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_Lunna

一文一世界

暧昧游戏(上)

现在也是,ing

  

  【Chapter 0 】

  

  游戏厅吵闹的电子音乐不断和心脏产生共鸣,赌币机附近依旧围着一圈又一圈的中年人,年轻的学生们似乎更喜欢跳舞机这一类可以出风头的电玩游戏,总是成群结队的围聚在这里。

  

  田柾国穿着破洞牛仔裤,戴着鸭舌帽,手里握着一把游戏币坐在跳舞机后面的平椅上等了将近快半个小时,捉摸着前面的这几个人大概一次性投了100个币吧,已经20次GAME OVER了,怎么还不下来呢,霸机就这么心安理得吗?

  

  田柾国有点烦躁地把帽子转到脑后,他站起来走过去,脸上的微笑乖巧但是僵硬,是真的等不下去了。

  

  “哥哥们,我也挺想玩这个的,咱们一起呗?要不比个赛?”

  

  “比赛?那有点意思啊,来呗,输的请客好不?”

  

  “算了吧,别欺负小朋友啊,没准人家是新手…”


  “小朋友,‘先来后到’这个词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

  

  “他在后面等了挺久的,你们下来休息休息吧。”

  

  田柾国转头看着最后说话的人,他戴着发带露出额头,侧颜就是像艺术馆中的雕塑,他就那样靠在旁边的栏杆上撑着下巴,唇角勾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瞳孔深不见底。

  

  田柾国眨眼的动作很慢,那时候他想着,如果不是这里的光线太过昏暗,这个人大概会更好看一点。


  人总是对美的东西充满向往,所谓的一见钟情也不过就是那样,若是追溯我最初对你感兴趣的原因,不过是某个时间某个角度,你的侧颜刚好折了我的双眼,于是就开始不知满足地去接触试探。

  

  “哥,你不是也一直没玩么,咱们一起呗?”田柾国说着走到他面前,帽子下的双眼直直地盯着他看。

  

  金泰亨咬着食指指甲挑眉道:“哦?你想和我玩吗?”

  

  旁边立即有人接话说:“哈哈,小朋友你真会选,你别看他一直在旁边站着就觉得他不会玩,泰亨可是我们几个中玩跳舞机最厉害的呐!”

  

  “是嘛?”田柾国勾唇重新戴了一下帽子,圆形耳环随着他的动作颤动了几下,反射出的光闪了金泰亨的左眼。


  “那我就更想和哥比比试试看了呢。”

  

  加花节奏,隐藏效果,4倍速,8星难度。电玩厅里跳舞机的观众一向很多,能引发观众尖叫的可不仅仅是得分高就行了,在准确命中所有按键的同时配上流畅帅气的舞步,你就是这里的王者。

  

  是popping,这首歌很适合跳popping,田柾国余光能看到身边那个人跳舞的样子。后面的朋友心下惊叹,这两个人明明第一次见面,居然跳出了刀群舞的既视感。

  

  田柾国的在第个482个音符的位置断了连击,分数立时落下一大截,而金泰亨完美的跳出了一个满连。

  

  切,输了。

  

  “原来不是新手呢。”金泰亨笑着跟田柾国说,笑容中带着骄傲还有种天生的羞涩,“你玩的挺好的嘛。”

  

  “可我还是输了呀。”田柾国有些沮丧,他抬头鼓起脸,语气明明不服却有些撒娇的意味在里面,“哥哥,再来一次嘛。”

  

  金泰亨就笑了,他舔舔嘴唇伸手摸了摸他的耳环轻声说:“好啊,如果你喜欢。”

  

  那一天,田柾国连着输了好多盘,输掉了身上所有的游戏币和零钱。


  后来他想起来,大约就是从那天开始,一点一点输了他自己。

  

  【Chapter 1】

  

  这城市寂寞的人很多,狂欢又何尝不是一群人的孤单,只是有人喜欢笑着感受疼,有人喜欢哭着祈求温暖。

  

  田柾国有时候会感觉全世界只有他自己是活着的人,其他的都是自己再造想象的衍生物而已。因此他开始迷恋那种感觉,沉浸在音乐中踩着疯狂的节奏,总是用疼痛感和疲惫感来证明自己还活着。

  

  其实所谓朋友倒是有很多,聚会也参与,劝酒也会喝,KTV里温柔的音色也被女孩子崇拜过,但是总有那么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想一个人呆着。

  

  那时他的世界空无一人,金泰亨就那么突然出现了。

  

  “你是哪个学校的?”金泰亨扔给他一瓶水坐到他旁边很随意地问,刚刚他们连续跳了10几盘,现在刘海都汗湿的在滴水,幸好中央空调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静下来就凉快了很多。

  

  “我是一中的。”田柾国其实并不太想说话,只是毕竟拿了人家的水,若还是冷着脸总觉得不太好。

  

  “一中?”金泰亨闻言轻笑一声:“巧了,我也是一中的,今天可是周二,怎么没上晚自习呢?”

  

  “嘿,我逃课了呗。”田柾国笑起来,露出牙齿,模样就像个小兔子,“哥你不也是逃课的吗?”

  

  金泰亨挑眉看着他说:“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大啊?”

  

  “我不知道啊,我见到不认识的人都会叫哥哥或者姐姐。”

  

  “哦?这倒是挺有想法的。”金泰亨拿着瓶水像品红酒一样慢慢地喝着,“我95年生日,高三的。”

  

  “那确实是哥哥,我97年生日,早上一年学,现在高二,高二(7)班。”

  

  “(7)班啊,那我离你挺远的,你在东边,我在(1)班呢,教学楼最最西面的那个教室。”

  

  “(1)班?”田柾国有点惊讶地看着他,理科快班的人,竟然逃了晚自习在电玩厅和自己一起玩跳舞机吗?

  

  “泰亨啊,转场子吃烤串去不?”

  

  刚刚从跳舞机上下来的另一个人坐过来一把搭上金泰亨的肩膀,扑面而来的男生汗水的味道让田柾国下意识转过了头,金泰亨笑着把他推走嫌弃道:“哎你怎么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离我远点,热死了,我刚凉快过来..”

  

  那同学捂着心脏假装一脸受伤的样子说:“大少爷您咋又嫌弃我了,您忘了我们曾经也同床共枕过嘤嘤…..”

  

  “行行行,别恶心我,差不多得了啊你,我今天不跟你们吃饭去了,累,想早点回家。”

  

  金泰亨说着把自己的水递给他。喝同一瓶水也没什么关系,只不过是看上去好像间接接吻而已。田柾国想着大约是自己有小洁癖,所以看着才会有那么点不舒服,并不是他们的问题。

  

  “行吧,那我们可走了,少爷您好生修养着哈..”

  

  幸好,他把那瓶水也拿走了。

  

  可奇怪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呢?

  

  “你走吗?”其他人离开后金泰亨很自然地转头问田柾国。

  

  “我...”

  

  我好像并不想回家,9点20,时间还早,如果离开游戏厅也并不知道该去哪。

  

  “那我也走吧。”

  

  可你还是说出了违心的话。

  

  


  繁华的商业区中心,即使这个时间也依然人潮汹涌,电子大屏各种各样的广告还在比谁的声音更大,四面八方传来的音乐声混在在一起,吵死了对吧?所以选择走上跨江大桥,想远离城市的喧嚣,这行为没有任何偏差,简直太正常不过了。

  

  金泰亨在桥中间停下来,手挎在栏杆上,看着下面水流形成的漩涡忽然笑着问道:“你说,一个人要是总想着从这个地方跳下去,是不是证明他疯了?”

  

  “可能吧。”田柾国歪着头说:“不过我感觉我还挺理解他的,毕竟我也这么想过。”

  

  桥墩附近的漩涡,水流遇到阻碍时产生的高次模,一旦被卷进去就会一直下坠下坠下坠,下坠到某个深渊最底部,万劫不复。

  

  “哈,你怎么这么阴暗呐?”金泰亨笑着搭上了田柾国的肩膀,“明明长得这么可爱不是吗?还是小心手机不要掉下去就好啦。”

  

   晚春初夏,江面上吹过的风还稍微有点冷,所以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眷恋,不属于自己的手臂还有不属于自己的温暖,我不动的话,你会不会搭的久一点?

  

  “你准备去哪里?这么晚不回家,没有门禁吗?”

  

  奇怪了,相比于朋友来说,似乎陌生人的关心更加让人心情愉快。田柾国笑了一下,抬眼看着霓虹暗下去的方向说:“我没准备,我母亲很忙,可能凌晨才会回来。”

  

  “是嘛,”金泰亨歪着头沉默了一会说:“我家离这倒是不远,你...”

  

  你要过来吗?

  

  金泰亨话没说完倒是自己笑了一下,这样的话好像有点说不出来哈,第一次见面的人干嘛要请他去自己家呢?如果是学妹的话大概都把人家吓跑了吧。


  可偏偏田柾国不依不饶地接话,“学长,你是在邀请我过去吗?”

  

  他似乎在控制表情,他有着弯月一般清澈的眼睛。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带着笑意的双眼,借着桥上昏暗的光线,恍然间仿佛看见了自己的脸,于是他下意识摸了摸田柾国的头发笑道:“当然,如果你这个坏孩子,还是不想回家的话。”

  

  田柾国闻言唇角的弧度变得更大,“都说我是坏孩子了。”

  

  “坏孩子当然不想回家。”

  

  【Chapter 2】

  

  你看,理由多简单。不想回家,无处可去,碰巧收到了邀请,欣然前往,毫不违和。

  

  不远,确实不远。商业区高层的21层,落地窗外就是江景,暖色系的欧式装修风格的三室两厅,但是只有一个人住的话,这样大的房子确实有点寂寞。

  

  田柾国站在巨大的鱼缸面前看着火红的富贵鱼游来游去,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喂食,总觉得它的眼睛疲惫又没有焦距。金泰亨说父母常年出差在国外,一张金卡代表亲情还在,朋友们会经常来这里开party,所以常备了很多零食饮料用来招待。

  

  “如果你想洗澡的话,我可以给你我的衣服。”

  

  金泰亨说着很随意的换了套家居服,田柾国闻言笑道:“那还是不要了吧,做人总要有点底线嘛,这样贸然过来,我觉得我已经很脸大了嘿嘿。”

  

  “无所谓啊,我经常带人回来,如你所见,我一个人在这,无聊得很。”

  

  金泰亨收拾着换下来的衣服准备拿去洗,田柾国跟在后面追问道:“你经常带人回来?像我这样的吗?”

  

  “喔,那倒不是,像你这种随便就和陌生人回家的,幸好你是男孩子啊,要不你妈妈不担心死。”

  

  “她才不会担心我。”田柾国下意识接话,他说完有些后悔,于是乖巧地闭上了嘴。

  

  “咿…”金泰亨放下衣服转身靠近田柾国,微微蹲下身来抿唇盯了他半天。

  

  “怎么呢?”田柾国皱出八字眉,表情带着疑惑。

  

  金泰亨说话时抬手轻抚上田柾国的左脸,手指还把玩着他的圆形耳环,压低声音,吐字很慢,“长得这么可爱的孩子,就不可以再说这些让人心疼的话了,知道吗?”

  

  田柾国稍有一怔,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抬手覆盖上金泰亨摸在自己脸上的手,睁着圆圆的兔子眼又向前探了一点,唇角带着一点弧度说:“我让哥心疼了吗?”

  

  双唇之间的距离又近了十公分,对视时金泰亨的视线下意识看向他微张开的唇,下唇偏厚的话,会让人很有欲望去亲吻,这表情真好,有无辜还有天真。


  有点暧昧的沉默中金泰亨率先笑了出来,距离被拉远,暖色的气氛一下子就消失了。


  初次见面而已,就算有什么想法,也别太着急了不是吗?

  

  田柾国看他抱着衣服进了浴室,心里居然升起了一点小小的失望。奇怪,这有点不正常,或许是太久没找过女朋友荷尔蒙泛滥了吧,所以才会因为这个素颜就漂亮的好像雕塑一般的学长的小动作,而感到小小的失望。

  

  田柾国叹口气,抓了抓头发喊道:“哥,你电脑能开吗?”

  

  “你开呗……”

  

  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被水汽和墙壁一层层削弱过后容易让人脑补很多。田柾国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坐到转椅上熟练地开了台式机,alienware,贵的吓人的那一款,配置可能比网吧的电脑还要好。


  

  田柾国找到《守望先锋》画质最高,渲染全开,特效最好,果然高配机器玩起来真的爽。田柾国在黑百合十倍放大的狙击镜中看到对手的身影,嘴角勾笑,右手鼠标微微晃动,爆头。

  

  “你这个甩枪玩的挺酷啊…”

  

  田柾国闻声吓得一个激灵,回头看到是金泰亨正擦着头发站在自己身后,于是笑着抱怨道:“哥你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的,好吓人喔。”

  

   “怎么没声音啊,是你太投入啦。”金泰亨说话时双手按着田柾国的肩膀。他可能是有点近视,所以要稍微低一点,下巴就抵在田柾国头顶上。

  

  “再甩一次我看看?”

  

  沐浴露居然是草莓味的,突如其来的幼稚,却意外的很喜欢。田柾国思绪有点飘,但手上的操作却很稳,预判,微调,甩枪,每一击都是这样。

  

  “哇,你是真的厉害啊,你这鼠标灵敏度调了多少?让我也试试呗?”

  

  田柾国没起来,但是金泰亨却坐下了,就十分自然地坐在田柾国身上。田柾国犹豫了一下伸手环上了他的腰,慢慢收紧。


  真是的,这可是转椅啊,坐不稳会摔下去的嘛。其实你是故意的对吧?看似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带着你特有的香味入侵我的世界,你真狡猾,但是我很喜欢,所以请继续吧。

  

  “不行啊,我还是不会玩寡妇,平时DVa玩的比较多呢。”金泰亨好像放弃了,游戏人物停在那里不动,反正巨大优势稳赢局,于是田柾国也没有动。

  

  “有空咱们一起打竞技呗?”

  

  他还笑着这么说。田柾国点头表示同意,仿佛也很自然地摸上了金泰亨放下来的手臂,只是动作慢到有点让人怀疑他的动机,从肩膀的位置一点一点滑下来,最后抬起了他的手腕轻声说:“哥,几点了?”

  

  放在电脑旁边的电子时钟刚好跳了一位数字。

  

  金泰亨看了一眼时钟笑着说:“11点多了呢。”

  

  “是嘛,那我该回去了。”

  

  “诶?还是要回家吗?”

  

  “嗯…”

  

  金泰亨沉默了大约三秒说:“那我帮你叫车好了,你家在哪?”

  

  好吧,他并没有挽留,是自己期待的太多了。

  

  


  田柾国有点失望地报上一个地址,离这里也不算那么远,至少都在学校西边。

  

  “3分钟后下楼。”

  

  金泰亨拿着手机送他到门口,伸手去摸他的头发,一路滑落到耳朵,在圆形的耳环上停留了很久。

  

  “哥,”田柾国笑着上前一步抱住他,下唇碰到了他的耳朵。田柾国在他耳边很轻很轻地说:“谢谢你今天收留我,晚安。”

  

  “晚安。”金泰亨闭着眼睛笑了一声,“到家告诉我。”

 

  


  于是两个人被一扇门隔开,背靠背的隔开。田柾国在门外靠了一阵,抬头看着昏黄的声控灯,身上残留的草莓香告诉他这可不是梦。

  

  里面金泰亨也靠着门发呆了很久,屋子里没开灯,只有电脑上没退出的守望先锋还带着一点点光影,没退出的账号是他来过的证明。

  

  


  田柾国到家的时候母亲果然还没回来,他走进浴室时还有点犹豫,这水一开那幼稚的香气可就都没有了。

  

  田柾国在里面站了一会还是开了花洒,冷水打湿头发时他在心里自说自话:还有机会再见面的对吧,我漂亮的小哥哥呀。

  

  擦头发时下意识点开了手机,凌晨寂寞的人很多,收到一些类似‘睡了吗’这样的消息也别想太多了,她并不是想起你喜欢你,她可能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句过去。

  

  田柾国心情好的时候会回复这些女孩子,他知道怎么说话可以暧昧的让人脸红温暖的让人心动,前提是他要心情好才行。你说他坏吗?其实也不算吧,毕竟主动的可是对方,能让手机那一边的人开心一阵,想想也是做了件好事。

  

  但是田柾国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那些‘睡了吗,’‘在干嘛?’‘我想你了’这些话,他统统左滑删掉了。

  

  这时忽然响起提示音,是短信。

  

  田柾国一直觉得短信是比聊天工具更正式的存在,因为短信要花钱,肯为你花钱的人一定更在意你一点。

  

  【到家了吗?】

  

  来自陌生的号码。

  

  田柾国笑了,下车的时候不就完成订单了嘛,怎么这么晚才问我呀?而且还有点好奇,怎么就知道了我的电话号码。


  田柾国倒在沙发上笑着回复,【嗯呢,到了。】

  

  【说好了到家告诉我的,不乖喔。】

  

  【嘿嘿,抱歉忘记了,哥,你在干嘛?】

 

  

  【我说我在做题你信吗?】

  

  【我信啊,哥说什么我都信,可是,为什么这么晚还要做题?】

  

  【因为,不做题的话,会想你啊。】

  

  光标闪了很久,田柾国嘴角的笑也维持了很久,他敲着桌子一字一句的斟酌打字说:

  

  【可是哥,就算做题的话,你好像还是在想我。】

  

  【哈哈,被你发现了,看来这套数学难度不够。】

  

  【没关系啊。】

  

  【嗯?】

  

  田柾国看到这个只有一个字短信,歪着头眯起眼睛轻笑出声,一个字你也要回我,到底是有多想跟我说话。

  

  他想了想一阵舔着嘴唇回复说:

  

  【因为我也在想哥啊。】

  

  原则上,调情的时候这样的话可不能说,因为一旦表明自己的立场,对方就有可能对你失去兴趣,所以回复完这句之后田柾国就把手机关了。

  

  并不想知道他回复了什么,他大概率可能都不会回复,只是好久没有过这样期待的感觉,所以那句话就权当是自己的任性和一时冲动。


  就让我自己想象你的表情,想着你会不会在练习纸上写下我的姓名。

  

  凌晨两点时母亲回来,田柾国坐在窗台上翘起一条腿撑着下巴,月光照在他身上,影子在地面上拉了好长。

  

  但母亲喝醉了摇摇晃晃的回房间去并没有看到他,空气中弥漫着女士香水和烟草混杂的味道。


  田柾国今天没有说谎,他是真的在想念了,想念那幼稚的草莓香。

  

  【Chapter 3 】

  

  总有人要你珍惜单调乏味的学校生活,他们说未来你一定会疯狂怀念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但是我的眼睛看不到未来,对于17岁的自己来说,总是觉得最糟糕的生活无非就是这样

  

  耳环摘下来放进口袋,总是打不好的校服领带索性就这么松松垮垮的垂在胸前,反正书包里背着另一套衣服,这校服去游戏厅之前一定会找地方换下来。


  啊,游戏厅啊,如果班主任还是不值班的话,今天晚上也去吧…

  

  田柾国站在地铁上盯着自己的掌心看,慢慢地慢慢地抚上了自己的脸,很像但不同于你的触感,漂亮的小哥哥,怎么办,我好像又在想念。

  

  对一个人感兴趣的时候,想念着谁的时候,视线会下意识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看到他之后眼睛就会锁定他跟着他移动,于是田柾国就那么看着那女孩子在他旁边蹦蹦跳跳的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喔,她伸手拍了他的胳膊。

  

  田柾国别开眼睛勾起唇角,用打闹和不经意的身体接触来示好,活泼的女孩子常用的招数,手段还真老套,可对于某些情感上的新手来说却意外的管用。他看到金泰亨很自然地伸手轻拍了下那女孩的额头,表情虽带着笑,却是向远离她的方向走开了。

  

  于是田柾国又笑,心道他果然不是新手,连婉拒的力度都把控的那么好,真的温柔。

  

  人群缓慢地涌向教学楼,金泰亨却偏偏在人潮中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眼偏就看到了单肩斜背着书包站在校门口的田柾国,可他没有动,只是远远地笑着挥挥手。

  

  本以为你会逆着人潮走向我,但是你没有,其实你也并没有向我走过来的理由,是我自作多情得太过。

  

  


  田柾国垂下眼睛捏了一下口袋里的手机,果然你最后也没有回那条信息。

  

  




  像金泰亨说的那样,他们的教室隔得真远,根本不会有机会路过见一面。物理课上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画着整齐规则的圆圈,田柾国忽然想到了昨天晚上金泰亨说的那个言论:要做题,否则会想你。

  

  田柾国撑着头看着课本笑,忽然间也很想做题了,可真是没出息。

  

  晚自习班主任很给面子的又没来,7点半的时候田柾国换了套衣服戴上了他的耳环,从学校后面那被无数逃课的前辈们改造过的栏杆中跑出校园。

  

  40分钟的车程,到商业区的游戏厅,站在商场门前的时候田柾国回头看了一眼那个高层,21层的那个房间没开灯。


  拿着零钱换了游戏币之后田柾国在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中穿越人群向跳舞机缓缓走过去,他承认自己有点期待,期待今天他会不会在。

  

  嗯,他不在。

  

  田柾国有瞬间的失落感,他歪着头笑了笑,心道自己这是干嘛呢,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


  


  跳舞机上正在跳舞的是新手,还是两个女孩,田柾国重新戴了一下帽子,他不喜欢欺负新手,也并没有兴致和她们比赛。可他不搭讪别人,别人却会主动过来。

  


  “哇,哥哥,你好厉害呀,能不能教教我们啊?”

  

  田柾国蹲在踏板上看着她们微笑,正想着应该怎么拒绝才好时,一瓶冰水忽然贴在他脸上,耳边响起了那个他一直期待着的声音,“你又在啊,今天带着朋友来的?”

  

  千万别笑得那么惊喜。


  田柾国在心里不停地提醒自己,于是抬头时表情变成了那种乖巧的平静。

  

  “不是的,我一个人来的。”田柾国接过那瓶水顺势拉着他的手站起来。

  

  “是嘛。”金泰亨看着那两个女孩子笑了笑说:“要一起玩吗?”

  

  田柾国想着金泰亨不愧是经常开party的主儿,信手拈来的几句话就能让女孩子掩嘴偷笑。


  真温柔啊,像这样的你,应该会有很多很多女孩子喜欢才对吧?但是其实在这方面田柾国本也不差,他今天只是莫名懒得说话,这会儿正伸着大长腿坐在平椅上休息,眼看着金泰亨坐到自己旁边,就很随意的问他,“喔?她们走了?”

  

  “嗯。”

  

  田柾国轻笑着说:“我还以为哥你会邀请她们回家呢。”

  

  “哈哈,我给你留下了这种印象吗?”金泰亨笑起来有时会不自觉地吐一下舌头,那像极了某种挑逗。

  

  “初次见面就邀请他去我家的,你是第一个了。”

  

  “是嘛...”


  田柾国闻言把眼睛笑成半弯的月亮,第一次第一个,这样的词用在自己身上时总是会很开心的,旁边金泰亨撑着下巴看着他似笑非笑地说:“所以今天还要来吗?”

  

  宛如罂粟一般的邀请,田柾国承认自己很想说要,但是…

  

  “今天就算啦。”


  田柾国眼睛看着跳舞机显示屏上自动播放的新手教程,余光瞥到了身边那人有点意外的神情,他轻轻勾了勾唇角慢悠悠地说:“我想早点回去了,趁着还有末班地铁。”

  

  金泰亨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跟着笑道:“好啊,那我送你吧。”


  他站起来很自然地搭上了田柾国的肩,田柾国笑了笑又向他靠近了一点。这样不经意的心动让人着迷的刚好好,恰到好处的留白和拒绝让我更加期待你的下一个拥抱,这试探彼此的暧昧游戏我简直喜欢的不得了。

  

  田柾国站在地铁门里面,吐着舌头向金泰亨挥手微笑。

  

  哥哥,你说咱们谁会赢呢?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起短信提示音,【到家告诉我。】

  

  田柾国手指划过屏幕微微眯起眼睛唇角勾着好看的笑,只回复了一个字

  

  【好】

  

  


  田柾国转着钥匙伤上楼时刚好碰到了穿着套裙妆容精致母亲,她怔了一下微微皱眉问道:“你这么早就放学了?”

  

  “不早啊,我差点没赶上末班地铁呢。”田柾国笑着说,眼睛看着她手上的包,似乎又换了,上一次并不是红色。

  

  “喔,抱歉。”她赶紧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我没注意时间,你写完作业早点睡吧,不用等我。”

  

  “好。”


  田柾国走上和她同一级的台阶,就算她穿着高跟鞋身高也只到自己的下巴,田柾国俯身轻轻碰了一下她的额头乖巧地说:“妈妈,今天也很漂亮。”

  

  他说完后头也不回地上楼,田妈妈原地站了一会,在眼泪流下之前抬起头拿着手镜开始补妆。手机响了,她看了一眼,滑动接通的一瞬间换上了迷人的笑颜,“喂?哎,韩总您到了啊,我这就下来…”

  

  


  


  早点睡吧,不用等我。

  

  从初中到高中,您总是这么说。田柾国以前不听话,还会抱着膝盖缩在门口等着她回来,直到一次又一次浑身酸痛地在门口醒来,才知道这扇门又是一夜没开。

  

  田柾国进屋关上门靠了一会,原本挂着全家福的地方在墙上留下了一片不和谐的白,就和那个男人给田柾国留下的印象一样,不和谐的白色。

  

  为什么离婚呢?

  

  因为爸爸妈妈不合适。

  

  哦,我懂了。

  

  你真的懂了?

  

  嗯。

  

  凌晨在阳台抽烟的男人和在洗手间哭泣的女人,我知道,你们都不快乐,所以不哭不闹甚至笑着送你出了门。


  爸爸,再见。

  

  妈妈,您也别哭了。

  

  田柾国眼睛看着客厅浓重的黑色,渐渐地渐渐地似乎看到了那个安慰着母亲的小小的自己。


  特别过分不是?为什么是我在安慰您,此时此刻最难过的人,难道不应该是我自己?

  

  


  田柾国自嘲地笑笑,其实他觉得自己也没有多难过,就是这总是只有自己的房子,会有几个瞬间让人想用跳楼去结束这种寂寞。

  

  田柾国回到房间,坐在书桌前破天荒的拿出来练习册准备写题,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拿过手机回复短信

  

  【哥,我到家了。】

  

  【嗯。】

  

  秒回。

  

  田柾国笑着皱眉,他不喜欢这个字,他总觉得透过这个字能看到无奈冷漠绝望还有某种意义的孤独,而且就没有话题让我继续和你说话了,可是我还想和你说话呢。

  

  回复点什么好呢?光标不停地闪烁,田柾国咬着嘴唇思索,忽然瞟到了练习册上那些不停转圈圈的带电粒子,喔对了,他可是理科快班的。

  

  【哥,这个题怎么做呢?】

  

  田柾国笑着发了彩信过去,忽然就找到了可以一直产生话题的策略,对面很快回复:

  

  【我拿微信跟你说吧。】

  

  哎呦,看来这个题有点难了。


  田柾国点开了微信通过了好友请求,趴桌子上盯着他的头像看了两分钟,然后收到了好几条语音消息:

  

  【出磁场的角度和入磁场的角度一定是相同的,这个结论你可以记住...】

  

  那我记不住要怎么办喔,可以多说几次给我听吗?

  

  金泰亨说了什么田柾国其实都没太在意,只记得那声音温柔得让人上瘾,上瘾到听了好多好多遍,只是背景好像很空旷,似乎还有流水的声音,于是田柾国顺势问他:“哥,你在哪里呢?”

  

  【在江边】

  

  【一个人?】

  

  【嗯。】

  

  【为什么不回家?】

  

  【回家了我也是一个人,没差啦。】

  

  田柾国看着这句话发愣,神经细胞帮他记下了刚刚那个瞬间心底产生的悸动,怎么办,忽然好想见你,就此刻,现在,可田柾国还没有回复对面就又发来了新的消息。

  

  【那题你会了没有?】

  

  【好难喔...】

  

  【嗯,是有点难,我给你画出图来,你看着能清晰不少。】

  

  【啊...那怎么办呢?】

  

  【明天我画给你看吧。】

  

  【明天?什么时候?】

  

  【晚自习,你(7)班的是吧,晚上我去找你。】


  【诶?好啊好啊,那我等着你。哥,说话算话喔。】

  

  【当然。】

  

  【还有,不可以嫌弃我笨!】

  

  【哈,怎么会呢。】

  

  田柾国趴在桌子上拿着手机笑,忽然觉得那些烦人的粒子们突然间都变得可爱了,他拿着笔在练习册上画圈圈,魔怔一样地跟练习册说:“以后啊,可都靠你们了……”

  

  


  次日晚上。


  田柾国以为金泰亨会拿着练习纸和笔来找他,可没想到他是背着书包来的。

  

  “走啊。”

  

  “诶?”

  

  “逃课啊。”

  

  “哥你不是要给我画图…”

  

  “在这里怎么画,自习课不能串班的。”

  

  “那我们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去我家吗?”金泰亨颠了颠书包笑着说:“去KFC吧,我晚饭还没吃呢。”

  

  


  被理快的优等生带着逃课的感觉有点神奇,田柾国今天连衣服都没换,就穿着校服和金泰亨坐在快餐店吸可乐,表情极度认真地看着正在画图的小哥哥,当然,他看的是人。

  

  “看,艺术品。”金泰亨画完之后把白纸推给他笑道:“一共会有12个大弧,6个240°和6个180°。”

  

  田柾国有点后悔怎么选了这么个题。

  

  “好看不?”

  

  “好看...”

  

  “但你还是不会对不?”金泰亨看着表情呆滞的田柾国笑了笑说:“这可是压轴题。”

  

  稍微有点尴尬。

  

  “没事,反正我知道你也不是真想问这个题,”金泰亨说着伸手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耳垂,“今天没带耳环呢,看着好乖啊。”

  

  “哥,你都知道你还找我出来。”

  

  “我目的不单纯啊,想找你陪我吃饭呗。”

  

  “哥,你真是,不坦诚喔,你直接跟我说我又不会拒绝的。”

  

  “是吗?可昨天你不就拒绝我了嘛。”金泰亨单手撑着脸笑道:“话说周六有个party,要去KTV唱歌,你来吗?”

  

  “我...”田柾国看着被自己咬扁的吸管,稍微犹豫了一下说:“我去吧,但是哥你来接我好吗?”

  

  说起来,party什么的也已经很久没参加过了。

  

  


  周六那天他们到的偏晚,开门之前金泰亨对田柾国说:“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感觉,可以先走,我会送你。”

  

  田柾国笑笑没有说话,是什么感觉呢,还挺期待的。

  

  开门发现豪华包间里已经有十几个男男女女,有人踩着音乐跳舞,有人抱着麦克唱歌,有人拿着高脚杯拼酒。金泰亨领着田柾国进了门,人群的视线忽然都集中在田柾国的身上,这让他有点兴奋,同时也有点不安。

  

  “金大少爷您可算来了,都等您开嗓子呢!”身上带着好多金属链子的少年直接把麦克递了过来。

  

  “呀,这不是那天跳舞机贼6的孩子嘛!”有人认出了金泰亨旁边的田柾国走过来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少爷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可爱的孩子啊?来来来快到姐姐这来....”那穿着黑色A字裙画着浓浓眼线的女孩子向他招手,田柾国刚要过去,金泰亨却拉了他一下低声在他耳边问道:“都是生人,害怕吗?”

  

  “当然不,”田柾国看着他的眼睛微笑,“我很喜欢。”

  

  说完这句后他很自然的走过去坐在那女孩旁边睁着大眼睛说:“姐姐,这衣服真好看。”

  

  “哈哈哈,这孩子真会说话,抽烟吗?”

  

  “不呢。”

  

  “呀,乖孩子哦,”她说着拿了两杯酒过来,“喝酒总会吧?”

  

  “当然。”

  

  一个圈子对新来的人总是充满了好奇,姐姐们围着他问着各种问题,田柾国笑着一一应付,视线却穿过人群看着那边正在点歌的金泰亨,他斜靠着沙发坐在那里,手里握着麦克脸上依旧带着笑意。

  

  他围着的人都似乎和他刻意的保持了一点距离,在这种阴暗又颓废的地方,彩灯和欢呼交织出的糜烂又令人上瘾的疯狂,但是田柾国还是觉得金泰亨和其他人格格不入,就像是假扮成恶魔的天使。他站在阴影里,明明并不喜欢这感觉却偏要死扛到底。

  

  你想用狂欢来粉饰寂寞,可人群终会散去,那一片狼藉的房子里,站在原地的还是只有你自己。

  

  哥,你会不会感到绝望呢?

  

  田柾国那样想着,他站起来推开其他人走到金泰亨身边轻轻握住了他的手腕:“哥,这首歌我也会唱,一起好吗?”

  

  金泰亨看着他笑了,递给他一个麦克说:“当然好。”

  

  人群又开始欢呼,田柾国很适应这样的欢呼声,他知道自己唱歌好听,清澈的嗓音会让人心动,一曲完毕后大家对他更加感兴趣。

  

  “田..柾国是吧?来来来姐姐加个微信以后咱们常联系!”

  

  “滚吧你,柾国啊,离那个姐姐远点,她看见个公的眼睛就发直。”

  

  “妈的你别以为你刚才偷摸留了人家手机号我不知道...”

  

  “哎呦,你们想认识人家,还可以去问大少爷嘛,大少爷人这么好,是吧少爷?”

  

  “我听你说话真是恶心,看你那狗腿样。”

  

  “你不狗腿,就你天天想往少爷家跑,没看人家少爷根本都不待见你吗?”

  

  “你再说一遍?”

  

  “哎呀,好了好了,吵什么?喝酒喝酒,柾国啊,姐姐再敬你一杯,有空常来玩啊。”

  

  田柾国的脸颊带上了好看的红色,他其实酒量还可以,只是今天确实喝得有点多。这都是小哥哥的朋友,他不想给人留下高冷的印象,但是最后一杯吧,真的不能再喝了。

  

  田柾国伸手想接那杯酒时却被另一个人拦了下来。

  

  “我替他喝吧。”


  金泰亨笑着这样说,他从后面单手抱住了田柾国的腰,田柾国感受到支撑力放心地向后靠去,就靠在他的肩膀上,侧头看着他的下颚线浅笑。

  

  人群沉默,金泰亨从不喝酒,他们都知道的。

  

  那敬酒的女孩子有点惶恐,但还是勉强笑着说:“啊呀,我荣幸了啊,各位认证哈,这可是咱们少爷第一次喝酒。”

  

  第一次喝酒?田柾国眨巴眨巴眼睛,他抬手想拦住,但是头有点晕,那手终究是没抬起来。


  金泰亨喝完放下酒杯,眼神有点迷离地摇晃着站起身说:“这包间通宵的,账我已经结过了,你们放心玩,我就先走了。”

  

  “哎,少爷我送您回去吧!”不少人都赶过来扶他,感情他们少爷酒量这么差,难怪从来不喝酒啊。

  

  “不用了。”金泰亨垂眼看着坐在那里笑嘻嘻的田柾国歪着头说:“你走吗?”

  

  好熟悉的问法。

  

  “我啊……”

  

  “那我也走吧。”田柾国站起来跟在金泰亨旁边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哥不在,我怪害怕的。”

  

  金泰亨舔舔嘴唇笑着说:“看不出来啊,你还觉得害怕呢?”

  

  “当然会啊,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

  

  


  出了KTV,冷风吹过田柾国觉得自己清醒了许多,但金泰亨似乎醉得越来越厉害了。

  

  “不是吧哥,你只喝了一杯哎。”

  

  金泰亨整个人都有点晃,田柾国赶紧搂着他的腰怕他摔倒,看这样也没法坐地铁了,无奈之下田柾国拦了一辆出租车,把金泰亨推上车又不放心,于是自己也坐了上去。


  他不太记得具体的名字,只能跟司机说大概的位置,不过幸好那边住宅楼也不多。


  后座上田柾国把金泰亨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肩膀笑道:“哥,就你这样的还不让别人送你,你自己哪回得去啊?”

  

  “这不是有你送我呢。”金泰亨蹭着田柾国的锁骨闭眼笑着。

  

  “那我刚才要是说我不走你怎么办嘛。”

  

  “你不会的。”

  

  “啊?你怎么知道的?”

  

  “嘿,你猜啊。”

  

  “我猜不到嘛。”

  

  可金泰亨也没再回答。


  打车花了100多块钱,付完帐田柾国扶着金泰亨上电梯,鼓着脸抱怨说:“少爷,是不是能给我报销啊,我可是穷人。”

  

  “不要叫我少爷,”金泰亨迷迷糊糊地说:“我不喜欢。”

  

  “好吧,那我叫你哥。”

  

  “嗯。”

  

  又是嗯,你知不知道“嗯”完了之后我就没话说了啊?田柾国舔唇无语,到了门口拍着金泰亨的口袋翻钥匙帮他开门,不熟悉地形连灯都找了半天。

  

  “哥,你睡哪个房间啊?”

  

  金泰亨短暂地睁开眼睛指了一个方向,田柾国叹着气扶他过去,终于给他弄到床上之后坐在他旁边打量整个卧室,书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练习册,田柾国好奇的去翻看,惊叹居然全都写完了。

  

  这一科少说有3本吧,他居然全都写完了,难怪成绩那么好。


  真神奇,看上去明明和其他的不良少年也差不多的样子。

  

  田柾国感慨完就趴到床边用手指戳了戳金泰亨的脸说:“哥,那你好好睡,我走了哦。”


  可却在转身的瞬间被金泰亨拉住了手腕。

  

  “今天不走了不行么?”

  

  田柾国闻言反握住金泰亨的手笑起来,回答得很干脆,“好啊。”

  

  但别忘了,这是你先开口的。

  

  

  


评论(24)
热度(194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_Lunna | Powered by LOFTER