又睡着了。睡到上午九点多再醒来,睁开眼总是会发现闵玧其在盯着自己看,十次里有八次都在戳他的脸。


  朴智旻觉得自己刚醒的时候脸肯定特别肿,于是会小声哼唧说:“你干嘛啦?”


  “不干嘛。”闵玧其就会笑着吻他,然后在心里说,啊,睡着的样子更可爱了。


  朴智旻嘟着嘴蹭蹭他的脸,耳听着窗外翻卷的海潮,忽然抬头问他:“哥哥,今天几号了?”


  “几号?诶…应该是30号吧。”


  朴智旻笑了一下,闭着眼小声说:“是吗?我都出来这么久了啊…”


  “嗯,想家了?”


  “不想。”朴智旻翻身压在闵玧其身上,摸着他脸上的疤痕眯起眼睛笑着说:“哥哥,我想吃蜂蜜蛋糕。”


  “今天?”


  “内,好不好啊好不好?”


  “可是今天…”闵玧其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月底人可能会很多,而且今天国王并没有要他去宫殿。


  “啊,今天特别特别想吃…”


  闵玧其抬手抚平他的八字眉笑道:“好,那我一会去给你买。”


  朴智旻似乎松了口气,抱紧他一遍一遍的呢喃那句:“哥哥啊,你为什么这么好。”


  他还说哥哥太善良是不行的啊。


  他说我好喜欢你,我这句没有骗人。


  他的眼泪掉在床单上,他祈祷闵玧其没看到。


  


  


  闵玧其一般只有在出去办事时才会给朴智旻买东西,这小孩也从来没有提过什么要求,来者不拒,只要是他带回来的,就什么都要,什么都爱吃,拿到什么都会特别开心。


  闵玧其常听到人们说恃宠而骄这个词,他想着或许那小孩也是,但也没谁给过他去宠爱别人的机会,所以他甚至觉得朴智旻可以再任性一些,挺好的,他喜欢,他无所谓,反正他不过是个三界六道都无处可去的山鬼,那小孩在这里,至少还能陪他听听潮汐看看日月。


  闵玧其给了朴智旻一套备用钥匙,告诉他所有的房间你都可以去,但是三楼最角落的房间太危险了,如果你感兴趣,你就告诉我,我带你进去。


  那时候朴智旻抱着钥匙笑,摇头,舔着手中的棒棒糖,说我不感兴趣,一点都不感兴趣。


  


  “果然是小骗子。”


  闵玧其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轻笑着说出这句,窗子开了, 窗帘不停随着海风飘动,窗外海浪阵阵,今晚是朔月,那是涨潮的声音。


  


  闵玧其没有放下那个纸袋,他慢慢上楼,看到台阶上残留的血迹,还有一些掉落的鱼鳞。


  三楼角落的那扇门开着,里面没有灯,幽幽的绿色是囚禁在银烛里面的鬼火。那房间不大,墙上原本禁封的都是这些年跑到王宫去闹事的妖魔,这会正在房间里不停乱窜着。


  闵玧其眼中闪过一抹红色,房间正中央的战戟嗡鸣一声,那些鬼怪立即瑟瑟发抖哀嚎着躲进壁画里面去了。


  墙角还堆着一些不知名生物的尸骨,柜子里放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标本、石头和珍珠,闵玧其绕过房间正中那柄已经有些生锈的战戟,走到最后面,看着散落一地的碎玻璃轻轻叹口气。


  闵玧其蹲下来,捡起一块,舔掉了上面还很新鲜的血迹,很疼吧,怕不怕啊傻孩子。


  你开口要就好啊,我又怎么可能不给你,反正本来就是你们的东西,是我擅自偷来的。


  他小心翼翼的扫开碎玻璃,把那片鱼鳞捡起来握在手里,抱着西饼屋的纸袋转身坐在地上,闭上眼试图去听窗外的潮汐更替。


 

  还好,那小孩带走了备用钥匙。


  闵玧其想着就笑了,这蛋糕的保质期有三天呢,会回来的吧?


  我等你。


  


  


     【10】


  一定是太久没做人鱼了,朴智旻竟然觉得这海水会刺激自己的眼睛,疼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比身上那些被鬼怪抓出来的伤口还疼。


  鱼尾可以变成腿,但不能只有血,还要配着人类的手指骨一起吃,朴智旻心里承认,那口感一绝。


  只是腿也会变回鱼尾,只要受伤了就会,朴智旻砸碎玻璃盒的一瞬间就变回了人鱼,没有水他就拼了命的往外爬,于是在城堡里留下了斑斑点点的血痕,散落了无数碧蓝色的鱼鳞。


  他肯定知道是自己做的了,他现在肯定知道自己一直都在骗他,他会生气吧,会失望吧,对不起,对不起啊,但是我没有办法,我已经没有时间了。


  朴智旻的眼泪混进海水里,没人知道他在哭,就算知道了也没人会在意他,因为他不过是人鱼一族中,最卑贱的死刑囚罢了。


  朴智旻喘着粗气在水晶宫殿前停下,两只龙鳞蛇身的人形生物立即将长矛指向他,朴智旻露出胳膊上的数字,举起左手一直握住的碧色水晶球喊道:“我拿到了…我,我拿到了!”


  


  大约一个月前,娜迦女王的潮汐宝珠丢了,有族人说是人类做的,女王震怒,从囚犯中挑出第一批敢死队员去人类世界调查。


  幸存者带回的情报让族人惊惧交加,看到视频图像中族人被虐待的惨状,女王掰折了手杖召唤海妖婆婆质问她:“这就是您所谓的和平吗?他们欺人太甚,我人鱼一族忍让的已经够多了吧!”


  在海妖婆婆的默许下,女王提出了反击人类的计划,但她依然需要潮汐宝珠来占卜,于是第二批敢死队员上岸了。


  敢死队员自然是所谓的死刑囚,说是死刑囚,其实并非是他们犯了多大的罪,只是他们的基因会有先天残缺,比如尾鳍发育畸形,比如耐力太差,没办法和大家一样一口气游过整个海峡。


  女王是骄傲的,她说人鱼一族如果想强大下去屹立不倒,就必须舍弃那些弱小,但所谓舍弃又并非真正的舍弃,她给予囚犯们部分自由,也不阻碍他们繁衍生息,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理论上也可以在海蜇守卫的监狱里平安的过上一辈子。


  朴智旻就是在监狱出生的,一出生就被打上了死刑囚的烙印,印在胳膊上,尾号1013,他这一生都甩不掉的数字。


  敢死计划中朴智旻在第二批名单的末尾,出发前父母流着眼泪战战兢兢的拥抱他说:“旻旻啊,如果找到机会就逃吧,海洋那么大,总能活下去,就别再回来了。”


  朴智旻咬着嘴唇笑,他又怎么敢逃,这里没有人敢逃跑,下个朔月前如果没有回来,他们的家人就会女王扔进熔岩里,或者被食人鱼蚕食吞噬。


  朴智旻聪明的狠,他没有像其他族人那样随随便便上岸,他一直都躲在渔场旁边,他发现人鱼的歌声不再是他们的武器,人类反倒利用了这一点去抓捕人鱼。


  他曾在海滨广场的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同胞的被摆上餐桌,曾经漂亮的鱼尾被筷子穿挑撕裂。他转身吐得昏天黑地,他也承认自己怕的要死,直到他听见人们谈论闵玧其,听说了海湾边那个神秘的庄园,碰巧侦测海星也告诉他宝珠应该就在那附近,于是朴智旻决定赌一赌试试看。


  天真是假的,可爱是假的,说话的语气是假的,什么都不知道也是假的,全都是假的。


  但是他赢了。


  


  朴智旻的宝珠被拿走,侍卫们又给他带上了死囚的手铐,颈环,连鱼尾都被套了链锁。


  朴智旻没有反抗,他没有学过要怎么反抗,对这样的束缚他早就习以为常。


  女王手持三叉戟从王座上游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朴智旻,眼中的轻蔑不减,却没有吝惜他的赞赏:“1013是吗?做得好,辛苦了,回去吧。”


  “是,可是,等一等,陛下,我…我的父母在哪里呢,我刚才好像没有看到他们…”


  “喔,这个啊,我没想到你能回来,所以抱歉了。”女王挥动三叉戟,旁边立即有仆从会意游过来,递给朴智旻一只残缺不全的尾鳍,上面还连着一小块鱼骨。


  朴智旻身子晃了一下,突然忘了要怎么哭。


  


  【11】


  “陛下她啊,早些时候发了好大的脾气,这不,第三批战士都准备出征了,出征前肯定得给他们鼓舞士气不是?刚才听说你回来了女王就赶紧下令停止行刑,但你也知道食人鱼智力低不听话的,所以……”


  “哎,只剩下这点了,没办法,你回来的太晚了,也不能全怪女王大人…”


  “这些珍宝和吃食都是女王赏赐你的,是只有高阶贵族才能享用的东西,快谢谢女王大人…”


  


  谢谢,女王,大人。


  


  朴智旻坐在监狱里,将尾鳍放在床边,把女王赐予他的所有物品都打开摊在地上,其他监房里的族人还在不停打趣他说他真厉害。


  厉害?哪里厉害。他做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就为了这么点破烂?


  朴智旻看着银盒里那些看似精致的美食,抓起来,疯子一样的往嘴里塞,这个不好吃,这个也是,这个也是,都是什么品位,都是什么垃圾…


  手铐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他想起今天早上他还求闵玧其去买蜂蜜蛋糕给自己,他想起闵玧其给他的棒棒糖,猫咪布丁,小风车还有被他藏起来的备用钥匙。


  他想起闵玧其眼底温和的笑意,想起他总是抱着自己,想着他说的没关系和因为我喜欢你。


  可是一直都在骗你,我还偷了你的东西,结果却只换来了父母的尾鳍和一堆没有用的东西,我都干了些什么,我哪有脸被你喜欢我又哪有资格去喜欢你。


  我…


  我他妈现在好想死…


  


  朴智旻扯着自己头发,哭喊的歇斯底里,他招来了警卫,拿警卫骂骂咧咧的用长矛去刺他。朴智旻不闪不避,鲜血漫出来围在他身边,朴智旻没有觉得疼,反倒睁开眼把一侧唇角勾起。


  对了,我可是个骗子。


 


  “诶,哥哥呀,你知道吗?他们说我拿到的东西是只有高阶贵族才能吃到的呢。”朴智旻也没在意身上的伤,握住他的长矛,一点一点的游栏杆旁。


  “警卫哥哥,我记得你喔,上次分房间的时候,你还特意把这间分给我们家,说因为这间比较大。”


  “我一直很感激你来着,真的。”朴智旻睁大了眼睛,把盒子拿到警卫面前说笑道:“所以呢,哥哥,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喔?是蛮?”那警卫眼中有一闪而过的贪婪,他吞了吞口水,放下了长矛,慢慢把手伸进栏杆里说:“你小子还算有点良心…”


  那是他出的最后一点声音。


  朴智旻在他贴近栏杆的瞬间咬住了他的手臂,一把钥匙插进了那警卫的喉咙里,闵玧其给的备用钥匙,尖端异常锋利。


  喉咙破了他喊不出声音,朴智旻嘴上用力,牙齿变得更加尖锐,刺进他的皮肤里,咬断了他的筋脉,再用力一扯,这个手腕都被他撕下来咬在嘴里。


  是血的味道,比女王赏赐的东西好吃。


  那警卫也挺冤枉的其实,几百年来从没有死囚反抗的事件发生,谁又能想到朴智旻会是那个先例。


  朴智旻够到他腰间的钥匙,咬着,打开自己的手铐,颈环,鱼尾上的锁链,还有监房的大门。


  他游到监房外面,看着飘在那里的警卫的半死不活的样子。他的眼泪已经流净,只剩下基因中那不停咆哮呼之欲出的暴力因子。


  于是他俯身,拔出钥匙,拎起比自己高很多的族人,冲着他的脖颈狠狠咬下去。


  就像虎鲸,就像食人鱼,想海洋中所有令人畏惧的东西一样去吞食另一个生命。


  海水中开出娇艳的玫瑰,玫瑰花瓣中还有洁白的骨碎在纷飞,其他监房的死囚或恐惧或兴奋的看着这一切,看着朴智旻在百花簇拥中高高的仰起头,从额角到鱼尾,连发丝都沾染了鲜血。


  早应该想起来了,人鱼族的本性。不可爱,不温柔,明明骨子里就喜欢杀戮和血腥的物种。


  朴智旻喘着气,听着外面的骚乱,把警卫的钥匙捡起来,环视了一圈,将几扇最大的监房门打开。


  


  “现在我要到外面去。”朴智旻捡起警卫的长矛,抹掉脸上的血迹笑着说:“够胆你们就一起来。”


  


  朴智旻从没想过,他自杀式的举动挑起了人鱼族内部第一次阶级起义战争,也刚好掐准了人鱼族正规军出征人类世界的好时机,规模之大足以载入历史。


  但实际上当时朴智旻的想法很简单,他只是想出去,想去陆地,想在死前再看一眼闵玧其,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12】


  夜幕降临,闵玧其坐在别墅的顶层听潮声,朔月的海面本该平静,但今天却与众不同。


  闵玧其看着远处慢慢翻涌过来的海平线眯起眼睛,他大致推算了一下,那巨浪至少高20米,百年难得一遇的特大海啸就要降临,可人们似乎毫不知情。


  闵玧其又坐了一会,才慢慢起身拉响了警报,然后钻进自己的别墅里整理东西,可理来理去也只带走了卧室床头的一小盒鱼鳞,还有三楼房间里那柄有些生锈的战戟。


  巨浪在一个小时后拍上大地,小镇瞬间变成水城,海浪中游出一只又一只手持长矛和三叉戟的龙鳞蛇身的人形战士,水深一点的位置还有那些平时被人类大肆谈论鉴赏厨艺的普通人鱼。


  人鱼族本就喜欢吃人,不需要烹饪,生吃口感最为舒适,人类的惨叫声在他们听来也甜美的很。


  普通人鱼吃下人类的指骨就也会变成人类,他们用获得的腿爬到屋顶去唱那些引诱人心的歌,还假装自己是受害者骗真正的人类出来供给其他没吃过的同伴分食。


  广场上两只人鱼正在撕扯一个人类的手臂,他们头顶还没有熄灭的电子大屏依然在兢兢业业的轮播节目,主持人正兴奋的告诉大家人鱼怎么样烹饪最美味最好吃,那场面当真讽刺。


  人们终于想起了老祖宗曾告诫他们的事:人鱼一族,善歌,诡诈,暴戾,贪食,危险但和平,从不主动袭击外人。如需接触,务必敬畏谨慎。


  


  奈何后人偏偏丢掉了敬畏之心。


  


  王宫一层,水深已有半米,闵玧其劝国王到楼上去,但国王舍不得他的王座。


  闵玧其又劝国王摘掉王冠,否则一会水漫上来王冠就太重了,但是国王同样舍不得。


  于是闵玧其不再说话,那便换成国王来说:“你要拼死保护我,你们山鬼不是很强吗?难道连人鱼都打不过?”


  闵玧其抱着战戟坐在窗台上,目光平静,也没什么表情:“他们人很多,我不一定能护住您,但是我会拼死,因为很久没死过了,我其实很想死一次试试。”


  “你说什么?”


  闵玧其说着就笑了:“其实当初您救我那时候,我就是想死一次试试。反正三界六道都容不下我,活着也不过是徒增寂寞。”


  “你…”


  “陛下,您得自求多福,您残害了他们那么多族人,能掌控潮汐的纳迦女王她应该恨死您了。”


  国王瞬间白了脸色,他想站起来逃到楼上去,可他沉重的长靴和礼服下摆都已经湿透了,脆弱的身躯不足以支撑他站起,于是重重的跌坐回去,他还是习惯性的去命令闵玧其:“你,送我到楼上去。”


  “是。可好像有点来不及。”


  闵玧其的身体反应快过他的话语,是小时候就养成的战斗意识,即使这么多年没拿过战戟,他依然没有忘记。


  就像他从没有想过要去保护国王,帮国王做事也不过是因为他实在无事可做而已,但久而久之的已经成为习惯,所以他还是挡住了那支飞向国王的箭矢。


  “咿?你是谁?你不是人类?”


  “嘿。”闵玧其转头看着人鱼战士笑,脸上的疤痕里闪过一缕黑气。


  “你,你是山…”


  那闯进大殿的战士并没有说完话,背后有一把刀刺穿了他。闵玧其看着他慢慢倒下,原本无神双眼瞬间就被点亮了。


  “你…”


  “我…”


  朴智旻开口刚说了一个字,肩上忽然就多了一支箭矢。他扑通一下摔进水里,好不容易变出的腿这下又变回了鱼尾。


  额头的血不断流进眼睛,朴智旻甩甩头,视线不清,但还是在倒影中看到身后一齐砍向他的冷兵器,他挣扎着抬头想着再怎么样也要说完最后一句。


  “哥哥,我…”


  可他忽然听到金属撞地的声音,他看到眼前骤然落下的有些破旧的战戟,水面短暂的分开了一瞬,继而从殷红色的海水中竟窜出了无数怨灵。


  山鬼的战戟可以招魂,更可况这城邦里刚刚死了无数人,大家的怨气可都深得很。


  那些黑色的哀嚎着的灵体近乎无差别攻击,却又不敢靠近战戟。国王那边已经被无数鬼混包缠吸食,但闵玧其看不见,从朴智旻出现的那个瞬间,他眼中就只剩下他,日月山海都不见了。


  他习惯性的抱他,习惯性的摸他的脸颊,却用从未有过的心疼的语气说:“旻旻,你跑去哪里了,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啊?”


  “我…我回家了…”朴智旻看着他就哭了,他以为自己已经找回了人鱼的本性,他凭着一个执念过来找他,不记得自己吃了多少人,也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同类,脑袋里念着的除了他的名字就只有杀戮和鲜血。


  自己再也不会哭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闵玧其就还是想扑到他怀里叫他哥哥。


  好像只要在他面前,自己就不是什么死囚,不是战士,不是队员,就可以不拼命不坚强,就只是个任性的小孩子罢了。


  “哥哥…”他拼命抹掉眼泪说:“我好想你,我真的特别特别想你…”


  闵玧其没来得及回应,一股巨浪骤然袭来推得他和朴智旻一起摔进水里。闵玧其稳住身形,左手抱住朴智旻,右手握紧自己的战戟,顺着水流的力量一路退到楼梯。


  “山鬼一族的巫师为何要干涉我人鱼族的事?”


  纳迦女王手持海神三叉戟游移进来,看着朴智旻目光中满是鄙夷:“1013?亏我之前还赏赐你夸奖你,你看看你现在那副没骨气的样子,果然,低贱的血统根本不配做我人鱼一族的战士。”


  闵玧其瞥了她一眼,低头蹭了蹭朴智旻的前额笑着说:“怎么办?你家老大好像有点强悍,我可能打不过她耶。”


  局势对己方如此不利,他却用了如此调侃的语气,朴智旻一下就被他逗笑了:“我也打不过他,要不咱俩跑路吧。”


  “我看靠谱。”闵玧其小心翼翼的把朴智旻放在台阶上说:“不过她居然骂你,我得报仇才行。”


  闵玧其说完站起身,动了动脖子,唇角的皮肤向两侧裂开,让他的笑容变得夸张无比。


  那一秒谁都没看清闵玧其的动作,纳迦女王的视线跟着战戟飞起又落下,却不料眼前忽然一黑,继而啪的一声,一个耳光抽得她后退几步差点撞到墙。


  女王捂脸疯狂尖啸,闵玧其闪身回来喷出一口血,但他翻过来满不在乎的顺了顺气,看着已经吓傻的朴智旻笑道:“啊,她果然很强,不过这一巴掌我打的蛮爽。”


  他说罢把战戟背在身后双手抱起朴智旻大步上楼:“打不过打不过,趁现在赶紧跑路。”


  一路上到五楼朴智旻才反应过来,他扑腾着鱼尾把脸埋进闵玧其胸口笑得停不下来:“哥,你怕是开天辟地以来第一个敢扇纳迦女王耳光的人了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人类啊,我是山鬼。”


  “内内内,厉害了山鬼哥哥嘿嘿嘿…”朴智旻笑够了就勾住他的脖子,低下头小声说:“哥哥,对不起…”


  “怎么了?”


  “我我…我之前一直骗你来着…”


  “骗我什么了?”


  “就是…”朴智旻一时语塞,从最开始就在骗你啊,这样一问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说变成怎样都喜欢我是假的?”


  “不!不!那是真的!”


  “知道我是承载怨灵山鬼,怕不怕我?”


  “山鬼有什么好怕的?”


  “那就没有骗我什么啊。”闵玧其在一条长长的走廊边缘停下来笑着说:“我眼睛不太好,这走廊有十七扇窗,我也不知道跳下去会怎么样。”


  朴智旻探头去看窗外,朔月的夜晚黑的十分纯粹,他感受着窗外的海风好奇道:“下面有什么?”


  “可能有一队人鱼战士,可能有栅栏尖刺,也可能水不够深,跳下去就会直接撞到石板上摔死。”闵玧其说话时一直在笑,他平时从不会露出这个表情,但是只要看到朴智旻,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唇角。


  这会也是,他走到一扇窗子前低头吻了吻朴智旻笑道:“怕不怕?敢不敢跳?”


  “和你一起就不怕。”朴智旻搂紧他的脖子眯起眼睛笑了。


  “那准备了哈。”


  “好。”


  闵玧其没有犹豫,人抱着朴智旻蹬在窗框上,整个人向后仰。


  落体的感觉很刺激,闵玧其在空中吻住他的唇,距离很近,朴智旻能看到他眼底的笑意,耳边有微弱的怨灵哭喊的声音。


  水不够深,但坠海的瞬间朴智旻只觉得身边有什么东西托住了自己,或许是他战戟的力量,或许是他操控的怨灵,不管怎样肯定都是他护住了自己。


  朴智旻看着因为承受撞击已经晕倒在水里的闵玧其睁大了眼睛。


  好吧,扯平了,哥哥你也是个骗子。


 


【13】


  闵玧其想过一百次死了会是什么样子。


  他的灵魂碎了,他不能轮回,所以如果他死了,那就是真正的死了,或许会变成尘埃,会变成风。


  闵玧其不止一次觉得活着真的没意思,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家族,没有身份,没有工作,没有责任,一个和世界没有任何联系的生灵,也不怪他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所以他其实很感谢朴智旻,那个有点小狡猾的可爱的小孩,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份还假装不知道的样子,还说什么喜欢自己。


  原来自己也会被人喜欢,忽然就有了那么一点点存在的实感,因为他开始微笑,因为他才觉得幸福,所以希望他好好的活下去,这是闵玧其闭眼前的看着天上的流星许下的心愿。


  嘎嘣嘎嘣…


  可是为什么都死掉了还会觉得好吵?


  嘎嘣嘎嘣嘎嘣嘎嘣……


  闵玧其在那魔性的声音中睁开眼睛,耀眼,还有久违的晴空。


  “喔,哥哥你醒了!”朴智旻扑过来趴在他身上,小腿还是习惯性的翘起来,捧着脸笑个不停。


  “这是…哪里?还有你在吃什么东西?”


  “这里吗?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黑森林。”朴智旻把嘴里的东西换了个方向继续嘎嘣嘎嘣的嚼:“我在吃人类的手指骨,哥哥你要吗?挺好吃的呢。”


  “哪来的?”


  “我从坟里挖出来的。”朴智旻指着旁边刚出土的棺材说。


  “你…嘶…”闵玧其觉得自己的脸可能受伤了,疼的直抽冷气,他看了一眼那个棺材说:“吃人尸体不太好吧。”


  朴智旻又抓了一块满不在乎的说:“切,人类平时怎么对我们的喔,我没有去抓活人来吃就不错了。”


  “嗯…话说我们怎么到这边来了?”


  “废话咯,我可是人鱼,在海里谁拦得住我,而且后来起义军过来了,女王忙着处理他们,没空管我,我就趁机带着你跑路了,我游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可累死我了喔。”朴智旻说完滚倒在闵玧其怀里要他抱着自己:“啊,我是不是很厉害,要表扬,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呵。”闵玧其揉揉他的头发笑道:“我怎么觉得你性格好像恶劣了不少。”


  “都说我之前骗你来着,这才是我本来的性格,我可坏了呢,变恶劣了哥哥还会喜欢我吗?”


  闵玧其笑了笑还没说话,忽然从朴智旻的瞳仁中看到了自己的脸,大半张脸皮都没了,只剩下丑陋的诡异的黑色物质不停鼓动游移,难怪这么疼…


  他下意识转头想挡住自己的脸,朴智旻坐起来一把捏住他的手腕说:“哎,不能碰,感觉你这是伤啊,好像还很严重。”


  “啊,你别看我,这样子实在太丑陋了…”


  “嘿,你晕倒的这段时间我已经看了很久很久啦,要是我有相机早就拍下来了哈哈哈。”朴智旻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吻了他一下说:“不丑啊,我觉得很酷,真的。”


  闵玧其听着就笑了:“是吗?”


  “是啊,而且我不是说过蛮,不管哥哥变成什么样都会喜欢你的,绝对没有骗人。”


  朴智旻捧着脸蹲在闵玧其面前笑道:“哥哥,我现在没有父母,又背叛了家族,还吃了好些同类,估计我已经被神诅咒了,三界六道都容不下我的那种。”


  “海底监狱里的朴智旻他已经死了,现在的朴智旻,想为了哥哥活着。”


  “所以啊,所以呢。”朴智旻说着已经不知不觉的钻进了他怀里:“哥哥,你可千万不能不要我喔…”


  闵玧其抱着他,抬头刚好看到两只乌鸦一前一后的飞过天空,他忽然笑了一下感慨说:“好巧…”


  “什么?”


  “没有。”闵玧其低头浅吻他前额:“我说那就一起吧。”


  

  一起为了彼此而活。




【尾声】 


  竹林外的小茶楼,大肚子老板喝醉后讲起故事就会喋喋不休。


  他说黑森林里有个传说,那里面住着人鱼弟弟和山鬼哥哥,弟弟晚上会唱歌,哥哥手上的战戟会勾人魂魄。


  小孩子都吵着说不信骗人,那老板就压低声音严肃道:“真的啊,是真的。不信你们夜里涨潮时去海边听,指不定能听到他们说话呢。”


  有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抱着玩偶颤抖着声音问:“说…说什么?”


 


  “哥,我觉得你眼角的皮又裂开了,要不咱再抓个人换个新的吧?”


  “你是去挖坟了还是去咬人了?我看你盒子里的手指骨头怎么又多了?”


  “我我我哦,哎,那什么,我我我找上的都是坏人啊…”


  “太危险,下次我跟你一起去。”


  “诶?啊…好啊好啊,哥哥,走不动了,你抱抱我好不好?我给你唱歌!”


  “……”


  “啊,好不好啦?”


  “好。”


  


  


  


  


  


  


  


  


  


  


  


  


  


  


  



  


   


    


  


  


  

  


  


  


  


  


  


  


  


  


  


  


  


  


  

  

  


评论(31)
热度(64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