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非典型暗恋》

【94line】

校园甜饼文,一万四千字已完结 

----------------------------------


  【0】

  

  金南俊特喜欢ios升级后的新功能。

  

  对,就是那个测距仪。

 

  

  【1】

  

  今晚是S大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新生欢迎仪式,金南俊作为社联主席老早就来到场地指挥布置。为了给六十周年校庆活动省钱,这次晚会就没租用大展厅,直接在篮球场搞室外。

  

  室外就要自己搭建舞台,方桌子一张张的搬过来拼好,金南俊正忙着清扫地上的落叶,忽然有人喊他:“会长啊,76号方桌坏了。”

  

  “啊?坏成什么样了?”

  

  “不太稳,拼上去会有缝,刚打电话问了后勤,后勤好像嫌麻烦不给换,让咱们对付着用…”

  

  金南俊看了眼时间,扔下手上的东西去摆弄那个方桌。确实坏的不严重,感觉垫两块纸也能行,于是他站起身拍拍手上的灰尘说:“行,那就把这个放边上吧,没事的…”

  

  “那怎么可能没事啊??”

  

  金南俊肩膀一哆嗦,转身看到郑号锡穿着表演用的白纱披风走过来,戴着白色的礼帽,脸上涂了点淡妆,唇色在初秋午后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漂亮。


  他伸手亲自试了试那个方桌,左手的带了两个指环,本就修长的手指越发引人遐想。

  

  金南俊舔舔嘴唇下意识开口说:“你…”

  

  郑号锡眉头轻皱转头看着他:“我什么?”

  

  【你这样穿真好看…】

  

  金南俊确实是这么想的,但话到嘴边居然变成了:“你化妆干嘛呀?彩排又没几个人看。”

  

  周围顿时传来此起彼伏的叹息声。


  郑号锡甩头翻了个白眼不想搭理他,踹了踹那个方桌说:“这种残次品怎么用啊,万一我踩到了你是要让我在几百个新生面前表演劈叉吗?赶紧换个新的过来。”

  

  旁边有干事小声说:“可是后勤老师说开库太麻烦了,让咱对付着用…”

  

  “他自己怎么不对付呢?告诉他对付不了。”

  

  小干事看了眼郑号锡的脸色,转身哭丧着脸跟金南俊说:“可是会长,我真的已经打了好多次电话了,我再打可能要被拉黑了呀,会长…会长??”

  

  “哎!”金南俊赶紧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他胡乱把手机藏进袖子里清了清嗓子说:“那啥,反正坏的也不厉害…”

  

  “喔,你提案出群舞,然后还要我去领舞你自己不上,负责协调个后台就协调成这样?”

  

  “咳,不是,谁说让咱对付的?你把电话给我,我亲自让他换!!”

  

  郑号锡看着金南俊的背影轻轻哼了一声,旁边有联合会的待培新人小声问前辈说:“学长,这是咱副主席号锡哥吧?”


  “对啊。”


  “那咱们这是主席说了算还是副主席说了算啊?”

  

  “废话么,”那学长拍了拍新人的肩膀笑得意味深长,“当然是副会啊!”



  

  【2】

  

  晚会结束后的周末,金南俊回家像说评书一样跟金泰亨叨咕这件事,先是夸耀一下郑号锡跳舞超级超级好看,然后强调了一百次管后勤那个老师有多么多么过分。

  

  金泰亨躺在沙发床捧着本漫画很是随意的问他:“所以后来你给他换到了吗?”

  

  “那我当然给他换了,虽然差点没被后勤那个小老头气死吧,”金南俊带着眼睛趴在地上整理自己的记事本嘴里念念有词,“史上最近距离,12.7厘米。”

  

  金泰亨瞥了一眼金南俊那个写满数字的笔记本,摇摇头说:“哥你真是太怂了,记这玩意有啥用,赶紧冲过去推倒变成负值算了。”


  “呀,说什么呢你死小子,以后不许看奇怪的漫画了!!”


  金南俊把金泰亨轰走,抱着自己的笔记本抿出两个小酒窝,转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这咋还脸红了的说?


  他低头看了看手机应用测距仪,话说这玩意能测出负值来吗?


  靠不对,我在想什么,我只想离他近一点,从木有想过要变成负值,我真的没有,没有,我没有……


  金南俊暴躁的把头发抓乱仰面躺在地板上长长呼出一口气,自顾自的小声嘟囔道:“可他为什么好像非常讨厌我的样子呢…”


  


  【3】


  会长喜欢副会长。


  金南俊喜欢郑号锡。


  这是整个社团联合会人尽皆知的‘秘密’,只是大家给金南俊面子没人说破而已,实际上天天看着他不得要领的土匪式示好,作为会员有时候当真急得不行。


  联合会高层会议上金南俊负责大方向的制定,郑号锡负责细分方案执行。开会时俩人坐一起,金南俊说完后开始听郑号锡讲,结果听了没两秒就走神了,只看着郑号锡放在桌子上的左手发愣。盯的太久,导致基本所有来参会的成员都发现了他在发愣。


  有人把手机藏在袖子里偷拍了照片,有人开始和没来参会的亲友爆料,某些腐坑深渊的小姑娘们则是在心里咬着手绢土拨鼠式呐喊:呃啊!!牵他的手啊,快啊!!


  场内成员表面拿着会议资料波澜不惊,实则暗中开小群疯狂炸表情包讨论:


  【卧槽你们看会长又抿嘴唇了!】


  【他刚还在吞口水!!】


  【我觉得会长要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艹会长手动了!!快看他要动手了!!】


  【会长冲啊!!】


  而此时金南俊深藏于心中的测距仪正在疯狂测算距离


  22.77


  18.11


  14.24


  12.00!金南俊心里一喜,已经破了史上最短距离的记录,开心!而且好像可以继续靠近!


  7.32


  5.21……


  小群内有两个妹子都快把手机捏爆了,画饼许愿如果今天会长副会长牵手成功的话晚上就喝杯1L的奶茶喝完再去操场长跑。


  2.33!


  1.10!


  稳住,别哆嗦,指甲已经要碰到了,就差一点点,啊。


  郑号锡一句话说到中间戛然而止,带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转头看着金南俊,侧脸似乎带上了一点微弱的红晕。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啊啊恭喜会长牵手成功了!!撒花!!!!!】



  “你…”


  “你皮肤好差啊,用点护手霜吧?”


  金南俊说完强装高冷,收回手转头看着窗外不再说话。郑号锡内心飞过一万个氧化钙一把拍在桌子上怒道:“我他妈在说下周活动的场地赞助你他妈在想啥?好好听我说话就那么难吗?不愿意听我说话你就自己搞啊!”


  【黑脸】【黑脸】【黑脸】


  【这…】


  【散了散了……】


  【哎,会长啊……】


  


  【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又把号锡哥惹生气了是吗?你为啥要那么说啊?”


  金泰亨抱着杯可乐毫不留情的嘲笑他,金南俊脸贴在桌子上叹气道:“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我当时就是太紧张脑子瓦特了…”


  “牵手而已,为什么要紧张呢?”金泰亨说着把金南俊的手拿过来,摆成十指相扣的模样笑着问他:“哥,你紧张吗?”


  “当然不…”


  “所以啊,大胆去牵他就好,这是同性之间很正常的社交操作啊,号锡哥肯定不会拒绝你的。”


  “是吗?”


  “当然啊,你就自然一点,假装不经意的牵他的手,搭他的肩,在江边夕阳落下的瞬间吻他的侧脸……”


  “行行行…”眼看自己的文艺青年弟弟越扯越远,金南俊赶紧打断他说:“可是我已经把他惹生气了啊,这可怎么办?”


  “明天一早买咖啡去他班赔罪呗,记得买贵的。”


  

  【5】


  金南俊一直觉得金泰亨在恋爱养成这方面很有天赋,经常虚心求教,很是听话。


  次日清晨,他跑去校外点了一杯市面价值60块的现磨咖啡,等制作的时候就趴在柜台前回忆往事。


  他高中就认识郑号锡,那时候他是学生会主席,郑号锡是街舞社的社长。高中时金南俊就特崇拜郑号锡,看他到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的控制身体,各个部分能随心所欲动来动去,可自己偷偷学他跳舞时就怎么看怎么像个章鱼。


  人才啊,他可真厉害,高中时金南俊几乎每次看到郑号锡都会这样感慨。但是崇拜归崇拜工作归工作,金南俊这种刚正不阿的学生领导绝对不会因为私人情感产生任何偏差,一旦学生会和街舞社有什么冲突,那还是公事公办,算下来高中三年和郑号锡也有过不少摩擦。


  不过那时候郑号锡脾气比现在好多了,特别温柔,蛮容易就妥协下来,也从来不和金南俊记仇,有什么事笑笑就过去了,偶尔也会过来帮金南俊做做学生工作。


  所以那时候金南俊对郑号锡超有好感来着,只是高中时代没动什么心思,闲下来就沉迷学习,他们俩也不是一个班,金南俊也没想过能和郑号锡到一个大学去,等到大一的社联竞选现场,金南俊看到郑号锡时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他换了个发型,好像比高中更加漂亮,举手投足间不乏舞者的优雅又带着那种贵公子的气质,金南俊心里狂喜,赶紧蹦跶着跑过去找郑号锡说话,却无比惊愕的发现郑号锡竟然不怎么愿意搭理自己。


  嗯??发生了啥,好像莫名被讨厌了??但是为啥??


  金南俊想破头也想不通,也不敢去问,后来两人双双过了复试,社联工作多的一逼,成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虽然郑号锡现在有点高冷还有点爱生气,但工作从不含糊。


  金南俊天天看着他,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心动,终于在大二竞选主席成功之后跟金泰亨下决心说:“我想追他!”


  那天金泰亨目光从漫画书上离开,瞥了金南俊一眼冷笑着说:“喔,那我劝哥你在他面前少说话。”


  


  可恶的小子,这不是看不起他哥哥吗?但最近这些失败的经历却好像在变相告诉金南俊确实应该少说话。


  


  10月份的天有点凉,金南俊来的太早,商学院教学楼都没开门,就只能站在树底下跺着脚等他,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少说话少说话少说话,只说一句‘给你的趁热喝’就赶紧走吧,还能显得自己酷酷哒。


  商学院社联的成员看到金南俊都赶紧跟他问好,问完一溜烟躲在不远处偷偷的看着这边,等到7点50分的时候终于过来看到郑号锡过来,金南俊‘喔’了一声赶紧上前拦住他。


  郑号锡被突然拦路的生物吓了一跳,后退半步皱眉看着金南俊说:“你干嘛,你今天早上不是没课吗?”


  金南俊闻言一愣:“嗯?你怎么知道我没课的?”


  郑号锡动了动手指没回答。


  金南俊其实想接着问,但是潜意识的自我警告起了作用,他把手里的咖啡递给郑号锡有点结巴的说:“那、那什么,昨天灰常灰常抱歉,这个给你,趁热喝吧,虽然好像已经不热了。”


  郑号锡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唇角勾起一点点的弧度,不明显,很快消失不见。他有有些别扭的接过那杯咖啡,抬眼看着金南俊,伸手轻轻摘下掉在他头上的一片落叶。


  哎耶?这是什么氛围??场外吃瓜群众受到AOE暴击伤害,当事人金南俊也感觉自己要疯了,这时候哪里还记得什么自我警告,太尴尬了必须得说点啥啊,于是他抓抓头发哈哈大笑道:“你吃早饭了吗?”


  “没,不过我这节不是专业课…”


  “喔,那我跟你说啊,其实空腹喝咖啡的话容易出现心慌头晕头疼恶心浑身乏力,所以你以后早上得吃饭呐!”


  “…………”郑号锡闭上眼睛咬着嘴唇咬牙切齿的笑着说,“你快闭嘴吧你,我去上课了,再见。”


  “哎…”金南俊手在半空僵了一阵又慢慢放下,感觉刚才明明挺好的呀,我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话…


  


  金南俊叹息着离去后小分队继续在群内讨论:


  【咱会长真的智商148吗?】


  【绩点专业第一倒是真的……】


  【可刚才副会那意思明显是非专业课不重要,这时候应该果断约饭呐…】


  【别说了,难受…】


  【你们先别难受,我觉得有门。】


  【怎么了怎么了?】


  【从打铃到现在,咱副会已经盯着那杯咖啡笑了整整7分钟了。他没喝,就双手不停摩挲杯子,时不时就笑一下那种……】


  【嗯??】


  【嗯??】


  【嗯??】


  【天,不是吧…双向,双向暗恋吗?】


  


  【6】


  按照百度百科对暗恋的定义,金南俊确实是在暗恋郑号锡。


  可偏偏身边的人都看出了他在暗恋这种事,只有当事人似乎毫不知情。


  作为旁观者真的太难受了,好多次都想掐脖子按头,真恨不得给他俩开张房卡再分别骗进去。


  咖啡事件后,副会可能也喜欢会长这个消息在社联里面小范围传播开来,平时在暗地里推波助澜的那几个瞬间变得更加兴奋。


  周末原定计划是郑号锡要带外联部高层去谈赞助,结果外联部长副部长挨个给金南俊打电话说他们昨天聚餐吃坏了,这会正在医院集体挂水,但是让副会一个人去也太可怜了,会长啊,行行好帮帮忙吧…


  金南俊听电话眉头皱的贼紧,先是十分严肃的批评他们关键时刻掉链子,再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心,最后问清了集合时间地点勉强同意说行吧,明天他陪郑号锡去。


  一般来讲,临时更换人员都应该给领队说一声,但金南俊想到明天是和郑号锡一起去谈赞助就相当兴奋,想了整整一个晚上明天应该穿什么衣服,就忘了告诉他这个事情。


  结果次日上午,穿着休闲白衬衫在广场餐厅吃三明治的郑号锡,看到发型精致身着一身西装走过来的金南俊时,差点没噎死自己。


  喔,他还带了个墨镜。


  郑号锡放下手中的咖啡敲着桌子说:“你…路过要去参加婚礼吗?”


  “啊?”金南俊把墨镜摘下来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不是啊…外联的他们聚餐吃坏了,所以让我过来充人数的…”


  “……全吃坏了?”


  “是啊,所以只能咱们两个去了。”


  郑号锡闭上眼睛狠狠咬扁了吸管。


  “咱今天去谈哪个啊?”


  郑号锡额角三条黑长叹一口气:“你,过来帮忙,连功课都不做吗?”


  


  出了餐厅两人并排走在一起,郑号锡刻意和金南俊保持三步以上距离,金南俊靠近一步他就远离一步,搞得金南俊有些垂头丧气。


  为啥就不能和我站近一点呢?这也太让人质壁分离了。


  金泰亨那家伙也是个骗子,还什么牵手搭肩是正常的社交操作,明明碰都碰不着,那一套郑号锡这里统统不成立。


  金南俊觉得郑号锡可能还是有点生气,于是暗中观察郑号锡的表情。


  郑号锡走在前面莫名觉得浑身不自在,可一回头就能看到金南俊带个墨镜一脸憨厚的笑容。他抬头望望天空抿出两个梨涡,感觉有一万个槽点却不知道该从哪说。


  幸好今天要去的地方不远,就是学校附近的电影院。谈判的内容也简单,就是校园之星比赛的赞助奖品值不了几个钱,本来不过是想带新人干事历练历练。


  可惜今天电影院管事的突然换了人,新来的这个抠门的很,拼了命的往下压价码还对各种前后期宣传要求各没完。郑号锡本就有些心态不稳,谈来谈去的又扯到他们学生搞活动都是形式主义一点不走心什么的,气的郑号锡差点直接翻脸。


  就在他即将发飙之时金南俊忽然搂过郑号锡的肩膀小声说:“别生气,让我来说。”


  外联赞助这边一向都是郑号锡负责,金南俊原本很少管,这场谈判从开始到现在他都安安静静的像个小保镖,这会一开口说话,电影院管事的才发现这位西装革履的小同学谈吐不凡。


  “您好,我是S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主席。”


  “社联作为我校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组织,学生活动的质量早已有目共睹。如您所知,从华联广场到动漫基地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校园之星活动覆盖面的广度和宣传价值合同中都已经写得很明确,奖品的价值也根据历年的数据对比做出了较为专业的测算。如果您质疑数据我们可以再做调整,但如果您质疑我们活动的意义,那我想这场谈论已经没什么必要,我会直接联络这里的分区经理,考虑终止长期合作。”


  对面那人闻言脸色稍变,喝了口水赶紧说:“哎呦,我没有质疑你们活动的意义啊,而且就这点小事哪用得着跟经理说,不过你们要好像确实太多了点,我看看啊……”


  “是,我也知道您不是那个意思,预告价位确实可能有点高,我们可以稍微调整几项……”


  


  后面郑号锡都没再说话,金南俊几乎是无意识的一直揽着他肩膀,只在最后签字的时候放开了一下。


  


  郑号锡看着他和负责人握手,穿着正装,墨镜别在衣服上,看上去就像个社会上层精英,和在外面时那个憨厚的透着股傻气的金南俊一点都不像。


  郑号锡抱着肩膀在心里琢磨,难不成这人是故意装傻,亦或是精神分裂本就有两种形象??


  正想着忽然腰上感受到一股力量,原是金南俊已经说完准备离开。他应该就是非常无意识的随手一抱,

当着外人的面郑号锡也没好意思挣扎,但是都已经上电梯了你还搂着我是不就有点过分了啊?


  “你想抱到啥时候?”


  “ 呃…”金南俊回过神来慌忙放开手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哎呀呀…”


  得,又变成那个傻乎乎的金南俊了,就像刚才跟人谈判的时候是被鬼上身了一样。


  郑号锡看着电梯的镜面在心里疯狂吐槽,为啥非得穿成这样出来啊,都说我不愿意站你旁边,你这么穿搞得我就像是个被大老板包养的学生似的,好丢人啊哎呀…


  出了电梯郑号锡抬头看了看正午的艳阳,按理说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可以选择回家或者会宿舍躺着,但他转头看了一眼表情茫然的金南俊,犹豫了很久很久很久,踢着脚底下的石头试探性的说:“你看天气挺好的,我知道那边有个小店还不错,你想去吗?”


  金南俊愣了大约三秒之久,疯狂点头。


  【7】


  【郑号锡居然约我吃饭了!!】


  金南俊在内心土拨鼠式呐喊,还偷摸给金泰亨发了短信。


  【会长和副会长吃饭去了!!!!】


  南锡小分队成员用这句话来炸群。


  【闲的吧你们,大周末的还去跟踪啊?】


  【不是,我刚好也约了人在这附近吃饭呢。】


  【情况怎么样??】


  【呃…会长好像不小心弄翻了茶杯…】


  


  小店里面郑号锡正在拿纸巾擦拭自己裤子上的水,金南俊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个对不起,郑号锡换摇摇头重新倒了杯新的递给他叹息道:“你这到哪都搞破坏的毛病倒是跟高中时候一样一样的,一点都没变。”


  金南俊捧着大麦茶傻笑着说:“啊,原来你还记着我呢!!”


  “咱省高的风云人物金南俊,谁不记得您。”


  “那你……”


  那你为什么还对我这么高冷好像不认识我一样呢?


  金南俊挺像问清楚,手机里金泰亨的短信却言简意赅的告诉他:【少说话,夸他。】


  于是金南俊把问题都咽回去赞美道:“你比高中时候好看多啦,你之前觉得你高中那个发型有点土来着。”


  “…是吗?”郑号锡拿手机屏幕照了照自己的发型,“那时候果然很难看吗?”


  “呃…”金南俊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又说错话了,赶紧补救道:“也没有啦,可能就是和你脸型不太搭。”


  “……”


  “哎,也不对,反正你现在这个发型特特别好看,真的。”


  郑号锡看了他一眼,放下手机埋头吃东西。小口小口的吃,不会发出一点声音,动作仿佛天生自带某种节律,让人不禁联想到书中经常形容的那种邻家公子。


  金南俊看的有点入迷,想偷偷拍下来又怕郑号锡打他,就一直抱着茶杯看,看到郑号锡受不了抬头问他说:“你一直看我干什么?不喜欢吃吗?不喜欢吃你早说咱换一家。”


  “没有没有!”金南俊赶紧往死里吃东西,郑号锡叹口气帮金南俊续满茶水,忽然撑着额头笑道:“我说,你现在是怎么回事,搞得好像对我很有好感的样子哈?”


  金南俊闻言也差点把自己噎死。


  被、被发现了吗?要不要顺势表白,但他这语气为什么带着点嘲讽的意思啊?


  那个瞬间金南俊大脑飞速运转,脑袋里过了七八十个念头,眼看着郑号锡脸上那种猜不透的意味深长的笑容有些慌神,于是当即大笑道:“啊哈哈哈,毕竟现在咱俩是社联的一二把手,我对你好是应该的嘛!!”


  “喔。”郑号锡垂下眼睛轻笑一声,“那你倒是用不着,工作这边该做的我都会做好,高中时候我也没给你添过麻烦不是么,虽然你们总是欺负我们街舞社。”


  “我……我欺负你们街舞社了吗?”


  “呵,街舞社的场地申用级别一直都靠最后,和其他社团冲突时每次让步的都是我,自己的活动批不下来,校级活动倒是每次都来找我,时间紧还要求效果,街舞社帮你们撑了那么多次场子,我也没见你感谢我啊。”


  金南俊张大嘴巴愣了很久说:“啊…我都不知道啊,你都没跟我说过,其他社团社长每次有不满都会直接到我这来投诉,但是你从来没有找过我,每次都说‘行,好的’就过去了,我一直以为你们没什么问题来着…”


  郑号锡摆摆手说:“算了,不怪你,都怪我自己蠢,反正都过去了已经。”


  “哎,那不行。”金南俊有些激动的抓过郑号锡的手说,“以前都是我不好!既然咱俩这么有缘考上了一个大学又进了一个组织…”


  “有缘?”


  “哎,这么多大学能考到同一个难道不是缘分吗?”


  郑号锡慢慢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狠狠叹口气。


  “金南俊啊,我真希望我高中时候没有认识你。”


  


  【8】


  南锡小分队有点丧,因为那天在场外偶遇正主的成员告诉他们,好像是会长向副会长表白结果被拒绝了,好惨啊我们会长。


  金南俊倒是没有表白更谈不上被拒绝,只是被郑号锡那句‘希望没有认识你’冲击了心脏。周末的例会都精神恍惚的,好像真的失恋了一样。


  不,哪里有失恋啊,恋都没恋上就被正主讨厌到不想认识他的程度,为什么会这样?


  金南俊回家仔细想了想,高中时候确实因为郑号锡带的街舞社比较好说话,所以每次有问题都优先想到他,自己确实省了不少事,但身为社长的郑号锡一定很难和成员交代吧。


  确实是自己忒过分,他会不爽很正常,但还是奇怪啊,金南俊印象中郑号锡高中时代见到自己时一直都面带微笑的,并没有表现的特别讨厌自己啊,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金南俊不停思考这事,精力不集中,旁边社联的成员们正忙着整理器材布置会场用。大铁架子摇摇晃晃的从外面推进来,金南俊只听到有人惊呼快躲开,他下意识抬头一看,咚……


  “靠!干什么呢你们??就不会拆下来再往里搬吗?啊??”


  金南俊眼看着郑号锡从推搡着人群冲到自己面前,表情无比惊慌的去摸他的额头一遍一遍的说:“南俊啊,南俊啊,你有没有事啊?有没有事……”


  金南俊感觉额角好像慢慢湿了一块,疼,但莫名有点高兴,他半故意的往前倾下巴磕在郑号锡肩膀上笑嘻嘻的在他耳边说:“你再叫我两声,砸死我都成。”


  南锡小分队群聊瞬间爆炸:


  【我靠,我觉得会长半昏迷时比清醒状态下会说话多了!!】


  【副会是不是脸红了??】


  【哇,你们有照片嘛!!】


  【别管那些了吧会长真的晕了,快联系医院啊……】


  【呃,现在副会已经抱着会长出去了,看不出来副会力气好大喔。】


  有人拍照发了张路灯下郑号锡的背影


  【天呐…】


  【求求他们在一起吧,我好心动😭】


  


  【9】


  金南俊头顶破了个洞,但他听说那天郑号锡回去以后情绪失控,发了好大的火,甚至把两个胆小的新人都吓哭了。


  金南俊摸着头上的纱布看着窗外的枫叶傻笑,不疼,一点都不疼,他还叫了自己的名字,太值了,再来一次都行。


  下午金泰亨来探望他,一进门就看到金南俊这么个表情,他帮金南俊把餐桌摆好笑道:“你咋了哥,被砸一下挺爽呗?”


  “哎,不是什么大事,就缝了两针而已,后天我就能走了。”


  “号锡哥来过吗?”


  “我让他回去了,今天就是校园之星的活动,我跟他都不在怎么行。”金南俊捧着小米粥一本正经的说,金泰亨做了个摊手的动作摇摇头没有说话。


  “哎,你看他虽然说不想认识我,但是我受伤的时候他那么紧张嘿,泰亨啊,你说我是不是还有点希望?”


  “不知道。”金泰亨捧着漫画耸耸肩膀,“但是我已经请到间谍帮你去打听了,哥,我是不是特别够意思?今年生日礼物给我买套典藏版的《守护甜心》好不好?”


  “间谍?谁啊?”


  “嘿,倒时候你就知道了。 ”


  


  【10】


  “行,就放这吧。”


  “哎呦,小心呐,别又砸到人了…”


  活动结束后郑号锡指挥大家清场搬设备,清点完毕后拍拍手跟大家说:“辛苦啦大家,今天咱会长不在,所以庆功宴就顺延到下周五晚上,倒时候大家再一起好好庆祝好吧?”


  人群拍着手散开,最后只有一个新生留了下来,郑号锡看着他一拍脑门恍然说:“喔,你是智旻对吧?”


  那新生摸着头发眯着眼睛十分害羞的笑了笑说:“是的是的,听说前辈高中就是街舞社的社长,我,我,我下周要去参加咱学校的比赛,不知道能不能稍微占用您点时间指导我一下…”


  “没问题没问题,不过今天挺晚的了,明天上午十点社联小活动室,你有时间吗?”


  “有的!谢谢前辈啊!那、那前辈,我先走了。”


  “好。”


  郑号锡看着他跑走的背影笑了笑,伸手捶捶自己的腰感慨道,年轻人啊真有活力。他翻出手机打开聊天软件编辑文字【你怎么样?吃饭了没有?】


  可编辑完却迟迟没有发送,他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删除了所有文字,只是看着金南俊的头像发出一声叹息。



  【11】


  其实不只一个人跟郑号锡说:“金南俊好像喜欢你。”


  郑号锡每次都冷笑着回答:“呵呵,不可能。”


  只是没人追问过原因,所以当朴智旻忽然提起这事的时候,郑号锡觉得有些诧异。


  


  朴智旻的舞蹈功底特好,郑号锡也挺喜欢这个努力的孩子,帮他纠了一些细节还分享了不少新的动作,最后拍拍朴智旻的肩膀跟他说:“放心吧,正常发挥,保二争一没问题。”


  朴智旻听了特别开心,说什么也要请郑号锡吃饭表达谢意。太热情了郑号锡也不好推辞,就同意去学校里面的冷饮厅。


  朴智旻熟络点之后变得特别健谈,问了他不少关于学校和社联的事情,最后越扯越远,扯到了社联内部的那个传说,于是开玩笑般的跟郑号锡说:“我听说会长好像喜欢您诶。”


      “哈?谁说的,那怎么可能呢。”


  “是会长的弟弟告诉我的,我和他弟弟同寝室的呢。”


  “是吗?我倒是不知道他有个弟弟呢。”郑号锡有点无语还有点感兴趣,“那他怎么说的?”


  “他说会长有一个小记事本,写了好多表示距离的数字,还经常许愿想和您变得亲近一些之类的……”


  郑号锡咬着吸管轻笑一声说:“现在这么搞笑的吗,那个家伙。”


  “诶,因为是弟弟说的,我觉得可信度还是挺高的吧,所以您……”


  郑号锡摆摆手直接打断了朴智旻的话,他把三角餐巾叠起来摇摇头说:“那家伙说的亲近应该不是你们理解的那种亲近。”


  “为什么这么确定呢。”


  “因为我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他,我们毕业晚会的时候,他亲口说过他不喜欢男生啊。”


  郑号锡看着朴智旻惊愕的表情笑了笑说:“干嘛这么惊讶,世界同性恋不过占人口比例的百分之四而已,挺正常的吧,现在咱们这一代思想真开放呀,居然就这么拿出来说,一点都不忌讳哈哈…”


  “世界在进步嘛…”朴智旻习惯性的撩了一把头发,舔舔嘴唇继续小心翼翼的试探道:“那,号锡哥你,是怎么看会长的呢?”


  郑号锡一口气喝了半杯冰咖啡,眼睛看着窗外轻笑一声说:“这个啊,告诉你也行,反正当时在我们高中也不是什么秘密。”


 


  【12】


  当天晚上金南俊办好出院手续开开心心的回家,一进门就看到金泰亨表情严肃的靠着沙发,他有些困惑的走过去揉揉金泰亨的头发说:“你怎么这个表情啊?”


  金泰亨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叹口气说:“哥,你们这种好学生是不是只会学习恋爱智商都约等于零呢?我觉得你现在这样都是活该,真的。”


  “??什么意思,我怎么了呢?”


  金泰亨直接甩给金南俊一个录音笔冷笑着说:“你自己听听看吧。”


  金南俊一脸懵逼的打开录音笔,竟然是郑号锡的声音:


   “他高中时候就像现在这样,浑身散发着那种领袖气质,好像什么都做的很好,成绩也稳定在前十,所那时候我其实一直暗恋他来着。”


  “街舞社其实都不太愿意参加学校活动,是我一次一次请大家吃饭拜托大家过去。”


  “我知道他们学生会要协调所有社团的时间,所以我尽可能不给他添麻烦。”


  “有次室外表演是秋天,我本来就有点感冒,我跟他说我可能上不了,他一脸难过的看着我问我能不能坚持一下,我说好,淋着大雨表演完,回家就高烧了三天。”


  “圣诞节那天我给他买了情人咖啡,他转手就给了学生会别的成员。”


  “我本来没想上本地的大学,我想去海边,是因为他报了这个学校我才改了志愿。”


  “毕业晚会那天我想着怎么也该告个白,那时候其实好多人都知道我喜欢他,演出结束我妆都没擦过去找他,听到有人说‘号锡跳舞好棒啊我好喜欢他’,你知道金南俊说了什么吗?金南俊说‘号锡是男生啊,你怎么能喜欢他啊’。”


  “看吧,他是个直男呀,他怎么可能喜欢我呢,现在也是因为工作关系才故意对我这么好吧。”


  “哈哈,我那时候真的傻…”


  


  没了,后面都没了。


  金南俊表情呆滞的听完整段录音,从沙发上跳起来语无伦次的说:“不是,我记得那次,可我不是那个意思,还有我不知道他感冒啊,我就是想看他跳舞而已,没有他的演出舞台还有什么意义…”


  “行行行哥你快闭嘴!!”金泰亨捂住耳朵嫌弃道,“别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编故事。难怪你现在怎么土匪示好他都不信,你怪谁啊,都怪你自己!!”


  “那我…”金南俊垂头丧气的坐下来抱着Koya抱枕郁闷道:“那我,那我还能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吗?”


  金泰亨搬着小马扎坐下严肃道:“哥,你坦白告诉我,你是真的喜欢号锡哥是吗?”


  “那当然!”


  “不是因为工作方便故意讨好吧?”


  “怎么可能!”


  “所以你是真的想追他对吧?”


  “必须的啊!”


  “那好,策划当众表白吧,你敢吗?”


  “…………”


  “不敢就算了。”


  “等会。”金南俊抓住金泰亨不让他走,闭眼深呼吸三次,抿出酒窝坚定道:“我敢!”


  【13】


  今天是社联的庆功宴,作为学校最牛逼的学生组织,财务部自然相当有钱。


  聚餐场地很大,有香槟有红酒还有4层蛋糕架,乍看下去还有点像个婚礼现场。先到场的成员都在好奇的大量那个站在舞台上忙来忙去的新面孔,窃窃私语的打听那是谁啊,以前怎么没见过,长得可真好看。


  金泰亨自然听不到他们的讨论,这会他正小心翼翼的摆弄那个一会抽奖要用的箱子,一脸严肃的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千万不要碰啊,就这么放着哈。”


  说罢拿了两杯香槟跳下来,走到会场最角落的圆桌坐下来。


  “你哥行不行啊,讲真,我那天听完,觉得号锡哥哥好可怜。”朴智旻接过香槟皱眉颇有些担忧的说。


  “其实我也有点怀疑,不过那天按照那天出意外时号锡哥的紧张程度,我觉得可以给我哥一次机会试试。”


  “嗯?会长受伤那天吗?你也在现场吗?”


  “我当然不在,但是我有号在他们的小群里啊。”


  “嗯??你怎么过的审,你都不是社联的人啊。”


  “废话么,我用的当然是你的名字呀哈哈哈哈……”


  “靠,我就说那群小姐姐看我的眼神为什么怪怪的,你真的,少看点小说吧!”


  “嘘,我哥来了。”


  


  庆功宴其实也就是社联内部的联欢会罢了,吃大餐看表演玩游戏最后还有抽奖环节。郑号锡抽到击鼓传球输了好几次要喝酒,但他确实不太能喝,金南俊要帮他挡,郑号锡皱眉把他推开仰头一饮而尽,喝完还踹了金南俊一脚说:“你伤还没好你喝什么喝!”


  但不知道今天这球就长他手里还是怎么样,两圈转过来他又输了,郑号锡说不行不行真不能再喝了,要不给你们跳段freestyle行吗?


  那当然好,现场气氛一度变得更加火爆,只是郑号锡本来就头晕,这几圈转下来就变得更晕,从舞台上下来就靠在椅子上喘气,金南俊抓住机会笨手笨脚的递过去一杯水,郑号锡接过来就喝,结果反倒哀嚎一声:“靠,烫死我了!”


  金南俊一脸茫然的说:“哎呦,抱歉啊……”


  后面金泰亨朴智旻外加南锡小分队成员集体扶额,会长啊,会长啊,会长啊!咱就不能靠谱一次吗?


  不过郑号锡倒是也没怪他,瞥了他一眼就不再说话,但是金南俊其实有点紧张,按照金泰亨的计划那不就是今天吗,可那小子没告诉自己到底是怎么个流程啊…


  正想着主持人已经宣布进入到下个游戏,现场随机抽号,抽两个人上来,要用脸颊夹住一张A4纸,保持十秒时间就能获得一次机会抽取神秘大奖。


  场下观众惊呼哇刺激刺激,不知道有没有单身狗牵手成功,不知道会不会趁机拆散一对情侣。


  第一对摇号上来的就是一男一女,新人女孩子害羞的不行,还没到5秒就挪开了脸。


  第二对视两个女生,非常成功的就完成了任务,抽到了1号神秘大奖情侣小夜灯。


  第三对摇号结束时现场陷入了久久的安静,金南俊看着自己的郑号锡的号码难以置信的眨巴眨巴眼睛。不知道是谁嚎了嗓子,现场气氛顿时引爆,调侃的吹口哨的拍巴掌的,会长副会长的口号也一浪高过一浪。


  要、要上台吗?不是吧,这也太…太…


  金南俊表情纠结内心已经石化,正不知如何是好时口袋里手机忽然响了,他拿出来看到金泰亨发来的一万个感叹号


  【!!!!!!!哥你干啥呢能不能行了快带人上去啊!!!!!!!!!!!】


  金南俊心里有点震惊,不是吧,难道这也是那小子安排的吗?


  他有些哆嗦的看了郑号锡一眼,没想到郑号锡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唇边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搞得金南俊心里更慌了。


  郑号锡站起来伸伸胳膊摇摇晃晃的走上台,金南俊也不敢犹豫了赶紧跟上,现场气氛再爆,南锡小分队聊天群已然炸成烟花。


  郑号锡拿过麦克问主持人:“10秒就行了是吧,20秒又特殊奖励吗?”


  “哈哈哈抱歉呐副会,咱这次还真没准备特殊奖励。”


  “切,没劲,下次搞点特殊奖励知道吗?”他说完冲金南俊勾勾手指说,“来啊。”


  喝多了,这货绝对喝多了。


  金南俊把自己不停颤抖的尾指按住强迫自己冷静,不就是,贴脸吗,还隔着纸呢,能,能怎么的啊?


  于是他稍稍弯下一点腰,一狠心一闭眼,来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拍照拍照,赶紧拍照啊!!】


  【拍了拍了艹16连拍】


  【艹会长揽着副会的腰,副会牵着会长的手腕吗???我没看错吧???这他妈是真实的吗??】


  【本狗已经死了今生无憾啊啊啊…】


  


  10秒了吧,有没有10秒啊?咋还没人叫停呢他们都在喊什么呀?


  揽腰绝对是下意识操作否则也站不稳啊,金南俊觉得自己的脸连带着心脏都他妈的已经快爆炸了,但是为什么郑号锡的脸好像比自己还要烫呢?


  也就过了一个世纪吧,主持人终于喊了时间到,金南俊站起身,A4纸掉在地上,可他依然揽着郑号锡的腰,垂眼就是他的脸。


  他又画着淡妆,脸上的红晕显得无比自然,纯色在灯光下更加动人,天杀的他可真他妈好看!!


  “会长副会你们可以来抽神秘大奖啦!”


  金南俊瞬间回神。


  【靠!!!我觉得他要是不说话会长就要吻上去了他为什么要说话啊啊啊啊啊…】


  【冷静,我觉得会长不能,会长那么怂。】


  “两位谁来抽奖呀?”


  郑号锡眼神示意金南俊你去吧,金南俊甩甩头做了个OK的手势走到抽奖箱前,伸手进去忽然一愣,这就一个球啊?


  “喔,我们的二号大奖是…天呐,会长你们居然抽到了这个呀!”


  负责奖品的小姑娘跑上台,递给金南俊好大一捧玫瑰花。金南俊表情大概数了一下,99朵吧,好多钱啊,偏偏主持人还在不依不饶的调侃他:“这是我们礼物组私人订制的玫瑰呐,店长说用这捧玫瑰去表白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会长大人,您要不要考虑一下?”


  【艹!我错怪主持人了,是自己人!!!是友军!!!】


  金南俊内心震惊于金泰亨的设计一时间居然没说话,裤子口袋里手机不停的震动,想也知道肯定是那小子发过来的感叹号。


  金南俊觉得自己的尾指又开始哆嗦,但既然都已经这样了…


  想着他猛地转身面向郑号锡表情莫名有些狰狞,郑号锡吓得一愣还下意识做了个防御姿势。


  “厚比啊,”


  居居居然叫了爱称。


  “我,我,我其实,已经暗恋你好几年了…”


  郑号锡大脑当机,满脑子想的都是扯他妈淡,你就扯淡吧金南俊。


  可金南俊反而觉得好像第一句话说出来之后根本就刹不住车,于是语速越来越快喋喋不休的说:“高中的时候我就特喜欢看你跳舞,不是欺负街舞社,就是我滥用职权私心想看你跳舞。圣诞节那天我不知道那是你给我买的咖啡,我还以为是他们点的外卖。毕业晚会那天你那话没有听完,我其实说的是‘号锡是男孩子啊,你怎么能喜欢他,他有我喜欢就够了’,真的,我其实是这么说的呀。”


  “然后你太高冷了,后来社团聚会你都不来,我都没机会问你报了哪个大学,能在这里见到你我真的,太开心了,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都是我的错,但是我真的特别喜欢你,我喜欢好久了,所以你,所以你,所以你可以和我变得亲近一点吗?”


  会场后排传来此起彼伏的额头撞桌子声,你这是什么鬼所以,你所以错重点了好吗 ??


  【马德我想哭又想笑的,什么鬼啊艹…】


  【会长啊……】


  【草草草你们看副会长笑了!!副!会!长!他!笑!了!】


  金南俊说话时一直是闭着眼睛的,双手举着那捧花往前伸,活像是小学生交作业的造型。


  直到手上的重量一轻,他才知道是郑号锡接过了那捧花,呃,但是他为什么不说话,拜托了说点什么吧,会场好安静啊,我有点尴尬…


  “金南俊。”郑号锡没用麦克,而是单手抱着玫瑰,扬起下巴拔高语调用会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你这是想和我交往的意思吗?”


  金南俊脑袋里轰隆一声,口袋里的手机又在疯狂震动,这次金南俊自然不需要金泰亨提醒直接拿过麦克说:“是!”


  郑号锡忍了三次还是笑出了梨涡,他拿过金南俊手里的麦克


  “那好啊。”


  他这么说着,垫起脚吻了金南俊的前额。


  【14】


  太他么劲爆了!


  如果那天你遇到了S大社联的成员,他们一定会这么说。


  会长副会长牵手成功,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南锡小分组的地下成员无不留下欣慰的泪水,有生之年,我嗑的cp,就这么成了,啊……


  只是欣慰之余,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插曲,说白了就是从此之后天天被喂狗粮,有那么一丝丝糖分过度,但是他们会长的属性就摆在那里,一时半会还真不太好消除。


  “厚比啊,下周要用的策划方案完成了吗?”


  “快了。”


  “啊,你要是不想做我帮你弄也行的!我帮你吧!喔,抱歉,倒了这个……”


  “哇!金南俊!我的键盘要是报废了我就跟你拼了!!”


  “哎呀哎呀,坏了我给你买个新的,没事没事的。”


  “我这个月已经换了3件新设备了!!”


  “那我不是故意的嘛…哎,晚上去吃烤肉好不好?去吧去吧,我请客。”


  “行吧,那你等我搞完这个…”


 


  半个小时后


  “厚比啊。”


  “干嘛?”


  “你说测距仪能测出负值来吗?”


  “………”郑号锡扣上电脑眯起眼睛看着他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测不出来,金南俊试过了。


  L


  


  

  


  



  


  


  


  


  


 


  


  


  


  


  


  



  

  

  


评论(7)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