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GoGo》(下)

 

警匪设定,灵感来源于BTS的同名歌曲《GO GO》 

正文下部   全文一万六千字已完结



【12】

  

  清晨6点,风铃准时响起,趴在桌子上的闵玧其抬起头,看到朴智旻的脸上标志性的温和笑意。

  

  啊,感觉每一次只要看到这样的笑心情都会变好。

  

  “哥,好像有你的信哦。”

  

  “嗯?”

  

  朴智旻说着拿起个微皱的信封放到柜台上,闵玧其眉头动了动,听到朴智旻继续说:“就别在店门上呢,现在快递员好懒哦,送进来都不愿意啊。”

  

  “可能送来的时间太晚了吧。”闵玧其笑着把那个信封拿过来收好,也没拆开看。

  

  “快递员……可真敬业啊。”朴智旻摸着头发思考。

  

  “你也敬业,每天都起来这么早。”闵玧其伸手戳了两下他的脸,还顺便摸了摸他新出现的黑眼圈。

  

  “诶,我是被迫的嘛。”朴智旻揉着自己肿起来的脸郁闷道:“哥,明天我可能来不了了,我晚上要加班。”

  

  “嗯。”闵玧其把煮好的墨鱼粉推给他说,“那就下班了再来,我等着你。”

  

  “好。”朴智旻低头专心地吃,有客人陆陆续续进来,聊起昨天又是一起命案,就死在这附近,却没人知道他是谁。

  

  “你说你要加班,是外出任务吗?”闵玧其撑着头看着朴智旻说。

  

  “嗯。”朴智旻咬着筷子抬头看着他笑。

  

  “已经找到嫌疑人了?”

  

  “嗯,不过上面的大老板很贪心。”朴智旻吃完最后一口拿面纸抹抹嘴巴笑,“他们听说这次的目标手中有组织成员的名单。”

  

  “是吗...”闵玧其收掉他的餐具,帮他正了正胸口上的警徽说,“外出任务要小心些。”

  

  “你看一般电影中的情节,手上有名单的人啊,都活不长的。”

  

  【13】

  

  活在三维世界的三维生物,人生从未被自己掌控。

  

  田柾国看着窗外飞过的云,总觉得数万英尺高空上方有一双眼睛正冷冷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旁观他们的绝望和挣扎,再嗤笑着写一份评价:啊,你看你看,那家伙又在妄想了。

  

  如果时间能停住就好了,永远重复昨天的星期四和今天的星期五,幻想自己手上的按键可以控制世界,那就可以倒带重复,无休止的倒带重复。

  

  这不出门的感觉真好,难怪那么多女人都期望嫁个有钱的老公。

  

  “想什么呢?”金泰亨拿着工具过来准备帮他换药,揭开纱布看到微微感染的伤口皱眉道:“你是不是偷偷去洗澡了?你这个伤是不能碰水的。”

  

  “嘿嘿...”他拽着金泰亨的衣角换上一脸讨好的笑。

  

  “还笑呢,”金泰亨把纱布卷丢过去砸到他头上,“你居然洗完澡还把旧的纱布缠回去,你还想不想好了?”

  

  “不想...”

  

  “哈?”

  

  “哎,我错了,”眼看金泰亨想拿剪刀丢他,田柾国赶紧护脸认错,虽然他也不会真的把剪刀扔过来。

  

  “哥啊,你说我死了之后,会到地狱去的吧?”

  

  金泰亨帮他把伤口重新消毒时,他就乖乖靠在那里这么问着。

  

  “为什么忽然这么说?”

  

  “因为……我杀了好多人啊!”

  

  田柾国说话的时候笑着,那语气就和拿了好多奖是一样的。

  

  “喔,那我和你也差不多,没准到时候能碰上呢。”金泰亨把纱布卷剪断,捏着他的脸假装很严肃地说:“不要再碰水了。”

  

  “内....”田柾国摸着小腹上那个漂亮的蝴蝶结,蓦地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哥,今天去上班吗?”

  

  “不去。”金泰亨回答得很快,左手被他拉着,右手还拿着盛装药酒的托盘。

  

  “那个……哥你过来,看在我这么可怜的份上,咱们商量个事好么?”

  

  田柾国像拉绳子一样把金泰亨整个人拽过来,把他手中的托盘放到地上,再尽可能钻到他怀里去,耳朵贴在对方的胸口上,听着微微变快的心跳声说:“你给我唱歌好吗?就今天。”

  

  “不是钱和故事都没了吗?我出场费很贵的啊。”金泰亨像抚摸小猫一样缓缓揉着田柾国的头发,又在不经意间看到玻璃柜上倒映出的模样,那宠溺的笑容把金泰亨自己都吓了一跳。

  

  金泰亨刚刚把唇角的弧度收起来,就听到田柾国拉长声音小声地抱怨道:“诶...我知道啊我知道,所以这不是在求你嘛。”

  

  “看在我从来没求过谁的份上,答应我呗?”

  

  田柾国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一直都做着等价交换的生意,这样装可怜求人的样子估计这辈子也是最后一次。

  

  可是还没等来他的同意,田柾国就咬咬嘴唇伸手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笛子。他自顾自地说:“哥,你不说话就是默认同意了哦。”

  

  天色渐暗,时钟报时,晚上七点整。老旧的单身公寓里笛声响起,金泰亨开口唱出第一句时田柾国闭着眼睛笑起来,你看我要求不高呀,唱歌而已,你也很喜欢的对吧?

  

  唱的是他最喜欢的《Go Go》,唱了一遍再接着一遍。

  

  天使是你,魔鬼也是你,引诱我的你,没法拒绝的你,明知道危险还是忍不住去靠近你。

  

  或许会死在你手里,但是真奇怪,我怎么一点都不恨你。

  

  窗外的人声渐渐嘈杂起来,盖过了笛子的声音,田柾国放下笛子探头去吻他的侧脸,笑着,但没有说话。

  

  夜幕降临,红蓝的闪光交织成画,他打开窗子,夜风吹动他耳朵上沉重的环,和被抚摸得有些凌乱的发。他转身看着金泰亨微笑着叹息。

  

  抱歉,我没学过该怎么放弃,再怎么绝望我也还是想试一试。

  

  “你……”

  

  他在金泰亨面前挥手后仰,单手勾住窗沿的突起,借着下坠的力道前跳,精准地落在巷口的高墙上,几个转身就消失在黑暗中,优雅得像猫一样。

  

  滞留的警车慌忙掉头,指挥气急败坏地冲着对讲机大吼大叫。金泰亨双手撑在窗台上看着他消失的方向。

  

  你……

  

  你叫什么名字?

  

  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要问清楚才行。

  

  “哎,上面又有人跳了!”

  

  有看热闹的市民这么喊道,但是警察已经离开,他的声音寂寞地回荡了一阵,在冰冷的空气中渐渐消失。

  

  嘘,安静。

  

  不要吵。

  

  【14】

  

  “线索表明这个组织三年前受到的重创至今没有恢复好。”

  

  “现在他们已经四分五裂,内斗严重。”

  

  “所以嫌犯手上的名单十分重要。”

  

  “这是将他们一网打尽的好机会。”

  

  “要活的,尽量不要开枪。”

  

  “朴警官?”

  

  “到!”

  

  “后续的指挥和联络都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是。”

  

  朴智旻低头看看了手上的追踪定位雷达,上面红点停在同一位置已经很久很久很久。

  

  还不走?

  

  他站起来拽拽衣服上的褶皱,出门之前听到后面有人小声议论着,“凭什么是他当指挥啊?”

  

  朴智旻把手机留在抽屉里,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定位雷达自嘲地笑了笑。

  

  对啊,关键的节点都不是我做的,你说我凭什么呢?

  

  【15】

  

  时钟指向夜晚11点,小店门前的灯笼却还亮着,随着夜风轻轻摇动,模糊了柜台前那静坐的身影。

  

  “老板这店还开着吗?”有晚归的人进来询问想叫份夜宵。

  

  “不开了。”

  

  “呃,那您……”

  

  “我只是在等人。”

  

  等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的人。

  

  纱布还是渐渐渗出了血,田柾国翻身躲到墙角微微喘气,帽檐压低按着自己的小腹短暂地休息。

  

  脑袋里唯一的念头是要跑,可是到底该去哪里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头绪。

  

  警察没有那么可怕,真正应该提防的应该是想找自己要回SD卡的那群人吧,之前那个地方被警察监视着,他们不敢过来,但是现在……

  

  脚步声,有人在靠近,两个人。

  

  田柾国掩着嘴屏住呼吸,短刀握在手里。是谁,是哪方势力?

  

  他竖着耳朵集中全部精力去听,子弹上膛,是消音步枪。很麻烦,但是有机会——有且只有一次。

  

  田柾国靠着墙将自己的身体贴向地面,忽然半只鞋子在视野中出现,他没有任何犹豫地举刀刺下去,趁着那人痛呼的空挡起身夺过他的枪。

  

  噗噗——

  

  两人应声倒地,枪声是消音了,可是刚才这个人的叫声也着实惊得居民都探头出来看。

  

  田柾国把枪丢掉,太重太碍事,他猫腰顺着街道一路下去,路过一间还亮着灯笼的小店,他也没转头看,而是背离这条街的方向越跑越远。

  

  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后,在探头的居民们声声议论中,小店门前的灯笼熄灭了。

  

  【16】

  

  “C队下个路口右转。”

  

  “A队直线前进。”

  

  “B队原地待命。”

  

  “目标就快出现了。”

  

  朴智旻在楼顶举着望远镜冷静的指挥,高倍望远镜里看到田柾国在巷子里,后背紧贴着墙壁按着伤口喘气。

  

  怎么办,好像出不去了,这指挥有点厉害,稍微有点小看了这些警察呢。

  

  身后是空无一人的建筑工地,进去可以暂时躲避,但是一旦他们围上来就会退无可退。田柾国咬着嘴唇思索了一阵,要不要赌,赌一把自己能从正面冲出去,又或者……

  

  他犹豫着把短刀指向自己,可没两秒就放下了,别呀,多没出息。

  

  想到这里他轻笑出声,低头正了正帽子,带上耳机踩着节奏向前走去。

  

  犹豫不决的时候,就向前走。

  

  大概还有50米。

  

  准备..

  

  诶?

  

  眼前忽然一黑,田柾国下意识出刀转身,右手却被人死死握住,那人还顺着这力道带着自己转了半周,触感和味道都熟悉到让心脏产生窒息般的疼痛。

  

  你

  

  怎么是你?

  

  田柾国没来得及多想,抬头时发现警察手中的激光红点已经指向了自己。

  

  “停!”对讲机里朴智旻的声音瞬间高了三个调子,“全员退后,他手上有人质!”

  

  “往后走。”

  

  “诶?”

  

  “保持这个姿势,往后走。”

  

  金泰亨一手背在后面轻轻推着他,一手抬着他的手腕将他手中的刀放在自己颈下。

  

  后退再后退,退到空无一人的建筑工地,砰的一声,是金泰亨用脚勾上了工地铁质的大门。

  

  “哥…”

  

  “嘘。”金泰亨食指轻抵住他的唇,伸手去摸他的衣服领子,没多久摸出一个纽扣一样的东西扔到地上踩碎然后对他说:“要小心,这里还有其他人在。”

  

  金泰亨一路拉着他往半成品建筑构成的迷宫深处走去,小心地避开木板和沙石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他的直觉告诉他,即使封住了外面那些警察,他们也不是这片空间里唯一活着的人。

  

  走到砖头房里坐下来金泰亨看着他皱眉说:“你也是心大啊,现在还带着耳机呢?”

  

  “哥……”田柾国摘了耳机,就像初见那样子,帽子压得很低看不清他的表情。

  

  “怎么?”

  

  “你来做什么呢?”

  

  【17】

  

  就算知道不合时宜,可还是疯了一样的想深吻你,田柾国几乎是按着他的头不停不停的索取。

  

  你来干嘛呢,你干嘛要来呢?

  

  为什么又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又要让我看见你。

  

  “别闹。”金泰亨把他的手按住,略带责备地说。

  

  “哥,你没必要的。”田柾国咬着他的唇,微微退开一点距离,睁圆的眼睛近看上去就像个孩子。

  

  “你没必要可怜我,我们谁都不欠谁的。”

  

  黑暗中金泰亨也看不清他的表情,再吻一次,然后躲开他的纠缠拉他过来抱在怀里。

  

  田柾国感觉到长长的冰凉的耳坠垂在自己的锁骨上,耳边他温柔的低音就像使徒的呓语,“是我欠你。”

  

  “哈?”

  

  开玩笑吧?最初的最初可是我先来找你的,所以变成现在这样都算我活该不是吗?

  

  “你可能不记得,那天在酒吧你昏过去了,背着你回去的路上,我听见你说,如果赚够了钱,你很想去布拉格。”

  

  你说那里有神圣的教堂和美丽的白鸽。

  

  那天背着他回到小公寓,看着被他自己粗暴钉起来的伤口心里有瞬间的钝痛。

  

  熟练的消毒,剪开,再缝合上药,一切做完之后再帮他把被角弄好,转身准备去洗被鲜血浸透的衣服,余光却看到他流着泪的眼角。

  

  金泰亨伸手去替他抹掉,可那眼泪又会固执地再流下来,那时金泰亨想着,真是个傻子。

  

  一定是平时可以哭的时候他却总是强迫自己笑,妄图催眠自己我不痛,我不累,我什么都无所谓,简直蠢爆了。

  

  金泰亨没有再帮他擦眼泪,他慢慢地俯身将额头靠在田柾国的额头上,轻轻吻上他的唇,是很轻很轻的吻。

  

  乖,睡着了就别逞强,我陪着你,今天可以流眼泪。

  

  【18】

  

  “疯了吧?为什么要停手?你怎么知道那是人质?没准是他同伙呢?”

  

  “你在跟我说话?”朴智旻语气冰冷,微长的刘海挡住眼睛,拿着雷达的右手在微微颤抖,雷达上一直都在的红点几秒钟前消失了。

  

  “长官,您怂就算了,别带着我们整个组一起怂啊,这案子可是我们组几个月的心血。”

  

  心血?你们的?

  

  “长官,机会难得,我可不想错过,”那人说完话后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步枪,只身一人冲进了黑暗的小巷

  

  “长官,他……”

  

  朴智旻低头嘴唇咬得泛白,收集收集资料,做做PPT,看看监控和数据,如果这样就算心血,那你算什么呢。

  

  你看他们都不认识你,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

  

  你伟大得像个救世主,你却活得像个尘埃。

  

  可是故事已经临近结尾,你即将站在阳光下接受世人的敬仰和参拜,许是什么毒了你的心,让你放弃了神的身选择拥抱恶魔的灵魂。

  

  功亏一篑。

  

  想问你,你后不后悔?

  

  “你们留在原地。”朴智旻把雷达扔掉,把腰上那沉重的配枪系好说:“我去。”

  

  【19】

  

  果然还有其他人,不止一个。

  

  金泰亨从袖口拿出一个扁圆的小盒子含进嘴里压在舌头下面低声问道:“都有谁在找你?”

  

  “我也不知道。”田柾国蹲在他旁边笑,“我认识的人也不多,名单卡也是从别人尸体上捡到的。”

  

  “哈?那你可真不地道。”

  

  “嘿嘿…”

  

  喀吧,砰,是枪声,离他们却不是特别近。

  

  “内斗?”

  

  “可能吧。”

  

  啪。

  

  田柾国下意识低头,身后的墙壁上轻烟直冒,两人一起转头看向那边,气氛突变。

  

  “他有夜视仪!”

  

  “是警察!”

  

  “走这边..”

  

  啪。

  

  哎呀,不好了…

  

  田柾国推了他一下,自己却震得一个侧歪,紧接着被站稳的金泰亨牵着手腕退出小房子,一路借着掩体进了那个还没盖完的四层小楼。上楼的风险很大,可是四周声音嘈杂,他们也别无选择。

  

  “哥,其实不是我自己想去布拉格。”

  

  “嗯?”

  

  “是我有一个哥哥,他说布拉格有笛子,教堂,木偶,冰淇淋,白鸽。”

  

  “他说等他回来就带我和另一个哥哥一起去。”

  

  “可是他一直没回来。”

  

  “别想了。”上到二层后金泰亨带着他躲到封闭的铁架后面,忽然听到外面轰的一声,他心里暗骂疯了吧这些人,居然还有炸药。

  

  “其实我以前都不知道布拉格。”

  

  “都是他告诉我的。”

  

  “听多了就有点向往了。”

  

  “所以就很想和哥哥们一起去看看。”

  

  “那就去,”金泰亨侧耳听着脚步声,“你在我这存了那么多钱,我都没动,够你买100次往返的机票。”

  

  “是吗?”

  

  “到时候我陪你去。”

  

  “哈哈,真的呀?”

  

  “你怎么了?”不合时宜的唠叨有点奇怪不是吗?

  

  金泰亨伸手想去揽他的腰,却被他轻巧地躲开,空气中渐渐弥漫着血的味道。

  

  滴答,这次听见了。

  

  “刚才那枪打中你了??”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骤然放大的瞳孔,笑着探头去亲吻他的唇角。

  

  “哥去布拉格的话,一定要记得买木偶。”

  

  “我喜欢小兔子模样的。”

  

  “就帮我买一个带回来好吗?”

  

  “你到底伤到哪里了??”

  

  啪。

  

  金泰亨下意识缩头。

  

  大概是刚才声音太大了,耳朵被子弹擦过,火辣的痛感传来他却没空顾及。

  

  位置暴露了,对方还有夜视仪,可田柾国仿佛已经感觉不到周围的情势变换,他拉着金泰亨的衣角用那种撒娇的语气说:“哥,好不好嘛,你快答应我。”

  

  “我……”

  

  金泰亨还没说话,借着月光却忽然看到田柾国微微眯起的眼。世界在旋转,被他抱在怀里旋转,耳听得他的轻叹,子弹镶嵌在墙壁里激起一阵白烟。

  

  别慌装别慌张,一定只是擦伤。

  

  “哥,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喔。”

  

  “喂……”

  

  田柾国摘下自己的耳机挂在金泰亨脖子上,连同手机一起装进他的口袋,耳机的歌还没停,依旧是单曲循环的《Go Go》

  

  “我有东西留在哥那里了,和照片一起的。”

  

  “别动!”

  

  那带着夜视仪的家伙一步步向这边靠近,端着枪,看着前面跪在地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

  

  “哥…叫我一声好吗?”

  

  他的声音弱到几乎听不见了。

  

  “叫一声我小国。”

  

  “把手举起来!”

  

  金泰亨背对着那个警察,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窗框外的月亮,他缓缓举起双手,任由田柾国的下巴磕在自己肩膀上。

  

  身后的脚步声越走越近,金泰亨听到他隐忍住的兴奋而骄傲的嗓音:“名单在不在你身上?”

  

  “小国。”

  

  “什么?”

  

  “在我身上,”金泰亨的声音平静得如同四周沉睡的石墙,“在我上衣右侧的口袋里。”

  

  真简单。

  

  想不通,这么简单的任务干嘛要那么怂的人来做指挥官。

  

  他看着举着双手的那个人,用枪托把靠在他身上好像死去的另一个人推到一边,然后俯身伸手去翻他的口袋。

  

  叮,清脆悦耳的弹射声。

  

  幻听了吗?

  

  可忽然眼前一花,面前那人转身跃起,动作就像聚光灯下旋转的舞女,头盔和上衣间的连接处猛得袭来一丝凉意,他难以置信的摸了摸自己的脖颈,手上是刺眼的鲜红的甜腻。

  

  其实不甜的,还有点令人恶心。金泰亨咬着弹射刀片微微喘息,不远处爆炸声又起,火光照亮了楼层的黑暗

  

  ,楼梯口还站着一个人。

  

  他是笑着的,嘴里含着食指,还有眼泪顺着指尖流进去。

  

  咔哒,是手枪扣下扳机的声音。

  

  砰。

  

  【20】

  

  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躬

  

  默哀五分钟。

  

  朴智旻摘了帽子闭上眼睛,烈士园的新碑有两个,一个写满了功绩,另一个无名,一个在中央接受人们的默哀,另一个在角落安安静静的躺着。

  

  上面的人说,他的名字不能说,他的身份也不能说,他是游离在编制外的不存在的阴影,是见不得光的,更何况任务失败了,你们不是没拿到名单么。

  

  朴智旻听完后平静的笑笑说:“嗯,我知道了。”

  

  转身后还听到他们在讨论:“致命伤究竟是脖子上的刀伤还是胸口上的枪伤啊?”

  

  “建筑工地多处爆炸,好多尸首都炸碎了,找不全的。”

  

  “唉…名单可能也跟着爆炸一起没了,真可惜。”

  

  “幸好我们伤亡也不多,就一个……”

  

  嗯,就一个。

  

  葬礼结束后朴智旻夹着帽子去了那个破旧的小公寓,他坐在床上,看到床头一瓶没开封的蒂塔,他拿过来摇了两下单手撬开瓶盖。

  

  荔枝香,甜得让人留恋再迷惘。朴智旻喝了几口,放下酒走到抽屉那边。抽屉里有几张照片,他拿着照片反反复复地看,看他小时候搞怪的样子,看他小时候就那么帅气的脸。

  

  照片下面压着一个旧到泛白的警徽,还有一个已经没电的窃听器。可能并不是他的,可能他自己都忘了是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警徽的下面还压着一张黑色的卡片,卡片上金色的小字依然清晰可见。

  

  【SD】

  

  朴智旻拿着卡坐下,拿出随身携带的读卡装置插入浏览,手指熟练地下滑再下滑,可看到那人资料的一瞬间忽然手就抖了一下。

  

  卡住了,划不动了,假的吧,骗人的吧,你真厉害啊,居然猜对了哈哈…

  

  他仰面躺在床上看着泛黄的天花板,恍然间看到上面有一张脸,它正咧着嘴角声音凌厉地嘲笑自己

  

  别装啊,你明明早就怀疑了不是吗?

  

  【21】

  

  “楼下那家小店怎么忽然就关门转让了呢?”

  

  “是啊是啊……他家的鱼丸面是真的好吃。”

  

  “可不嘛,价格也不贵的。”

  

  走过路过的邻里三三两两地议论,惋惜可能是真的,只不过他们也只是惋惜一阵子,反正会有新的店再过来填补这一份空白,真本就该是个喜新厌旧的时代。

  

  星期五晚上11点,街道上空无一人,风铃叮叮咚咚地响起,有人从里面开门,却撞到了安静地坐在门口的人。

  

  “哥!”

  

  朴智旻拍拍衣服上的灰尘笑着站起来,被太阳晒到浮肿的脸还有吓人的黑眼圈,他揉揉眼睛,有些局促地说:“我下班了。”

  

  闵玧其看着他眨眼,不言也不语。

  

  “我等你好久好久了,你终于出来了,不在这里做了吗?是嫌地段不好吗?后面准备去哪里呢?”朴智旻一口气问了好多好多问题,闵玧其没有回答,只是将眼睛扫向他的制服胸口处,那个警徽不见了。

  

  “哥,我好想念好想念你煮的墨鱼粉啊。”朴智旻低头看到闵玧其手上少的可怜的行李,一个包,侧面有一根笛子。

  

  “诶所以...哥你要去哪里?”朴智旻说着试探性地向前走,颤抖的环紧他的腰。

  

  “你可不可以带着我一起?”

  

  “呵…”闵玧其抬头看着天空轻轻叹口气,“你想好了?”

  

  “嗯,想好了。”

  

  “我不再做警察了。”

  

  朴智旻闭着眼睛,口袋里还躺着一张被他掰成两半的卡,上面写着英文小字【SD】

  

  【22】尾声

  

  飞往布拉格的航班正点降落,飞机上朴智旻一直拿着闵玧其那支笛子玩个没完。

  

  他也问过闵玧其为什么早就买好了两张去布拉格的机票?闵玧其回答说本来想带一个弟弟一起去,可是那个弟弟很调皮,突然又说不想去了。

  

  “这样啊,没关系,我也算是你弟弟嘛。”朴智旻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说:“哥,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没有。”

  

  “那我们要不要查一查布拉格都有什么好玩的?”

  

  “教堂、玩偶、白鸽、冰淇淋。”

  

  “诶?”

  

  “以前一个朋友告诉我的。”

  

  于是他们去了教堂,去喂过白鸽,买了各种颜色的冰淇淋,最后到了玩偶之家。

  

  朴智旻正在货架前摆弄一个黑色的巫蛊娃娃,一道银色的水波一样的长长的耳坠忽然从他眼前闪过,朴智旻猛地抬起头,快走两步走出货架。

  

  前面结账的那个人左耳带着长长的坠环,他穿着红色的外衣白色的T恤,手里拿着一只鬼怪兔子,兔子嘴巴被黑色的十字布条封起。

  

  “喂,你……”

  

  眼看着他结完账出门,朴智旻下意识跟了过去。

  

  街道对面十几步远的位置,一个少年带着帽子,帽檐压得很低,带着无线耳机正随着节奏缓缓点着拍子。

  

  朴智旻看到他走过去把鬼怪兔子扔给那个少年,那少年似乎笑了笑,许是觉得兔子太丑,感觉有那么点小嫌弃。

  

  “怎么了?”

  

  闵玧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朴智旻身边,朴智旻刚要开口,碰巧那带着耳坠的人也回了头。

  

  对视时,从彼此眼中看到一点不明显的笑意。朴智旻轻叹一声,目送他们转身远去

  

  “你认识?”闵玧其看着那边,似笑非笑地问道。

  

  教堂的钟声恰好响了12下,远处传来若有若无的熟悉的笛子旋律。

  

              朴智旻抬头看着飞舞的白鸽群,拉着闵玧其向和他们相反的方向前进——

  

  “不认识。”

  

  “眼熟而已。”


评论(12)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